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那確實是我丈夫ep.7 (雷)
如果這部看了第一集就先暫緩放下這部的人客啊!!!
這集可以回來看了!!!!(招手
尤其要看到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除夕當晚沒追直播隔天一口氣整集看完真的是邊看邊煩躁邊覺得好像這集滿好看??
(對、還是會很煩躁這點沒有改變XDDDD)
以下有雷
------
「殺人犯!!!」
紗春對著記者大吼了這句,只是因為記者認為紗春的丈夫早就在一年前過世了。
因為記者的到來也讓紗春在店裡心神不寧地各種出錯。聖子也對此有些在意。
記者追查消息追到了紗春丈夫頭上,丈夫原本在大間食品公司上班,住在不錯的社宅裡,
從丈夫後輩口中得知,丈夫給人感覺是個好好先生,好好前輩,
也會帶著家人一起去看球賽,後輩一起去看球賽時默默覺得好像紗春更熱衷於球賽中。
「輸了的話就是地獄」「狼人不是會在滿月時變身嗎,輸了的話就會是那樣。」
在後輩眼中,可能以為這兩句話指的是紗春自身會變身,但就我觀眾角度看來,
總覺得紗春是在暗指自己的丈夫會因為球隊輸球而大變身。(目前日本討論也是兩者皆有
記者也警告了聖子,真正該害怕的不是記者,而是紗春才對,聖子無非是在引狼入室。
聖子將紗春遺留下的手機送到了紗春店裡,這兩人的對談總覺得是在互相試探啊啊啊!!
(最愛看女人吵架飆戲了!!!((很有病的觀眾
渣男被人找碴後突然想起辣個當年其實是被紗春丈夫找得碴,而就整個時間線來說,
丈夫失蹤當晚最後是紗春來接送丈夫的,所以難道真的是!!!!
「紗春?」
看到落水屍體的新聞紗春衝出了店,聖子看到了新聞結合了渣男的記憶,
如果聖子內心那個假說成立的話,紗春丈夫極有可能是被............挖喔XDDDD
------
最後聖子喊紗春的聲音,給紗春看新聞裡的遺體是女性時的表情,
我真的是笑出來XDDDDDDDDD 好惡女啊哈哈哈哈哈哈
聖光綻放了六集半,終於在第七集尾端情勢逆轉到聖子直接一臉壞笑XDDDDDDD
但感覺紗春也不是省油地燈啊,下集預告裡感覺也是會各種反殺聖子,
聖子VS紗春到底會有怎樣的結局呢,我終於可以有所期待了嗎!!XDDD
觀眾如我會覺得啦,你兩就真的好好聯手,把秘密隱藏好、把渣男殺了才是皆大歡喜啊!
然後如果要殺渣男也記得順便把記者殺了謝謝。(觀眾真的超想看女主絕地大反殺XD)
這集渣男終於把帽子摘下來了。(翻白眼
記者想要找人聯手追真相的話,我覺得兒子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聯手下去直接大亂鬥,
感覺就會很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41.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771577713.A.756.html
推
02/20 17:27,
4月前
, 1F
02/20 17:27, 1F
→
02/20 17:27,
4月前
, 2F
02/20 17:27, 2F
→
02/20 17:29,
4月前
, 3F
02/20 17:29, 3F
→
02/20 17:29,
4月前
, 4F
02/20 17:29, 4F
→
02/20 18:15,
4月前
, 5F
02/20 18:15, 5F
→
02/20 18:15,
4月前
, 6F
02/20 18:15, 6F
紗春丈夫雖然不是真正找渣男碴的那位,但後續拿完乾洗費還順手抽走人家駕照這點,
就是個非常找碴的行為了啊XDDDD
你錢都拿了拿人家駕照幹嘛??日本駕照幾乎是可以等同於身分證明的東西,
拿人駕照可能就也代表後續想要繼續敲人竹槓吧XDDD
然後就也讓自己被認錯屍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活該(不
