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對於最近Glee影集唱了很多Journeyꨠ…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深呼吸中~~)時間16年前 (2010/06/15 17:17),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呵,台灣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林宥嘉唱紅蕭煌奇的〈妳是我的眼〉, 原本知名度不高的蕭煌奇整個拉起來, 也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原本極有可能淹沒於主流音樂市場的出色創作音樂人。 其實啊,好的作品、禁得起細細檢視的作品需要的只是曝光率, 讓更多人聽到其實就是好事。 Glee翻唱的〈Don't stop believing〉之前聽到的時候就覺得很好聽, 他們賦予了這首老歌新的靈魂,這是Journey阿伯們無法賦予它的活力。 再說回來曝光率。 Journey在老樂迷心中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但對年輕人來說,知道「Journey」的也許多, 但真的專心的去聽他們個五六首歌、一整張專輯應該不多。 Glee藉由影集讓更多年輕人聽到這些很棒的老歌,給了老歌再一次的大量曝光率, 而他們自己也有現成的好歌來改編拉高整齣影集的精緻度, 其實這是雙贏的。 :) ※ 引述《anjackie (AN)》之銘言: : 我個人是又高興又難過, : 高興的是這些好團好歌又再次展現風采在新的一世代(雖然本人也是新世代啦~) : 難過的是這些歌的翻唱失去原味不少, : 卻仍較受青少年歡迎 : (尤其看到Don't stop believing的youtube點撥率比原唱高就不爽= = ) : 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呢?是正面還是負面? -- http://iamnomoh.pixnet.net/blog/ 如果可以拿著筆電去公園、海邊坐著聽音樂寫心得, 只要不要蚊子太多、風太大把沙子都吹進鍵盤裡的話,那種感覺一定很愜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72.61

06/15 18:26, , 1F
我覺得如果翻唱不輸原唱甚至比原唱紅 那也表示翻唱一定有可
06/15 18:26, 1F

06/15 18:26, , 2F
取之處 不然像你是我的眼最後大家還是都聽蕭煌奇唱啊
06/15 18:26, 2F

06/15 18:43, , 3F
是囉。Glee翻唱得真的很好聽。不過跟聽眾年齡層也有差,
06/15 18:43, 3F

06/15 18:44, , 4F
現在的網路使用者以年輕人居多,所以Youtube點閱率Glee版
06/15 18:44, 4F

06/15 18:44, , 5F
本當然比較佔優勢~ : )
06/15 18:44, 5F
文章代碼(AID): #1C5qKYhF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5qKYhF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