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參者感想..(有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XD)時間16年前 (2010/06/28 05:58), 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可能有雷, 也許有雷 XD 防一下安全...... 首先呢, XD 光是阿部寬主演就代表一定要看完它了, 沒啥好懷疑的啦.. 整部戲其實說穿了就是圍熱著三井的謀殺案而延伸出來的許多案外案, 不知道是近年來阿部寬日劇看太多還是怎樣... 當看到第二集的時候,一直都在想"他們怎麼還不吵嘴咧XD" 然後看到孕婦那集的時候,會開始想"肚子裡的小孩是...-_-?" 很多演員都是老面孔的關係, XD 真的會多出許多覺得很好笑的聯想. 但是我看了很多其他版友的心得, 不少人對於推理戲份不夠重感覺失望, 對此我倒是有一個比較不同的看法... 許多偵探片著重的都是兇手是誰, 手段是什麼, 和動機到底為什麼. 如果以這種角度去看的話, 那感覺新參者真的是繞了非常一大圈才回到主線. 而且最後兇手也沒有真的非常大的爆點, 動機也是很普通的為了錢罷了. 但是如果換一個角度看, 也許會覺得這整部劇真的很不簡單. 在其他日劇裡, 警察辦案的那個白板上一開始都會從被害人, 再關係人去往外連, 如果有不在場證明而且又不是兇手, 很快就被警察(或主角)給略過. 整體而言是著重在單一這犯罪案而已... 但是新參者反而從每個跟被害人有關係的小故事去著手, 雖然會很好猜到說這集的角色絕對不是兇手, 還是會讓人好奇說, "到底這角色又和被害者有怎樣的關係,而為什麼會被懷疑到" 而在這部日劇裡, 每個角色的故事也都刻畫的很生動, 就算和案子沒有關係, 反而這些在偵查過程中的案外案是以前很少有的表現方法吧.. 舉個例來說好了, 其他的偵探劇一般偏向於走在一條道路上, 然後道路越來越窄, 最後走向真正的兇手... 但是這部新參者比較偏向從此點往不同的方向去走, 會不停的回到原點, 而往往每走完一個死路發現此路不通時, 又會發現原點有一個不同的方向可以走了.. 表現的方法是不太一樣, 但是其中的故事確都很細膩, 其中雖然很多老梗, 那些人生上的經歷也的確如此... 如果有遇到裡面的其中幾件事感觸可能會更深吧. 這大概是我非常喜歡這部日劇的原因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197.237.136

06/28 07:33, , 1F
心有戚戚焉
06/28 07:33, 1F

06/28 11:38, , 2F
我覺得它的特殊在整部戲只講一件案子,比較有在辦案的感覺
06/28 11:38, 2F

06/28 11:39, , 3F
大部分都是用一集或幾集來講一件案子,太緊湊了細節會漏掉
06/28 11:39, 3F

06/28 14:51, , 4F
這部是偵探劇嗎 XD
06/28 14:51, 4F

06/28 17:35, , 5F
推新參者~小人物刻畫細膩,很好看!!!
06/28 17:35, 5F

06/28 21:01, , 6F
其實真正的警察辦案 也常常回到原點 不然每個案子都馬上破
06/28 21:01, 6F

06/28 22:11, , 7F
這部是鬼片吧 阿部寬每集都在背後嚇人
06/28 22:11, 7F

07/24 09:26, , 8F
推這篇心得 同意這觀點~
07/24 09:26, 8F
文章代碼(AID): #1C9yc4SA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9yc4SA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