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牙醫被警打爆頭 告江揆殺人首開庭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小蝶)時間12年前 (2014/06/18 11:20), 12年前編輯推噓18(20210)
留言3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相信大家都很支持Vulner貝斯手王心愷為自己的權利與324國家暴力事件提告江揆等人, 這背後隱藏的問題,就是台灣社會對癲癇的無知與恐懼, 我想除了發聲支持之外,我們也可以多了解背後的問題結構, 所以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到這個臉書專頁按贊,瀏覽一下裡面的內容: 癲癇不是精神病! http://ppt.cc/lQpr 他們也設了一個臉書活動,主旨差不多: 一人一按讚,為癲癇病患去污名化! 網址: http://ppt.cc/2nW1 由於前日王醫師因為被質疑癲癇而懷疑影響工作權恐有吊銷執照之慮,癲癇不是精神病! 我們要工作權!不要當我們是精神疾病而滅奪我們的工作!請大家幫忙「分享」!並且請 參與活動並幫我們按讚!!我們要讓衛服部和不理解我們的人更了解!! 本活動與粉絲團名稱由來: 因某位民眾依照醫師法第8-1條向新北市衛生局檢舉疑似癲癇發作的王醫師,認為王醫師 有癲癇就不適任擔任醫師。 醫師法內容: 醫師法第8-1條 三、罹患精神疾病或身心狀況違常,經主管機關認定不能執行業務。 衛服部把癲癇誤認為精神疾病,並進行大動作要撤除老百姓工作權,這件事讓身為癲癇患 者的我們感到錯愕及憤怒,認為公家機關不能用這樣草率的處理態度來對待老百姓,因這 樣的行為必定會增加癲癇病友在求職上的困難度,許多僱主一知道我們有癲癇或看到我們 發作就不敢用我們了,公家機關為何要再增加我們求職的障礙呢?各位可以說只要我們改 變心態,用正面態度去走另一條路,我們也有學習改變自己的想法,告訴自己有癲癇不是 我們的錯,錯誤的是社會對癲癇不夠瞭解,那既然不瞭解我們就要盡到宣導的義務讓對方 瞭解什麼是癲癇,癲癇造成我們生活上多少困境?! 說真的,癲癇不是精神病這點訴求對癲癇病友的人生障礙只不過是冰山一角罷了,癲癇發 作被視為精神病是常有的事,但是直到今日,公家機關犯了對癲癇病友工作權有極大影響 的錯誤,所以我們才決定以此標題來當粉絲團名稱,希望能喚起癲癇朋友的爭取權益意識 ,希望癲癇病友與社會別在漠視這個問題。 再來,每個病都有它的一定程度的汙名化,我們相信不是只有癲癇長期被汙名化,身障者 、精神疾病、愛滋病、唐氏症,自閉症等等有太多太多病都會面臨被汙名化的時候,其實 有很多癲癇朋友也有精神疾病,例如因長期發病,有些自信心不足,被身邊人否認或漠視 ,從此封閉自己,長期下來造成心理扭曲,甚至延伸出精神疾病(憂鬱症、躁鬱症等) 我們自己都有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怎可能去汙名化精神疾病呢? 慎重強調:本粉絲團絕無要汙名化精神疾病,我們只是想跟衛服部及不知情的社會大眾解 釋清楚精神疾病與神經內科之間的差別! 若本粉絲團讓精神疾病朋友感到不舒服,本粉絲團全體管理員向各位慎重道歉! 當自己的病或身份(不管是什麼病)遇到被汙名化時,我們就應該要挺身而出,勇敢去跟 對方提出我們的立場,請對方尊重病友的人權! 癲癇(伊比力斯症)正確急救宣導 https://m.facebook.com/events/735359596528096?acontext=%7B%22ref%22%3A22%7D&aref=22 另外,我覺得最近金屬版文章有減少的趨勢耶,是我的錯覺嗎? 這幾天可能大學生都在考期末考,所以文章很少, 趕快來灌文章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4.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03061604.A.47B.html ※ 編輯: linmiou (140.112.24.21), 06/18/2014 11:20:39