※ 編輯: s811215 (1.162.141.209 臺灣), 02/20/2026 18:35:19
→
02/20 18:39,
4月前
, 7F
02/20 18:39, 7F
→
02/20 18:39,
4月前
, 8F
02/20 18:39, 8F
→
02/20 18:39,
4月前
, 9F
02/20 18:39, 9F
→
02/20 18:42,
4月前
, 10F
02/20 18:42, 10F
→
02/20 18:42,
4月前
, 11F
02/20 18:42, 11F
→
02/20 18:47,
4月前
, 12F
02/20 18:47, 12F
→
02/20 18:47,
4月前
, 13F
02/20 18:47, 13F
→
02/20 18:47,
4月前
, 14F
02/20 18:47, 14F
→
02/20 18:47,
4月前
, 15F
02/20 18:47, 15F
挖喔 居然是上升到價值觀有問題了嗎XDDDD
也可能就我一個觀眾的全知角度知道丈夫可能有家暴的嫌疑才會說活該啦 哈哈哈
其實看日本人討論都覺得兩千日幣已經很足夠了,
通常做法是拿聯絡方式而不是拿駕照,拿駕照幾乎等於是拿身分證,
討乾洗費用拿身分證,一般人絕對不會這樣吧?
畢竟身分證被拿去幹嘛幹嘛的惡用機率很高欸
如果是我應該會請酒醉的人拿出他的手機加聯絡方式吧?
※ 編輯: s811215 (1.162.141.209 臺灣), 02/20/2026 20:11:56
→
02/20 20:19,
4月前
, 16F
02/20 20:19, 16F
→
02/20 20:19,
4月前
, 17F
02/20 20:19, 17F
→
02/20 20:19,
4月前
, 18F
02/20 20:19, 18F
→
02/20 20:19,
4月前
, 19F
02/20 20:19, 19F
我在5CH的當下實況串以及girlschannel的實況串裡都有看到討論呦!
我每週邊看邊滑實況討論就是這兩個地方加X
能看到日本人從自身立場出發來看劇情本身的價值觀問題很有趣啊XDDD
所以可能就Z大的感覺覺得不夠,但對當下看劇的日本人來說是足夠的啊XD
(我是不清楚台灣清洗費用,所以這集先看日本實況完再看劇的我也會覺得夠了XD
且也有日本人覺得你拿錢就夠了把駕照還有錢包拿走根本是已經竊盜行為了!
日本人討論也說自己會把駕照拍下來而不是把整個錢包+駕照都拿走。
附上剛剛截取的5CH實況串(這張是打円關鍵字)
https://i.meee.com.tw/xgRUOQu.jpg

386:兩千元洗衣費很夠了吧
412:兩千元就可以洗衣了吧
465:.洗衣有兩千就夠了 .為什麼把駕照拿走(正常來說這是竊盜)
這部戲的劇本是怎樣
這張是剛好演到這瞬間的實況串
https://i.meee.com.tw/Tvb4pkl.jpg

丈夫很糟XDDDD
我也查了下日本的クリーニング代目前大約多少錢
一般衣類はワイシャツ1枚200円~、スーツ上下で1,000~2,000円程度です。コートは
700~3,500円、布団は4,000~8,000円が目安となります。
襯衫是一件兩百日幣起跳、西裝上下一起是一千到兩千。
大衣是七百到三千五、棉被則是四到八千左右。
供Z大參考。
※ 編輯: s811215 (1.162.141.209 臺灣), 02/20/2026 21:07:28
推
02/20 21:33,
4月前
, 20F
02/20 21:33, 20F
→
02/20 21:33,
4月前
, 21F
02/20 21:33, 21F
→
02/20 21:33,
4月前
, 22F
02/20 21:33, 22F
→
02/20 21:33,
4月前
, 23F
02/20 21:33, 23F
→
02/20 21:33,
4月前
, 24F
