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月之戀人第三集心得……光看涼子跟翔太就好(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5/27 12:13), 編輯推噓28(28030)
留言58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下有吐槽 該劇或演員的大粉絲請慎入 看完之後 深深覺得15.6%的收視率一點都不意外 若非這麼多大咖加持 這樣的劇本跌到10%我也不奇怪 首先說說本劇中最無戲份的北川 基本上柚月這角色相當模糊不清 前面完全沒敘述為何柚月愛蓮介愛到如此卑微 所以很難有認同感 只覺得莫名其妙 柚月到底是看上蓮介哪一點 可以讓蓮介搓圓捏扁的 由於沒解釋的關係 我姑且認為人帥真好吧 拿接吻照片威脅蓮介…這段其實有點腦殘 搞不清柚月到底在想什麼 怎會當著真繪美的面去要脅蓮介 這點我實在猜不透用意為何 她大可在沒旁人的時候威脅吧…… 動物園約會這段也怪 除了讓我們知道柚月愛到沒自我以外 完全沒任何的功用 剪掉都不影響劇情的發展 志玲姐姐拍廣告那段很美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她太高了 在本劇中顯得很格格不入 但她跟涼子演的真繪美互動感覺還算不錯 只是秀美到底有沒有要復仇啊…… 一下是自己告訴風見說要讓蓮介愛上她再甩掉他(風見可是蓮介的助手耶…) 一下想要給蓮介溫暖(這是唱哪一齣的戲……) 除非最後編劇說她這一切的手段都是為了讓蓮介降低戒心 否則怎麼看都覺得不合理 在化妝室磨鼻子雖然還可以 但是說不結婚不給親 真是笑掉人家大牙 怪不得冷酷無情的花花公子蓮介會笑成那樣 這算哪招啊? 如果說是在床上搞不好我還會覺得比較合理一點 跑步回家找爸爸那段 志玲姐姐跑步的姿勢超級怪 感覺手腳很不協調 一整個奇異 但這段唯一我覺得志玲姐姐表現好的地方是 當秀美眼眶含淚說她聽不懂日文時 那瞬間有說服我劇中人的確是秀美而非志玲姐姐 否則其他時候我都還是覺得她演技太生硬而顯得突兀 木村的蓮介…可以體會編劇要把他弄得很精明腹黑冷酷無情不體貼下屬 不過開會沒座位是怎樣 都只開5分鐘的會嗎? 當場撕下屬的企劃書 部下對於空降部隊真繪美一臉屎樣 我是不曉得別人的公司是怎樣 但我上班的地方誰敢這樣 有空降部隊來了大家表面上還是會假笑應付 哪可能當場擺臭臉給主子看 是找死嗎? 撕企劃書這段也很糟 或許其他公司的主管會這樣 可是才看10秒鐘就決定這企劃很爛不值得一用 感覺不是老闆風範耶 是說這樣底下的人會很心寒吧 社長到底會不會管理學啊? 不懂的話怎麼會白手起家到這個程度 底下的人早就跑光了吧? 木村其他表現就很一般 但跟涼子的互動就還不錯 有充分表現出二人相知甚深的默契感 大概還可以理解為何真繪美會幫他工作 翔太的風見雖然髮型怪了點 不過翹班去海邊約會那段很棒 平常冷淡的風見告白竟然變得很害羞 看得出來他還滿喜歡真繪美的 皮衣重機造型也不賴 帥勁十足 但後面要秀美忍耐 感覺風見其實也沒那麼愛幫蓮介做事? 希望他後面來個黑吃黑大反擊 應該會非常有意思 最後當然是本劇表現最棒的涼子 我覺得好看的橋段幾乎都是真繪美的部分 特別是真繪美對風見XD 二人的姐弟戀搭配絲毫沒有違和感 我現在反而比較期待編劇把這二人湊一對了 涼子在片中造型也不錯 率性清爽風很適合她 看不出已經是人妻人母啦 但真繪美似乎比較在意蓮介 有時會有淡淡醋意飄出來 不過目前這二人的線不甚明朗 希望編劇就算要蓮介配真繪美也要合理一點 不要又莫名其妙的生出雷劇情 其實看完第三集後感想很微妙 真是難以形容的一集 好看…又沒到這程度,BUG一大堆 難看…有些段落又還算不錯 大概真的算是雞肋之流 不是很想啃 但看在翔太跟涼子在預告中的擁抱 又覺得還是勉強啃下去好了 還有本劇到底算是什麼戲 商戰?感覺不像,手段還不算很高 愛情?勉強有一點,不過女主角若是涼子,請讓她戲份增加 推理?到底誰是女主角?社長情歸何處?風見是否會背叛? 感覺編劇很有野心想要寫複雜的戲 不過沒那本事就還是安分點 弄得本劇四不像也是滿悲慘的 下集收視率……除非編劇願意學無法坦誠一劇 把亂七八糟的支節都省略或砍掉收尾 (好比說秀美老爸那段…感覺像是硬要撐足33分…說錯…是46分鐘) 否則恐怕下週二我們就會看到收視率再度降低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148.61

