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etal safari 金屬狩獵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st好朋友)時間11年前 (2014/10/08 21:50), 10年前編輯推噓17(1708)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閒聊有點多 可以直接End看問題XD 各位RockMetal版的巨巨好 小弟之前是很少聽金屬的(新警察起手勢) 在幾年前在一中倒掉的大眾照片(T T)買了幾張金屬專輯 只有這張越聽越對味 很喜歡這張專輯的許多地方 用很新手的角度去解釋! ↓↓↓↓↓↓↓↓↓↓↓↓↓↓↓↓↓↓↓↓↓↓↓↓↓↓↓↓↓↓↓↓↓ 第一首歌War ( http://goo.gl/VtfJbI ) 貫穿整首的吉他的hardchord旋律很讚 力道很足又令人印象深刻 4:10~5:08這裡感覺歌手在跟吉他對話!! 6:05~ 歌曲後面的衝勁 感覺有種衝到極限再及時收回來 反反覆覆的感覺 很爽! 會不會形容的太抽象@@" 第二首Headbang Demon,Metal Monsters ( http://goo.gl/09EaZ2 ) 個人感覺是很有趣的一首歌 整首歌有很多特別的效果 開場的鼓衝刺我不太喜歡 可能金屬還聽不夠多? 主旋律的部分主唱在頌唱甚麼的感覺 然後就是嘶吼喊出標題!! 再來是3的 Green Wizard ( http://goo.gl/2ZHd5w ) 這首歌中間好像變成另一首歌了XD 不過到最後一分鐘有拉回來 個人感覺是樂器>主唱 5:10~ 的鈸(?)聲 在其他樂器休止的時候繼續敲 那種感覺很爽!! 第4首Zone white ( http://goo.gl/thP9dz ) 主歌很有趣XD 不過就是還不能習慣背景連續的鼓點 再來就是Zone White!Zone White! 這首比較沒有共鳴ORZ 第5首 Clone Chronicle ( http://goo.gl/cDiC5v ) 這首重頭爽到尾!! 很愛這首 不過在2:47又變成另一首歌了XD 4:13~4:24會讓人感覺胸膛要炸裂啊~~ 另外想問問0:20 這種節奏感有沒有特殊的名詞 很愛這種few OREWA... KAMI!KAMI!KAMI!KAMI! 再來是第6首 Legacy of the life ( http://goo.gl/mBz1W1 ) 這首也是聽樂器表演!! 特殊的開場 整首碰碰碰 3:35 特殊曲調! 4:05 吉他fender表演 整首像是在聽一場音樂劇 第7首 Gene of the beast ( http://goo.gl/JuCG1Z ) 開場很像上首 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 0:45~1:15 經過比較亂的節奏之後 就出現整首歌重點 背景的吉他聲! 在2:52到最高點 3:20之後的頌唱超精彩啊!! 就是那種充滿胸膛的絕望感一直 ~4:25 個人解釋成意識到結局篤定的清醒 感覺是為下一首做前導 整個專輯印象最深刻就是第8首 Crying wolf ( http://goo.gl/1dooAl ) 整首都是哭腔(?) 從開頭的重覆旋律吸引人的注意 在慢慢進入歌曲之後 主唱強而有力的哭腔出來 悲傷的感覺就一直充斥著整個胸膛一直持續到歌曲結束收尾 在音樂都結束之後 那種感覺還是無法久久釋懷 雖然聽不懂歌詞 但靠著歌曲就能傳達意境 可見整個樂團功力多深 整首比較少嘶吼的部分 可以推薦入門XD 當初就是這首歌 吸引甚麼都不懂的我的注意 第9首The Planet PARANOIA ( http://goo.gl/aiKuGO ) 這首很難形容... 整個編曲好像比較亂 上一首的衝擊還沒消退 突然無法適應開場的Hardchord衝擊 4:10之後的吉他演奏很精彩 把這首主旋律用另一種方式呈現 其實這首是沒什麼共鳴orz 第10首 How to die 必聽啊! ( http://goo.gl/ZOjzQU ) 開場就吸引全部的注意力 這首歌感覺總結了以上9首 雖然還是無法習慣連續的鼓聲 3:28停頓一秒... 之後真的要自己聽了 後面太精采 4:40之後的獨奏真的是任人無法屏息 一直到收尾音之後還是覺得不夠 真希望這種獨奏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整張專輯爽度十足 情緒很足 故事性也有 特別的是歌曲很有幽默感! 這很少見 有些編曲會讓人會心一笑 沒想到這麼重的專輯會成為我的金屬入門XD 喜好度排列應該是8>1>5=10>其他 謝謝收看! ↑↑↑↑↑↑↑↑↑↑↑↑↑↑↑↑↑↑↑↑↑↑↑↑↑↑↑↑↑↑↑↑ ...其實原本是想要問到底在哪找歌詞 本來是完全找不到 後來打這篇文章再找歌 直接用英文去搜 到後面幾頁竟然發現歌詞!! 可是文章都那麼長了 要刪掉很不甘心啊T T 就捏著LP把他打完了 但是還是不知道要在哪裡買專輯 台灣itunes竟然沒有上架 請問現在還有活著的唱片行嗎... 小弟的活動範圍在台北士林附近 有沒有推薦的唱片行可以補完這個樂團的其他專輯 或是買其他的金屬專輯 再來就是問有沒有類似的歌曲 用上面這些來說就是強烈的節奏感 主旋律強烈 情緒充滿整個胸膛要炸裂的感覺 那種太亂的節奏不要太長 還不能習慣 主唱最好能留有melody 純死腔也還是不習慣XD 最後一個問題可能有點錯版 小弟耳機是鐵三角m50x 聽金屬好像不太適合? 有時感覺會不太對味... 平常是插sound blaster zx 這張音效卡聽歌 還有需要買耳擴嗎? 如果後面幾個問題不適合在這邊問 請通知我一下 會馬上做更正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64.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12776202.A.40C.html

