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不一樣的信長協奏曲!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Ruka×Rumi)時間11年前 (2014/11/15 19:21),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35)
留言62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好久沒有寫心得了~開場白先來一下~ 上一季HERO2完結篇看到信長協奏曲的預告, 一時熱血就在上檔前把漫畫看完了, 一邊看漫畫還一邊查史實, 對於我這個兩年前自助去大阪城時, 還不知道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和織田信長是同一個時代的人來說, 完全是一大進步!!我終於知道日本的戰國歷史了!!! 好不容易一堆家臣名字都記住了的我滿心期待日劇的上檔... 結果!! 有看過漫畫和日劇的人,應該都預想得到我接下來要說的, 那就是太SHOCK了!! 首先是歸蝶的個性改編,讓我無法適應!! 接著是三郎化身的織田信長,一副小孬孬樣, 跟漫畫差的十萬八千里,失望透頂,雖然大致上的史實都跟著走, 但是到第三集以前,基本上電視劇的織田信長只能說是個狗屎運不錯的傢伙, 一點令人信服想投靠、想為之效勞的說服力都沒有... (第一集還是第二集結尾犬千代他們自願要效勞那裏我好不屑...) 看到第三集以前,我只覺得改得荒腔走板, 會繼續看只是單純因為看了第一集,而有看劇強迫症的我一定要看完才行而已。 不過到第三集的結尾,我開始改觀了, 目前到第五集,反而覺得改得太好了!!尤其是第五集開頭嫁妹妹那段, 因為真的信長回來了,才會同意嫁阿市的!! 如果是三郎,一定不會贊成嫁妹妹。 看到這裡我突然發現電視劇的改編特別的流暢!! 而且邏輯性很強,排除掉日劇多半喜歡走"熱血""溫馨"路線不說, 改編的日劇版極重視每個角色間的個性轉換, 尤其是齊藤道三那段, 最後面發現他是在找織田信長、德川家康或豐田秀吉這三大大名, 是我覺得很驚豔的地方。 三郎原本只是想說很快就回去現代,所以沒有像道三要在亂世生存的覺悟, 但隨著越深入了解戰國時代的人們,就越發想讓那個時代不再有戰爭的心態改編, 似乎比漫畫裡只是單純不想改變歷史的動機強多了, 而且對於一個不懂歷史的人來說,好像也比較合理。 因此看下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是部真的很棒的作品!! 畢竟歷史本來就不一定是真實的,因為我們不是生活在當時代的人, 就像三郎的歷史課本寫的,信長在桶狹間大敗今川,卻沒有寫出如何打敗的, 說不定真的是電視劇改編的那樣?又或是漫畫畫得那樣? 都是不得而知的,我們只知道留下來的結果, 因此真的真的很推薦這部日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153.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050503.A.499.html

11/15 19:41, , 1F
沒看過原著但略懂一些戰國史實 覺得日劇版改編得不錯!
11/15 19:41, 1F

11/15 19:48, , 2F
這是穿越劇阿 不需要懂太多史實
11/15 19:48, 2F

11/15 19:50, , 3F
雖然真人編劇沒鋪陳的很好但真人編劇多加了一些原著沒
11/15 19:50, 3F

11/15 19:51, , 4F
有的細節讓情節合理化
11/15 19:51, 4F

11/15 19:59, , 5F
日劇跟漫畫幾乎是完全不同的作品了
11/15 19:59, 5F

11/15 20:03, , 6F
第三第四集已經讓俺退散了
11/15 20:03, 6F

11/15 20:04, , 7F
半兵衛的原創劇情...讓俺很倒彈
11/15 20:04, 7F

11/15 20:09, , 8F
還是要把原著放掉來看會比較好 真人愈來愈欣賞猴子
11/15 20:09, 8F

11/15 20:46, , 9F
接檔的換這樣收視率一定很高~ [勇者秀吉與大阪城]
11/15 20:46, 9F

11/15 20:51, , 10F
沒看原著覺得消化得很好XDD
11/15 20:51, 10F

11/15 21:09, , 11F
秀吉的姓打錯了 不是toyota
11/15 21:09, 11F

11/15 21:12, , 12F
感謝樓上提醒~ 腦袋想著的是豐臣,卻打成豐田了 XDDD
11/15 21:12, 12F
※ 編輯: overfly (58.115.153.196), 11/15/2014 21:13:00

11/15 21:15, , 13F
罰原PO去看豐臣公主~
11/15 21:15, 13F

11/15 22:31, , 14F
沒看過原作覺得很好看XD
11/15 22:31, 14F

11/15 22:35, , 15F
的確是好作品 而且沒有一般穿越劇一直要主人公回到現代
11/15 22:35, 15F

11/15 22:35, , 16F
的老梗
11/15 22:35, 16F

11/15 22:53, , 17F
覺得日劇版改編得不錯+1
11/15 22:53, 17F

11/15 22:53, , 18F
而且我對於本劇完全無視時間已經過了十幾年這一點感
11/15 22:53, 18F

11/15 22:54, , 19F
到開心,明明是十幾年的事情了,還像是幾個禮拜發生
11/15 22:54, 19F

11/15 22:54, , 20F
的事情,這才是穿越劇特有的爽感跟醍醐味!!!
11/15 22:54, 20F

11/15 23:28, , 21F
對動畫黨來說,我還是覺得動畫片尾曲更搭,小孩先生搭日
11/15 23:28, 21F

11/15 23:28, , 22F
劇這邊的劇情每次結尾都讓我感覺三郎很無奈(其實是講他
11/15 23:28, 22F

11/15 23:28, , 23F
成長了)
11/15 23:28, 23F

11/15 23:30, , 24F
看到2F的推文,信長協奏曲對我來說會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他
11/15 23:30, 24F

