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螢之光2第 1-3 集(少許劇情)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半退隱中)時間16年前 (2010/07/28 20:05),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螢之光2」是今年夏天很受歡迎的一齣日劇。原本我看日劇的 習慣,是等全部播完再一起看,以免每週都要苦苦等待。>"< 但因為 看了「螢之光1」覺得不錯,又有網友推薦螢2,所以就破了例。螢 1與螢2主題都是主角小螢的成長,螢1是講「在愛情中應當展現出 自己最真實的一面」,並以小螢學習獨立自主,重新與部長交往為結 局。想當年看了第一集,感覺小螢太花痴,差點放棄,還好堅持下去 ,不然就錯過一齣好戲了。^^螢2則以「結婚」為主題,似乎每集都 會講結婚必備的一種技能,兩人也為了養成這些技能而努力。   劇中將小螢設定成魚乾女,「魚乾女」就是在公司是精明幹練、 光鮮亮麗的OL;在家則是迷迷糊糊,不注意生活細節,常因為一點小 事就有很大的情緒起伏,也常對自己的魚乾狀態感到自卑。內外形成 鮮明的反差。部長的個性跟小螢剛好相反,但也有內外不一致處。在 公司他是能幹的上司,待人接物得宜,展現成熟穩重的風範。在家他 也十分「龜毛」,講究細節與生活品質。儘管他時常因為看不慣小螢 穿著邋遢、房間髒亂而發火,但內心其實是很關心她的。或許暴躁正 是部長向小螢撒嬌的方式,只有在家裡他才能脫掉成熟穩重的外衣, 展現孩子氣的一面。第3集也點出「坦白、直接表達關愛」是部長要 努力的方向。   螢2由客戶集資困難,反映了日本經濟不景氣的現況。儘管如此 ,小螢仍不氣餒,對工作抱持高度熱忱與責任感,努力削減預算來使 案子延續。日本之所以能夠成為一個強國,我想並不是他們天生比較 優越,而是有這種敬業精神所致,這也值得我們學習。第2集的主題 是「節約」,組成家庭確實有很多現實因素,即使不追求虛榮,婚禮 、日常開銷、小孩也是樣樣都要錢,每天都要平衡收支,不再像婚前 那麼浪漫。第3集的主題是「忍耐」,情侶常為了別人看來很無聊的 小事而吵架,如這集就是苦瓜。XD之所以會把小事看得那麼重,是因 為「如果對方不肯為我而做某些事,就表示對方不愛我」,這件事成 了「我」的代名詞,「我」被否定是難以忍受的。這種想法誇大、不 合理,但人往往就是會這麼想。願意為了愛對方而調整部分自我,才 是讓婚姻長久下去的關鍵吧! -- 本文同步發表於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YangWen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0.21

07/28 21:37, , 1F
最後一段分析得超棒的~:)
07/28 21:37, 1F

07/28 22:03, , 2F
推~~寫得很切中核心!
07/28 22:03, 2F

07/29 03:37, , 3F
有道理 = =+
07/29 03:37, 3F

07/29 09:24, , 4F
謝謝大家鼓勵^^
07/29 09:24, 4F

08/03 17:29, , 5F
寫得很好:)
08/03 17:29, 5F
文章代碼(AID): #1CK1qCLY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K1qCLY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