Re: [新聞] 月之戀人錯打中國牌 狠砸木村拓哉招牌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快雨時晴)時間16年前 (2010/05/26 13:06), 編輯推噓34(34054)
留言8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借新聞來發表一下自己的心得 ※ 引述《Kunimoto (國本京佑)》之銘言: : ■曹姮 : 「日劇一哥」木村拓哉暌違10年再度嘗試愛情戲,卻慘遭滑鐵盧,「月之戀人」擺出「台 : 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日劇收視女王」篠原涼子和「新生代偶像」北川景子堅強陣容眾 : 星拱月,收視率卻每況愈下,從第一集的22.4%一路跌到15.6%,狠狠打破木村拓哉10多年 : 來塑造的日劇一哥形象。 : 木村所屬的傑尼斯公司最近頻頻向中國示好,為了讓他進軍中國市場,特別請「台灣第一 : 名模」林志玲飾演貧苦中國女工為他抬轎,該劇還特別破例大張旗鼓拉到上海開鏡,並且 : 在播出期間宣布人氣團體「SMAP」將海外處女秀獻給上海世博,明顯的討好中國,可能也 : 是導致日本觀眾反感的原因之一。 : 敗筆1︰劇情拷貝韓劇 多處不合常理 : 究竟「月之戀人」失敗的原因出在那裡?是否真如當初所料,木村可以輕易將失敗的責任 : 推給3位女主角?劇情鬆散、角色缺乏魅力、重點人物配對失敗和過度的宣傳、置入性行 : 銷等,應該都是該劇嚐敗績的原因。 劇情鬆散 我倒覺得用前兩集劇情太"單一走向"來形容比較適合 以第一集來說 就算沒看過宣傳的 看到一半就大概知道一整集要演什麼了 中間的劇情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爆點 第二集也鮮少對於配角的描寫 到了第三集才開始像醒過來一樣 讓各個配角開始多了本該有的戲份 整齣戲也才開始有了靈魂 前兩集講難聽點 除了木村 志玲 筱原 翔太 其他人幾乎都是npc 編劇實在有點太考驗觀眾的耐心 角色缺乏魅力 這只能怪編劇了 戲裡的演員除了志玲的演技比較差之外 那個不是日劇裡的實力主配角 前兩集把配角的戲份壓縮成那樣 看完我都為那些大咖配角抱不平 要捧志玲也不是這樣捧的 配對失敗 這有待觀察 並不是照著觀眾想要配對的去配就叫好配對 過度宣傳 我覺得這有一點影響 有跟上宣傳影片跟新聞的 在看第一集時真的沒什麼期待感 置入性行銷 現在那一部片沒在做的@@ : 曾經寫過「戀愛世代」等的名編劇淺野妙子功力大減,有人認為可能遭受廠商及經紀公司 : 壓力干擾,為了搏收視接連上演打耳光、擁抱、接吻等激烈戲碼,卻沒有深層的內心刻劃 : ,故事結構一味模仿韓劇,產生許多不合常理之處,無法說服要求嚴格的日劇觀眾。 : 敗筆2︰角色塑造不佳 木村魅力大減 : 傑尼斯想藉「國際女優」林志玲的知名度為木村打進中國市場,但中國女工的角色設定無 : 法讓日本觀眾認同,最大賣點木村哥的髮型、服裝、造型也不夠帥氣,缺乏魅力,加上為 : 了兼顧各大牌,減低木村曝光率,使得一向是收視保證的木村、篠原等無法發揮個人特色 : 。 