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韓影-創可貼(雷)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circler)時間13年前 (2013/02/28 22:33), 編輯推噓30(30022)
留言5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內有批評,不喜慎入。 ------------------------------------防雷頁------------------------------------ 在寫心得以前,我想先請大家看一下這部的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因失去愛妻內心受到創傷的消防員與曾受到感情傷害的醫生相識相戀, 相互“療傷”的故事。每天穿梭於各類事故,救人於水火的消防員江一卻沒能挽回愛妻 的生命;說話口無遮攔、行事隨心所欲的女醫生美秀因一次醫療事故而封閉了心門。 這對各懷傷痛的男女在119救助隊的合作中相遇了。美秀被江一深深吸引,並試圖敞開 自己的心扉。 她大膽展開愛情的攻勢,對感情明顯有些木訥的江一似乎也有了融化的跡象…… 他們一次次交會在慘不忍睹的事故現場,心中卻漸漸開出明媚的花。生死與愛情在他們 面前展現了別樣的色彩。最終,他們能為彼此的傷口貼上溫暖的創可貼嗎?」 我覺得這個簡介根本是詐欺。 我很喜歡這種男女主角帶著傷痛相遇,然後又彼此療傷救贖的故事 因為在主角的傷痛中,我多多少少都會感到一絲絲的共鳴 像是失去至親的痛苦、犯下沒有辦法彌補的錯誤、看不見未來的迷茫…等等 在主角被救贖的過程之中,我內心的傷口也有被治癒的感動 但是在《創可貼》中,我完全沒有被治癒到 因為這部戲雖然立意良好,但是鋪陳的手法太過簡單 導致整部戲的感情戲十分的粗糙一點都不細膩 對我來說,這部戲最讓我詬病的地方就是人物塑造失敗 簡介中告訴我們,美秀是個因為醫療事故而封閉心門的醫生 但是在電影中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美秀因為固執己見,導致病人沒有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 美秀以為病人被家暴不想淌混水,然後就強迫病人出院 這不是什麼醫療系統或是大環境天災人禍造成的悲劇 也就是說,病人延誤治療導致變成植物人都是美秀的專斷獨行造成的 就算病人是被家暴,身為一個醫生,她的工作是救治病人 不是審判病人是否應當得到救治,作為一個醫生,光是這點就已經很失敗了 好,人都有年少輕狂不懂事的時候,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就好 但是!美秀對於自己造成病人延誤就醫完全沒有罪惡感 當外科主任(?)跟她說她被停職時,她只關心自己不能再上手術台 律師跟她說她被告了,她只一心一意要在病人家屬身上找毛病 甚至根本沒去關心那個因為她而延誤就醫的病人怎麼了 病人變成植物人還是律師跟她講她才知道,她根本不關心病人的死活啊,囧 這算是哪門子的封閉心門啊(/‵Д′)/~ ╧╧ 所謂的封閉心門不應該是害死病人後,沒辦法再拿手術刀只好黯然離開醫界之類的嗎 美秀離開醫院根本是不可抗力的因素,跟她本人的意志沒有半點關係 讓我用患者的角度來說,這麼沒有醫德的醫生離開醫院也好 由於病人家屬因為在盛怒之下,曾經在醫院拿手術刀對著美秀揮舞 讓來勸架的消防隊員男主角江一挨了家屬幾拳 為了讓自己在官司中立於不敗之地,美秀找上江一,希望他能告家屬傷害 但曾經痛失愛妻的江一因為了解家屬的心情不願意提告 美秀為了就近說服江一才就此展開了她的義消生涯 由於醫生跟消防員都是在跟死神搏鬥的工作 我以為美秀會在一次次的任務中體認的生命的重要性,讓她反思自己的行為 然後在救援行動中,江一也從美秀身上重新體認到生命的重要 兩個人的心也因此越走越近… 結果並沒有( ̄ー ̄;) 在電影中帶過幾次出任務的畫面 都只是強調美秀在江一身邊,讓江一習慣她的存在 就算是在鐵軌上那次江一不要命的救援行動 只是讓美秀體認到江一的心不完全屬於她 消防員的工作明明就是很好發揮的題材 跟美秀的醫療背景有好好連結的話會很感人 但編劇沒有多加著墨在這裡真的是很可惜 就在這個不算鋪陳的鋪陳的過程中,美秀跟江一的感情線有了神展開 我是可以看出美秀對江一動心的時間點 當江一醉意朦朧說著自己跟亡妻的過去時,美秀看見了他眼底的傷痛 至少在這個時間點,她接近江一不是為了官司,而是想安慰這個男人 但是就江一來說,我真的看不出美秀如何走進江一那顆冰封的心 江一的確是逐漸習慣了美秀的存在,但對於失去摯愛的江一來說 不是應該要有更進一步的推力才能夠讓江一重新接受愛情嗎? 就算你告訴我江一曾經看過美秀救了在雨中瑟瑟發抖的小狗也好啊! 不然這一切看起來就真的很像「人正真好」而已 ╮(﹀_﹀")╭ 江一前一天才在睡夢中喊著「老婆,對不起…」 隔天起來就接受了美秀的吻,然後再下一幕就帶回家… 滾床了~滾床了~滾床了~(無限echo) ◢▆▅▄▃▂崩╰(〒皿〒)╯潰▂▃▄▅▇◣ 我不是說鰥夫不能追尋愛情,一定要為了亡妻守身如玉 但這未免也太跳tone了吧 ( ‵□′)───C<─___-)||| 江一三年來一直無法走出失去愛妻的傷痛,可是一接受美秀之後就帶回家滾 江一那深情好男人的形象瞬間破滅,讓我不禁覺得江一你只是想找個炮友吧? 我要承認我的神經到這裡就斷線了…導致看後面的劇情有點分心也不想認真了 兩個人因為美秀的官司吵架 我覺得也沒啥好吵的,因為家屬真的情有可原,美秀真的很番 美秀知道病人要拔管了,在家屬的一席話下終於痛哭流涕然後辭職 這悔恨來的未免也太晚 江一在事故中被活埋,奇蹟生還後體驗到把握當下去找美秀然後Happy Ending 終於結束了 \( ̄▽ ̄)/(\ ̄▽)/\( )/\(▽ ̄/)\( ̄▽ ̄)/ 以上情節若有錯誤歡迎版友指正 (  ̄ c ̄)y▂ξ 其實看到最後我不覺得美秀有被救贖到耶… 美秀曾說過自己是為了救助像爸爸那樣沒錢的病人才當醫生 但後來就這樣辭職了不是有點逃避現實嗎? 我覺得美秀痛定思痛後回去完成她的夢想跟理念會比較好才對… 看完後我覺得最需要被救贖的是我 (  ̄▽ ̄)_/∪(叮~) 結論:高修跟韓孝珠為了宣傳電影上RM出演的那兩集比較好看(喂) 請大家推文不要歪樓喔XDDDDDDDD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5.218.204

