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轉錄)螢之光2 ep.7-從完美性格裡崩壞 …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youngzi)時間16年前 (2010/08/21 01:03), 編輯推噓43(43035)
留言78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轉錄一篇部落格的文章 部落格主yoyo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日劇迷和直人迷 也孄熟日文和日本的文化 每次劇後精闢成熟又細膩的分析 都讓人拜服不已~ 介紹yoyo的第七集的心得文給大家 Blog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yoyosu215/post/1321334681 ------------------------------------- 第七集 從完美性格裡崩壞的部長 原文:yoyo 看完第七集我有一個很深的體認 部長是小螢的緣側 小螢是部長的緣側 而這一對史上最強的傻瓜情侶 則是我的緣側 即使只睡了三小時 部長是個完美主義者 不管是工作還是日常生活 甚至連談感情都希望像工作上那樣追求100%的完美 有點小神經質 所有的事情都要準確就位 有點小潔癖、無法忍耐髒亂 按部就班、墨守成規 連戀愛都追求健全交往 看得我們這些人都快要身心不健全了 再加上部長本尊之前在番宣裡的那一番"犯罪"說 看著他們兩人六集下來始終親吻未遂 弄得我都快要覺得是本尊每天耳提面命部長了 (藤木先生~你也幫幫忙嘛~) 所以看到第七集裡部長從完美的堡壘裡逐漸崩壞時 真有說不出的快感 終於擺脫犯罪說魔咒 一對真真實實的情侶出現了 會在意、會忌妒、會吃醋 會吵架、會哭泣、還會好好的溝通 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渾身臭老頭味的部長在第七集突然去旅行了 一個真真實實的男子的部長出現了 會為了在密室裡與前女友近距離接觸而心動 男性單純的情慾居然也偷偷的襲擊部長 與小夏在更衣室前的那一段 一個有點大男人的部長看得連我都心動不已 無意識的親密動作 無意識的親暱對話 無意識的帶點克制慾望的眼神 連我都有點想尖叫了 這個傻宮~ 妳居然還敢稱這樣的部長是"有點不太年輕的男子"? 真不知妳是部長所說的沒有"色氣"(姿色)的女人 還是沒有女人自覺的女人啊 小螢去瀑布聖地吸取可以繼續努力的能量 嘴巴上依舊還是毒舌的部長幫小做了飯糰便當 『我滿懷著難得可以一個人悠閒的休假時光而做的おむすびころりん』 註: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8A%E3%82%80%E3%81%99%E3%81%B3%E3%81%93%E3%82%8D%E3%82%8A%E3%82%93 『拿去吧!小偷』 可是小螢一離開 那個一反常態會排滿計畫灑掃洗衣的部長 卻一個人寂涼的坐在緣側 滾滾滾.........滾滾滾........... 沒有了傻宮的害怕寂寞的部長 突然不會過日子了 『部長~如何?一個人的假日很愜意吧~』 『一直一個人在家嗎?』 『哼...........嗯............』 有點心虛的回答 隔日在辦公室、在小螢面前 井崎拆穿了部長的謊言 沒有其他人的加班辦公室 完美的部長想要解釋 『為什麼你要告訴我你一直一個人在家呢?』 『我說出實情....可以嗎..........』 『我.........多少有些動心了........』 『即使不是喜歡......男人也會有無來由心動的時侯 』 『在狹窄的試衣間裡,男人與女人共處一室....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說妳或許不會了解.....』 