角色塑造不佳這點絕對是最大的敗筆 但不是指主角群 而是配角群 像渡邊這麼會演的超級配角 一二集演那一點點戲份 其他像敵社長 公司職員 燒賣店老板&老鐵 甚至連北川的角色形象在前兩集都很不明確 戲份過度集中在木村跟志玲上 前兩集比較大的敗筆我覺得是在這 配角沒有塑造出該有的角色深度 劇情就變單調 到了第三集 主角配角的戲份開始有了互動 觀眾看的不再只是前兩集90%圍繞在木村&志玲身上的單線劇情 多了企業鬥爭的spy戲份 公司內部員工不滿 開心的燒賣店支線等等 三個主要女角的戲份也開始平均分攤 比起前兩集 讓觀眾更多了種"蓮介好像不一定會選秀美了喔?"的感覺 看起來不是更有期待感? : 敗筆3︰木村高攀志玲 日本觀眾見外 : 主角木村和林志玲身高太接近,整體感覺不協調,無法讓觀眾期待戀情,林志玲站在木村 : 旁邊無法抬頭挺胸,不論是吻戲或是擁抱,畫面都很牽強,只會凸顯木村身材的缺點。 : 劇中林志玲的戲分始終居3女之冠,對於招牌日劇竟然用外國人當女主角,日本觀眾表示 : 不買帳,覺得「難以認同」,還有人批評︰「她連日語都說不清楚!」,木村和林志玲狂 : 熱的吻戲,也讓不少木村忠實粉絲大吃飛醋。 這個可能有影響 或多或少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看女角小鳥依人的樣子 志玲姐姐實在有點大隻(或者也可以說木村不夠大隻 不過我的感覺是 志玲的演技撐不起這個角色該有份量 我覺得志玲在前兩集 甚至到第三集的表現比我預期的還好很多 但殘酷的是 他的演技跟其他人相比 真的相形見拙 可能連真繪美那兩個跟班都演得比他好(鬥嘴意外的有戲份XDDDDD 第三集把志玲的戲份減少之後 反而覺得志玲演的好很多 以目前志玲的演技 要他像前兩集那樣撐那麼多戲份 實在很勉強 像第三集這樣化龍點睛的演出(跟爸爸在燒賣店吃東西秀卡那段就很讚 反而會比較適合志玲 : 敗筆4︰宣傳過度反效果 置入行銷太多 : 該劇播出前在各節目密集的曝光讓不少觀眾「未看先反感」,加上劇中隨處可見置入性行 : 銷,木村的手錶和運動手環、林志玲的背包、篠原的咖啡杯、公司的電腦等,各種商標赤 : 裸裸地出現在觀眾面前,簡直就是一支豪華的電視廣告。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6/today-show4.htm : 不知道來我們台灣拍會不會收視率好點 置入性行銷這東西 見人見智 如果你心裡有置入性行銷 那到處都是置入性行銷(天下父母心之前也都在置入手機啊XD 牽拖這個實在有點為批而批 我覺得淺野還是可以寫得出水準以上的戲 看第三集就知道了 前兩集在搞什麼鬼 可能真的是為了置入性行銷一些東西 可能真的是為了配合志玲還是打入中國市場 可能是一次加了太多元素 才寫出那麼令人哭笑不得的戲 但我覺得往後如果以第三集的表現繼續發揮 這部戲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要是這部戲沒有木村演 前兩集大概收視對半砍都不意外吧 木村還是滿強大的啊(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77.59

