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田鎖兄弟ep7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make a change)時間1周前 (2026/05/30 22:06), 6天前編輯推噓20(21130)
留言52則, 19人參與, 7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有雷 「我不是因為喜歡才玩拼圖的,只是在案發之後,我不想走出家門而已, 那個時候,不管去到哪裡都會被人盯著看,所有人看起來都像敵人, 不管是朋友、大人,或是第一次見面的人,雖然現在也一樣沒變, 事到如今叫我去結交新夥伴,也只會讓我感到害怕」 「我知道」 「秦野小夜子是敵人,她只是佯裝成夥伴的樣子而已」 我想稔的這段自白,也是他未曾對哥哥說過的心裡話, 也許是因為不想加重哥哥的負擔,因此也是對誰也說不出口吧 (這也解釋了稔在面對他人時大多不願意與人眼神接觸的原因) (因此真說稔在事件後變得憂鬱自閉,事實上是無法信任任何人... 而這一點真在稔說出來之前,也不完全了解弟弟「不願意跟活人打交道」的原因吧) 我想是因為弟弟先主動自白,真的偏差行為只花了半集就被稔拆彈成功 要說稔真的很厲害 (我想他從秦野的手法,掌握到了扭轉真的想法的方法? 真是很厲害啊 的確是只有兩兄弟才能互相理解和支持對方呢 其他人對他們說了什麼,對他們來說只是在消費他們的傷痛 (前幾集真說不願意去參加同學會的原因) 更惡質的還有像秦野這樣帶著惡意的 稔去找秦野「諮商」那段戲,染谷將太也演的真好,露出非常脆弱的樣子, (上一集岡田將生也演得很讓人揪心, 不過這次稔演的是戲中戲,還演的秦野也被他騙過了(笑)) 我都忍不住在心裡大喊「稔,不要連你也陷下去啊~~!!」 結果秦野要誘導他時電話響了(原來是他故意打斷秦野) 還好他夠精明,沒有對秦野說出任何內心深處的想法 (只有在事後對哥哥說出來,也是這樣的坦承引導真脫離了秦野的陷阱吧) 我想除了精明以外,「講的好像你目睹一切的樣子」 秦野的煽動對稔不但無效,反而引起稔的厭惡 XD 「這樣你一定要讓她認罪,我最討厭她那種傢伙了」XD 看來這招不是對任何人都有效,對某些人反而會引起反感哩 但是真兇的部分,在這集反而更加撲朔迷離 小池追問晴子為何當時會在那裡,又阻止晴子繼續協助兄弟調查? 他會是當年包庇五十嵐組和洩漏情報的警察嗎? 廠長夫婦肯定有問題,而阿茂會是幫兇嗎? 最後還好他選擇不背叛兄弟倆...但他自己或他母親會遇害嗎? (看到稔留下阿茂一個人的時候覺得稔你不要離開啊,太危險了啦!! 所幸那個當下阿茂選擇不背叛他們) 印象中先前提到第8集(下一集)會有重大轉折,會是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9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780150000.A.88E.html

05/30 22:27, 6天前 , 1F
我剛補這部,也滿好奇主線劇情
05/30 22:27, 1F

05/30 22:50, 6天前 , 2F
從那麼小的紙屑拼出數頁的筆記 光想像就覺得好累
05/30 22:50, 2F
我看到的時候也覺得真的拼得出來嗎 不過31年不懈的調查,拼出筆記對他們兄弟倆可能是其中最不累的吧 畢竟證據即將出現了 ※ 編輯: losesoul01 (1.170.195.2 臺灣), 05/30/2026 22:54:40

05/30 23:36, 6天前 , 3F
覺得這部案件又悶又無聊,未解決之女好看多了
05/30 23:36, 3F

05/30 23:37, 6天前 , 4F
所以琴野只是無聊嗎,煽動有何意義
05/30 23:37, 4F

05/30 23:44, 6天前 , 5F
我也覺得這部超悶
05/30 23:44, 5F
不想看可以不用繼續追下去啦(又沒人逼你,不追也不會被處罰啊^^|||) 不了解一邊看一邊嫌的想法是甚麼^^||| 其實對我個人的話呢,我對任何刑偵劇都沒有興趣 除非有人推薦說真的超有趣 (像月夜行路也是因為有趣,對於推理找出殺人犯這種劇情我其實是沒興趣的) 追這部完全只是因為染谷將太有出演(而且是重要角色) 既然看了,就好好享受戲劇吧,光是看兩位岡田將生和染谷將太的演技就覺得很好看啊 (如果不是這兩位的演技,這部劇吸引力應該會大減吧)