06/18 12:18, , 1F
都轉移到FB了吧
06/18 12:18, 1F

06/18 12:24, , 2F
其實已經變少一兩年了...
06/18 12:24, 2F

06/18 13:25, , 3F
連FB都一堆XX表特了
06/18 13:25, 3F

06/18 16:07, , 4F
開一個金屬表特貼咩頭力卡全員的圖
06/18 16:07, 4F

06/18 16:18, , 5F
弄個表特金屬 全部都放長髮硬漢的背影照XD
06/18 16:18, 5F

06/18 17:33, , 6F
金屬表特只有背影能看阿XDDDDDDD
06/18 17:33, 6F

06/18 17:36, , 7F
我開始看版的時候人氣和文章就差不多這樣了耶@@
06/18 17:36, 7F

06/18 18:55, , 8F
幾年前這裡還會貼一些表演消息 現在幾乎都轉移到臉書
06/18 18:55, 8F

06/18 19:09, , 9F
阿是說 置底的來訪樂團名單似乎也很久沒更新了?
06/18 19:09, 9F

06/18 19:19, , 10F
推金屬表特XDD
06/18 19:19, 10F

06/18 21:35, , 11F
上次個幾位版友吃飯有聊到這個,我覺得是年輕聽眾們
06/18 21:35, 11F

06/18 21:36, , 12F
可能轉到fb等其他地方討論,老版友們生活重心轉移到
06/18 21:36, 12F

06/18 21:37, , 13F
工作、家庭或其他興趣上面去了吧。這很正常。
06/18 21:37, 13F

06/18 21:40, , 14F
增加人氣的方法:一線天團來台表演(Metallica或鐵媽
06/18 21:40, 14F

06/18 21:43, , 15F
),或是發引戰文跟討戰文(…),或是辦版聚…
06/18 21:43, 15F

06/18 22:12, , 16F
我好期待戰文啊XD
06/18 22:12, 16F

06/18 22:45, , 17F
可是愛潮扣團的好像都不太會用BBS QQ 他們頂多看文章而已
06/18 22:45, 17F

06/19 03:00, , 18F
EDGE 說對了....XD
06/19 03:00, 18F

06/19 04:15, , 19F
潮扣推推
06/19 04:15, 19F

06/19 14:11, , 20F
ㄆㄆ
06/19 14:11, 20F

06/19 14:11, , 21F
好險愛潮扣會波文的人很少……………………
06/19 14:11, 21F

06/19 15:49, , 22F
樓上沒有潮扣粉來這裡開戰文應該比較感傷吧XDD
06/19 15:49, 22F

06/19 16:52, , 23F
之前不是有. 然後就默默消失了..
06/19 16:52, 23F

06/19 16:52, , 24F
不對之前的好像不是扣.
06/19 16:52, 24F

06/19 17:39, , 25F
post-hardcore?
06/19 17:39, 25F

06/21 00:51, , 26F
現在大學生好像很少人上B了? 有一半嗎? PTT不能亡!
06/21 00:51, 26F

06/21 10:14, , 27F
<-大三 班上會用PTT的大概不到10分之1
06/21 10:14, 27F

06/21 10:49, , 28F
我高二結果班上都有在上PTT
06/21 10:49, 28F

06/21 11:36, , 29F
一堆人裝不會用XD
06/21 11:36, 29F

06/21 16:40, , 30F
目前大二,班上大概也是十分之一左右
06/21 16:40, 30F

06/21 20:45, , 31F
純噓王醫師 嘿嘿
06/21 20:45, 31F

06/21 21:40, , 32F
樓上噓 我也跟著噓XDD
06/21 21:40, 32F
文章代碼(AID): #1JeGLaHx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JeGLaHx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