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etal safari 金屬狩獵
閒聊有點多 可以直接End看問題XD
各位RockMetal版的巨巨好
小弟之前是很少聽金屬的(新警察起手勢)
在幾年前在一中倒掉的大眾照片(T T)買了幾張金屬專輯
只有這張越聽越對味 很喜歡這張專輯的許多地方
用很新手的角度去解釋!
↓↓↓↓↓↓↓↓↓↓↓↓↓↓↓↓↓↓↓↓↓↓↓↓↓↓↓↓↓↓↓↓↓
第一首歌War ( http://goo.gl/VtfJbI )
貫穿整首的吉他的hardchord旋律很讚 力道很足又令人印象深刻
4:10~5:08這裡感覺歌手在跟吉他對話!!
6:05~ 歌曲後面的衝勁 感覺有種衝到極限再及時收回來
反反覆覆的感覺 很爽!
會不會形容的太抽象@@"
第二首Headbang Demon,Metal Monsters ( http://goo.gl/09EaZ2 )
個人感覺是很有趣的一首歌 整首歌有很多特別的效果
開場的鼓衝刺我不太喜歡 可能金屬還聽不夠多?
主旋律的部分主唱在頌唱甚麼的感覺
然後就是嘶吼喊出標題!!
再來是3的 Green Wizard ( http://goo.gl/2ZHd5w )
這首歌中間好像變成另一首歌了XD
不過到最後一分鐘有拉回來
個人感覺是樂器>主唱
5:10~ 的鈸(?)聲 在其他樂器休止的時候繼續敲 那種感覺很爽!!
第4首Zone white ( http://goo.gl/thP9dz )
主歌很有趣XD 不過就是還不能習慣背景連續的鼓點
再來就是Zone White!Zone White!
這首比較沒有共鳴ORZ
第5首 Clone Chronicle ( http://goo.gl/cDiC5v )
這首重頭爽到尾!! 很愛這首
不過在2:47又變成另一首歌了XD
4:13~4:24會讓人感覺胸膛要炸裂啊~~
另外想問問0:20 這種節奏感有沒有特殊的名詞 很愛這種few
OREWA... KAMI!KAMI!KAMI!KAMI!
再來是第6首 Legacy of the life ( http://goo.gl/mBz1W1 )
這首也是聽樂器表演!!
特殊的開場 整首碰碰碰
3:35 特殊曲調! 4:05 吉他fender表演
整首像是在聽一場音樂劇
第7首 Gene of the beast ( http://goo.gl/JuCG1Z )
開場很像上首 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
0:45~1:15 經過比較亂的節奏之後
就出現整首歌重點 背景的吉他聲!
在2:52到最高點
3:20之後的頌唱超精彩啊!!
就是那種充滿胸膛的絕望感一直
~4:25 個人解釋成意識到結局篤定的清醒
感覺是為下一首做前導
整個專輯印象最深刻就是第8首 Crying wolf ( http://goo.gl/1dooAl )
整首都是哭腔(?) 從開頭的重覆旋律吸引人的注意
在慢慢進入歌曲之後 主唱強而有力的哭腔出來
悲傷的感覺就一直充斥著整個胸膛一直持續到歌曲結束收尾
在音樂都結束之後 那種感覺還是無法久久釋懷
雖然聽不懂歌詞 但靠著歌曲就能傳達意境 可見整個樂團功力多深
整首比較少嘶吼的部分 可以推薦入門XD
當初就是這首歌 吸引甚麼都不懂的我的注意
第9首The Planet PARANOIA ( http://goo.gl/aiKuGO )
這首很難形容... 整個編曲好像比較亂
上一首的衝擊還沒消退 突然無法適應開場的Hardchord衝擊
4:10之後的吉他演奏很精彩 把這首主旋律用另一種方式呈現
其實這首是沒什麼共鳴orz
第10首 How to die 必聽啊! ( http://goo.gl/ZOjzQU )
開場就吸引全部的注意力
這首歌感覺總結了以上9首
雖然還是無法習慣連續的鼓聲
3:28停頓一秒...