02/28 22:41, , 1F
結局我覺得收得不好 不過看得蠻舒服的一部電影
02/28 22:41, 1F

02/28 22:47, , 2F
我本來也期待看到美秀心境的成長過程 可是我覺得她從頭到
02/28 22:47, 2F

02/28 22:48, , 3F
尾都沒有真正負起過責任耶 病人家屬危急時 她在大街上跟
02/28 22:48, 3F

02/28 22:48, , 4F
問一下兩個人上RM是哪一集????
02/28 22:48, 4F

02/28 22:49, , 5F
之前看板友的推薦才看得.看到女主為了不被告跑去找男主那
02/28 22:49, 5F

02/28 22:49, , 6F
男主吵架 還在擔心自己的前途 而不覺得對病人有愧疚感
02/28 22:49, 6F

02/28 22:50, , 7F
徹底讓我神經斷裂...然後兩個人莫名的感情發展也是
02/28 22:50, 7F

02/28 22:50, , 8F
裡就看不下去.一整個盧到很不要臉= =
02/28 22:50, 8F

02/28 22:50, , 9F
121209 121216
02/28 22:50, 9F

02/28 22:51, , 10F
上RM還比較好看+1~XD
02/28 22:51, 10F

02/28 22:52, , 11F
因為其實要讓男女主角在一起不是不行 但是男主莫名的親吻
02/28 22:52, 11F

02/28 22:53, , 12F
沒有讓我感受到他對前妻曾經有的愛 最後結局也是莫名奇妙
02/28 22:53, 12F

02/28 22:58, , 13F
這部我本來是因為看完rm決定要看的,結果看到誤診被告跑去找男
02/28 22:58, 13F

02/28 23:01, , 14F
主誤陷病人後就氣到關掉..被毀的是一個家庭耶,不是兒戲
02/28 23:01, 14F

02/28 23:01, , 15F
這樣產生的愛情也太莫名
02/28 23:01, 15F

02/28 23:06, , 16F
剛看完~這部真的普通@@愛情的部份無法被感動
02/28 23:06, 16F

02/28 23:21, , 17F
我覺得不好看 劇情轉得很硬 很沒feel
02/28 23:21, 17F

02/28 23:30, , 18F
其實這片我在美秀突然在路上昏倒那邊就沒繼續看了
02/28 23:30, 18F
講到美秀暈倒我想到有一點我忘了提 美秀的病到底是出現幹麼的 (._.?) 看多韓劇跟韓影都知道,美秀動不動就暈倒一定不是什麼單純的低血壓造成的 不是白血病就是得腦瘤,雖然說後來算是有猜中但是走向卻是莫名其妙 電影中雖然一直檢查不出來,但我想最後發現美秀快死的時候江一會發現美秀多重要 結果美秀的確長了腦瘤,雖然還是要動手術 但是醫生講得輕描淡寫,美秀又一點都不激動,我們就當她不嚴重好了 美秀不是因為得病才辭職,而且這件事也沒對江一造成影響 那編劇你寫這條線到底是幹麼 ( ̄ー ̄;) 如果一定要讓美秀在現場暈倒你跟我說她沒吃早餐血糖太低我也可以接受啊 ( ′-`)y-~ 還有我一直覺得放這種人去當義消很恐怖耶… 就算義消不會進火場,只是在外面支援,但誰知道她什麼時候會昏倒 在救人分秒必爭的時候還要照顧她不是很麻煩嗎? 進去的時候不知道也就算了,但後來都出事了(被關在冷凍倉庫) 隊長還讓她繼續待在消防隊裡實在很奇怪 ( ̄□ ̄|||)a 我實在很好奇醫療從業人員跟消防人員對這部戲的感想…

