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俏如來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剎棠)時間11年前 (2014/12/11 04:10), 編輯推噓21(21047)
留言68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看到某些話還是有點 不太爽快 也許是看的點不同啊 俏哥敗在哪? 主要是情報不足、冷血不夠,沒有犧牲的絕算。 這本就是他的本性,教授也用了讓他跳崖的決絕來修正這樣的仁慈, 但仁慈善良豈有可能如此快改變 ? 這就跟史爸的仁心是不可能放下的行為與決心。 第二、俏如來不是默蒼離、他不是默蒼離,他不是默蒼離!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默蒼離也不需要留下另一個自己。 這種的問題在於留下的情報與破綻從一開始就是假象與入局 俏如來可以贏阿,他學師尊一動不動死更多人證據全滅, 有時間瞭解玄之玄更多、驗證影形問題、多問方獨白幾句, 死了更多人對尚同會只會更糟,俏如來大可坐享其成 他為何不做 ? 因為他尚對人命有痛心與不捨的情感 這也是他跟默蒼離最不同的地方 他從當上盟主價值觀改了多少 ? 他經過九龍局經過魔世他還是不肯傷人為的又是什麼? 觀眾認為很簡單嗎 ?那是自然的,那為什麼他甘願入這個破綻滿滿的局? 打一開始玄之玄就明白以人命逼之,因他而死的人越多他便贏得越多阿 至於弱不弱這點見人見智,勝算不是看一名智者嘴了另一名智者的算計便作數。 有時候,人命亦是。當智者不將人命放在心上,不以人民立命立心,那叫魔。 而這一檔 不就是歪了思考,是已經變質的墨家之人背離了信條所至? 俏哥曾經對軍師說過,是不是他早點入局,便不會死傷這麼多人 如果這集沒有軍師,我都要認為俏如來會甘願被捉 其實我覺得俏哥內心更希望連這戰都不需要,所有傷害皆因內亂而起, 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為什麼只看得見他腫了臉呢 ? 他出來換得人命不再繼續死傷也是仁心的表現 既是輸了又如何? 被追殺了又如何? 俏如來終究為了史家要維護的生命站出來,他每一回都不肯走, 每回都不捨替他斷後的人,這才是他阿 沒辦法阿,這就是史家阿 他做不到別人打他的臉時自己能少受點,那就下次多打幾下回去阿。 經過一檔而已是要他一躍到哪裡去阿? 頂端阿? 頂端就他師父站了不用搶了好嗎 後話: 教授阿,你所有的命題都是空白的,怎能在思緒殿堂裡怪俏哥申論是歪的阿 這局輸的並不冤枉吧 ============ 最後,玄之玄人矮就不要讓人家低頭啦 !!! 鼻孔大不用一直強調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3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8242236.A.2FB.html