之後真的要自己聽了 後面太精采
4:40之後的獨奏真的是任人無法屏息
一直到收尾音之後還是覺得不夠 真希望這種獨奏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整張專輯爽度十足 情緒很足 故事性也有
特別的是歌曲很有幽默感! 這很少見
有些編曲會讓人會心一笑
沒想到這麼重的專輯會成為我的金屬入門XD
喜好度排列應該是8>1>5=10>其他
謝謝收看!
↑↑↑↑↑↑↑↑↑↑↑↑↑↑↑↑↑↑↑↑↑↑↑↑↑↑↑↑↑↑↑↑
...其實原本是想要問到底在哪找歌詞
本來是完全找不到 後來打這篇文章再找歌
直接用英文去搜 到後面幾頁竟然發現歌詞!!
可是文章都那麼長了 要刪掉很不甘心啊T T
就捏著LP把他打完了
但是還是不知道要在哪裡買專輯
台灣itunes竟然沒有上架
請問現在還有活著的唱片行嗎...
小弟的活動範圍在台北士林附近
有沒有推薦的唱片行可以補完這個樂團的其他專輯
或是買其他的金屬專輯
再來就是問有沒有類似的歌曲
用上面這些來說就是強烈的節奏感 主旋律強烈
情緒充滿整個胸膛要炸裂的感覺
那種太亂的節奏不要太長 還不能習慣
主唱最好能留有melody 純死腔也還是不習慣XD
最後一個問題可能有點錯版
小弟耳機是鐵三角m50x 聽金屬好像不太適合?
有時感覺會不太對味...
平常是插sound blaster zx 這張音效卡聽歌
還有需要買耳擴嗎?
如果後面幾個問題不適合在這邊問
請通知我一下 會馬上做更正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64.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RockMetal/M.1412776202.A.40C.html
推
10/08 21:56, , 1F
10/08 21:56, 1F
→
10/08 21:57, , 2F
10/08 21:57, 2F
很想聽! 可是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買XD
推
10/08 22:00, , 3F
10/08 22:00, 3F
→
10/08 22:01, , 4F
10/08 22:01, 4F
→
10/08 22:02, , 5F
10/08 22:02, 5F
推
10/08 22:13, , 6F
10/08 22:13, 6F
這兩團很有名 已加入清單
推
10/08 22:53, , 7F
10/08 22:53, 7F
推
10/08 23:19, , 8F
10/08 23:19, 8F
對! 還有來過台中 可惜那時不會去live house...
現在live house..T T
推
10/08 23:47, , 9F
10/08 23:47, 9F
推
10/09 00:12, , 10F
10/09 00:12, 10F
打完發現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在打甚麼XD
推
10/09 10:08, , 11F
10/09 10:08, 11F
推
10/09 13:08, , 12F
10/09 13:08, 12F
推
10/09 13:38, , 13F
10/09 13:38, 13F
推
10/09 13:50, , 14F
10/09 13:50, 14F
→
10/09 13:50, , 15F
10/09 13:50, 15F
推
10/09 15:49, , 16F
10/09 15:49, 16F
推
10/09 20:45, , 17F
10/09 20:45, 17F
→
10/09 20:45, , 18F
10/09 20:45, 18F
推
10/09 20:55, , 19F
10/09 20:55, 19F
→
10/09 21:45, , 20F
10/09 21:45, 20F
→
10/09 21:46, , 21F
10/09 21:46, 21F
→
10/09 21:47, , 22F
10/09 21:47, 22F
推
10/09 23:17, , 23F
10/09 23:17, 23F
推
10/11 13:35, , 24F
10/11 13:35, 24F
推
10/24 10:31, , 25F
10/24 10:31, 25F
※ 編輯: stfang925 (1.165.186.213), 09/05/2015 04:51:38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60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