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無間雙龍ep10(最終回)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時間11年前 (2015/03/22 14:20), 11年前編輯推噓52(52030)
留言82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帶著大崩潰卻小小滿足的複雜心情看完最終回 還是很慶幸自己有追這部 會推薦給別人看(不能只有我被虐(?! ---------以下有超級大雷-------------------------------------- 果然一開頭「I'm your father.」「Noooooooooooo」 的經典台詞馬上就出現了 但是讓我很失望的是北川和樂園的真相好無趣隨便... 有點白白浪費前九集鋪陳那麼久的懸疑氣氛 北川建造樂園的理由竟然是超展開的八點檔老梗 兒時目睹滅門慘案 長大後愛上犯人的女兒 覺得世界上有很多不愛孩子的父母會拋棄小孩 但有一些父母為了救自己孩子寧願殺人 這份愛讓他覺得很感動 所以創造樂園... ...毫無說服力啊!!!!!!!!!!!!!!!!!!!!!!!!! 總之就是北川總監自己心理變態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把他塑造成純粹觀念扭曲的權力者還比較好 至於樂園當天的真相 是小郁夫撞見北川跟結子老師的談話 認出北川是帶他來樂園的人 北川要結子殺了小郁夫 結子決定要幹掉北川卻先中槍 (倒地前開槍打中旁邊公安) 小郁夫因為衝擊太大 心理啟動自動保護機制 刻意忘記自己父親殺死結子老師的事 龍哉看到機密文件後推測出可能的真相 為了不讓郁夫受傷 才想自行解決 郁夫想起真相之後 在美月面前顯示自己的痛苦與脆弱 美月也溫柔而堅定的告白 願意永遠陪在他身邊 但郁夫想起過去為了復仇而偏離正道的種種 仍選擇與龍哉一起承擔 最後在北川家荒謬的混亂場面恕我不想敘述 雙龍對於真相與當下情勢感到疲憊無力 二十年來為了復仇而活著 如今卻感到巨大空虛 龍哉看著影片中結子老師要他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對比自己卻是如此諷刺 還沒看到影片的郁夫 不堪負荷太過沉重的真相 沒辦法拋棄龍哉、拋棄過去的自己展開新生活 於是郁夫說「我們回家吧」 帶著沒有氣息的龍哉回到最初相識的樂園 舉槍自盡 痛苦二十年的兩人終於和結子老師相聚 「我回來了。」 ----- 1.斗真又跟男人殉情了!!!!!!!!!!!!!!!!!!!!!!!! 加上電影應該是第三次了吧(雖然那次是跟女生) 各位導演大大是覺得斗真長得一副會跟別人殉情的樣子嗎(不 主演過《人間失格》的Toma對於悲劇角色已經游刃有餘了 最後在樂園舉槍自盡的眼神 雖然只是單純的闔眼再睜眼 卻可以完全表現出疲憊終結與重生救贖的感覺 也讓觀眾被虐到心碎成屑屑......................... 要是郁夫先看到結子的影片 或許想法會有所改變(當然也有可能不變) 但我很喜歡讓郁夫沒看到的安排 人生就是充滿遺憾而真實啊... 感謝Toma的演出 看他演戲八、九年了 每次都有很滿足的感覺 期待他的下一次主役! (現在只好先回緯來看高山右近XD) 2.小栗和斗真同樣都是長相帥氣的演技派 但他的風格又更細膩、多變一點 無論是對郁夫的心疼、質問北川為何拋棄郁夫的憤怒、 看完結子影片的崩潰、臨終前疲憊仍炫耀看見結子的笑容 讓龍哉這角色顯得非常立體 也還好他是這樣的演技派 不然在副聲道聽他瘋狂練蕭威跟魔性笑聲應該很難再入戲XDDDDDD 3.這部劇在選角時找了Toma跟栗子這對大親友 基本上就已經成功七成了 每次在副聲道聽到栗子說「吶、Toma~~~」 那親暱度完全不下郁夫的「Ta醬」啊!!!!!!XD 雖然演技好的演員跟誰都可以演出朋友感 但實際上和交情超好的老友演起來 不須演技就可以呈現出真實感與說服力 難怪編劇會如此堅持走BL當正道路線XDDDD 「我都用BL要素在演」by小栗旬 可惜的是8年前那個經典KISS只能在腦粉心中重現了XD (當初可是親了12次才好呢>//////<) 4.美月真的是全片最慘無誤 老爸被殺、戀人自殺 還繼承了被詛咒的項鍊(X) 雖然對於BL路線來說殉情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但看到美月這麼悲劇還是好心疼啊... 總會忍不住想 其實也是可以改成好結局的吧 QAQ 同場加映:美月的憤怒https://i.imgur.com/Pbrlt8F.jpg
5.在本季爛尾潮(?) 這部收得還算OK 雖然還是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好 還好演員的演技和魅力撐起了角色 整體還是很讓人入戲 然後這部根本是在推廣蛋包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2.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7005250.A.C7A.html

