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螢之光2第三集(絕對有雷我就不空頁了)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人爭一口氣)時間16年前 (2010/07/23 02:30), 編輯推噓66(66073)
留言139則, 6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今天好累,可是看完小螢第三集後,心中波濤久久難平啊,非得上網一抒為快 不可。   第三集應該不是叫「魚干女要忍耐」,而是「部長的大危機」啊!現在小螢和部長 所遇到的麻煩,正是當初小螢和手嶋無法跨越的障礙,就是「不能好好做自己」;之前 小螢對部長心無罣礙,可以開心地想怎樣就怎樣,然而在遇到自己喜歡的手嶋之後,雖 然好想好想和他在一起,但不知怎地就是行住坐臥束手縛腳,總覺得怎樣都不對勁,後 來才發覺,原來是水源也不對,環境也不對,螢火蟲還是要清澈的水源,自然的環境, 才能好好生長,小螢,還有觀眾們,都覺得緣廊才是螢火蟲最後的歸宿,所以小螢最後 還是選擇回到緣廊邊了。   如果故事到此結束也就罷了,不過這正是我最佩服水橋文美江的地方,她藉著山田 姊之口,說出戲劇和真實人生最最不同的地方,這也就是螢之光所以能夠拍第二部的原 因,山田姊(其實就是水橋桑本人啦)說:「兩人交往,吵吵鬧鬧不都只是為了小事嗎? 電影也好,電視劇也好,好像兩個人在一起,故事就結束了,可是現實生活裡,在一起 才是辛苦的開始啊!」   我必須要再說一遍,我實在太佩服水橋文美江了,她可以這麼亦諧亦莊地把如此簡單 但其實是極其困難的事,利用那麼輕鬆的戲劇手法高超地表達出來,實在是太厲害了;兩 個人在一起,忍耐、包容,說來容易,但做來卻是何等困難?相愛容易,一旦真的相處起 來,問題才真正開始,小螢和手嶋如此,誰說小螢和部長在一起,就不會如此呢?部長也 是人,也有喜怒好惡,我愛的東西也許正是你的死穴,是你怎麼也跨不過的喜馬拉雅山, 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是選擇逃避,然後得蕁蔴疹(雖然最後證實是小螢太邋遢的原因 ),還是兩人好好相談,齊心協力「共同」(這絕對不是單方面就可以完成的事)找出克 服之道?   這也就是我最被部長感動的地方,是說不過就是個山苦瓜而已,有必要出動到N95加 護目鏡嗎?但我完全可以理解部長的心情,部長面對山苦瓜的情境,很可能就和「大口吃 遍台灣」裡的MATSU遇到香菜的情況是一樣的,不過部長吃苦瓜卻不會得蕁蔴疹,他剛開 始當然也是像一般人一樣,自私地要小螢不要吃苦瓜就好了,可是當他知道小螢超愛吃苦 瓜時,他選擇的是努力,很努力地,讓自己克服這個障礙,跨越這個喜馬拉雅山,他終於 能夠和小螢一起快樂地吃苦瓜了,這正是部長之所以為部長的原因啊(拉砲)!   不過事情到此就告一段落了嗎?可還沒有,螢之光如果沒拍個十集以上我可不會放過 它,水橋桑也知道這件事,所以我猜第四集就出了另一個課題,如果螢火蟲遇到了另一個 看來似乎更清澈的水源,似乎更自然的環境,它該怎麼辦?拿部長和手嶋比,部長比手嶋 更適合小螢,所以小螢最後選擇放棄心中曾經那麼鍾愛的手嶋,回到了緣廊;但如果這次 來了一個更天然、更魚干的瀨乃,兩個人可以一起邋遢,一起翻滾,不用在結婚之前,保 持「健全的柏拉圖之愛」的話,小螢難道會做出同樣選擇,放棄她曾經那麼喜愛的部長, 而和瀨乃在一起嗎?   然而,就算小螢會選擇和瀨乃在一起好了,但也不要忘記,這有可能是另一個迴圈, 瀨乃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也可能有小螢不能忍受的地方,或是小螢也可能有瀨乃所不 能忍受的地方,這個時候,螢火蟲要怎麼辦呢?難道就是要一直四處不斷找適合的水源、 適合的天然環境,直到地老天荒,青春不再嗎?可能嗎?是要我去適應環境,還是讓環境 來適應我呢?而且我要怎麼樣才會知道哪個是最適合我的呢?要是我一再做出錯誤的選擇 呢?我難道一輩子就要花在不斷盼望遇到更清澈的水源和更自然的環境上嗎?除了感情, 人生任何一樁課題難道不都是為了解決這個「選擇」與「決定」的大問題嗎?   這就是螢之光可以拍第二部的原因,這也是我高度高度佩服水橋文美江的原因,我太 小看這部戲的續航力,太小看水橋文美江對「人生」這個課題的體會了,所以我會一直期 待一直期待,看小螢(其實是水橋桑),最後如何解答這個問題,我也會非常享受每週每 週追看螢之光的快樂,加油!小螢!加油!部長,瀨乃,你也很優秀,你也加油,但你還 是不要破壞小螢和部長,否則許多女板友會很傷心的啊!而且部長畢竟還是比較瞭解小螢 啊,他連小螢去吃沖繩料理很可能會去穿沖繩衣服都瞭若指掌,這就是愛啊! 我愛螢之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219.253