05/27 12:21, , 1F
唉...我現在是想看原著,到底是甚麼樣的架構與劇情...
05/27 12:21, 1F

05/27 12:22, , 2F
看起來很多之線都開始收了
05/27 12:22, 2F

05/27 12:23, , 3F
很浪費演員的一部戲
05/27 12:23, 3F

05/27 12:27, , 4F
第三集我很喜歡蓮和真繪美的那段 蓮故意說真繪美可以考
05/27 12:27, 4F

05/27 12:27, , 5F
慮風見這個好男人時 他那個耍寶(?)的動作讓人覺得在真
05/27 12:27, 5F

05/27 12:28, , 6F
繪美面前 社長也不過是個小孩子(涼子母愛真強大)XD
05/27 12:28, 6F

05/27 12:38, , 7F
推秀美含淚說她不懂日文那段,那裡真的是秀美不是志玲
05/27 12:38, 7F

05/27 12:49, , 8F
第4集如果收視不到19% 木村涼子就無法推責任了 第4集有
05/27 12:49, 8F

05/27 12:51, , 9F
木涼吃飯 木望月亮 木大爆氣 整集幾乎都是木涼的戲份
05/27 12:51, 9F

05/27 12:53, , 10F
秀美只有2幕跑龍套
05/27 12:53, 10F

05/27 12:55, , 11F
其實第3集木涼的對手戲也很多很曖昧
05/27 12:55, 11F

05/27 12:59, , 12F
有回升我就謝天謝地啦
05/27 12:59, 12F

05/27 13:08, , 13F
覺得這部戲爛在劇本 今天如果不是這些演員陣容只會更慘
05/27 13:08, 13F

05/27 13:12, , 14F
我很喜歡志玲跑步那段耶,覺得她笑得好天真可愛^^
05/27 13:12, 14F

05/27 13:30, , 15F
不得不說 非常同意原po的論點 我也愛看風見&真繪美
05/27 13:30, 15F

05/27 14:29, , 16F
我怎麼覺得跑步是故意的,之前秀美受訓時也有跑步,很正
05/27 14:29, 16F

05/27 14:29, , 17F
常阿
05/27 14:29, 17F

05/27 14:38, , 18F
這部戲唯一要加油的就是編劇......
05/27 14:38, 18F

05/27 15:15, , 19F
我也覺得秀美說要結婚那段真是太看的起自己對蓮介的影響
05/27 15:15, 19F

05/27 15:16, , 20F
力...難怪會被笑= = 還有,只因為沒有救工友.找陪酒就由愛
05/27 15:16, 20F

05/27 15:17, , 21F
轉恨也太快了點(編劇...),我也喜歡蓮介和真繪美相處的部
05/27 15:17, 21F

05/27 15:18, , 22F
份,感覺蓮介呈現出比較真實的他
05/27 15:18, 22F

05/27 15:20, , 23F
秀美的爸爸也出現得很莫名奇妙XDDDD
05/27 15:20, 23F

05/27 15:23, , 24F
而且秀美怎麼知道那真的事她爸?= =
05/27 15:23, 24F

05/27 15:35, , 25F
推樓上 真的莫名其妙
05/27 15:35, 25F

05/27 15:37, , 26F
誰會不知道自己爸爸長怎樣 = = 又不是從出生就沒見過面
05/27 15:37, 26F

05/27 15:37, , 27F
那張家庭合照秀美早就長大了
05/27 15:37, 27F

05/27 15:46, , 28F
她到底什麼時候說過不給親啦?她不是說不結婚就不要繼續嗎
05/27 15:46, 28F

05/27 15:46, , 29F
"繼續"有很多種解讀吧 難道我聽錯了?
05/27 15:46, 29F

05/27 17:37, , 30F
秀美爸真是莫名奇妙出現莫名奇妙消失 到底為什麼要給他戲
05/27 17:37, 30F

05/27 17:46, , 31F
秀美爸感覺就硬插進來的一個角色.有點莫名其妙..