10/08 21:56, , 1F
第一張也要聽阿!
10/08 21:56, 1F

很想聽! 可是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買XD

10/08 22:00, , 3F
然後可以聽聽看Machine Head 2003年之後的專輯
10/08 22:00, 3F


10/08 22:02, , 5F
Pantera全聽~~~
10/08 22:02, 5F

10/08 22:13, , 6F
類似的也推Testament
10/08 22:13, 6F
這兩團很有名 已加入清單

10/08 22:53, , 7F
可以用團名搜一下版上幾篇舊文,這團於06跟10年來過
10/08 22:53, 7F

10/08 23:19, , 8F
有來過台灣
10/08 23:19, 8F
對! 還有來過台中 可惜那時不會去live house... 現在live house..T T

10/08 23:47, , 9F
Lamb of god也可以聽聽看
10/08 23:47, 9F

10/09 00:12, , 10F
心得就是要推啊!!!!!!
10/09 00:12, 10F
打完發現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在打甚麼XD

10/09 10:08, , 11F
解散了幹
10/09 10:08, 11F

10/09 13:08, , 12F
買不到專輯的我都跑去某灣找..
10/09 13:08, 12F

10/09 13:38, , 13F
推一個~!這種心得也很棒啊 多多分享喔喔喔
10/09 13:38, 13F

10/09 13:50, , 14F
台北的話去西門町95,其實金屬類在唱片行也不算少到沒
10/09 13:50, 14F

10/09 13:50, , 15F
有;玫瑰啊大眾啊那些唱片行都會有個小區塊。
10/09 13:50, 15F

10/09 15:49, , 16F
我在中壢光南看過第二張,第一張是Live現場買的...(UMF)
10/09 15:49, 16F

10/09 20:45, , 17F
金屬樂應該是這幾年能見度才比較高,希望只是我以前沒注
10/09 20:45, 17F

10/09 20:45, , 18F
意到...
10/09 20:45, 18F

10/09 20:55, , 19F
現在只是更熱一點,十年前就已經一堆CD放架上了。_。
10/09 20:55, 19F

10/09 21:45, , 20F
因為當年有來過台灣,我記得曾在唱片行的獨立音樂區
10/09 21:45, 20F

10/09 21:46, , 21F
有看過這團的專輯,跟小白兔喜馬拉雅進的放在一起。
10/09 21:46, 21F

10/09 21:47, , 22F
…自己最近好一陣子沒去逛唱片行了,有誤請指正。
10/09 21:47, 22F

10/09 23:17, , 23F
幹原來現在只剩下一個吉他手喔............
10/09 23:17, 23F

10/11 13:35, , 24F
解散了 真的超幹 當初the wall表演很有誠意
10/11 13:35, 24F

10/24 10:31, , 25F
哭哭 歌超爽 現場超讚 團員人也超nice的 唉唉
10/24 10:31, 25F
※ 編輯: stfang925 (1.165.186.213), 09/05/2015 04:51:38
文章代碼(AID): #1KDK4AGC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KDK4AGC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