11/15 23:31, , 25F
很切合史實,包括信長本人在軼事裡的紀錄就是個不按牌理
11/15 23:31, 25F

11/15 23:31, , 26F
出牌,又老奇裝異服,想法詭異,接受異己的傢伙,活像個
11/15 23:31, 26F

11/15 23:32, , 27F
穿越而來的非戰國時代人類,當然他殘酷的部分是日劇所沒
11/15 23:32, 27F

11/15 23:32, , 28F
著墨的,如果只是像尋秦記那種亂改編的,我就不會特別有
11/15 23:32, 28F

11/15 23:33, , 29F
興趣了~ 我在想...這部的結局會不會是...穿越的人藉著戰
11/15 23:33, 29F

11/15 23:33, , 30F
國時代的自己死亡而回到原本的時代了呢?畢竟在本能寺之
11/15 23:33, 30F

11/15 23:34, , 31F
變也有軼聞記錄著並沒有尋獲信長的屍體一事,而且又是明
11/15 23:34, 31F

11/15 23:34, , 32F
智光秀發起的叛變,因為歷史上明智光秀的背叛原因眾說紛
11/15 23:34, 32F

11/15 23:35, , 33F
從他平素對信長的幫助,也歸咎不出叛變的動機~總之我覺得
11/15 23:35, 33F

11/15 23:35, , 34F
這個改編的故事之所引吸引我,完全是因為跟史實的結合度X
11/15 23:35, 34F

11/15 23:36, , 35F
我也有準備看動畫!
11/15 23:36, 35F

11/15 23:44, , 36F
好希望歸蝶能跟三郎一起回現代,畢竟他是大叔的女兒
11/15 23:44, 36F

11/15 23:45, , 37F
也算某種程度的現代人?
11/15 23:45, 37F

11/15 23:51, , 38F
歷史課本的部分比漫畫有邏輯跟說服力!
11/15 23:51, 38F

11/15 23:53, , 39F
下一集情報屋要登場了XD 看他滿背紋身,絕對是現代
11/15 23:53, 39F

11/15 23:53, , 40F
人,穿越到戰國的黑道混混XD
11/15 23:53, 40F

11/16 00:11, , 41F
我也超喜歡! :D
11/16 00:11, 41F

11/16 00:33, , 42F
其實改編,就是考驗編劇對於原作的觀感補完
11/16 00:33, 42F

11/16 00:33, , 43F
比起一模一樣的,我更喜歡看有改編的作品
11/16 00:33, 43F

11/16 00:50, , 44F
看了新的改編劇情,原來一切都源於NTR~
11/16 00:50, 44F

11/16 00:55, , 45F
看了日劇再去追漫畫,比較喜歡日劇的人設跟劇情走向~
11/16 00:55, 45F

11/16 09:22, , 46F
沒看過漫畫,覺得日劇改編得很流暢!
11/16 09:22, 46F

11/16 10:52, , 47F
沒看過漫畫 但是這部看到目前覺得還不錯
11/16 10:52, 47F

11/16 12:19, , 48F
雖然家臣智商都不高,但整體劇情很流暢
11/16 12:19, 48F

11/16 12:20, , 49F
角色們的定位明確,主要大牌的性格也都有突顯
11/16 12:20, 49F

11/16 12:49, , 50F
改編就是要走出自己的風格,這很讚
11/16 12:49, 50F

11/16 12:49, , 51F
除了阿市......
11/16 12:49, 51F

11/16 15:01, , 52F
歷史上信長雖想法新穎 但還沒到讓人感覺不是那時代的人
11/16 15:01, 52F

11/16 15:23, , 53F
阿市雖然不滿意 但沒想像中那麼不好 可是我怎麼要求愈
11/16 15:23, 53F

11/16 15:23, , 54F
來愈低X﹏X
11/16 15:23, 54F

11/16 20:55, , 55F
我覺得她最後和信長道別那段,有洋蔥,"哥,我要上
11/16 20:55, 55F

11/16 20:55, , 56F
戰場了" T^T
11/16 20:55, 56F

11/16 23:14, , 57F
但是阿市從登場以來每次都會讓我出戲...選角真的有問題
11/16 23:14, 57F

11/17 11:42, , 58F
大方向切合史實 小細節自由發揮
11/17 11:42, 58F

11/18 01:25, , 59F
握手~我也超喜歡道三那段,還有嫁妹妹那裡也好感動
11/18 01:25, 59F

11/19 00:46, , 60F
阿市的選角讓我第五集看得超卡
11/19 00:46, 60F

11/22 14:37, , 61F
阿市為什麼要嫁給長政 不不不
11/22 14:37, 61F

11/24 20:54, , 62F
我很喜歡阿市啊為何評價這麽差(掩面)
11/24 20:54, 62F
文章代碼(AID): #1KPpT7IP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PpT7IP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