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對不起青春 &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偷~~島~~林)時間11年前 (2015/01/19 15:19),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14)
留言41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說我以前國中的時候還滿喜歡看日劇的 那時候的偶像還是廣末涼子 晚上還會打開收音機聽東洋星空, 聽到好聽的歌還會用錄音帶錄起來XD 那時候節目收掉還超難過的... 不過上了高中以後就沒什麼看了 一直到去年才看了王牌大律師1.2 超愛古美門才又去把半澤直樹看完 最近則是老婆大人的推薦才看了對不起青春 以下感想有雷 <1> 對不起青春 (歹勢啦青春) 這齣戲是青春校園喜劇的類型 推薦 板友 waitscorpion 的文章 #1KeNektQ 寫得很好 好像又重看了一遍一樣 也許是因為我高中念的也是男校 前面那邊喚起好多回憶阿XDD 一群男生就是很無聊 會弄很多無聊的事 當初高中不是泡在球場就是撞球場 再不然就是搞一些打著學術活動名義的聯誼活動 回想起來也不太能理解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在幹什麼 但就是有很多回憶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XD 這齣戲真的很好看 很多梗都很好笑 而且除了主角演得很好 配角群每個人的個性也超鮮明的 在亂哄哄的各種搞笑吐槽之下 每一話也會藉由寫在黑板上的字來講一個中心觀念 還有藉著廣播的對不起青春 將各個支線扭在了一起 真的是很厲害 不過這齣根本是促進觀光的戲 看了上面板友分享的遊記 也好想要去三島市踩點吃可樂餅阿!!! 講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點 1. 平助問老哥到底有沒有外遇的時候 平助:是誰? 老哥:don't mind. 平助:don't mind你妹啊 2. 天橋送別會長 可惡 明明是這麼老梗的劇情 眼淚還是掉下來了 T_T 3. 校長發現全部的人都是他的聽眾的時候 那個表情真的是太好笑了 一開始看到那個鰻魚我還以為是企鵝的說 不過後來也好想要那些周邊阿XDDD 4. 老爸call in進去和老媽道歉的時候 老媽臨終最後一句話是 真有趣阿 眼淚都噴出來了 T_T 是阿 如果回顧人生能夠說出這句真有趣阿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5. 又是第九集 平助和Risa在頂樓的告白 第九集真的是太好看了 一看完就又看了一遍 頂樓這邊看了三遍 >"< 兩個人的演技大爆發真是太精采了 尤其是滿島光 演的真是太棒了 她演的Risa就是會讓你覺得他就是會相信電車傳說的人XD 看完這部戲最愛的就是滿島光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有一點點像林依晨 我最喜歡的台灣女星 也許是Risa的個性有點像范小敏吧 總之看完這齣戲真的是超愛她的 兇悍的個性 (Go back your classroom, now) 和小女生的反差 (和平助講電話捲電話線、握手的時候開心又害羞的表情) 都演得超好的啦 因此看完這部我又去找了儘管如此來看... <2>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沒想到這齣戲我看的比對不起青春還快 只花了三天就看完了... 一方面是在看這部戲的時候胸口一直覺得有什麼東西壓著的感覺 好悶好悶阿~~ 囧rz 好想趕快看完結束這個痛苦XD 另一方面是真的很好看 會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步調有點慢 不過拍得很有感覺 拍得很深刻 尤其是配樂和小田和正的的主題曲實在是太犯規了 常常情緒慢慢慢慢堆積 到音樂一下去去眼淚就剛好掉下來這樣 T_T 這齣戲是在講一個國中生殺了一個七歲女童 兩家人過了15年之後的故事 其實被害者家屬和加害者家屬都過的一樣慘 雖然說被害者家失去了一個女兒 可是加害者家也失去了一個兒子 更不用說在日本那種譴責加害者家屬的氣氛之下會過的多慘了... 