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egal High SP2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最溫暖的冬天)時間11年前 (2014/11/26 17:51), 11年前編輯推噓26(26026)
留言5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古美門真的很愛爬高高 醫師出巡亂走 護士差點跟不上 超好笑的 從原本的醫療戰 打到抹黑戰 古美門變超熱血就知道好看的要來了 雖然最後還是回到了醫療戰 古美門的闡述也是瘋狂的打九條的臉 看完之後超滿足 看完整部之後 感覺少了點什麼 再回想一下之前看的過的LH 突然發現陷阱在哪了 就是最後的申辯是由古美門來闡述 最後提出來的數據 為什麼最後才提出來? 數據只有院長才知道嗎?業務會不知道? 還是說根本沒有人知道? 或是資料其實是黛用功了一點才整理出來? 劇中提到的3700真的是數據資料嗎? 院長真的是在為自己辯駁準備嗎? 凌亂的書真的是時時刻刻再在為醫學研究嗎? 為什麼選九條律師? 是同類人?還是只是剛好? 真的是想為丈夫掙一口氣?還是想要騙取賠償金? 看完之後 劇中描述院長是個研究狂熱者 對於病患的死活其實一點也不在乎 而因為古美門的包裝 好像合情合理 如同九條說的 每個生命都是重要的 在劇中因為數據的關係 看起來很像是強詞奪理 可是在其他的醫療劇 卻是王道的台詞 原本以為過世的電話只是博取法官的同情心 沒想到是真的 想說如果院長最後出來打黛的臉應該很有趣 有沒有醫療疏失 或隱瞞事實 竄改數據 看起來也沒有 除非數據不是真的 看起來很簡單的醫療糾紛 因為院長的品德與言行 結果搞的這麼大的陣仗 劇末沒有出現黛對事實的質疑產生混亂有點不像是LH該有的結尾XD 從第一季看到現在 都會看到 事情的真相 往往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樣 而讓然有無限思考的空間 希望有三季的到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8.57.2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995508.A.086.html

11/26 18:18, , 1F
個人是覺得 人是目的而非手段
11/26 18:18, 1F

11/26 18:23, , 2F
劇裡似乎沒交待院長整理數據是平常就為之 還是為了答辯上的
11/26 18:23, 2F

11/26 18:24, , 3F
需要才在研究這些資料
11/26 18:24, 3F

11/26 18:37, , 4F
那個藥還沒核准上市 業務怎會知道
11/26 18:37, 4F

11/26 18:47, , 5F
……我想錯業務了
11/26 18:47, 5F

11/26 19:41, , 6F
古美門說的沒錯 但家屬有權告訴 並有權憤怒 兩邊都對
11/26 19:41, 6F

11/26 19:51, , 7F
有錯字 竄改 不是串
11/26 19:51, 7F
謝謝 已修正

11/26 20:03, , 8F
古美門老是來陰的,最後一段我也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會出
11/26 20:03, 8F

11/26 20:04, , 9F
賤招,想不到居然正經八百的結辯&院長真的掛了...
11/26 20:04, 9F

11/26 20:05, , 10F
總之,是真正的研究者還是假研究真黑心也已經死無對證
11/26 20:05, 10F

11/26 20:06, , 11F
就隨便古美門講了吧,至少看來法官是相信他了
11/26 20:06, 11F
※ 編輯: graduation (203.73.225.149), 11/26/2014 21:12:37

