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編劇難為 主角戲份難編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太陽月亮)時間12年前 (2014/05/13 09:43), 12年前編輯推噓32(32056)
留言8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世間情原本共有6人當主角 可是現在看來看去也只有++和曉婷有劇情 瑞鋒也算也些劇情 他們三人的劇情都跟孫家有關 所以現在是孫家當主線吧 卉喬如果又跟建智繼續下去....另外兩個最近好像是來跑龍套的 越有人氣的 編劇不管怎麼編都有人要反對 演反派的++也是被反對很久 可是為什麼不反過來想 這樣才會有戲份可以看!如果演正派又會變成假聖人 發聖光就會被編緣化沒戲份了 人氣多編劇編起來綁手綁腳的 沒法發揮劇情 就只能當看版和宣傳 情願展弘能夠像一些配角一樣不需要那麼正派 那麼聖人 他也可以像瑞鋒 一樣會生氣會報仇這樣才會有劇情看 卉喬和子奇也是如此 人太好就沒脾氣就沒劇情可以編就演到不見了 不如像盧小小像謝白雪一樣 有些自私有些白目 但不需要像++像展裕一樣太壞 好人不代表假聖人 好人是不會害人但不代表不會生氣不會報仇也不代表一定要好到原諒壞人 所有的行為 嫌貨才是買貨人 像上檔女人心的LIVE有陣子都沒人.根本連罵 都不想罵了吧 支持編劇自然發揮劇情 把6位主要演員都編出來 主角也可以白目也可以生氣 也可以報仇 但是不需要害死人 他們一樣是好人 因為只要是人 都會有缺點 把他們編的跟神化一樣 跟聖人一樣 就會覺得假 就會被邊緣化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 但我們只要不做違法的事 我們也不是壞人 一點點的小缺點會被說是壞人嗎?那有人都沒有缺點的嗎?又不是神 主角應有戲份而不是編的跟聖人一樣 恢復人性 讓編劇自然發揮劇情才會好看 被限制太多就不自然了吧 多多包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92.2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399945395.A.85E.html

05/13 10:04, , 1F
瑞峰怎麼會是有些劇情 他根本一哥待遇啊
05/13 10:04, 1F
有陣子他也快消失了~後來才又出現 他本來就是另外一位一哥 我覺得他比較像一哥

05/13 10:09, , 2F
展弘要寫 是可以有梗的 但編劇看起來就不想寫
05/13 10:09, 2F
比路人還路人化

05/13 10:11, , 3F
假聖人的定義是明明做了和反派一樣的事卻自以為是正義的
05/13 10:11, 3F

05/13 10:11, , 4F
雙重標準
05/13 10:11, 4F
所以那應該叫報仇不應該認為他自己是正義使者 支持好人要報仇的 不然只會一直被欺負

05/13 10:12, , 5F
展弘真的都要不見了...
05/13 10:12, 5F
他也該出現了吧

05/13 10:12, , 6F
一個正常人都會有情緒 會生氣會想報仇 但是 直接承認自己
05/13 10:12, 6F

05/13 10:13, , 7F
是為了自己的事報復生氣和明明是為了自己卻打著為了世界和平
05/13 10:13, 7F

05/13 10:14, , 8F
公理正義而使用和反派一樣的手段去生氣報復是完全兩碼事
05/13 10:14, 8F

05/13 10:15, , 9F
在我看來 泣國始終沒有弄明白這兩者差別 才會導致觀眾反彈
05/13 10:15, 9F
覺得一樣是正派隔壁台的正派就比較不會像假聖人一樣假 報仇就報仇嘛

05/13 10:16, , 10F
學學古美門的態度吧
05/13 10:16, 10F

05/13 10:16, , 11F
真小人比偽君子可愛
05/13 10:16, 11F
不如以牙還牙還來的精彩 比起沒戲份還來的好

05/13 10:17, , 12F
不然我做為一個觀眾也是有是非觀念的 為什麼搞到最後都會
05/13 10:17, 12F

05/13 10:17, , 13F
去支持反派呢 很明顯就是泣國的反派比正派更加光明磊落
05/13 10:17, 13F

05/13 10:18, , 14F
我就是壞人我就是要做壞事為的就是我自己 我全部承認
05/13 10:18, 14F

05/13 10:19, , 15F
所謂的正派呢 我今天做這些事都不是為了我自己 我是為了那些
05/13 10:19, 15F

05/13 10:19, , 16F
曾經被怎樣怎樣的人 還有這個社會的公理道義
05/13 10:19, 16F

05/13 10:20, , 17F
不覺得很矯情嗎 我真心很膩把自己當正義使者的人
05/13 10:20, 17F
壞人也有很假的都不承認的~像展裕和++就有點像雙面人 但是這就是演技 謝謝大家幫我回應和推文 因為不太會使用回應編輯 希望這樣回看的懂

05/13 10:22, , 18F
展弘超慘的,憑什麼一姐有同臉人待遇,展弘只能路人化
05/13 10:22, 18F
所以我才認為展弘不是一哥 瑞鋒才是一哥 一姐當然也不能消失

05/13 10:22, , 19F
陳的演技也不錯啊又帥,真是超浪費的
05/13 10:22, 19F
他也可以為了怡琇報仇可是卻演到不見了 還當做沒愛過怡琇嗎?