05/31 00:00, 6天前 , 6F
阿茂這樣感覺就不是兇手 工廠/黑道/警察 看起來都是知情人
05/31 00:00, 6F

05/31 00:01, 6天前 , 7F
只想掩蓋跟保自己
05/31 00:01, 7F

05/31 00:14, 6天前 , 8F
稔拆彈成功XD 超帥的
05/31 00:14, 8F

05/31 00:14, 6天前 , 9F
假裝被騙桌下打電話有夠聰明
05/31 00:14, 9F
※ 編輯: losesoul01 (114.41.21.174 臺灣), 05/31/2026 10:41:36

05/31 10:43, 6天前 , 10F
我是沒看啦,高興了嗎
05/31 10:43, 10F
沒看你怎麼知道很悶 還跑來別人文章底下罵更無聊XD 有這時間不如去找自己覺得更有趣的劇來看不是更好? 可能每個人對於時間的使用方式都不一樣吧 ※ 編輯: losesoul01 (114.41.21.174 臺灣), 05/31/2026 10:45:15

05/31 10:45, 6天前 , 11F
總比那些因為演員就不能批評片本身的好多了吧 w
05/31 10:45, 11F
我沒說「因為演員」就不能批評 只是覺得這種方式很無聊 (明明有看過才知道無聊吧結果又說自己沒看?) 你也可以開一篇來罵啊,我也不會在下面說甚麼吧 我自己來說 看到一半棄劇的比看完的還多 但我幾乎很少在板上說甚麼 就說了你的時間使用方式跟我不一樣嘛 ※ 編輯: losesoul01 (114.41.21.174 臺灣), 05/31/2026 10:49:33

05/31 10:49, 6天前 , 12F
難怪現在腦粉跟難看作品佔據了世界
05/31 10:49, 12F
我看到別人開一篇來罵只會覺得「原來很多人都不是這樣想」 或自己有看的時候覺得「好像也沒這麼難看/好看,有些時候別人說的不能盡信啊」 或覺得「好險我沒有踩雷」 我只是覺得「一邊看一邊罵」這種邏輯很自相矛盾所以反駁而已 就像我前面第一篇分享的本季日劇心得 我也沒有每部都稱讚 還自己做了排名 覺得有的劇真的就是比較悶 或覺得有的劇也沒別人解的那麼難看(例如reborn的第一集) 我說過我棄掉的劇比看完還多,只是沒有上來批評而已 這樣也叫腦粉? 你對於腦粉的定義跟別人好像也不太一樣喔 ※ 編輯: losesoul01 (114.41.21.174 臺灣), 05/31/2026 10:54:58 ※ 編輯: losesoul01 (114.41.21.174 臺灣), 05/31/2026 10:56:18