05/27 17:46, 31F

05/27 17:48, , 32F
這一集真的不是很好看...就局情內容來說
05/27 17:48, 32F

05/27 18:29, , 33F
這一集真的好無聊
05/27 18:29, 33F

05/27 18:48, , 34F
開會沒座位 是效率問題 有些人認為這樣就不會開冗長的會議
05/27 18:48, 34F

05/27 18:55, , 35F
真的只想看翔太跟涼子!
05/27 18:55, 35F

05/27 19:14, , 36F
看了三個版本那個不結婚就不給親的最怪 不要繼續"似乎
05/27 19:14, 36F

05/27 19:16, , 37F
最符合原意..感覺整齣劇情 編劇自己都拿捏的不好...
05/27 19:16, 37F

05/27 19:56, , 38F
看秀美爸突然出現而後又突然消失 整個把這段砍掉我想也沒
05/27 19:56, 38F

05/27 19:58, , 39F
什麼差別超級不知所云 然後海灘那段戲整個對風繪兩人大愛!
05/27 19:58, 39F

05/27 19:59, , 40F
雖然應該不可能 可是好希望他們在一起!!
05/27 19:59, 40F

05/27 20:00, , 41F
這齣看到現今 我的重點只放在翔太和涼子了 兩個人都太可愛
05/27 20:00, 41F

05/27 20:03, , 42F
只能說 原本報有多大期待(木涼+大成本大廣告)如今就落多深
05/27 20:03, 42F

05/27 20:04, , 43F
最愛海邊約會~還有秀美難過的說不要說日語那裡演得不錯!
05/27 20:04, 43F

05/27 21:13, , 44F
推秀美爸爸真的出現得沒重點= =
05/27 21:13, 44F

05/27 21:13, , 45F
已經在期待涼子和翔太的姐弟戀了~~那感覺真棒
05/27 21:13, 45F

05/27 21:33, , 46F
涼子跟翔太真的很有FU~
05/27 21:33, 46F

05/27 21:39, , 47F
禾斗 翔太x涼子!!!歐耶
05/27 21:39, 47F

05/27 23:16, , 48F
其實看到現在我很想問一下,風見是真心喜歡真繪美的嗎?如
05/27 23:16, 48F

05/27 23:16, , 49F
果是,那這對我也覺得不錯
05/27 23:16, 49F

05/27 23:26, , 50F
風見: 讓我用46分鐘解決無聊的每一集吧 ......
05/27 23:26, 50F

05/27 23:26, , 51F
本劇劇情大概就剩風見會怎樣腹黑比較有看頭了 ....
05/27 23:26, 51F

05/28 10:46, , 52F
跟到第三集完全不想看下去了
05/28 10:46, 52F

05/28 11:29, , 53F
確實開始出現很多怪里怪調 但為了看翔太+涼子
05/28 11:29, 53F

05/28 11:30, , 54F
我願意追下去~~~ 這集有點小進展嘍~
05/28 11:30, 54F

05/28 13:24, , 55F
我只能說~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Q_Q
05/28 13:24, 55F

05/28 16:52, , 56F
那一句應該是"不結婚的話 接下來就沒有了唷 ^_<"
05/28 16:52, 56F

05/29 13:44, , 57F
林志玲真的很格格不入.....
05/29 13:44, 57F

05/30 23:40, , 58F
社長到底會不會管理學啊? 我笑了XD
05/30 23:40, 58F
文章代碼(AID): #1B_V66GM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B_V66GM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