02/20 21:33, 24F
→
02/20 21:39,
4月前
, 25F
02/20 21:39, 25F
→
02/20 21:39,
4月前
, 26F
02/20 21:39, 26F
抱歉我很懶惰只能截到三個推文XD
畢竟那時段的推文(第二張圖)不少都是在說丈夫很渣啊XDD
X的我截不到了,好難搜QQ
5CH好難截圖我就直接放別的討論串
https://girlschannel.net/topics/6036204/
560之後的推文有幾個有提到這樣就夠但其實最多是說拿走整個錢包太扯了XD
到一千多的推文都有提到拿走錢包太誇張了XDD
夠不夠取決於角色生活經驗也是沒錯,就丈夫是個大型公司員工的話,
應該是不會有不夠問題?但這也可能是我與當下看劇日本人的解讀角度,
丈夫覺得不夠也是滿有可能的,但不夠就拿對方錢包走,我真的覺得過頭了啦XDDD
默認這件事沒有這麼有效啦!XDDD
這種默認是單方面認為的,且喝酒的人幾乎可以視為沒有同意能力的人,
所以丈夫的這個行為是真的會構成竊盜或是侵占喔~
(其實我在看丈夫拿走錢包駕照這行為時只覺得很糟糕倒沒想到有沒有竊盜問題,
我剛剛問了下律師朋友得到的回覆是酒醉的人哪有什麼可以同意的能力啊)
我對於丈夫的活該還有以一個觀眾的全知角度覺得丈夫有家暴的可能啦XDDDD
所以就我的視角來說,我覺得丈夫不該拿走渣男的錢包+駕照&家暴的可能
不過說實在的,現在這部戲目前除了兒子,每個人後面得到什麼報應我都會覺得活該啊
這樣說來我真的是滿過分的 哈哈哈哈哈
能這樣跟Z大討論也是滿有趣的XDDDD
※ 編輯: s811215 (1.162.141.209 臺灣), 02/20/2026 22:56:40
→
02/21 00:16,
4月前
, 27F
02/21 00:16, 27F
→
02/21 00:17,
4月前
, 28F
02/21 00:17, 28F
→
02/21 00:18,
4月前
, 29F
02/21 00:18, 29F
→
02/21 00:18,
4月前
, 30F
02/21 00:18, 30F
→
02/21 00:19,
4月前
, 31F
02/21 00:19, 31F
我以為對於有喝酒的人無論醉的程度高低都要以這種前提來應對耶XDDD
看樣子這邊就是我與Z大的認知差異了XDDD
以客觀的第三人視角的觀眾我就覺得渣男已經是無法站立、沒有語言能力的狀態,
所以這個同意不成立,而Z大覺得渣男依舊具有行為能力,這差別就很有趣了XDDDD
律師朋友的意思只要酒醉的人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回覆或是口頭回覆就不算同意。
所以我就有再看一次渣男的狀態,他被拿走錢包後一直盯著丈夫看,車來後往光源看,
並未做出點頭或是任何口頭回覆。當然,這邊的判讀也是觀眾大家各自解讀。
感覺我就與Z大的解讀有所不同了XD
(這只是一部劇,我當然是隨便問朋友啊XDDD 抱歉Z大我太隨便了哈哈哈哈)
我有一種酒醉經驗是,我很想睡也記得一切,朋友叫我做什麼鳥動作,
我呈現無意識有記憶的狀態就都做下去了,事後醒來會傻眼想說那一切是什麼鬼???
而渣男記得一切,但在那個當下他到底是不是有自我意識的去行為就是羅生門了啊。
Z大我想我兩在這點上應該是各自有各自的認知,就是因為各自有不同的想法解讀戲劇
才能有這樣的討論也是滿有趣啦XD
其實我們也不用對丈夫與渣男這麼認真啦XDDDD 就到此為止吧XD
重點應該是下週紗春與聖子要怎麼互殺!!!這邊才是令人期待的對吧!
新年快樂!!晚安!!
※ 編輯: s811215 (1.162.141.209 臺灣), 02/21/2026 02:03:13
Japan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4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