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晝顏 小說版結局分享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 一週間熱度。)時間11年前 (2014/09/28 23:00), 11年前編輯推噓74(74037)
留言111則, 6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追得好緊的日劇收了爛尾, 真的讓人很想砸電視\(╯-╰)/ 和住在日本的好友連線討論, 許多日本網友也對日劇版的結局相當不能接受。 好友今日傳來晝顏小說結局內容, 如想自己買晝顏小說版的網友請自己左轉離開ˊ_>ˋ (以下超大雷) 北野老師的學生把以前偷拍的北野跟紗和的照片拿去給乃里子看, 跟乃里子說老師只有在紗和面前才能笑的這麼開心, 乃里子終於反省了而做出改變, 打電話給北野說她會改過, 希望北野跟她重新來過。 此時紗和剛好在旁邊, 看到也猜到了電話內容, 就狠心跟北野提了分手。 至於利佳子加藤這邊並沒有斷手的部分, 是利佳子的兩個女兒, 要加藤把媽媽還給她們, 然後為了引媽媽回家, 兩個女兒玩火把家給一把燒了?! 利佳子先讓女兒逃出來自己受困在火裏, 結果是她老公很偉大地救出母女們, 可是自己卻重傷意識不明, 利佳子為了女兒, 同時覺得自己必須照顧重傷的老公, 所以跟加藤分手甘心回家了。 而且在那之前, 她老公有跟利佳子提出條件, 只要她回家他就會幫忙掩蓋加藤抄襲的事... 所以利佳子跟加藤分手時是哭著送他到機場, 送他到歐洲要他努力下去。 故事來到三年後, 因為火災利佳子的豪宅變小了, 不過老公情況好了些, 她也努力當著好媽媽。 紗和牽著小兒子到她家玩..... (沒錯!其實是紗和跟北野的兒子) 跟電視版ㄧ樣,紗和離了婚, 但是她其實懷了孕變成單親媽媽, 三年後她帶兒子找利佳子玩, 然後利佳子跟她說, 其實在紗和離開後不久, 北野老師也離婚了, 因為北野辭職後ㄧ直沒工作, 和太太兩個人結果還是合不來終究分開。 最後, 紗和牽著兒子的手走出利佳子家之後, 鞋帶鬆了, 她蹲下綁好鞋帶後, 一抬頭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笑容... (終) 小說版結局邏輯正常很多啊!! 到底為什麼把最後一集改得這麼奇怪><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45.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1916428.A.957.html ※ 編輯: jenlii (223.138.45.54), 09/28/2014 23:01:35