05/31 10:59, 6天前 , 13F
只想知道主線,所以我這集開始用1.25倍看了
05/31 10:59, 13F

05/31 13:00, 6天前 , 14F
氣氛是真的超悶的,但我還是看到了第7集
05/31 13:00, 14F

05/31 13:01, 6天前 , 15F
但少數角色和主線伏筆會想知道後面怎麼解答所以續追
05/31 13:01, 15F

05/31 13:37, 6天前 , 16F
可能是來鬧的或可能只是對劇不爽的留言就不用多回覆了
05/31 13:37, 16F

05/31 13:37, 6天前 , 17F
我們來討論劇情就好 謝謝原po心得
05/31 13:37, 17F

05/31 17:46, 6天前 , 18F
也追到第7集~覺得這部戲的劇情編排得太瑣碎了,連很細
05/31 17:46, 18F

05/31 17:46, 6天前 , 19F
的地方都呈現出來,有時候卻會有種莫名...就是為什麼
05/31 17:46, 19F

05/31 17:46, 6天前 , 20F
需要這樣?或是現在演這是為啥的感覺出現。但會續追
05/31 17:46, 20F

05/31 21:24, 6天前 , 21F
我也一直覺得這部有種零碎感 可能是想塞太多東西吧
05/31 21:24, 21F

05/31 21:25, 6天前 , 22F
要說不好看也不至於 喜歡兄弟的互動 為了主線會看完
05/31 21:25, 22F

05/31 23:08, 5天前 , 23F
我還以為哥哥其實是假裝坦白內心,沒想到~
05/31 23:08, 23F

05/31 23:09, 5天前 , 24F
被弟弟的自白拉回來真感人
05/31 23:09, 24F

06/01 00:23, 5天前 , 25F
我還覺得案件都蠻不錯的說XD 也完全不覺得悶 主線也看
06/01 00:23, 25F

06/01 00:23, 5天前 , 26F
得很開心 上一集真差點要落入陷阱我還整個大興奮XD 結
06/01 00:23, 26F

06/01 00:23, 5天前 , 27F
果沒想到半集就被弟弟撈回來XD 只能說看劇很主觀啦 每
06/01 00:23, 27F

06/01 00:23, 5天前 , 28F
個人喜好也不同 想法不同也不一定要回覆對方 真的想回
06/01 00:23, 28F

06/01 00:23, 5天前 , 29F
覆可以找想法一樣的回覆就好~ 而且沒看過就又噓又貼標
06/01 00:23, 29F

06/01 00:23, 5天前 , 30F
籤的更不用回覆
06/01 00:23, 30F

06/01 08:59, 5天前 , 31F
推心得~這部前面步調慢但這幾集有串聯,主線也更明顯
06/01 08:59, 31F

06/01 09:01, 5天前 , 32F
同感常常看到心得文下只回一句'很無聊'很悶''棄' 沒必要
06/01 09:01, 32F

06/01 09:03, 5天前 , 33F
找想法一樣的回覆就好+1
06/01 09:03, 33F

06/02 01:24, 4天前 , 34F
我覺得這部案件還不錯,就氣氛都很沈重。然後那個拼
06/02 01:24, 34F

06/02 01:24, 4天前 , 35F
的出來太扯了啦!!!!之前看至少是掃描後用ai做,
06/02 01:24, 35F

06/02 01:24, 4天前 , 36F
兩個人拼太虎爛了。
06/02 01:24, 36F

06/02 06:19, 4天前 , 37F
感覺重點在兩兄弟誰會踏出那一步,琴野肯定還有戲份的
06/02 06:19, 37F

06/02 12:57, 4天前 , 38F
推推推
06/02 12:57, 38F

06/02 13:43, 4天前 , 39F
覺得雖然悶,但習慣這個步調後,我還是很喜歡
06/02 13:43, 39F

06/02 13:44, 4天前 , 40F
覺得真保護賢心那段很不錯
06/02 13:44, 40F

06/02 17:57, 4天前 , 41F
看一二集時也以為會棄... 結果現在整個欲罷不能XD
06/02 17:57, 41F

06/02 17:58, 4天前 , 42F
大家演技都好棒,這集尤其是阿茂
06/02 17:58, 42F

06/02 21:39, 4天前 , 43F
是說,阿茂第一集就被懷疑,算是可以還他清白……又
06/02 21:39, 43F

06/02 21:39, 4天前 , 44F
好像還不行
06/02 21:39, 44F

06/04 01:21, 2天前 , 45F
最後阻止賢心那段不錯+1 但上面說未解決之女好看我不認同
06/04 01:21, 45F

06/04 01:22, 2天前 , 46F
這季感覺變味很多 原創回都很無聊
06/04 01:22, 46F

06/04 01:23, 2天前 , 47F
所以結果上集真是真的被騙 虧大家包括我還對他那麼有信心
06/04 01:23, 47F

06/04 01:24, 2天前 , 48F
還好兩兄弟個性有差 稔沒被騙XD
06/04 01:24, 48F

06/04 19:47, 2天前 , 49F
覺得很好看,謝謝原po的心得,大家才有機會討論
06/04 19:47, 49F

06/06 14:31, 7小時前 , 50F
我很喜歡這一部片,從很細節的地方描述 兄弟的情感,緩
06/06 14:31, 50F

06/06 14:31, 7小時前 , 51F
慢但是刻苦銘心,不是有趣不有趣來描述的。第八集出來了
06/06 14:31, 51F

06/06 14:31, 7小時前 , 52F
~等待原po心得
06/06 14:31, 52F
文章代碼(AID): #1g6kxmYE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g6kxmYE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