05/13 10:28, , 20F
沒辦法 哪個人那條線的收視率高 戲份自然就多
05/13 10:28, 20F
所以支持以後看版人物不要掛羊頭賣狗肉不如大家合照 主角也不需要太假聖人 正常防衛就好 ※ 編輯: jumbzaoayz (118.166.192.240), 05/13/2014 10:54:19

05/13 10:36, , 21F
最讓人噁心的是和自己沒關係卻自以為正義使者去霸凌反派的!
05/13 10:36, 21F

05/13 10:36, , 22F
!
05/13 10:36, 22F

05/13 10:39, , 23F
樓上 三民台的戲都是這樣的 你要習慣XDD
05/13 10:39, 23F

05/13 10:39, , 24F
聖光根本聯合無關的人一起霸凌反派
05/13 10:39, 24F

05/13 10:53, , 25F
展弘可憐+1 渣峰設的神主牌超噁心XD 令人反胃XDDDD
05/13 10:53, 25F

05/13 10:54, , 26F
另推一姐同臉人演不停 超級好命 把怡琇收了換演卉喬
05/13 10:54, 26F

05/13 10:56, , 27F
如果當初2個人一起幸福鬼隱我覺得還OK 現在一姐另外演卉喬
05/13 10:56, 27F

05/13 10:57, , 28F
展弘卻沒戲份 讓我覺得很爛 爛到極點了
05/13 10:57, 28F

05/13 10:58, , 29F
我覺得想捧一哥沒關係 但是劇情可以這樣演嗎? 好像怡琇
05/13 10:58, 29F

05/13 11:01, , 30F
跟展弘沒相愛過
05/13 11:01, 30F

05/13 11:02, , 31F
我以前不覺得謝是一哥 結果渣峰這個角色讓我覺得他是
05/13 11:02, 31F

05/13 11:02, , 32F
渣到無法無天 還白成那樣 都沒報應的
05/13 11:02, 32F

05/13 11:06, , 33F
我覺得這檔最莫名的是沒有主線,沒有鋪陳
05/13 11:06, 33F

05/13 11:07, , 34F
都是想到什麼就安插什麼的劇情..細緻度不夠
05/13 11:07, 34F

05/13 11:08, , 35F
真的很想叫編劇去看第一味...配對跟主線相互穿插
05/13 11:08, 35F

05/13 11:14, , 36F
先由配對帶出主線,再回過頭由主線鋪陳配對
05/13 11:14, 36F

05/13 11:15, , 37F
所以配對主線間就會環環相扣互相乎應
05/13 11:15, 37F

05/13 11:17, , 38F
標題叫世間情那應該包含世間所有感情吧!親情,友情,愛
05/13 11:17, 38F

05/13 11:19, , 39F
但是從頭看下來劇情好雜...杜,柯,瑤婷鍾三條線,也分不
05/13 11:19, 39F

05/13 11:20, , 40F
清哪條才是主線,現在是孫家才是主線嗎@@
05/13 11:20, 40F

05/13 11:44, , 41F
感覺最近孫家才是主線~但真的內容讓人有點阿雜不停的loop
05/13 11:44, 41F

05/13 12:15, , 42F
男角來說最有戲的就教授、展裕、渣峰,三種爛人代表
05/13 12:15, 42F

05/13 12:15, , 43F
我支持展弘這角色拿掉,同臉人回來演個壞人也很好
05/13 12:15, 43F

05/13 12:36, , 44F
昨天看完,覺得展弘超慘,沒戲份不打緊,連老婆都變瑞峰
05/13 12:36, 44F

05/13 12:36, , 45F
的,爛到極點,可以不要這樣對展弘嗎?
05/13 12:36, 45F

05/13 12:38, , 46F
因為是on檔,所以邊演邊編,但是真的很沒重心,都看嘸
05/13 12:38, 46F

05/13 12:38, , 47F
展弘不難寫吧?一定要像瑞峰那般渣,才能有戲份嗎?
05/13 12:38, 47F

05/13 13:00, , 48F
000看來真的很愛峰琇 怎樣都要凹回峰琇相愛 展弘只能閃邊
05/13 13:00, 48F

05/13 13:41, , 49F
謝真的是一哥 過去渣到這樣還沒報應的只有李正賢跟黃志中
05/13 13:41, 49F

05/13 14:02, , 50F
展弘何時才會有戲份啦
05/13 14:02, 50F

05/13 14:11, , 51F
展弘可以很多梗,除了我前面提出的一個外,隨便想就抓出五個
05/13 14:11, 51F

05/13 14:11, , 52F
以上現在馬上能切入的線XDDD 真的好可惜啊~~冠霖哥的演技><
05/13 14:11, 52F

05/13 14:36, , 53F
000愛的不是3344嗎?
05/13 14:36, 53F