09/28 23:05, , 1F
不負責任猜測電視版劇本被高層人士修改!!!(怨念超深)
09/28 23:05, 1F

09/28 23:06, , 2F
小說結局比較喜歡 ><
09/28 23:06, 2F

09/28 23:07, , 3F
小說結局真的好很多啊!
09/28 23:07, 3F

09/28 23:11, , 4F
看完這篇決定不看電視版最後一集了 QQ
09/28 23:11, 4F

09/28 23:12, , 5F
小說版結局不錯
09/28 23:12, 5F

09/28 23:18, , 6F
小說結局真的不錯~~~
09/28 23:18, 6F

09/28 23:24, , 7F
真的邏輯正常很多! QQ
09/28 23:24, 7F

09/28 23:25, , 8F
小說的結局美多了
09/28 23:25, 8F

09/28 23:25, , 9F
電視為什麼不這樣演 ??(丟筆~)
09/28 23:25, 9F

09/28 23:29, , 10F
請問結局有看到原文中兒子喊了一句啊是OOO 那句看不懂XD
09/28 23:29, 10F

09/28 23:29, , 11F
我有查了一下兒子說的那個名稱 結果只查到鳥Orz
09/28 23:29, 11F

09/28 23:32, , 12F
這個結局好多了啊啊啊啊啊啊
09/28 23:32, 12F

09/28 23:32, , 13F
喜歡小說的結局!!!
09/28 23:32, 13F

09/28 23:34, , 14F
小說結局比較美,但電視比較寫實,覺得沒有到爛尾啦
09/28 23:34, 14F

09/28 23:39, , 15F
我決定把這個當結局了!
09/28 23:39, 15F

09/28 23:44, , 16F
有邏輯多了
09/28 23:44, 16F

09/28 23:47, , 17F
這結局好多了 可以有很多想法 改的爛死了雖然我沒認真看
09/28 23:47, 17F

09/28 23:49, , 18F
兩個都喜歡XDDD 雖然小說比較完整
09/28 23:49, 18F

09/28 23:49, , 19F
應該會出SP補完吧~
09/28 23:49, 19F

09/28 23:51, , 20F
那句台詞是北野跟紗和之前有聊到的和平常不同的蟬叫聲
09/28 23:51, 20F

09/29 00:03, , 21F
想看小說惹。。。
09/29 00:03, 21F

09/29 00:04, , 22F
回 petestar ep7北野和紗和短暫分手時 北野寫了一封信提醒
09/29 00:04, 22F

09/29 00:04, , 23F
紗和學生已經發現他們兩的 要她小心 最後北野說他聽寒蟬的叫
09/29 00:04, 23F

09/29 00:05, , 24F
聲 總會聽成是「おいしいツクツク」 紗和當時覺得即使兩人
09/29 00:05, 24F

09/29 00:05, , 25F
見不了面 聽著寒蟬叫聲就覺得很幸福
09/29 00:05, 25F

09/29 00:05, , 26F
小說結局最後以這句收尾 蠻有意境的~
09/29 00:05, 26F

09/29 00:05, , 27F
啊啊 有這個對比 電視版真的是超級爛尾片
09/29 00:05, 27F

09/29 00:09, , 28F
井上由美子其實還是很有水準哩!(笑)
09/29 00:09, 28F

09/29 00:09, , 29F
富士真是...要炒作不倫就不要在最後一集動手腳 留給觀
09/29 00:09, 29F

09/29 00:09, , 30F
眾去批評就好 小說寫的真好
09/29 00:09, 30F

09/29 00:12, , 31F
可惡阿電視臺高層把小說結局還來阿阿阿阿
09/29 00:12, 31F

09/29 00:15, , 32F
最終回根本有失井上由美子的水準 現在都盛傳富士為了拍續集
09/29 00:15, 32F

09/29 00:16, , 33F
硬塞了一個邏輯莫名的結局草率了事 也引來日本觀眾一片撻伐
09/29 00:16, 33F

09/29 00:17, , 34F
總之 一句話 創作不應該為商業利益服務啊! 富士不負責任的
09/29 00:17, 34F

09/29 00:17, , 35F
手法真的很拙劣且糟糕
09/29 00:17, 35F

09/29 00:20, , 36F
看完電視最終回就只有怒一個字可形容 小說結局才是我想要的
09/29 00:20, 36F

09/29 00:21, , 37F
如果真是為了拍續集或電影而搞這種手法 富士....顧人怨
09/29 00:21, 37F

09/29 00:22, , 38F
其實小說結局也沒多悖德啊,何苦要改成這樣呢?莫非一
09/29 00:22, 38F

09/29 00:22, , 39F
切是為了sp或電影做安排
09/29 00:22, 39F
還有 32 則推文
09/29 18:53, , 72F
請問S大如何知道台灣不會代理中文版呢?
09/29 18:53, 72F

