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海角七號的音樂

看板Ourmovies (國片)作者 (fen)時間18年前 (2008/09/01 02:32),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morlboro (搖滾殺了雞)》之銘言: : 小弟本身有在玩團 : 又那麼剛好的是獨相關科系的 : 所以昨天去看了這部片 : 我想~~~針對主打的兩首歌 : 在三天之內練好 套好 : 而且又那麼剛好是新手...(或許水蛙.馬尿.Aga.大大有點基礎) : 根據我的經驗......不可能 : 這是我個人認為整部片最不合理的地方 : 歌是不難~~~換句話說就是很芭樂 但是...... : 我的一點想法啦~~~ : 既然導演都強調"7"個人 "7"封情書 海角"七"號 : 那位什麼不給"7"天呢? : 七天兩首歌算是一個滿合理的時間! : 這學期的成發無樂不作應該會被做到爛吧....  不只一次看到練團練三天的說法,  本以為是劇情簡介提到的,但看官網的簡介並沒這麼說  難道是預告有說是三天(抓頭)  嗯,不管這個說法出自那裏,我都認為是錯的  他們練團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應該不只三天  友子在和日本公司通電話時,有說第一首歌會在這星期內練好  第二首歌會在週末(時or前)寫出來 當然電影沒提到友子是星期幾打電話,但聽起來的感覺是,  第一首歌都不只有三天時間了,何況二首?  總不可能練團只練了五六日三天,然後友子還說上面那幾句話吧!  再來,友子對阿嘉發飆時說他每次練團都遲到,  她以為他是在寫新歌才沒有說什麼  如果這時候他們才第二天練團的話,罵這幾句話豈不是罵太快了  而且算一下時間,在喜酒、一夜情之後,阿嘉才熬夜寫國境之南  國境之南寫好後的第一次練團,阿嘉要回頭關燈時撞到友子,兩個人還很尷尬  然後這裏阿嘉還說要修詞哩,也就是歌還沒真正完成  他們至少又再練了一天,好讓友子能拿出七龍珠XD  既然國境之南就至少要花掉二天時間,  難道前面的主席自我介紹、勞馬及阿嘉在練團時發生衝突、  友子要求換掉鍵盤及貝斯、勞馬爸受傷、茂伯上陣、眾人幫著分送信  全都是在一天之內發生的?除非他們是活在平行世界才有可能  前前後後算起來,我是覺得原po提到的七天是很有可能的  畢竟我們知道導演是基督徒,七天在聖經中有特殊的意義  還有,除了原po提到的海角七號、七個人、七封情書外  七道彩虹不知能不能算是另一件和"七"有關的事件?  至少,日本老師搭的船從台灣到日本花了七天時間,這肯定又是一個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33.248

09/01 02:33, , 1F
預告上是說三天,最早的劇情簡介文案也是說三天
09/01 02:33, 1F

09/01 02:34, , 2F
(台北電影節首發版本明信片背後寫的)
09/01 02:34, 2F

09/01 09:47, , 3F
男主角第一次發飆的時候 就已經練了第三天了
09/01 09:47, 3F

09/01 09:48, , 4F
阿嘎:都已經三天了還沒RUN完一遍
09/01 09:48, 4F

09/01 10:24, , 5F
所以是被簡介表囉
09/01 10:24, 5F

09/01 12:06, , 6F
反正就不止三天 然後文案有錯
09/01 12:06, 6F

09/01 13:02, , 7F
我也覺得不止三天...文案有問題
09/01 13:02, 7F

09/01 14:45, , 8F
三天是馬拉桑加入之後開始算的三天~
09/01 14:45, 8F
文章代碼(AID): #18kkEYwH (Ourmovi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8kkEYwH (Our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