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白色榮光2全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6/27 21:57),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季還是比較好看 電影版也比較好看 十到十一集算鋪陳的不錯, 第十二集兇手終於真相大白,就是個很典型的路人型兇手 他前面十一集裡面有過台詞嘛?但這也算最合理的兇手了吧orz 不過整齣戲裡,不管醫療或是推理,瑕疵太多了 諸如,推理的證據根本沒辦法將兇手定罪, 藥既然已經被花房撿起來,根本沒辦法證明它本來是在現場, 臉上的傷也沒辦法證明到底是什麼時候弄的, 從這麼不充分的證據能找到兇手,白鳥真是神 醫療部分,什麼時候急診還可以治療癌症病人, 最後出現的beta-blocker也不是一個藥名。 兇手到底怎麼知道速水跟委員服用同一種藥物真是謎 而在電影版裡,速水是因為醫療資源短缺,才向medical assort收賄 但在日劇中,這些完全都被稀釋掉了,擺在速水桌上的doctor heli 結果就只是個裝飾而已。完全顯不出他對醫療設備改進的渴望。 一個醫療弊案就在鴨志田又隨便多講了幾句話就草草結束。 以這樣的陣容來說,這樣的劇情實在有點可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209

06/27 21:59, , 1F
個人感覺去年的SP也比第2部好看..
06/27 21:59, 1F

06/27 22:00, , 2F
紅色將軍的凱旋原著可能比較不適合寫成長篇吧
06/27 22:00, 2F

06/27 22:01, , 3F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SP的再續或第3部日劇版
06/27 22:01, 3F

06/27 22:06, , 4F
劇情沒有第一部懸疑緊湊 推理成分不多 這是比較可惜的
06/27 22:06, 4F

06/27 22:06, , 5F
但選角太棒 我現在看書腦中直接浮現仲村白鳥 伊藤田口和
06/27 22:06, 5F

06/27 22:07, , 6F
西島速水XD
06/27 22:07, 6F

06/27 22:08, , 7F
對啊 劇本不是挺好 但選角一級棒(伸出大姆指)
06/27 22:08, 7F

06/27 22:26, , 8F
前面大量的病例案件親情哭哭啼啼看得有點累,不過這似
06/27 22:26, 8F

06/27 22:26, , 9F
乎是無可避免的。
06/27 22:26, 9F

06/27 22:27, , 10F
和第一部比真的有差!儘管我當初是為了西島才追完整系
06/27 22:27, 10F

06/27 22:27, , 11F
列的...
06/27 22:27, 11F

06/28 00:30, , 12F
西島真的很可愛阿XDDDD
06/28 00:30, 12F
※ 編輯: KiroKu 來自: 140.112.218.209 (06/28 00:42)

06/28 01:03, , 13F
雖然劇本沒第一部緊湊 但我還是吃第二部吃得很愉快XD
06/28 01:03, 13F

06/28 01:04, , 14F
還有選角真的GJ呀www
06/28 01:04, 14F

07/03 17:40, , 15F
跟新參者有點像 前面過多的獨立事件 稀釋掉主線的力道 所
07/03 17:40, 15F

07/03 17:41, , 16F
以結尾就顯得沒什麼特別的高潮
07/03 17:41, 16F

07/26 23:01, , 17F
不過 我比較喜歡第二部XD 可能是我對推理沒有特別喜好
07/26 23:01, 17F

08/25 18:24, , 18F
之前對醫療劇無感~很喜歡推理劇.但看第二部看的熱血沸
08/25 18:24, 18F
文章代碼(AID): #1C9rZKei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9rZKei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