12/11 04:36, , 1F
他故意放出魔瘟害了多少人...
12/11 04:36, 1F

12/11 04:46, , 2F
嗚嗚 精忠
12/11 04:46, 2F

12/11 05:48, , 3F
至少俏如來會願意用謊言遮蓋謊言了 學壞壞了
12/11 05:48, 3F

12/11 07:28, , 4F
推這篇!!
12/11 07:28, 4F

12/11 08:33, , 5F
真仁慈就該避免魔瘟放出,就算把銀件綁在門口也好
12/11 08:33, 5F

12/11 08:34, , 6F
而不是想要一個人解決問題結果到最後還死了那麼多人
12/11 08:34, 6F

12/11 09:21, , 7F
所以他仁慈了人家不搞他?他不放魔瘟玄之玄就不會使別招?
12/11 09:21, 7F

12/11 09:22, , 8F
這次天門魔瘟都有可能是玄之玄搞的。值得欣慰的是當初他
12/11 09:22, 8F

12/11 09:22, , 9F
應該是有犧牲兩道者的準備。但智者智者……不是算無遺策
12/11 09:22, 9F

12/11 09:22, , 10F
12/11 09:22, 10F

12/11 09:32, , 11F
如果不是魔瘟現在怎會百口默辯 ,根源還是在俏上
12/11 09:32, 11F

12/11 09:37, , 12F
推俏如來不是默蒼離
12/11 09:37, 12F

12/11 09:40, , 13F
(攤手)魔瘟一直以來傳播就非俏如來所願,他根本無法控
12/11 09:40, 13F

12/11 09:40, , 14F
制,更別說把銀燕劍無極放到危險性大的地方。事事周全事
12/11 09:40, 14F

12/11 09:40, , 15F
事有變數,就像此局多了師相是否就更不同?若有白蛟護駕
12/11 09:40, 15F

12/11 09:40, , 16F
能不能退得更好?那與魔人合作與東瀛合作會不會變成煽 動
12/11 09:40, 16F

12/11 09:40, , 17F
人心的另一要素?
12/11 09:40, 17F

12/11 09:50, , 18F
這就是俏如來
12/11 09:50, 18F

12/11 09:52, , 19F
魔瘟要不要放是可以控制的,而且距離夠遠就可以避免感染
12/11 09:52, 19F

12/11 09:57, , 20F
是可以壓制大部份,但並非不會出事,這點軍師有表示出來,
12/11 09:57, 20F

12/11 09:57, , 21F
接觸久了,還是會有問題
12/11 09:57, 21F

12/11 09:58, , 22F
不要接觸不就好了,讓銀劍待在正氣山莊外圍
12/11 09:58, 22F

12/11 10:02, , 23F
當初尚賢宮魔瘟爆發 是玄之玄化解的 那個殺手為什麼能
12/11 10:02, 23F

12/11 10:02, , 24F
撐到遇見道者?想必是玄之玄在控制 南溟廣虛也是靠玄之
12/11 10:02, 24F

12/11 10:02, , 25F
玄在撐的 證據很足夠了吧
12/11 10:02, 25F

12/11 10:04, , 26F
連在尚賢宮放出魔瘟都不是一招好棋阿...
12/11 10:04, 26F

12/11 10:06, , 27F
俏當初不要堅持獨處至少就能避免魔瘟擴散
12/11 10:06, 27F

12/11 10:07, , 28F
你不會真的以為玄之玄有心想控制魔瘟擴散縮小吧,他就是
12/11 10:07, 28F

12/11 10:07, , 29F
有心擴大阿,更別說他的魔瘟突變種未必沒在這場死傷加入
12/11 10:07, 29F

12/11 10:09, , 30F
要看玄之玄是不是有辦法真的解,如果不能解還擴大那代表
12/11 10:09, 30F

12/11 10:09, , 31F
俏的檢討自己就有說了 可以將魔瘟的傷害降到最低
12/11 10:09, 31F

12/11 10:09, , 32F
是阿不是招好棋阿,沒進天門壓制前俏如來哪知道自己能做
12/11 10:09, 32F

12/11 10:09, , 33F
到多少,是不是他早點被殺比較符合效益?話不是這麼說的
12/11 10:09, 33F

12/11 10:09, , 34F
12/11 10:09, 34F

12/11 10:09, , 35F
只是他以為可以將死玄玄的牌結果讓自己被將死
12/11 10:09, 35F

12/11 10:11, , 36F
他的程度也僅止於此,魔瘟處理不好最後也會燒到他身上
12/11 10:11, 36F

12/11 10:13, , 37F
hasroten 你也想想他就是有心做,別人就應該給他機會嗎
12/11 10:13, 37F

12/11 10:13, , 38F
12/11 10:13, 38F

12/11 10:14, , 39F
俏的檢討代表他做的到 只是他自願入局不是?
12/11 10:14, 39F

12/11 10:14, , 40F
對不起俏如來就是沒算到玄之玄良心是金絲雀的小XD
12/11 10:14, 40F

12/11 10:22, , 41F
說實在的我是覺得他只有魔瘟這步棋是敗是贏看他想怎樣用,
12/11 10:22, 41F

12/11 10:22, , 42F
它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會更壞了。就像亡命水
12/11 10:22, 42F

12/11 10:36, , 43F
而就像史藏雙生局被搞追殺一樣,史爸沒否認的空間也沒拒
12/11 10:36, 43F

12/11 10:36, , 44F
絕的權利,這本來就會扛到的東西。
12/11 10:36, 44F

12/11 11:03, , 45F
推這篇的見解,教授在鑄俏的心時也說過他太仁
12/11 11:03, 45F

12/11 11:20, , 46F
他敗在拿到錯誤情報而不自知,情報戰就是這樣的,真中摻
12/11 11:20, 46F

12/11 11:20, , 47F
12/11 11:20, 47F

12/11 11:32, , 48F
所以我才說他大可坐享其成等情報完善,不做的原因是什麼?
12/11 11:32, 48F

12/11 11:33, , 49F
鑄心到現在也才過兩年...兩年要他匹比教授喔 ?
12/11 11:33, 49F

12/11 12:32, , 50F
推這篇
12/11 12:32, 50F

12/11 13:03, , 51F
他就是放了魔瘟。扯到玄之玄使別招幹嘛?
12/11 13:03, 51F

12/11 13:07, , 52F
我想指的是就算今天沒放,玄之玄一樣有他招誘他出山莊
12/11 13:07, 52F

12/11 13:08, , 53F
而俏哥也必須放 就這樣(攤手)
12/11 13:08, 53F

12/11 13:18, , 54F
講的不錯
12/11 13:18, 54F

12/11 13:19, , 55F
我們可以覺得他的手段還可以、甚至認為太爛太衰,但我始終
12/11 13:19, 55F

12/11 13:19, , 56F
覺得能用這些助力走到現在,做為俏如來真的很難....
12/11 13:19, 56F

12/11 13:23, , 57F
九算都搞到這樣才終於拉到俏如來下來黑,他們連這實力都沒
12/11 13:23, 57F

12/11 13:23, , 58F
有那還演什麼戲阿,這麼好搞教授留五個給俏哥幹嘛?
12/11 13:23, 58F

12/11 13:49, , 59F
這些人當年連教授也搞不死他們,然後贏不了躲著你就是
12/11 13:49, 59F

12/11 14:30, , 60F
對手是墨家十傑,被當一次不過分吧
12/11 14:30, 60F

12/11 14:31, , 61F
而且這集俏沒死還是因為魚仔臨時收手不玩
12/11 14:31, 61F

12/11 15:34, , 62F
簡單來說又是天運救了俏一次XD
12/11 15:34, 62F

12/11 16:15, , 63F
天運確實又救了俏一次XD 我覺得俏表現這樣已經還可以了
12/11 16:15, 63F

12/11 16:15, , 64F
畢竟他一開始就幾乎落入掌控了
12/11 16:15, 64F

12/11 17:36, , 65F
他當初到底為啥要回來?
12/11 17:36, 65F

12/12 01:57, , 66F
俏如來的表現雖還不及默蒼離 但是面對五算合力佈局 又加上
12/12 01:57, 66F

12/12 01:57, , 67F
這次玄玄這次開外掛 還有花涉入 俏這樣已經可以了
12/12 01:57, 67F

04/28 21:59, , 68F
推這篇,俏俏本性如此,也許能別開新局。
04/28 21:59, 68F
文章代碼(AID): #1KYAYyBx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YAYyBx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