05/13 14:55, , 54F
000愛的是渣峰吧XD 絕不可能是3344
05/13 14:55, 54F

05/13 15:14, , 55F
這檔可以看得出來 000超愛渣峰啊 XD
05/13 15:14, 55F

05/13 15:18, , 56F
展弘被正派戲路卡死了,但女人心生化人對前妻復仇那種也
05/13 15:18, 56F

05/13 15:18, , 57F
很好看;另外000的愛將其實是叫獸
05/13 15:18, 57F

05/13 16:46, , 58F
展弘其實很多梗 包括事業 親情 愛情 但是000一個也不用
05/13 16:46, 58F

05/13 16:48, , 59F
我想冠霖哥一定也拍得很悶吧
05/13 16:48, 59F

05/13 17:14, , 60F
陳冠霖真的不考慮一下反派嗎?(亦正亦邪的角色on檔掌控得
05/13 17:14, 60F

05/13 17:15, , 61F
好的不多) 真的覺得演路人可惜了他的演技!
05/13 17:15, 61F

05/13 17:38, , 62F
演反派才寫的出戲份? 我覺得編劇沒那麼虛吧XD
05/13 17:38, 62F

05/13 17:49, , 63F
on檔的正派都是聖光角不是?XDDDDD
05/13 17:49, 63F

05/13 18:09, , 64F
展弘真的好可惜,想看更多不只打弟弟的陳冠霖
05/13 18:09, 64F

05/13 18:19, , 65F
我覺得卉喬沒比展弘好到哪邊去,也是只有插花的份。
05/13 18:19, 65F

05/13 18:22, , 66F
本來以為卉喬這角色會有繼承人商戰線,或是談個虐戀什麼
05/13 18:22, 66F

05/13 18:23, , 67F
的,結果什麼都沒有,一天到晚在別人的線當可有可無的配
05/13 18:23, 67F

05/13 18:24, , 68F
角。
05/13 18:24, 68F

05/13 18:38, , 69F
想看冠霖哥演亦正亦邪的角色,不然真的可惜了他的演技。
05/13 18:38, 69F

05/13 18:38, , 70F
卉喬戲分不少,不過她身上還沒有主線,目前都是在別線插
05/13 18:38, 70F

05/13 18:38, , 71F
花。
05/13 18:38, 71F

05/13 19:55, , 72F
真正的正派編劇不會寫吧,這不是從以前就這樣?正派不
05/13 19:55, 72F

05/13 19:55, , 73F
偽善不渣不蠢很難有戲份,戲劇張力又沒有曉婷思瑤高,
05/13 19:55, 73F

05/13 19:55, , 74F
最好有戲份的方法不是變壞人,就是變爛人,不然就是丑
05/13 19:55, 74F

05/13 19:55, , 75F
角化或特殊人
05/13 19:55, 75F

05/13 20:06, , 76F
每一檔的三立編劇在寫真正好人很虛啊
05/13 20:06, 76F

05/13 21:53, , 77F
因為只要好人只要有點做不好 就很容易被說偽善
05/13 21:53, 77F

05/13 21:54, , 78F
如果沒有偽善 又要被說聖光 聖人
05/13 21:54, 78F

05/13 21:54, , 79F
不會寫好人 寫了撻伐反派就會被罵聖人幫 就變路人了
05/13 21:54, 79F

05/13 21:54, , 80F
但本來就不會有完人 但是戲裡面一定有被欺負的人
05/13 21:54, 80F

05/13 21:55, , 81F
通常被欺負的那方 會稱好人 欺負人的會稱壞人
05/13 21:55, 81F

05/13 21:55, , 82F
但三立通常是欺負人的人 就一路從頭威到尾
05/13 21:55, 82F

05/13 21:56, , 83F
被欺負的 一不小心就被說偽善 不然就被說聖光
05/13 21:56, 83F

05/13 21:56, , 84F
但根本沒那麼嚴重 純粹就是被欺負的想反抗
05/13 21:56, 84F

05/13 21:56, , 85F
不然是有誰願意一直被人欺負到底的 都不反抗的
05/13 21:56, 85F

05/13 21:57, , 86F
難道好人就不能使計甩心機 回來陰壞人? 這樣他就變壞人嗎
05/13 21:57, 86F

05/13 21:58, , 87F
但其實他也不是想要當好人 是我們稱他為好人
05/13 21:58, 87F

05/13 21:58, , 88F
他只是想當一個不被欺負的人
05/13 21:58, 88F
文章代碼(AID): #1JSNYpXU (SET)
文章代碼(AID): #1JSNYpXU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