03/22 14:25, , 1F
我要推栗子的魔性笑聲XDDD 我愛死他了XDDDDDDDDDD
03/22 14:25, 1F

03/22 14:31, , 2F
栗子在副聲道真的好幼稚 XDDD 每次出場就要大家安靜
03/22 14:31, 2F

03/22 14:42, , 3F
有一次Toma說「輪~到~你~自~己~的~戲~就~要~大
03/22 14:42, 3F

03/22 14:42, , 4F
~家~安~靜?!」語氣超好笑XDDDDD
03/22 14:42, 4F

03/22 14:44, , 5F
推樓上,還很震驚很大聲的:「欸??????」XDDD
03/22 14:44, 5F

03/22 15:10, , 6F
栗子超任性可愛的,上一集還要大家先聊天他要先看戲XD
03/22 15:10, 6F

03/22 15:11, , 7F
我一直想吐槽裡面的蛋包飯看起來都不怎樣阿XDD
03/22 15:11, 7F

03/22 15:50, , 8F
副聲道真的超好笑啊~為了番茄醬擠法吵架那邊 toma感覺超
03/22 15:50, 8F

03/22 15:51, , 9F
像小媳婦啊好想安慰他XD 雙龍找斗真跟小栗演真太適合了~
03/22 15:51, 9F

03/22 16:01, , 10F
我很想問一句:為何北川這種德性的人會自首呢 ?
03/22 16:01, 10F

03/22 16:06, , 11F
北川知道資料流出去 遲早會被公諸於世?所以乾脆自首??
03/22 16:06, 11F

03/22 16:06, , 12F
副聲道是在哪裡聽到的?>< 都找不到><
03/22 16:06, 12F

03/22 16:07, , 13F
樓上,前面幾篇我的文裡面有
03/22 16:07, 13F

03/22 16:16, , 14F
北川的設定被日劇改很多 原著北川XXXX
03/22 16:16, 14F
抱歉考慮到包括我在內還沒看原作的板友 先幫消音

03/22 16:21, , 15F
原本北川想先找到結子留的自白影片 所以才派小夏殺日比野
03/22 16:21, 15F

03/22 16:22, , 16F
沒想到龍哉殺出來拿走結子的影片 所以證據回收失敗
03/22 16:22, 16F

03/22 16:23, , 17F
北川知道這樣下去他會被揭發所以決定自首
03/22 16:23, 17F

03/22 16:23, , 18F
不過其實如果不是要收尾了 北川這種人是不可能這麼簡單
03/22 16:23, 18F

03/22 16:24, , 19F
自首的...一切只因為這部戲要結束了所以才這樣編的吧
03/22 16:24, 19F

03/22 16:40, , 20F
還是覺得北川的線收得不好 感覺只是為了舖殉情梗才這樣演
03/22 16:40, 20F

03/22 16:40, , 21F
我要找原作來看了
03/22 16:40, 21F

03/22 17:48, , 22F
美月被截的前兩張眼神也太囧了吧,哈哈
03/22 17:48, 22F

03/22 17:52, , 23F
推練蕭威跟魔性笑聲
03/22 17:52, 23F

03/22 18:01, , 24F
推~另推toma~~~
03/22 18:01, 24F

03/22 18:16, , 25F
推練蕭威~感覺他在叫Toma時都特別溫柔耶耶耶~~副聲道
03/22 18:16, 25F

03/22 18:17, , 26F
都聽的好開心喔!!正劇劇情很早就放棄...完結最可惜
03/22 18:17, 26F

03/22 18:17, , 27F
的就是再也聽不到兩人拌嘴副聲道了QAQ
03/22 18:17, 27F

03/22 18:23, , 28F
請原PO可以修一下推文嗎~有人講原著雷!
03/22 18:23, 28F
感謝提醒 ※ 編輯: iceafu (1.175.62.165), 03/22/2015 18:28:47

03/22 19:28, , 29F
北川自首才能扛責任在身上
03/22 19:28, 29F

03/22 19:58, , 30F
最終回不但真相太隨便,又太拖戲了,沒這結局真的超爛
03/22 19:58, 30F

03/22 20:00, , 31F
尾,有點可惜
03/22 20:00, 31F

03/22 20:02, , 32F
toma好可愛
03/22 20:02, 32F

03/22 21:36, , 33F
鐵達尼式結局……
03/22 21:36, 33F

03/22 22:04, , 34F
我想問一下 副聲道是每一集都有嗎?((表示只看到#5的...
03/22 22:04, 34F

03/22 22:07, , 35F
北川總監的家好眼熟....對不起青春好像也出現過
03/22 22:07, 35F

03/22 22:11, , 36F
副聲道記得是5 6 8 9 10
03/22 22:11, 36F

03/22 22:11, , 37F
副聲道有5,6,8,9,10只有半集剩下收在DVD中!
03/22 22:11, 37F

03/22 22:18, , 38F
了解~謝謝各位的解答!((小栗旬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03/22 22:18, 38F

03/22 22:23, , 39F
第9集副聲道栗子說他要先專心看 Toma撒嬌說"一起來聊嘛!"
03/22 22:23, 39F

03/22 22:23, , 40F
整個酥麻程度完全超越戲內XDDDDDDDDD
03/22 22:23, 40F
※ 編輯: iceafu (1.175.62.165), 03/22/2015 22:27:10