『就算甚麼都沒有發生,男人也會有突然莫名怦然心動的時候』 『她是會讓人感到她是女人的女人不是嗎?』 『部長.........小夏小姐讓你感覺到"女人"的感覺是嗎?』 『........所以你才會心動........』 『甚麼都沒有還會有心動的感覺....這對我而言才是打擊.......』 『..............』 『沒說出來就好了.......』 『部長要是隱瞞我那才更是打擊!』 『妳明明也有瞞著我的事情 』 部長.......我看見了那一點點的忌妒之火喔 『好了!可以了!』 『今後我再也不會像個傻瓜一樣麼是都老實的說出來了。』 『我討厭這樣!』 『我也要把瞞著你的事情說出來!』 『我不是說過了!我不想聽!』 『瀨乃他.......』 喔-!關鍵字出來了 那個令部長在緣側忐忑不安寂寞不安的關鍵字 『他說他喜歡我.....然後我也心跳不已』 『我說過了--!我不想聽---!!!!』 部長........... 你心中那一道最後的防線 你一直繃緊著的那一條最緊最緊的心弦 突然之間........斷了 那個擁有完美性格的部長 那個毒舌但卻始終擁有紳士風度的部長 那個在自己的心中好整以暇辛苦建立的冷靜堡壘 在一瞬之間 在你連自己都無法置信的狀況下 全部都摧毀了 完全沒有一點餘留 我知道部長你生氣了 生氣自己的不夠風度 居然吃起那個優秀的年輕人的醋 我知道部長你後悔了 你後悔自己居然因為僅僅是一天沒有小螢就寂寞到不知如何是好 你後悔自己居然因為一件令你忌妒的甚平而答應幫小夏穿和服 你後悔你以為一直隱藏的很好的慾念 居然因為思念才離開幾個小時的小螢 而被另一個女人揭開了 我也知道部長你心痛了 你明明知道小螢只是短暫的迷惑於年輕男子的笑容 很快的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可是你卻暗奈不住自己本以為控制的很好的完美情緒 把這個你明明可以忍下來的情緒 全部丟給了小螢 沒關係的~部長 你又不是聖賢 天天繃著那一條完美的神經線是很傷身的 天天要把自己擺在"完美的位置上是很傷神的 我好喜歡那個稍微失去理智的部長 也好喜歡會吃一點點醋的完美部長 那表示這個不請自來的小螢是真的牢牢住進你的心中了 除了在你心中根深蒂固之外我想都快開花結果 而那個緊緊的又很霸道的強行佔住你的心的傻宮 恐怕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區區一介魚干女 居然有如此玩弄完美性格部長的能力吧 部長~別告訴她 否則這個無法無天的傻女人要是知道了 怕只怕要高興到在部長心中殺人放火起來了 噓。。。。。 拉上拉鍊 幫那個墜入情網如此之深的可憐部長 保個密吧 話說那一段令大家快要抓狂的試衣間事故 我倒是喜歡的不得了 人不癡狂罔少年 年少時期的部長與年少時期的小夏 想來都是很戰戰兢兢、很用心的經營過那一段感情吧 這樣認真的部長與癡情的小夏 真不知是在什麼狀況下分手的 如果部長是個薄倖之人 我像小夏今天不會思念部長如此之深 如果部長是個無情之人 他不會在小夏的丈夫、自己的好友過世時 對這對孤寂無助的母女伸出援手 也不會任著小千夏呼喚著自己為爸爸 所以大家真的也不要糾結了 稍微崩壞的部長其實是更有魅力的 比起完美的部長 比起一心一意、一絲不苟超級的高野誠一 稍稍壞掉的部長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人間味 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不!是很多很多的男人味 那個男性本能的躁動 那個身為"男人的本能"的小小慾望 只是證明了當下馬上控制住自己的部長 果然是個自制能力99.99%的部長 只是我們這些不健全的觀眾 真不知道要搬板凳等到何時 這個還少一點點自覺能力的小螢 才會完完全全讓部長完全失去那99.99%的理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69.92