02/28 23:32, , 19F
除了吻戲很美之外其它我完全贊同原po!!!看到一半還忍不住去
02/28 23:32, 19F

02/28 23:33, , 20F
找劇情簡介確定我沒看錯片,結局整個傻眼想說這樣就沒了喔?
02/28 23:33, 20F

02/28 23:33, , 21F
純看高修的帥和片尾不錯聽XD
02/28 23:33, 21F

02/28 23:34, , 22F
看這片除了男女主角很養眼之外劇情部分真的是不流暢到一個
02/28 23:34, 22F

02/28 23:35, , 23F
極致!後來看完這片後接著看韓孝珠的另一片只有你,瞬間覺得
02/28 23:35, 23F

02/28 23:35, , 24F
這才是我要看的感情戲阿!所謂戴著傷痛的男女主角相遇,過程
02/28 23:35, 24F

02/28 23:36, , 25F
中互相療傷是這樣才對吧!!!看完真的有被治癒了XD
02/28 23:36, 25F

02/28 23:38, , 26F
感覺創可貼導演只想賣俊男美女,其他都隨便....
02/28 23:38, 26F

03/01 00:21, , 27F
完全同意!!!
03/01 00:21, 27F
※ 編輯: circler 來自: 36.235.218.204 (03/01 00:25)

03/01 00:42, , 28F
我之前寫的心得就有說這部劇情很瞎lol 安排的不合理
03/01 00:42, 28F

03/01 00:48, , 29F
如果喜歡孝珠的人可以考慮(不要思考劇情)觀看 個人覺得孝珠
03/01 00:48, 29F

03/01 00:48, , 30F
在電影裡有滿多突破的 除此之外就.........XDDDDD
03/01 00:48, 30F

03/01 00:49, , 31F
昏倒的線完全是要硬鋪成冷凍倉庫的梗阿.. 編劇請加油好嗎
03/01 00:49, 31F

03/01 00:57, , 32F
喜歡孝珠但這部她的造型我覺得也不太好看@@"
03/01 00:57, 32F

03/01 01:44, , 33F
這心得就是我回給硬要我看的朋友的內容呀~出任務時態度輕率
03/01 01:44, 33F

03/01 01:46, , 34F
的消防員跟隨時會昏倒的救護員(還是醫生)come on被救的人衰
03/01 01:46, 34F

03/01 01:49, , 35F
還有雖然有一票消防員,但救災時小貓二三隻的完全薄弱
03/01 01:49, 35F

03/01 08:56, , 36F
這篇說得太好了,看完這部心情鬱悶又看"我的PS拍檔"才被治癒
03/01 08:56, 36F

03/01 09:28, , 37F
內容太空洞不合理了~~單純看帥哥美女有點可惜!
03/01 09:28, 37F

03/01 10:49, , 38F
推RM那兩集比電影好看!!!原PO握手~我還以為是我怪怪的= =
03/01 10:49, 38F

03/01 10:50, , 39F
同意原po的點 但我還是覺得好看欸XD 高修好帥喔~~
03/01 10:50, 39F

03/01 11:44, , 40F
推一個~~但這部我還是滿喜歡的^^ 只有你也很讚
03/01 11:44, 40F

03/01 12:45, , 41F
求那首遍尋不著的英文插曲>_<
03/01 12:45, 41F

03/01 12:49, , 42F
這部片塑造的女主角讓我很錯愕
03/01 12:49, 42F

03/01 13:27, , 43F
T大是說Alone Again (Naturally) 嗎?中間的插曲~
03/01 13:27, 43F

03/01 23:04, , 44F
前陣子剛看完~說實在我也不知道這部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03/01 23:04, 44F

03/01 23:04, , 45F
好像就男的帥女的美,拍完電影,就沒了....
03/01 23:04, 45F

03/03 01:10, , 46F
推mafia大,我是看完後覺得空虛,又看只有你被治癒,後來接著
03/03 01:10, 46F

03/03 01:11, , 47F
看了我的ps拍檔整個心花怒放阿XD很推這部給滿18歲的人
03/03 01:11, 47F

03/05 02:57, , 48F
這部看男女主角就飽了
03/05 02:57, 48F

03/11 00:44, , 49F
純推高修的帥
03/11 00:44, 49F

03/18 12:33, , 50F
我也是看完後自言自語的說~到底是互相療到什麼傷= =??至少在
03/18 12:33, 50F

03/18 12:33, , 51F
美秀身上沒有什麼傷阿...
03/18 12:33, 51F

03/18 12:42, , 52F
美秀也沒封閉自己阿~根本是一直為自己做辯解不願面對傷者家屬
03/18 12:42, 52F
文章代碼(AID): #1HBsgwVx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BsgwVx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