11/26 21:21, , 12F
各位是看日文版本嗎QQ
11/26 21:21, 12F

11/26 21:55, , 13F
可是我不懂家屬的憤怒點,這個病不是絕症嗎,那就算不
11/26 21:55, 13F

11/26 21:56, , 14F
用藥也是死啊,用新藥治癒率還有30%
11/26 21:56, 14F

11/26 22:11, , 15F
主要應該是院長態度太差 讓人反感
11/26 22:11, 15F

11/26 22:18, , 16F
別的醫院說可能還可以活五年,吃藥後三天就死了XD
11/26 22:18, 16F

11/26 22:21, , 17F
1.不適合還硬要用 2.之前沒說用了會死,而且還那麼快
11/26 22:21, 17F

11/26 22:25, , 18F
九條在劇裡設定為以前是前途看好的律師 是看不太出來
11/26 22:25, 18F

11/26 22:37, , 19F
會不懂家屬的點嗎?我覺得在台灣很常看啊
11/26 22:37, 19F

11/26 22:37, , 20F
最常見的就是打疫苗出事,不打不行,出事了就怪醫院
11/26 22:37, 20F

11/26 22:51, , 21F
九条忽然冒出一個前有能律師的設定這點真的有點怪
11/26 22:51, 21F

11/26 22:51, , 22F
跟他前幾場開庭時連質詢都不會的挫樣實在對不太起來
11/26 22:51, 22F

11/26 22:52, , 23F
劇裡這藥物尚未許可上市 病人被當成白老鼠般實驗
11/26 22:52, 23F

11/26 22:53, , 24F
就算是病人自願的 醫生也要妥善完整告知資訊
11/26 22:53, 24F

11/26 22:54, , 25F
因為病人非醫學專業 而且患了重病通常不會想那麼多
11/26 22:54, 25F

11/26 22:56, , 26F
聽到有什麼特效藥就會不顧一切抓住這根救命的稻草
11/26 22:56, 26F

11/26 22:57, , 27F
所以醫生更要妥善完整告知資訊 然後讓病人做出決定
11/26 22:57, 27F

11/26 22:59, , 28F
劇裡醫生在告知資訊方面有點敷衍
11/26 22:59, 28F

11/26 23:10, , 29F
墮落很多年沒上法庭了會有差的
11/26 23:10, 29F

11/26 23:17, , 30F
醫生不會就各別病人的病史跟身體狀況等資訊,去判斷該個
11/26 23:17, 30F

11/26 23:17, , 31F
案對此藥的適合度跟風險嗎?
11/26 23:17, 31F

11/26 23:27, , 32F
簡單來說 假如你是這戲的主治醫生 所有的資訊和情報
11/26 23:27, 32F

11/26 23:28, , 33F
就是戲裡提到的那些 這樣你還會使用此藥嗎
11/26 23:28, 33F

11/26 23:34, , 34F
劇裡提到藥商提供大筆資金給醫生 這些資金到底是供研究用途
11/26 23:34, 34F

11/26 23:37, , 35F
還是供院長私人之用?
11/26 23:37, 35F

11/27 00:18, , 36F
不太喜歡院長最後死掉這個安排
11/27 00:18, 36F

11/27 00:31, , 37F
本來也以為那數據可能有問題 這樣才是LH阿 剛力戲份好少
11/27 00:31, 37F

11/27 06:29, , 38F
光從致敬的對象就能先讀院長會便當啊orz
11/27 06:29, 38F

11/27 08:40, , 39F
還好剛力戲份很少,每次她講話我就覺得感覺哪裡格格不入
11/27 08:40, 39F

11/27 10:09, , 40F
我覺得還好耶 整部戲都蠻順的 剛力也是
11/27 10:09, 40F

11/27 10:10, , 41F
可能因為我沒看過她演戲吧XDDDDDDDD
11/27 10:10, 41F

11/27 11:07, , 42F
不喜歡院長死掉的安排+1沒有打臉跟回馬槍好不習慣啊w
11/27 11:07, 42F

11/27 13:20, , 43F
LH的sp時間只有一集太短 無法安排似是而非的橋段
11/27 13:20, 43F

11/27 13:21, , 44F
不過看慣LH的觀眾 理應能明白 像原po說的 進而自行補完
11/27 13:21, 44F

11/27 17:01, , 45F
看到剛力有點莫名煩燥,幸好她戲份不多
11/27 17:01, 45F

11/27 21:50, , 46F
真相就是勝訴
11/27 21:50, 46F

11/28 00:26, , 47F
剛力唸詞就感覺是唸詞,還好戲份很少,完全沒印象
11/28 00:26, 47F

11/28 08:49, , 48F
這SP其中一個出色點就是有剛力等同沒剛力,很給力,讚
11/28 08:49, 48F

11/28 09:28, , 49F
就科學來講,古美門說得沒錯,或著這麼講,那應該是醫療
11/28 09:28, 49F

11/28 22:53, , 50F
我一直再注意看東出耶!這麼帥又誠懇的醫生,難怪要
11/28 22:53, 50F

11/28 22:54, , 51F
選他當院長。另外我知道為什麼剛力會讓人出戲,她的妝
11/28 22:54, 51F

11/28 22:55, , 52F
實在太精緻太像雜誌上的model了,不像是戲劇的表現
11/28 22:55, 52F
文章代碼(AID): #1KTQAq26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QAq26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