08/21 01:05, , 1F
第七集的部長才是真正的男人阿...
08/21 01:05, 1F

08/21 01:08, , 2F
我也很喜歡這集的部長,很真實~
08/21 01:08, 2F

08/21 01:17, , 3F
完全戳中我的感覺~太深得我心了!雷打不動部長派vvv
08/21 01:17, 3F

08/21 01:18, , 4F
這次的試衣間是brooks brothers(上次是hugo boss),店員
08/21 01:18, 4F

08/21 01:18, , 5F
不愧是YOYO^^真久不見...
08/21 01:18, 5F

08/21 01:19, , 6F
都認識部長,部長的西裝、襯衫果然都很高級
08/21 01:19, 6F

08/21 01:20, , 7F
第2部的部長很真實~~
08/21 01:20, 7F

08/21 01:24, , 8F
推 我也喜歡這集的真實
08/21 01:24, 8F

08/21 01:32, , 9F
發脾氣的部長是很真實沒錯,不過這篇的立場有些偏頗吧~
08/21 01:32, 9F

08/21 01:33, , 10F
完全是站在喜歡部長的立場啊... 說部長對小夏有慾念是因
08/21 01:33, 10F

08/21 01:34, , 11F
為太愛小螢,很思念她,所以才會對小夏心動,未免太可笑
08/21 01:34, 11F

08/21 01:34, , 12F
超級大推~部長之前真的太過理智了...看的我都為他心酸
08/21 01:34, 12F

08/21 01:38, , 13F
部長白襯衫好帥!不過這篇明顯很偏部長立場~
08/21 01:38, 13F

08/21 01:40, , 14F
而且,一直不覺得部長是完美性格啊!他是完美主義者沒錯
08/21 01:40, 14F

08/21 01:40, , 15F
,但完全不是完美性格啊,從第一部到現在都看得出來,自
08/21 01:40, 15F

08/21 01:41, , 16F
己說部長是完美性格,又說打破完美性格,覺得滿莫名其妙
08/21 01:41, 16F

08/21 01:42, , 17F
完美主義者≠完美性格+1 這篇就是鐵部長派的觀點罷了:p
08/21 01:42, 17F

08/21 01:42, , 18F
的,部長是太「矜」、把自己逼得太緊,不是完美性格啊
08/21 01:42, 18F

08/21 01:43, , 19F
fairy,喜歡心動和慾念有些微妙的不同,還有心得文本來就會
08/21 01:43, 19F

08/21 01:44, , 20F
有各自的立場呀,我也說了yoyo是直人迷,立場是會有不同的
08/21 01:44, 20F

08/21 01:49, , 21F
我不是藤木飯 但我覺得這篇分析的還蠻中肯的耶^^"
08/21 01:49, 21F

08/21 01:49, , 22F
看得出來非常愛部長,我如果寫瀨乃心得文可能也會變醬=.=
08/21 01:49, 22F

08/21 01:51, , 23F
誰人無立場?
08/21 01:51, 23F

08/21 01:52, , 24F
第二部的部長很可愛喔
08/21 01:52, 24F

08/21 01:54, , 25F
我喜歡部長失去冷靜的場景 但最後卻只有小螢哭著道歉
08/21 01:54, 25F

08/21 01:54, , 26F
這是我不太能接受的地方 總覺得這樣很奇怪
08/21 01:54, 26F

08/21 01:55, , 27F
嗯,這邊的完美性格,yoyo要表達的應該是"完美主義性格"
08/21 01:55, 27F

08/21 01:59, , 28F
道歉那裡我覺得還好,部長嘴巴沒道歉,但是說要回去放仙
08/21 01:59, 28F

08/21 02:00, , 29F
女棒,其實就是要跟小螢言歸於好的意思啦,只是太「矜」
08/21 02:00, 29F

08/21 02:00, , 30F
沒講出來而已
08/21 02:00, 30F

08/21 02:25, , 31F
你文筆真的很好很好啊!!
08/21 02:25, 31F

08/21 07:46, , 32F
贊!!
08/21 07:46, 32F

08/21 08:44, , 33F
難道現在寫個心得文還要在前面加個我是xx派 才不會被說
08/21 08:44, 33F

08/21 08:45, , 34F
偏立場? 心得文本來就是各自主觀的東西了...
08/21 08:45, 34F

08/21 10:00, , 35F
文章一開始就有說格主是直人迷了,當然會偏部長啊
08/21 10:00, 35F

08/21 10:02, , 36F
心得文本來就會偏頗了嘛...:p
08/21 10:02, 36F

08/21 10:28, , 37F
大推100000次!!!!
08/21 10:28, 37F

08/21 10:40, , 38F
寫得真棒...
08/21 10:40, 38F

08/21 11:16, , 39F
寫得很好,跟我的感覺一樣,演的太棒了藤木!!!!!!!
08/21 11:16, 39F

08/21 13:56, , 40F
分析的很棒~崩壞的部長很真實也很有魅力~~
08/21 13:56, 40F

08/21 14:18, , 41F
不能同意這篇更多了!!寫得太棒了!!!(對,我也是有立場)
08/21 14:18, 41F