03/22 22:48, , 41F
瘋狂練蕭威跟魔性笑聲 ,哈哈哈,小栗真的很煩(大愛)
03/22 22:48, 41F

03/22 23:09, , 42F
幸好全部看完後才去聽副聲道,否則真的會回不去XD
03/22 23:09, 42F

03/22 23:40, , 43F
補臨演掛 http://goo.gl/10A6kk 感覺現場真的氣氛很好XD
03/22 23:40, 43F

03/23 00:20, , 44F
回應臨演 副聲道兩人也說樹里很認真在表演這塊 真不知道
03/23 00:20, 44F

03/23 00:20, , 45F
樹里是被誰討厭到
03/23 00:20, 45F

03/23 00:30, , 46F
日本演藝圈競爭激烈 有些地方也是很黑的....
03/23 00:30, 46F

03/23 00:31, , 47F
總之演員做好自己本分觀眾都看得到身邊的人也感受得到
03/23 00:31, 47F

03/23 00:32, , 48F
這樣就足夠了
03/23 00:32, 48F

03/23 01:12, , 49F
北川總監的家好眼熟+1 覺得很像青春裡面女人心爸爸的家
03/23 01:12, 49F

03/23 02:31, , 50F
真假第10集的副聲道只有一半!?!? 噢不 還想多聽他們互動
03/23 02:31, 50F

03/23 10:51, , 51F
真的阿 要聽後面請買BOX XDD
03/23 10:51, 51F

03/23 10:59, , 52F
想問一個問題,原著真的有小說版嗎?只查到有漫畫耶
03/23 10:59, 52F

03/23 11:33, , 53F
03/23 11:33, 53F

03/23 11:33, , 54F
去amazon查 "ウロボロス ORIGINAL NOVEL" 就可以找到
03/23 11:33, 54F

03/23 11:34, , 55F
有兩本 一本郁夫篇 一本龍哉篇
03/23 11:34, 55F

03/23 11:38, , 56F
謝謝。
03/23 11:38, 56F

03/23 12:03, , 57F
原著是漫畫,小說跟日劇都是後來出的
03/23 12:03, 57F

03/23 12:06, , 58F
日劇版沒把郁夫神奇的生命力跟暴走體質做解釋
03/23 12:06, 58F

03/23 12:11, , 59F
雙龍死亡跟再生那種循環也沒特別著墨,看漫畫原著有沒有
03/23 12:11, 59F

03/23 12:11, , 60F
其他特別的想法
03/23 12:11, 60F

03/23 12:32, , 61F
ウロボロス我感覺死亡再生是指器官的移植,兩者不可分
03/23 12:32, 61F

03/23 12:33, , 62F
的銜接,很喜歡劇名與劇中意涵融合的感覺
03/23 12:33, 62F

03/23 12:34, , 63F
有人因捐器官而亡,但也讓受移植者重獲新生,那智妹
03/23 12:34, 63F

03/23 12:35, , 64F
與小夏就是這樣的ウロボロス
03/23 12:35, 64F

03/23 16:20, , 65F
怎麼辦我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無間雙龍失落症候群)
03/23 16:20, 65F

03/23 16:58, , 66F
北川總監的家有在ごめんね青春出現過吧XD
03/23 16:58, 66F

03/23 17:12, , 67F
我也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
03/23 17:12, 67F

03/23 17:26, , 68F
ウロボロスロス+1
03/23 17:26, 68F

03/23 19:19, , 69F
怎麼辦我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無間雙龍失落症候群)+1
03/23 19:19, 69F

03/23 19:26, , 70F
我也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 w
03/23 19:26, 70F

03/23 19:44, , 71F
幹看到哭…… 不過結束在蛋包飯會比較好
03/23 19:44, 71F

03/23 20:05, , 72F
我到底看了什麼啊!
03/23 20:05, 72F

03/23 20:17, , 73F
看到3/17的神預言整個起雞皮疙瘩 http://goo.gl/6JWbLk
03/23 20:17, 73F

03/23 21:57, , 74F
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1
03/23 21:57, 74F

03/23 22:05, , 75F
ウロボロスロス+1 但其實應該是副聲道失落症候群XDDD
03/23 22:05, 75F

03/23 22:18, , 76F
看完哭到不行,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1 T_T
03/23 22:18, 76F

03/24 01:17, , 77F
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1 結局讓我哭慘了T T
03/24 01:17, 77F

03/24 02:39, , 78F
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1 T_T
03/24 02:39, 78F

03/24 20:12, , 79F
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再+1,殉情讓我很難過QQ
03/24 20:12, 79F

03/25 10:51, , 80F
得了ウロボロスロス+1 失落到現在QQ
03/25 10:51, 80F

03/25 19:12, , 81F
得了ウロポロスロス+1只好看泰劇不一樣的美男來看
03/25 19:12, 81F

03/26 02:36, , 82F
「兩個月後」 餐廳電視上 在播新聞的是佐藤渚 XD
03/26 02:36, 82F
文章代碼(AID): #1L3bz2nw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3bz2nw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