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愛的學校(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玻璃)時間5月前 (2026/01/07 11:54), 5月前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7人參與, 5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本衝著女教師+牛郎這個設定打開 老實說滿期待的 結果看完真的只想說:「蛤?就這樣喔?」 整體節奏很慢 情感線若有似無 女主角明明經歷那麼多情緒折磨,卻用含蓄的方式帶過 是不是日劇本來就這麼保守呀?我只感受到滿滿的壓抑欸好不舒服 最讓我火大的其實是女主爸爸 控制慾爆炸 一副為你好的嘴臉,實際上就是把女兒當成延伸的附屬品 還有那位自以為是聖人的未婚夫? 自己有人妻炮友不說,還要女主守道德底線?雙標仔到極點= = 甚至不斷找女主朋友幫忙,很厚臉皮欸 男主角也很出戲 (看他演過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 但這次真的…演技太用力了 外表是混血已經夠搶眼 肢體語言又太誇張 好幾度尷尬癌發作 不是,女主角真的喜歡他嗎?為啥??? 結局也很無言,雖然我想不到更好的結局了 男女主角莫名其妙就復合,中間隔一段時間也沒交代經過 女主爸爸忽然轉性,在家當家庭主夫 太突兀了吧!是在趕進度嗎? 收尾的好草率,完全不像前面鋪的那麼沉重 本來以為這部會有點像《魔女的條件》 那種禁忌又深刻的愛情糾葛 看完只覺得人設聳動而已 說是愛情 其實更像兩個孤獨的人互相映照彼此缺乏的東西 想找到救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2.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767758068.A.F0B.html

01/07 12:21, 5月前 , 1F
未婚夫前面很噁後面算洗白變滿有趣的
01/07 12:21, 1F
蠻傻眼的XD

01/07 17:49, 5月前 , 2F
後面比較好看
01/07 17:49, 2F

01/07 20:12, 5月前 , 3F
第六集是經典啊……西谷導演的手法很細膩,劇中許多畫面
01/07 20:12, 3F

01/07 20:12, 5月前 , 4F
有小巧思,連音樂都是
01/07 20:12, 4F

01/07 22:35, 5月前 , 5F
我也喜歡六、七集,還有整齣戲的鏡頭色調跟配樂。
01/07 22:35, 5F

01/08 13:07, 5月前 , 6F
我覺得很好看欸QQ
01/08 13:07, 6F
可惜不是我的菜 ※ 編輯: h132482 (106.64.34.233 臺灣), 01/08/2026 14:31:54

01/08 21:51, 5月前 , 7F
覺得好看+1,不過畫面和配樂更優bbb
01/08 21:51, 7F

01/08 21:51, 5月前 , 8F
但我討厭那個相親男莫名變好,明明鋪陳就不是什麼好東
01/08 21:51, 8F

01/08 21:51, 5月前 , 9F
西啊
01/08 21:51, 9F

01/18 14:53, 5月前 , 10F
跟原po相反,原本想說這設定很狗血不想看,後來因為讀寫困
01/18 14:53, 10F

01/18 14:55, 5月前 , 11F
難的議題撿回來,發現呈現得很細膩。兩個在自己的世界裡都
01/18 14:55, 11F

01/18 14:57, 5月前 , 12F
找不到認同自己的人,因為找到彼此而認可自己&成長。其實就
01/18 14:57, 12F

01/18 14:58, 5月前 , 13F
像原po最後說的「兩個孤獨的人互相映照」 這很愛情啊XDDD
01/18 14:58, 13F

01/18 14:59, 5月前 , 14F
另外很喜歡的是兩人都想壓抑自己、口是心非,但總是忍不住
01/18 14:59, 14F

01/18 15:00, 5月前 , 15F
想找辦法跟對方相處。這部分的對白跟互動很有意思
01/18 15:00, 15F

01/18 15:01, 5月前 , 16F
其實我覺得這部想講的不是外在的壓力,而是兩人已經內化的
01/18 15:01, 16F

01/18 15:01, 5月前 , 17F
那些社會價值觀,怎麼阻礙他們自己
01/18 15:01, 17F
文章代碼(AID): #1fNTZqyB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fNTZqyB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