07/23 02:32, , 1F
早期的冷暖人間也是水橋文美江 很強的一個人
07/23 02:32, 1F

07/23 02:33, , 2F
我愛螢之光!
07/23 02:33, 2F

07/23 02:34, , 3F
我還要再補充一句,藤木直人演得太好了,我對他的敬意如滔滔江
07/23 02:34, 3F

07/23 02:34, , 4F
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07/23 02:34, 4F

07/23 02:39, , 5F
推 山田姐那段話說得太好了~ 看完EP03 以後吃苦瓜都會笑XD
07/23 02:39, 5F

07/23 02:39, , 6F
推部長了解小螢會穿沖繩服裝 要到哪裡找這麼了解小螢的人阿
07/23 02:39, 6F

07/23 02:40, , 7F
小螢希望你了解部長的苦心 不要動搖阿 嗚嗚T^T
07/23 02:40, 7F

07/23 02:50, , 8F
推~部長才是最瞭解小螢的人!這就是愛啊!
07/23 02:50, 8F

07/23 02:58, , 9F
我也推~部長真的非常了解小螢~這就是愛啊!
07/23 02:58, 9F

07/23 03:10, , 10F
推一下吃沖繩料理會穿沖繩服飾,真是肚子裡的蛔蟲啊
07/23 03:10, 10F

07/23 03:15, , 11F
沖繩料理那段超神的XD怎麼會知道他會穿沖繩服飾阿XD!!!
07/23 03:15, 11F

07/23 03:16, , 12F
部長打電話去說是"我是廢話很多的小高"有夠好笑的XD
07/23 03:16, 12F

07/23 03:17, , 13F
部長現在越來越會和小螢一搭一唱了 XD
07/23 03:17, 13F

07/23 03:20, , 14F
看這集我也是想到手嶋....
07/23 03:20, 14F

07/23 03:23, , 15F
如果對象是瀨乃 感覺會因為太隨性反而無法認真考慮未來
07/23 03:23, 15F

07/23 03:25, , 16F
但不得不說這部男2存在的威脅性讓我好想一直看下去阿YY
07/23 03:25, 16F

07/23 03:26, , 17F
雖然會覺得瀨乃很令人心動但最後還是部長最了解小螢>w<
07/23 03:26, 17F

07/23 03:27, , 18F
第二步的男2實在太強大了~瀨乃對小螢其實滿細心的!
07/23 03:27, 18F

07/23 03:30, , 19F
但是第二部部長對小螢的愛變得超直接的阿!閃瞎了我~
07/23 03:30, 19F

07/23 03:43, , 20F
現在部長對小螢的愛都沒在避嫌了,在山田姐他們面前都表
07/23 03:43, 20F

07/23 03:44, , 21F
現真的是愛小螢,真是閃爆
07/23 03:44, 21F

07/23 03:44, , 22F
剛看完第三集~~只能說~他讓我在半夜裡一直大笑+尖叫XDDD
07/23 03:44, 22F

07/23 03:49, , 23F
同樓上 XD 好久沒有笑的這麼誇張了
07/23 03:49, 23F

07/23 03:50, , 24F
我也大推山田姐那段話~^^
07/23 03:50, 24F

07/23 03:50, , 25F
我剛明明很想睡~~看完一整個精神大好~是要怎辦XDD
07/23 03:50, 25F