08/21 14:28, , 42F
我也不會在乎是誰先道歉呢,也許就是因為太愛部長了
08/21 14:28, 42F

08/21 14:31, , 43F
看到他那溶在眼淚裡的內疚就覺得很感動了@@
08/21 14:31, 43F

08/21 14:31, , 44F
推推推!寫得很棒!跟我想的一樣,小螢已深植部長心中^^Y
08/21 14:31, 44F

08/21 14:32, , 45F
小螢在淨身時,部長問小螢為什麼要努力時,小螢答不出來,
08/21 14:32, 45F

08/21 14:33, , 46F
後來部長講了好曖昧的話,結果卻用水狂噴小螢
08/21 14:33, 46F

08/21 14:34, , 47F
猜想是不是部長猜到跟瀨乃有關,所以吃醋了,才會故意
08/21 14:34, 47F

08/21 14:35, , 48F
說要奪小螢吻的話XD氣歸氣隔天還是做了愛心午餐>///<
08/21 14:35, 48F

08/21 14:35, , 49F
難道一定要"開口說"才算是真的道歉嗎?
08/21 14:35, 49F

08/21 14:36, , 50F
小螢好幸運呀~~~(茶) ps.也很喜歡第二部的部長喲~>///<
08/21 14:36, 50F

08/21 14:47, , 51F
看到這麼ㄍㄧㄥ的部長總讓我一直想到韓劇"宮"的李信XD
08/21 14:47, 51F

08/21 14:48, , 52F
不過信君會那麼壓抑是宮廷環境的關係,而部長就是天生的
08/21 14:48, 52F

08/21 14:48, , 53F
了。
08/21 14:48, 53F

08/21 14:53, , 54F
小螢是幸運的,不過部長有像小螢這樣心胸寬大(還是該說
08/21 14:53, 54F

08/21 14:54, , 55F
少根筋呢XD)愛著,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幸運的呢
08/21 14:54, 55F

08/21 19:23, , 56F
部長在傻宮說要和好的時候紅了眼眶,其實部長只是有點不
08/21 19:23, 56F

08/21 19:23, , 57F
好意思道歉XDDD
08/21 19:23, 57F

08/22 01:03, , 58F
推這篇!!!!我要一直當部長派>/////////<
08/22 01:03, 58F

08/22 12:40, , 59F
推這篇! 也推淚眼的部長!
08/22 12:40, 59F

08/22 13:25, , 60F
看這集就好像看到入江直樹為了琴子吃醋一樣,感受到部長
08/22 13:25, 60F

08/22 13:26, , 61F
是真的在意小螢的
08/22 13:26, 61F

08/22 14:09, , 62F
推這篇XDDDDDDDDDDDDD 我愛部長阿
08/22 14:09, 62F

08/22 14:35, , 63F
推這篇文..部長我只想站在你這邊
08/22 14:35, 63F

08/23 02:43, , 64F
看完我竟然因為心疼部長而哭了
08/23 02:43, 64F

08/23 10:13, , 65F
淚推!!我是部囧控~
08/23 10:13, 65F

08/23 10:50, , 66F
===snorkwen 板規6 禁止直接中文音譯暱稱 警告1次===
08/23 10:50, 66F

08/23 20:33, , 67F
我要推YOYO,YOYO我愛你~(趁亂告白)
08/23 20:33, 67F

08/23 22:28, , 68F
我也覺得這種樣子才是最真實的!他對小夏說的話我也覺得
08/23 22:28, 68F

08/23 22:28, , 69F
還好 表示他真的沒有其他念頭半開玩笑地要她快點換過來
08/23 22:28, 69F

08/23 22:29, , 70F
只是當然以部長的完美主義才在之後意識到說這種話不得體
08/23 22:29, 70F

08/23 22:30, , 71F
但這一切真的就是很真實 很像身邊的人會發生的事
08/23 22:30, 71F

08/23 22:34, , 72F
推+1 部長我愛你 (羞) 我期待你理智線斷掉的那一刻啊
08/23 22:34, 72F

08/24 01:28, , 73F
其實我覺得部長真的超愛小螢的~過去就算是發生什麼事 哪
08/24 01:28, 73F

08/24 01:28, , 74F
怕是離婚這種大事都不見得讓他這樣失態過吧!? 只能說~魚
08/24 01:28, 74F

08/24 01:29, , 75F
干女的魅力讓部長不能自己啊~XD
08/24 01:29, 75F

08/24 20:57, , 76F
推~~~這集的部長總算像個男人了~~~
08/24 20:57, 76F

08/27 01:05, , 77F
淚推~~~~~~~~~部囧不要一直當老爹啊!!!
08/27 01:05, 77F

08/27 13:34, , 78F
==cloudie 板規6 禁止直接中文音譯暱稱 警告1次=
08/27 13:34, 78F
文章代碼(AID): #1CRhLF0J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RhLF0J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