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東大特訓班全集觀後感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starblake)時間16年前 (2010/07/24 19:31), 編輯推噓14(1401)
留言1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該怎麼說呢 只能說東大特訓班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校園劇啊 很多校園劇都很老套 就是學生出事了熱血教師出面相救之類的 雖然熱血但很不實際 現實生活中哪有可能老師比學生還像流氓啊 東大特訓班則不一樣 雖然還是有不太可能的地方但實際太多了 宗旨就是升學主義 讓一大堆自以為是的教育學者非常詬病的東西 但不可否認的是考上好大學對人生真的很重要吧 考上台大和考上某些後段私立大學就是不一樣 資源不一樣就算了連別人看待你的眼光也會不一樣啊 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無奈有很多人都不願去承認 總是認為能力比較重要之類的 但如果學歷不如人的話連表現的機會都沒有啊 個人認為老師和家長們真的應該去看看東大特訓班才對 這樣的話或許台灣小孩能夠早點接觸所謂的現實 這齣戲哭點和笑點都不少 我最感動的一幕是水野在第一次高中數學小考中因為考不到滿分而落淚那裡 水野:行了 我輸了 沒辦法 連一半都沒有 真突然 到現在為止浪費了10年 看到這裡我眼眶頓時濕了 我想到我國中回家作業是一張二元一次方程式考卷 我花了整整一個小時連一半都做不完 難過到在書桌前哭 水野那種不甘心和後悔的心情我可以體會 現在我在中部某國立大學念書 國中數學對我來說是在簡單不過了 但我還是不願意去忘記哪一次在書桌前痛哭的經驗 這種不甘心是我努力的原動力 笑點當然就是野際陽子婆婆了 超可愛的理事長啊 英喜和麻紀很可愛的 不過最終話強顏歡笑哪裡看了好心酸啊 總的來說東大特訓班真的很值得一看 很不一樣的校園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64.93

07/24 19:56, , 1F
重點是要實行吧 不是光是說說~ 這部戲有影響到我
07/24 19:56, 1F

07/24 19:59, , 2F
推 我在高中以前什麼都覺得簡單 高中以後什麼都覺得難XD
07/24 19:59, 2F

07/24 21:06, , 3F
我在國中之後就覺得沒簡單過了,哭哭
07/24 21:06, 3F

07/24 21:42, , 4F
推2F...
07/24 21:42, 4F

07/24 21:45, , 5F
推這部 如果早點看到這部 高中就會更用功了( ′-`)y-~
07/24 21:45, 5F

07/24 21:58, , 6F
小林跟緒方落榜然後哭泣那段好有真實感,讓一起看的觀眾
07/24 21:58, 6F

07/24 21:59, , 7F
也感覺到那種失落感
07/24 21:59, 7F

07/24 22:05, , 8F
我在國中之後就覺得沒簡單過了,哭哭
07/24 22:05, 8F

07/24 22:34, , 9F
山P在這部的髮型蠻特別的~
07/24 22:34, 9F

07/24 23:29, , 10F
要像奧野那樣肚子痛到極點還考上東大,幾乎不可能吧(汗
07/24 23:29, 10F

07/25 00:21, , 11F
奧野真的超猛的 努力型天才吧
07/25 00:21, 11F

07/25 00:24, , 12F
推一個現在要聚集這麼多一線的在同一部很難了
07/25 00:24, 12F

07/25 00:27, , 13F
前幾天剛買DVD(心)推結局 比起全上 有人落榜更有現實感
07/25 00:27, 13F

07/25 02:42, , 14F
雖然不是全上 但這些學生對於未來都更有目標了
07/25 02:42, 14F

07/25 12:49, , 15F
我相信你一定很喜歡看天下一名偵探吧?
07/25 12:49, 15F
文章代碼(AID): #1CIiybqe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Iiybqe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