07/23 03:51, , 26F
後院告白那裡~~真的笑翻了~~藤木直人真的太會演了啦>///<
07/23 03:51, 26F

07/23 04:17, , 27F
真的好好看喔!!!部長帥翻不說,跟小螢的相處模式好可愛XDD
07/23 04:17, 27F

07/23 04:26, , 28F
也是剛剛看完第三集XDD很少有日劇讓我笑得這麼誇張了XDD
07/23 04:26, 28F

07/23 05:45, , 29F
推這心得寫的好 日劇也超好^^部長跟瀨乃更好><
07/23 05:45, 29F

07/23 08:01, , 30F
部長告白那段真的很感人可惜是在爆笑中結束XDDD
07/23 08:01, 30F

07/23 08:03, , 31F
靠在牆上接小螢回家的部長,哇塞整個人超像白馬王子帥阿!
07/23 08:03, 31F

07/23 08:07, , 32F
若是瀨乃,可能無法如此包容小螢,因為部長可是認真的考慮
07/23 08:07, 32F

07/23 08:08, , 33F
小螢三年阿XDDDDD 小高和小螢比較相配>\\\\\\\<
07/23 08:08, 33F

07/23 08:08, , 34F
你寫得實在太好了,看了你的評論,更喜歡螢之光了,耶!!
07/23 08:08, 34F

07/23 08:25, , 35F
這篇寫得真好!推!!!
07/23 08:25, 35F

07/23 08:26, , 36F
第三集害我晚上好難睡 一直對部長很心動啊 >///<
07/23 08:26, 36F

07/23 08:45, , 37F
我愛螢之光!!!!!!
07/23 08:45, 37F

07/23 08:57, , 38F
推! 看完覺得水橋文美江更厲害了XD 期帶後面的發展~
07/23 08:57, 38F

07/23 09:43, , 39F
山田姐一掌就把二木打掛超好笑XD
07/23 09:43, 39F
還有 6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7/23 13:25, , 100F
阿,原來不能用亂稱呼orz 不好意思,感謝修改
07/23 13:25, 100F

07/23 13:32, , 101F
哈哈哈 推Fur..... 科科 也推原po真是有深度的探討
07/23 13:32, 101F

07/23 14:23, , 102F
部囧
07/23 14:23, 102F

07/23 14:50, , 103F
推原po心得 也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07/23 14:50, 103F

07/23 14:51, , 104F
==koalaflsh 板規6 禁止直接中文音譯暱稱 警告一次==
07/23 14:51, 104F

07/23 15:05, , 105F
剛剛發現小螢最後拿啤酒那邊 部長的 都拿出來 整齊放好
07/23 15:05, 105F

07/23 15:06, , 106F
而且上面還寫了日文部長的"部"耶 部長會不會太認真?XD
07/23 15:06, 106F

07/23 15:06, , 107F
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小螢和部長呀>//////////<
07/23 15:06, 107F