05/26 13:08, , 1F
志玲說過很多次了 但淺野大媽不太期待
05/26 13:08, 1F

05/26 13:10, , 2F
推最後兩句 電視台和編劇都只看中他的魅力 人設大多扁平
05/26 13:10, 2F

05/26 13:14, , 3F
劇情很無聊啊 第一集看20分鐘就不想看了
05/26 13:14, 3F

05/26 13:15, , 4F
很多時後只要看開頭的前20分鐘就能知道後面好不好看
05/26 13:15, 4F

05/26 13:15, , 5F
真惠美那兩個跟班女的是滿島光,男的是濱田岳,演技都
05/26 13:15, 5F

05/26 13:15, , 6F
不錯.
05/26 13:15, 6F

05/26 13:16, , 7F
最讓我生氣的是 長假和戀愛世代 都很經典 但現在呢?
05/26 13:16, 7F

05/26 13:17, , 8F
如果一二集合為一集的話會比較好吧
05/26 13:17, 8F

05/26 13:18, , 9F
我只要看到是淺野編的劇,興趣度就打了5折
05/26 13:18, 9F

05/26 13:18, , 10F
推配角不突出 我很想看景子爸的說
05/26 13:18, 10F

05/26 13:19, , 11F
推最後一句~木村還是很強大的!我是為了木村而看的^^"
05/26 13:19, 11F

05/26 13:19, , 12F
莊一郎表示:弟弟我快贏你了 大誤
05/26 13:19, 12F

05/26 13:20, , 13F
雖然大家都說戀世經典~但是我看的好氣唷..討厭和前女
05/26 13:20, 13F

05/26 13:20, , 14F
不過這部真的是要捧志玲姐姐嗎?
05/26 13:20, 14F

05/26 13:20, , 15F
友的吻戲出現....整部戲一直吵架誤會不信任..
05/26 13:20, 15F

05/26 13:21, , 16F
至少我覺得 有捧的味道
05/26 13:21, 16F

05/26 13:23, , 17F
LG是看在木松配看的 另大螢幕告白+KISS是經典
05/26 13:23, 17F

05/26 13:24, , 18F
我也很喜歡秀美拿出卡片那裏,整個人可愛又亮眼
05/26 13:24, 18F

05/26 13:26, , 19F
秀美聽到爸爸是因為社長安排回上海,說出[我聽不懂這個
05/26 13:26, 19F

05/26 13:26, , 20F
[我聽不懂這個日文]那裏也演得很好
05/26 13:26, 20F

05/26 13:27, , 21F
要不要來開一篇戀愛世代的討論文XD(來亂的唷?這是月戀
05/26 13:27, 21F

05/26 13:28, , 22F
這部第三集有15真的要謝謝木村XDD
05/26 13:28, 22F

05/26 13:29, , 23F
志玲演技相較較弱,可以從他的手腳不知道要擺哪裡看得出來
05/26 13:29, 23F

05/26 13:29, , 24F
例如他跟風見說要報復,志玲的右手很詭異的往上升...然後
05/26 13:29, 24F

05/26 13:30, , 25F
我也很喜歡秀美說"我聽不懂這個日文"演的很好!第三集好
05/26 13:30, 25F

05/26 13:30, , 26F
集好看很多!
05/26 13:30, 26F

05/26 13:31, , 27F
然後就停住了!!還有ep2志玲說真繪美是變魔術的手..要去牽對
05/26 13:31, 27F

05/26 13:32, , 28F
我沒要亂優XD
05/26 13:32, 28F

05/26 13:32, , 29F
對方的手...感覺很僵硬..不過ep3像原PO說的..比較好一點了
05/26 13:32, 29F

05/26 13:35, , 30F
最大的亮點在松田翔太演的蔡風見
05/26 13:35, 30F

05/26 13:38, , 31F
結果我現在重點都在風見一方面怎麼腹黑,然後一方面又深
05/26 13:38, 31F

05/26 13:38, , 32F
愛真繪美>///<
05/26 13:38, 32F

05/26 13:40, , 33F
推樓上 心有所感
05/26 13:40, 33F

05/26 13:45, , 34F
今天看完3,除了編劇外,其實導演剪輯上也有點問題
05/26 13:45, 34F

05/26 13:48, , 35F
推如果是大人的戀愛 就應該交給懂愛情劇的導演拍
05/26 13:48, 35F

05/26 13:49, , 36F
長假是北川寫的
05/26 13:49, 36F

05/26 13:49, , 37F
推愛情劇不能還讓觀眾理不出頭緒
05/26 13:49, 37F

05/26 13:52, , 38F
北川是指素直前段的問題
05/26 13:52, 38F

05/26 13:54, , 39F
提供淺野的對比不錯啊 編劇的作品本來就要被檢驗
05/26 13:54, 39F

05/26 13:55, , 40F
戀愛世代我記得原本要找田村正和跟松隆子配 但因故又找了
05/26 13:55, 40F

05/26 13:56, , 41F
木村來 然後劇本整個重寫這樣~ 又離題戀愛世代了噗 A_A
05/26 13:56, 41F

05/26 13:57, , 42F
搞不懂有些人的想法 離題有不對嗎 這樣子被說來亂 怒怒怒
05/26 13:57, 42F

05/26 13:59, , 43F
另外樓上的組合在一兩年後在陣平演出
05/26 13:59, 43F

05/26 14:00, , 44F
沒有人要亂吧 我很想聽戀愛世代的八卦啊~快來快來XD
05/26 14:00, 44F

05/26 14:02, , 45F
我要解釋><"我不說戀世來亂的不是真的亂啦><"
05/26 14:02, 45F

05/26 14:02, , 46F
我..其實是想要討論戀愛世代~大家別誤會我字面意思~
05/26 14:02, 46F

05/26 14:03, , 47F
