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昨日的咖哩、明日的麵包》EP03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約翰想變強)時間11年前 (2014/11/25 15:15),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4)
留言1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影音好讀版: http://j0hr125.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25.html 《昨日的咖哩、明日的麵包》 我好喜歡ムムム唷! 要比較《昨日的咖哩、明日的麵包》的話,個人喜好昨日的咖哩勝過明日的麵包。 http://ppt.cc/wK1P 這是一部我過往從來沒有看過的日劇。 劇情的步調走得相當緩慢,卻是那樣一步步的踏進我的心中。 每一集的前情提要都相當的詳細,片尾則是更完整的告訴觀眾關於每個人的過往與成長。 搭配上 PRINCESS PRINCESS 所演唱的 M ,實在扣人心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ubp-iIbSc
我最被觸動的一集是...。 木木木被同學鼓勵了的那一集(第三集:「山とエレベーター」)。 小田寶(木木木)是一個忘了怎麼展開笑顏的前CA。 http://ppt.cc/Mh1h 整段劇情的前因後果是這樣子的,木木木的同學想找她一起開間叫「能量地」的副食店。 木木木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做到的,婉拒了同學的好意。 卻又在過沒幾天的時間點,就因為放心不下跑到店面去偷看而被同學看到。 同學:「那就來場對決,再決定吧。」 木木木:「對決?」 同學:「畫白線。」 同學:「記不記得,從前在操場上,比賽誰畫的最快。」 木木木:「啊啊啊啊。(想起來了)」 同學:「要是我輸了,我就放棄(開店)。」 木木木:「幹嘛要放棄。就算沒有我也沒什麼所謂吧。」 同學:「必須是你!」 木木木:「為什麼?」 同學:「怎麼說呢?必須是你這種被逼到極限的人。就像棒球賽,九局中兩人出局後,最 後的擊球手,才能發揮出真正的力量。」 場景很快轉到兩人開始在操場上奔跑著畫線。 兩人跑到一半,同學突然喊了木木木的名字! 同學:「小田!小田!看後邊,後邊!」 http://ppt.cc/dfx3 http://ppt.cc/g21q http://ppt.cc/WvYb 「你要是不向前奔跑的話,就不會有路了。」 「也就是說,這個世界,等待著你創造出新的路。」 http://ppt.cc/9Gkt http://ppt.cc/jITj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到「約翰想變強」看看,我對喜歡過的每項事物寫下的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j0hr125 http://j0hr125.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52.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899732.A.849.html

11/25 15:45, , 1F
這部很棒..推一下
11/25 15:45, 1F

11/25 15:51, , 2F
雖然是很中二的台詞,但在這種情景下就超合適了
11/25 15:51, 2F

11/25 16:07, , 3F
這段也是超級喜歡的!
11/25 16:07, 3F

11/25 16:15, , 4F
同學跟岩井根本是男性溫柔的典範呀!<3
11/25 16:15, 4F

11/25 16:16, , 5F
超喜歡這部 回味無窮
11/25 16:16, 5F

11/25 17:14, , 6F
很溫暖的一部!
11/25 17:14, 6F

11/25 18:16, , 7F
喜歡這部+1!!! 很多小地方充滿著溫柔
11/25 18:16, 7F
※ 編輯: john0liang (114.24.52.59), 11/25/2014 18:37:50

11/25 18:42, , 8F
這段真的很棒 看得時候非常感動
11/25 18:42, 8F

11/25 19:24, , 9F
看到昨日咖裡就要推!!!
11/25 19:24, 9F

11/25 20:22, , 10F
歌真的好好聽,我也有在追這部!
11/25 20:22, 10F

11/25 22:25, , 11F
很喜歡這一集
11/25 22:25, 11F

11/25 23:17, , 12F
推這部,真的是非常溫暖人心的作品,每一個角色都很可愛
11/25 23:17, 12F

11/25 23:59, , 13F
劃線這段很棒 很感動
11/25 23:59, 13F

11/26 00:03, , 14F
倒是覺得劃線的部分有些矯情加說教了!
11/26 00:03, 14F

11/26 00:05, , 15F
和前兩集相比(但是還是好喜歡阿><)
11/26 00:05, 15F

11/27 00:18, , 16F
好喜歡這部 喜歡生活裡的平淡但有意義
11/27 00:18, 16F

11/27 17:02, , 17F
超喜歡這部,岩井真的是好男人啊
11/27 17:02, 17F

11/27 17:03, , 18F
角色都很可愛,每集都又哭又笑的
11/27 17:03, 18F
文章代碼(AID): #1KT2oKX9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2oKX9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