07/23 15:09, , 108F
兩個都魚干不好吧 總是有個人要維持一下家裡整潔@@
07/23 15:09, 108F

07/23 15:09, , 109F
所以還是小螢部長最配!!
07/23 15:09, 109F

07/23 15:34, , 110F
我記得第一部時部長都喝茶 到現在和傻宮一樣喝啤酒了>//<
07/23 15:34, 110F

07/23 15:37, , 111F
片尾小螢還拿部長寫上名字的酒來乾杯XD 都喝部長的XDDD
07/23 15:37, 111F

07/23 15:39, , 112F
另外想問,部長跟小夏看房子那段,部長心裡的OS中,
07/23 15:39, 112F

07/23 15:39, , 113F
強調"這樣的女生一定可以kiss",是指小螢?小夏?
07/23 15:39, 113F

07/23 15:45, , 114F
指小夏....部長好像卡在一道牆 就是不敢吃了小螢 XDDDDD
07/23 15:45, 114F

07/23 17:15, , 115F
難道要小螢主動吃了部長嗎XDD?
07/23 17:15, 115F

07/23 17:44, , 116F
吃了小螢....接下來要演什麼?......XD
07/23 17:44, 116F

07/23 17:46, , 117F
回樓上,小螢料理一百道(逃
07/23 17:46, 117F

07/23 19:11, , 118F
其實小螢向來想跟部長討親親的時候動作都馬超直接的~
07/23 19:11, 118F

07/23 19:11, , 119F
只是部長腦袋不知道在想啥每次都誤解小螢XD
07/23 19:11, 119F

07/23 19:35, , 120F
小螢和部長真的好配!!!我也好愛他們倆!!!
07/23 19:35, 120F

07/23 20:33, , 121F
寫得太好了 看了都想哭了><
07/23 20:33, 121F

07/23 21:39, , 122F
推原PQ
07/23 21:39, 122F

07/23 22:20, , 123F
推編劇 我也愛神不擲骰子
07/23 22:20, 123F

07/23 23:26, , 124F
難怪最近我都失眠 原來是看完太興奮了xd
07/23 23:26, 124F

07/24 00:00, , 125F
くちわうるさいのたか...XD
07/24 00:00, 125F

07/24 01:15, , 126F
請問是幾點播?????
07/24 01:15, 126F

07/24 01:17, , 127F
禮拜三晚上九點
07/24 01:17, 127F

07/24 01:17, , 128F
上面是台灣時間,日本時間晚上10點
07/24 01:17, 128F

07/24 15:23, , 129F
原PO寫的太好了 大口吃遍台灣的主持人也很有趣 XD
07/24 15:23, 129F

07/24 19:11, , 130F
我看到部長這麼認真在克服苦瓜都熱淚盈眶了說Q___Q 是說
07/24 19:11, 130F

07/24 19:11, , 131F
螢之光明明就走歡樂路線...
07/24 19:11, 131F

07/24 20:12, , 132F
出動到N95+護目鏡=完全想到韓劇傲嬌的黃泰京豬兔子手術
07/24 20:12, 132F

07/24 20:14, , 133F
室(亂入XD?)推我愛螢之光! 除了電影版我還希望有螢之光3
07/24 20:14, 133F

07/24 20:15, , 134F
螢之光4...(超貪心) 希望小螢&部長可以在一起久久
07/24 20:15, 134F

07/24 20:20, , 135F
有點好奇螢之光2結束後,不知道會不會有版友整裡小螢每集
07/24 20:20, 135F

07/24 20:20, , 136F
出現的奇裝異服XDD
07/24 20:20, 136F

07/24 22:43, , 137F
寫得太好!
07/24 22:43, 137F

07/25 02:06, , 138F
推部長對小螢的了解 猜中沖繩服裝真的很有愛>///<
07/25 02:06, 138F

07/31 23:22, , 139F
第三集讓我笑到流口水xDD真的太好看了啦!!
07/31 23:22, 139F
文章代碼(AID): #1CI8unT1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I8unT1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