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媽媽與爸爸的生存理由#1 吹石一惠青木崇高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努力開心。小派皮)時間11年前 (2014/11/26 14:51),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像也叫做媽媽與爸爸活著的理由~本來就想說一定很虐啊,但因為很喜歡兩個主演, 因此還是看下去了T________T~ 吹石一惠在「薔薇色聖戰」時就給我一種很棒很溫暖的漂亮媽媽感覺, 而她的表情真的很誠懇很有感染力啊! 而青木崇高就不用說了, 相信大家一定也對他在「初戀」裡面帥氣溫柔催淚的表現印象猶新! 劇中有這樣的爸爸媽媽真的太美好了,裡面還有小粉紅氣流!觀眾忍受虐一下沒關係的><" --------------------------------(EP1雷) 1.吹石一惠與青木崇高在劇中是一對從高中社團就交往的夫妻, 但完全沒有給人老夫老妻的FU,根本就熱戀啊!>//////< 雖然工作繁忙,但青木崇高總是在電話中一句一句傾聽吹石一惠的話, 大家吃個飯送個禮物,爸爸媽媽雙眼會冒愛心互看~ (我覺得他們應該有HOLD住不要演得太誇張,但恩愛藏不住啊!演員真的很棒 考慮到很細微的地方,另外感覺得出兩位小童星有時會有點生澀或者不確定接下來的 動作,這時都可以看到青木崇高很溫柔地在帶他們!) 而且青木崇高穿西裝一定要這麼帥嗎!!(本篇正朝花癡文的走向衝了XDD 傷眼抱歉XDD) 2.劇中的媽媽(柊子)是非常喜歡慢跑的朝氣主婦~而且個性也非常開朗QQ 會寫BLOG紀錄自己的生活,但也是那種會自己默默逞強、生病還會先怪自己的媽媽QQ 沒想到明明有在運動竟然還得了癌症、又惡化得這麼快!Orz 已經無法手術只能化療了~但還是很爽朗地去買假髮!>< 爸爸(賢一)是IT公司的重要幹部,沒想到偶爾咳個小嗽,檢查出來還是肺癌!Orz (劇中沒有特地強調有無抽煙,但看起來就是作息很普通的忙碌日本爸爸啊!@ @") 3.聽到孩子們上學唱著龍貓的歌,每次唱到「私は元気~」時, 身為觀眾就好想哭啊!大家都健健康康,難道是一種奢求嗎!!>"< 劇中有一幕最虐,是聽著孩子說以後長大要當列車長、載媽媽去看風景, 這時身為媽媽的柊子一想到自己那時搞不好不在了,也無法看著孩子們長大…就大哭了~ (柊子就醫時摀住孩子耳朵時,小正太的疑惑表情讓人很心疼啊>////< 好想養一隻!) 而EP1中我覺得處理最好的是爸爸的EQ部份!! 除了之後因為患病而跟學長/老闆道歉的橋段外, 特別是一回國本來很期待可以過聖誕、結果老婆是透過電話告知癌症! 他雖然馬上趕回家但並沒有讓孩子與阿嬤看出自己的慌張, 而是和老婆到房間瞭解事情的狀況,雖然自己也很震驚, 但卻堅定地表示:「一定會治好的!!」 其實有時候病患真的不是要無理取鬧或者耍情緒,而是想要聽到這樣的一句話吧! 關於原著雷,就不在此爆出(也請推文者盡量不要爆), 但我覺得觀眾透過這種溫馨的劇情瞭解病患與患者家屬之間如何自處, 如何在逆境中也釋放出正面力量,其實會是有收穫而且很治癒的一件事~QQ (劇中的爸爸媽媽都是很溫柔很理性的人,好人就算生病了也還是好人, 我想現實中多的是不講理、又愛亂講話、刺傷照護者的臭脾氣病患吧Orz) 希望這齣劇未來還是要有一些小粉紅啊!(奇怪的要求XD) 若是沒有的話看到小童星們這麼萌,應該能平復難過的心情orz 原本以為這樣的劇情就盡量演得溫暖溫馨就行, 但看到兩位主演 - 吹石一惠x青木崇高的每個細膩詮釋,還是覺得看這劇很有收穫!!^^ -- Mr. Raindrop, falling away from me now. / / ∕︵︵︵︵︵︵︵﹨ Mr. Raindrop, falling away form me now. / / ◢██◣ / / Do you know how much you mean to me, why must you leave? I'm just a flower on a tree, why must you leave? / / Mr. Raindrop, falling away from me no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50.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984703.A.FB0.html ※ 編輯: petestar (61.230.250.202), 11/26/2014 14:53:28

11/26 17:35, , 1F
先感謝心得文 也有看到2CH上評價很好耶
11/26 17:35, 1F

11/26 17:39, , 2F
謝謝>///<可以一起看喔 因為有很多溫馨所以被虐得不痛苦
11/26 17:39, 2F

11/26 19:36, , 3F
好看!但好殘酷啊~
11/26 19:36, 3F

12/01 03:08, , 4F
這兩個演員都表現的滿好的,但劇情安排實在太過份...
12/01 03:08, 4F
文章代碼(AID): #1KTNX_-m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NX_-m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