說錯話!!和大家道歉~~><"
05/26 14:03, 47F

05/26 14:03, , 48F
cute大拍拍 我相信你^^ 可能天氣太熱 大家輕鬆一點嘛
05/26 14:03, 48F

05/26 14:03, , 49F
無八卦 誤 其實如果現在是悲慘世界洗版 可能又不一樣
05/26 14:03, 49F

05/26 14:04, , 50F
id大~~~謝謝+100~我說來亂的並非真的是這個意思~
05/26 14:04, 50F

05/26 14:05, , 51F
要八卦也是有啦 聽說當時松隆子有給木村送便當>///<
05/26 14:05, 51F

05/26 14:06, , 52F
我是看網友說SP~木村真的深深愛過松隆子?還是入戲了??
05/26 14:06, 52F

05/26 14:06, , 53F
老話一句 編劇永遠是戲劇的主軸 我棄追作品多數都是編劇
05/26 14:06, 53F

05/26 14:06, , 54F
我看 是觀眾太入戲 木村當時有女朋友耶XD
05/26 14:06, 54F

05/26 14:07, , 55F
當時有女朋友+1 看過舊文XD
05/26 14:07, 55F

05/26 14:11, , 56F
女友好像是模特兒 交往滿久的~
05/26 14:11, 56F

05/26 14:11, , 57F
是不是還有兩個人一起出過寫真集阿~
05/26 14:11, 57F

05/26 14:12, , 58F
嗯嗯 她是我心中永遠的木村嫂(小聲)
05/26 14:12, 58F

05/26 14:12, , 59F
日本真的沒在CARE置入行銷吧 畢竟節目贊助商都會直接打出來
05/26 14:12, 59F

05/26 14:30, , 60F
演員大不大牌還有戲份跟好不好看無關,跟編劇會不會寫有關
05/26 14:30, 60F

05/26 14:31, , 61F
要是真的用心就算出現兩分鐘也是亮點,重點是定位要清楚
05/26 14:31, 61F

05/26 14:33, , 62F
你一個劇本擺明了邊走邊看,觀眾是看得出來的
05/26 14:33, 62F

05/26 14:48, , 63F
我入戲過深.我看到戀世哲平吻前女友整個想打他..
05/26 14:48, 63F

05/26 14:49, , 64F
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理子~沒辦法接受淺野大媽這樣的劇本
05/26 14:49, 64F

05/26 14:52, , 65F
如果是林志玲配阿部寬就好了 XD
05/26 14:52, 65F

05/26 14:56, , 66F
劇本是不是還沒完全出來!? 看木村blog說第五集腳本裝進包裡
05/26 14:56, 66F

05/26 15:02, , 67F
lg我都在看木松放閃光啊 還有 內野聖陽也很帥
05/26 15:02, 67F

05/26 15:09, , 68F
LG都沒人討論早苗~哈..不過都沒人看很氣嗎^^|
05/26 15:09, 68F

05/26 15:12, , 69F
早苗腿有蘿蔔...
05/26 15:12, 69F

05/26 15:16, , 70F
哈~id大看的好仔細唷!我都沒發現耶!
05/26 15:16, 70F

05/26 15:17, , 71F
小小離題..我昨天看一下空星結局..好悲唷!竟是兄妹梗.
05/26 15:17, 71F

05/26 15:18, , 72F
還死掉了..被騙不少眼淚啊我!發生關係才發現是兄妹@@
05/26 15:18, 72F

05/26 15:21, , 73F
HOHO 拜託 這部我看了起碼五遍有 就是這部讓我喜歡某拓的啊
05/26 15:21, 73F

05/26 15:24, , 74F
id大好酷唷!看5遍XD我是先跳結局~回家準備慢慢追..
05/26 15:24, 74F

05/26 15:25, , 75F
只是悲慘的是~愛上女1又發生關係才知道是親妹妹~
05/26 15:25, 75F

05/26 15:25, , 76F
任誰都會很想死吧.....> <
05/26 15:25, 76F

05/26 19:07, , 77F
LG看到後來我都以為只有兩個人演(因為只看男女主角戲份
05/26 19:07, 77F

05/26 19:08, , 78F
(大誤)XD 偷推木松.. 空星啊(嘆) 只能說月戀劇本...
05/26 19:08, 78F

05/26 20:53, , 79F
配阿部寬 會讓我看不下去XD
05/26 20:53, 79F

05/26 20:54, , 80F
沒錯 就是劇本 真的怪怪的
05/26 20:54, 80F

05/26 22:25, , 81F
最後兩句說明了一切
05/26 22:25, 81F

05/27 01:43, , 82F
推最後兩句~_~ 沒木村收視率可能會更慘==
05/27 01:43, 82F

05/27 10:53, , 83F
編劇的問題很大阿 劇本真的滿無聊的 加上除了篠原涼子
05/27 10:53, 83F

05/27 10:53, , 84F
的角色 比較符合她的戲路 其他人感覺都演得很勉強
05/27 10:53, 84F

05/27 11:03, , 85F
戲路大小應該是個人演技問題吧 感覺角色設定不是大問題
05/27 11:03, 85F

05/27 11:04, , 86F
目前木村和志玲的角色問題有點大 可能是演技或設定怪怪的
05/27 11:04, 86F

05/27 11:05, , 87F
蓮介和秀美的個性還很不清楚
05/27 11:05, 87F

06/04 15:35, , 88F
看完第一集就放棄了.....
06/04 15:35, 88F
文章代碼(AID): #1B_An3_O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_An3_O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