而在洋貴和双葉相遇了之後 兩家人開始去面對去正視這個問題 其實我一直認為 面對這種悲傷這種仇恨 選擇去遺忘 去避而不談是永遠不會好的 就像一個傷口 底下一直在化膿 就算表面上傷口癒合了 也永遠不會好 只有把傷口狠狠的劃開 徹底的清創 雖然會很痛! 非常痛!!! 但只有這樣才有機會讓時間慢慢癒合 因為這種悲傷和仇恨是不可能忘記的 只能選擇去面對 然後好好活下去 "Vergangenheitsbewältigung" 這是一個德國人自己發明的複合字, Wiki上寫的意思是『Vergangenheitsbewältigung describes the attempt to analyze, digest and learn to live with the past, in particular the Holocaust.』 分析、消化理解以及生活學習著面對過去,尤其是種族滅絕大屠殺 這是德國人面對納粹那段黑歷史的態度, 希特勒之所以上台也是靠民選出來的, 中間很多 種族大屠殺也是在大家一起袖手旁觀甚至助一臂之力之下完成的, 戰後不管是加害者還是 受害者的陰影都很難消除, 因此他們選擇用這個態度來面對, 他們把這段歷史編進課本, 好好警惕之後的人, 現在到德國也有許多紀念館讓大家更加了解這段過去的前因後過, 以 及各種人間煉獄的證據 反觀日本面對南京大屠殺, 台灣面對228, 只能說東西方有很大的差異 唉 有點離題了, 講回這部戲 其實剛看完的時候我也很氣編劇怎麼沒讓他們兩個在一起 明明兩個人是那麼合的說 >"< 最後他們在遊樂園玩完要再見的時候眼淚真的是狂噴 T_T 看到兩個人的信還以為要在一起 沒想到是綁在樹上... 不過後來想了想 其實這可能是最好的結局吧 在他們兩個追尋真相的過程中 雖然讓兩家人去重新面對這個傷痛 但因為這樣他們兩家人才有機會真正的生活下去 也許大多數人會選擇和洋貴媽媽一樣, 選擇不去提, 好像遺忘了一樣 但事實上根本就沒有忘 也忘不掉 整天過的像行屍走肉一樣 大竹忍演的超好 她在戲裡面兩段長獨白都好催淚 一段是在兒子的岳父家 一段是和双葉的媽媽的對手戲 是阿 這種赤裸裸的對白很殘忍 但只有這樣她才有機會像最後一樣 回復正常生活 也許一個禮拜還是會有5天在哭 也許隨著時間會慢慢變成2天3天 用時間來慢慢的痊癒 也許也許 在更久的以後 洋貴會鼓起勇氣去和双葉一起照顧那個小孩 而双葉也放下 接受洋貴 兩人一起努力 也許双葉的爸爸會獲得兒子的原諒 讓他能夠放下 回去照顧家人 因為在他們真正面對這個傷痛之後 才有機會讓時間慢慢癒合 只是時間需要多久誰也不知道 所以或許這種開放式結局是最好的吧 因為這兩部戲, 滿島光變成的我最喜歡的演員了 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真的很犯規 感謝HZM大大編的中文維基 讓我更了解這位演員 原來她之前是Folder 5的成員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7Ax8r5tVhA
有一季One piece的主題曲就是他們唱的 不過滿島光在MV裡面鏡頭很少就是了XD 下一部可能會看愛的曝光 看看她初次展露頭角的演出 也可能會看Woman 不過要先休息一下 暫時不太想看這麼苦的戲了XD 希望她多演一些像對不起青春的喜劇阿 其實她也很適合武打戲阿 在對不起青春一開始的飛踢還有儘管如此對哥哥的飛踢 看不出來是50公尺跑13秒的人阿XDD 還有還有 因為太晚認識滿島光 她要來台北演的哈姆雷特已經買不到票啦 囧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28.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1651985.A.F4A.html ※ 編輯: peanutman (111.246.28.176), 01/19/2015 15:28:22

