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miss A)時間16年前 (2010/07/26 01:55),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部劇從一開始我就有在注意了,可能因為本身正在學習日文的關係吧, 以及在日式餐廳打工(和X)的關係,像招呼語等,歡迎光臨.謝謝.拜託等等辭彙 也都會用日文說,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第一集裡面提到的醬油碟子(むらちょこ). 第二集裡面的一些打工用語都很實用阿!!!常常碰到日本客人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 看了第二集後就知道以後面對日本客人可以怎麼表達了XD 不過我們店都說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こんにちは或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こんばんは, 照正式的敬語用法來說日本人好像不會這樣用(?) 所以打工敬語其實是錯誤的嗎(?) 這部算深夜劇吧!推薦日文學習者不妨可以看看這部劇,內容有趣,又不會像上日文課那樣 有點壓力XD 裡面的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個性設定,那個王ちゃん呆的好可愛XDDDD 說鷹栖老師來了那段,我快笑死XDDDDDD 一直在戴安娜旁邊吃甜點也是XDD 超可愛/// 還有戴安娜出場時的女僕裝,背景音樂還是poker face~XDDDDDDDDDD 其實跟仲里依紗不太熟,唯一看過的她的另一部戲是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在這部裡面的表現,感覺比較自然吧! 是個非常特別的日文老師XDD 雖然大濃妝又有點不是很可靠的樣子,但其實是非常替學生著想的呢!:p 學日文越久越深,越能體會到一個語言,其創造背後的用心,不只是一種溝通工具, 更隱含使用這個語言民族的民族特性.歷史.文化等等,非常的有趣呢^^ 雖然自己的日文還很破XD 但看完這部戲應該可以增進不少^-^ 推薦給大家~!!是一部輕鬆有趣的戲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04.222 ※ 編輯: emmaloa 來自: 140.112.204.222 (07/26 01:56)

07/26 03:20, , 1F
我也覺得這部片很不錯~也學到了不少XDDD
07/26 03:20, 1F

07/26 03:29, , 2F
每次聽到"よろしかったでしょうか"都覺得很刺耳 XD
07/26 03:29, 2F

07/26 03:30, , 3F
但是一堆日本人都在用XD
07/26 03:30, 3F

07/26 11:32, , 4F
咦?我打工的地方的SOP就是寫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こん
07/26 11:32, 4F

07/26 11:33, , 5F
にちは耶 ( ̄▽ ̄#)﹏﹏
07/26 11:33, 5F

07/26 14:53, , 6F
超好看的這部!! 跟旁聽控一樣 輕鬆可以學東西的小品
07/26 14:53, 6F

07/26 19:23, , 7F
這部真的很實用
07/26 19:23, 7F

07/27 22:54, , 8F
我也是最近開始學日語,而且這部片真的挺有趣的
07/27 22:54, 8F

07/27 23:02, , 9F
日本倒底是幾時播放阿??? 在哪一台呢???
07/27 23:02, 9F
文章代碼(AID): #1CJ7fx7_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J7fx7_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