09/29 19:10, , 73F
喜歡小說結局!!
09/29 19:10, 73F

09/29 19:24, , 74F
小說結局好像愛情故事 覺得電視結局比較寫實:-P
09/29 19:24, 74F

09/29 19:56, , 75F
小說版結局真的不錯!電視版是比較接近真實生活~
09/29 19:56, 75F

09/29 20:10, , 76F
小說的結局讚多了 好可惜 電視版最後一集一直不想點來看
09/29 20:10, 76F

09/29 20:12, , 77F
可以偷偷問樓上sh大 那句日翻成中文是什麼意思嗎?
09/29 20:12, 77F

09/29 20:15, , 78F
電視版比較現實,但加藤斷手也太展開了吧@@
09/29 20:15, 78F

09/29 21:10, , 79F
小說結局比較符合之前的鋪陳 加藤斷手設定真的不必要
09/29 21:10, 79F

09/29 22:00, , 80F
感謝分享!!!!
09/29 22:00, 80F

09/29 22:20, , 81F
斷手完全是無謂的敗筆
09/29 22:20, 81F

09/30 01:11, , 82F
小說版好棒喔QQQQ 好想看最後一幕紗和的表情
09/30 01:11, 82F

09/30 08:51, , 83F
回sznf 據所所知目前台灣沒有日劇小說的出版代理商
09/30 08:51, 83F

09/30 08:52, , 84F
超早期有東販定期出版日劇小說 現在台灣主要看話題度和市場
09/30 08:52, 84F

09/30 08:54, , 85F
決定是否要中文版化~ 看大家要不要一人一信投書出版社(笑)
09/30 08:54, 85F

09/30 09:03, , 86F
回lea109 因為寒蟬叫聲是ツクツクボォ~シツクツクボォ~シ
09/30 09:03, 86F

09/30 09:04, , 87F
但因為連音叫的聽覺錯覺
09/30 09:04, 87F

09/30 09:04, , 88F
北野習慣性會聽成ォ~シツクツク(おいしいツクツク)
09/30 09:04, 88F

09/30 09:05, , 89F
最後小孩也聽成おいしいツクツク 暗示小孩跟爸爸有一樣習慣
09/30 09:05, 89F

09/30 09:06, , 90F
我的解讀是這樣 供參考:)是說要有寒蟬叫 sp要等到明年夏天XD
09/30 09:06, 90F

09/30 10:40, , 91F
了解 感謝!
09/30 10:40, 91F

09/30 15:07, , 92F
一 人一信我願意,只是有推薦的出版商和譯者嗎?
09/30 15:07, 92F

09/30 16:30, , 93F
是電視版結局太寫實才接受不了吧~不覺得小說版有多好
09/30 16:30, 93F

09/30 22:21, , 94F
電視版的結局應該要再拍番外篇,就知道結果真的寫
09/30 22:21, 94F

10/01 08:31, , 95F
純推小說結局!!!!
10/01 08:31, 95F

10/01 09:11, , 96F
回 sznf 這方面我沒啥研究 但可以找常出日文小說的那幾個
10/01 09:11, 96F

10/01 09:12, , 97F
出版社洽詢一下 搞不好憑著晝顏在日台都超有熱度下中文化
10/01 09:12, 97F

10/01 14:12, , 98F
小說的結局好多了
10/01 14:12, 98F

10/01 15:49, , 99F
只能期待電影板了
10/01 15:49, 99F

10/01 17:55, , 100F
其實我不想要電影版 如果能在電視好好交待就好了
10/01 17:55, 100F

10/01 17:55, , 101F
多出電影阪為拍而拍 感覺就很難表達出原本前8集的好
10/01 17:55, 101F

10/03 18:26, , 102F
好想要看這個版本呀~~~~~
10/03 18:26, 102F

10/09 04:54, , 103F
嗚嗚嗚 好想看這個版本的影像!!!!!
10/09 04:54, 103F

10/09 13:48, , 104F
看完一整無法接受
10/09 13:48, 104F

10/16 16:25, , 105F
一整個不想看日劇結局 QQ
10/16 16:25, 105F

10/16 18:14, , 106F
哇小說結局很不錯!感謝版友分享喔不然我會含恨XD
10/16 18:14, 106F

10/16 22:04, , 107F
小說結局好太多也很有邏輯啊!!電視版的說教意味太強烈
10/16 22:04, 107F

10/16 22:07, , 108F
另外 推斷手是敗筆 而且小男友冒出來對峙那段很突兀
10/16 22:07, 108F

10/17 13:56, , 109F
小說結局比電視版令人滿意許多! 希望電視版能出SP收尾阿
10/17 13:56, 109F

10/23 11:05, , 110F
看完決定不看電視最後一集了
10/23 11:05, 110F

08/11 19:47, , 111F
推小說結局 電視版實在是太可憐紗和了
08/11 19:47, 111F
文章代碼(AID): #1KA2ACbN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A2ACbN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