01/19 15:33, , 1F
南京大屠殺XD
01/19 15:33, 1F

01/19 15:37, , 2F
終於遇到也覺得滿島光跟林依晨有點像的人了!我差點以為
01/19 15:37, 2F

01/19 15:37, , 3F
自己眼睛有問題:p
01/19 15:37, 3F

01/19 15:40, , 4F
看"儘管"真的好希望雙葉可以幸福啊!
01/19 15:40, 4F
樓上握手 可是好像只有我們兩個覺得像 囧rz

01/19 15:49, , 5F
可以看父親的背影第二集
01/19 15:49, 5F

01/19 15:57, , 6F
滿島也演過很多日影
01/19 15:57, 6F

01/19 16:24, , 7F
好期待哈姆雷特!!!!!
01/19 16:24, 7F

01/19 16:43, , 8F
原PO可以找"儘管"當時的PO文 大家都是"摒息以待"在看戲
01/19 16:43, 8F

01/19 18:19, , 9F
原PO也太自虐了吧?~這兩部根本就是極端~狂喜狂悲!
01/19 18:19, 9F

01/19 18:49, , 10F
以為是企鵝+1 好想吃鰻魚飯
01/19 18:49, 10F
我比較想吃可樂餅阿!!!

01/19 19:43, , 11F
觀看順序:青春→儘管如此→WOMAN+1
01/19 19:43, 11F

01/19 20:16, , 12F
推滿島光! 剛補完Woman 好看! 但對我來說沒那麼虐的感覺耶
01/19 20:16, 12F

01/19 20:18, , 13F
光妹必推啊
01/19 20:18, 13F

01/19 20:20, , 14F
且google後才想起,原來惡人、怨恨屋那必曲都是她演的阿XD
01/19 20:20, 14F

01/19 20:24, , 15F
滿島光超可愛~~~
01/19 20:24, 15F

01/19 20:42, , 16F
光妹我的愛
01/19 20:42, 16F

01/19 21:50, , 17F
桃花期也可以看一下
01/19 21:50, 17F

01/19 22:00, , 18F
大推ごめんね!青春!!!
01/19 22:00, 18F

01/19 22:07, , 19F
誰誰?誰提到我??XDD
01/19 22:07, 19F
感謝H大編的中文維基!!!

01/19 22:11, , 20F
也不會自虐啦,我也是一起重溫耶。某人老是很不自信的說自己
01/19 22:11, 20F

01/19 22:11, , 21F
我後來重看才發現怨恨屋那個必取是她演的,演超好演
01/19 22:11, 21F

01/19 22:11, , 22F
到讓人恨得牙癢癢
01/19 22:11, 22F

01/19 22:11, , 23F
在日本年輕女演員裡面算是不閃亮也不動人的外表....
01/19 22:11, 23F

01/19 22:14, , 24F
滿島今天舞台劇總彩排一整天,ins沒更新但她會上去偷偷按讚。
01/19 22:14, 24F

01/19 22:17, , 25F
我蠻希望她一部虐劇、一部喜劇這樣穿插...該輪到虐劇了XDD
01/19 22:17, 25F

01/19 23:03, , 26F
天橋老梗掉淚加一~~~~
01/19 23:03, 26F

01/19 23:03, , 27F
好想得到光妹的いいね!
01/19 23:03, 27F
看來該去申請instagram了XD

01/19 23:35, , 28F
woman比雖然劇情也蠻苦的但不會像儘管那麼沉重
01/19 23:35, 28F

01/20 00:11, , 29F
年輕人們2014裡的滿島光也不錯啊,不過要忍受一下吵鬧大哥
01/20 00:11, 29F

01/20 00:12, , 30F
woman是畫面很沈重吧,一開始啦,都不需要講話,看那個瘦瘦
01/20 00:12, 30F

01/20 00:13, , 31F
的身影然後帶兩個小孩還大包小包就超有感了啊~~~
01/20 00:13, 31F

01/20 00:15, , 32F
同是坂元的劇本,很好奇如果是滿島光去演最高的離婚會怎樣
01/20 00:15, 32F

01/20 00:17, , 33F
看了青春之後覺得如果是她來詮釋尾野的角色搞不好也很有趣
01/20 00:17, 33F

01/20 00:40, , 34F
甚麼哈姆雷特有滿島光 (沒買到票啦
01/20 00:40, 34F
※ 編輯: peanutman (59.115.191.251), 01/20/2015 17:07:19

01/20 20:22, , 35F
東洋星空(DJ佩珮)也陪我度過國中那段歲月! 大大滿足當時
01/20 20:22, 35F

01/20 20:23, , 36F
了熱愛日本文化的自己XD 另外滿島光最高!!
01/20 20:23, 36F

01/20 23:41, , 37F
樓上握手 看來我們是同年代的 T_T
01/20 23:41, 37F

01/21 23:23, , 38F
01/21 23:23, 38F

01/24 23:20, , 39F
青春上禮拜看完!! 這兩天補完儘管如此!
01/24 23:20, 39F

01/25 00:09, , 40F
自推一下 http://ppt.cc/WDjb
01/25 00:09, 40F

01/27 14:33, , 41F
推滿島光!演技超好~哈姆雷特的票買不到+1 QQ
01/27 14:33, 41F
文章代碼(AID): #1KlB0HzA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lB0HzA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