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131集雜感(瑤婷/祖琳/鬼丈夫)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lazybone)時間12年前 (2014/05/25 10:36), 12年前編輯推噓31(31081)
留言11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恕刪) 現在的瑤婷,之前的祖琳都讓我想到一部戲 鬼丈夫 我不知道大家記得多少或沒看,懷舊瓊瑤戲劇鬼丈夫(當年編劇也是09<><) 其實跟祖琳中期感覺有像,現在瑤婷也有點像。 鬼丈夫故事大概: 起軒樂梅是一段跨越世仇準備結婚戀人, 誰知一把火,起軒毀容了,聲音啞了還瘸腿,人也沒自信 為不拖累樂梅,所以謊稱死了想逼她死心,但是樂梅卻是堅持冥婚也要嫁 所以之後才有後續一連串鬼丈夫的故事。 (目前補看中,首播時年紀太小,不太記得) @@@先來說說祖琳像鬼丈夫之處 為不拖累她、為了她好,所以男主角親手設計了一個局騙女主角。 (起軒,找大家串通演戲謊稱自己葬身火海) (小祖,找敏敏演戲製造移情的假象) 但是結果呢? 他們設的局都沒有達到預期的功效 反而是把女主角害得很慘 (因為紫嫣的好心...樂梅癡癡傻傻相信自己真有一個鬼丈夫) (艾琳心痛到買醉.....) 而身為始作俑者的自己卻只能躲在角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那個「她」 為自己癡傻或是難過傷心.....但卻有苦說不出呀!! 而艾琳與樂梅知道真相後的義無反顧也很像。 但曾經問過9<><編劇,她說祖琳當初並沒有參考鬼丈夫 另外他還很大方承認祖寶有參考男版灰姑娘XD 所以個人推測,祖琳會有鬼丈夫的感覺應該是人設導致的結果。 祖:寧可自己受傷也不要去傷害別人。 五年前為了能活下去,非動換心手術不可, 但是成功率很低,怕自己死了,老父承受不住連帶影響萬方 所以找來失憶的家寶當替身。 如果當時手術失敗了,那他是會連"方小祖"這個身分都失去了。 所以當他以為自己剩下五個月生命,不想拖累艾琳而選擇推開,一點都不意外呀! (我不覺的小祖自私耶!只能說他太了解艾琳了。 如果當時讓艾琳知道真相,那就不是給他選擇權了。祖了解艾琳的個性一定會選擇 陪他渡過剩下5個月,但是他不要這樣結果!!!! 祖琳病房中的臺詞提到 "妳說妳想收集我們甜蜜記憶,但是對我來說根本是毒藥, 等我死了,所有記憶都會變做是痛苦的, 只要想到這裡,我就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 (我不覺得他自私,因為所有考量都不是為了自己。5年前是,5年後也是) 琳:為愛義無反顧,所以可以等生死成謎的家寶5年。 那當她愛上祖,知道祖推開的真相,會堅持想陪祖走完最後5個月就不奇怪 從祖琳身上好像看到起軒樂梅的影子,實在有像。而且許多喬段製造的氛圍 感覺真的有像鬼丈夫〈畢竟同個編劇嘛〉 @@@瑤婷與鬼丈夫雷同之處 現在的瑤婷狀況與背景有像 明明沒死的人,卻為了不拖累愛人,所以找大家一起騙愛人說自己死亡。 不過我還沒看到曉婷反應就是了 而且我覺得這裡背景雷同應該是湊巧。 @@本篇重點: 小祖,起軒,思瑤都是為愛人好,不想拖累她。所以選擇推開 @小祖:以為自己生命只剩5個月。 @起軒:毀容瘸腿聲音啞了。 @思瑤:眼瞎。 鬼丈夫有句台詞說的很對,只有死亡才是最可怕的,還有甚麼比死亡更較人恐懼 更較人感到絕望的呢 我覺得小祖的推開算是比較可以接受的。 他的想法是連生命都快沒有的人,有甚麼資格說未來) (況且他親眼見到艾琳為了失蹤5年的家寶,可以哭哭笑笑用回憶在撐, 他不敢想像如果真讓艾琳陪自己走最後的日子,那艾琳以後呢? 是不是也會用這五個月的回憶去撐一輩子? 這是小祖他不想要的結果呀) 所以他寧可艾琳恨他... 至於思瑤跟起軒,他們生命都還在! (都不該謊稱死亡騙人..只是起軒是主動、思瑤是被動.) @@起軒毀容,在眾人面前只能戴面具而且又瘸腿啞音, 樂梅如果跟著他要承受多少異樣眼光,但是他畢竟眼睛正常, 只是生活略為不便,而且還不用人家照顧。是不該說自己死亡騙樂梅 (不過鬼丈夫起軒有段臺詞寫的不錯,可以看出起軒心情) 誰能真正的不在乎?! 那除非是神 我不想要用愛情,道義,責任逼她成為神..... 逼她成為神......那麼在真摯的愛也會磨光的。 (好寫實,不是嗎?) 個人淺見, 起軒不希望這份愛,到最後變成什麼都不剩,他想把它保全在最美好的樣子 卻苦了樂梅.........。 @@思瑤眼瞎, 但是在這社會不會有人把她當怪物看,只是她須要人家照顧,無法自己照顧自己。 一個原本是照顧人的人,突然間變成要人家照顧....但是她也不該謊稱死亡 不過思瑤心境上的轉折應該免不了,她需要點時間來想通。 沒有人能幫另一個人去做選擇 但是真的要說在小祖、起軒、思瑤三者情況之間 真正最沒有資格推開的恐怕是思瑤。 小祖是個性使然 (不知道是甚麼啦!!,但是可以確定的祖推開不會是心魔) 但思瑤、起軒都可以說是心魔在作祟 最後,起軒戰勝了自己的心魔... 希望思瑤也能早日戰勝自己心魔。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Butterfl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229.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0985394.A.408.html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5.26), 05/25/2014 11:09:34

05/25 10:47, , 1F
推~
05/25 10:47, 1F

05/25 11:04, , 2F
終於有人提到鬼丈夫了
05/25 11:04, 2F
所以你也有想到囉!!!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5.26), 05/25/2014 11:25:13

05/25 11:30, , 3F
推~思瑤比較多是自己的心魔在作祟
05/25 11:30, 3F

05/25 12:28, , 4F
推 瞎了眼而已就在哭爸哭母的 很阿雜
05/25 12:28, 4F

05/25 12:32, , 5F
果然都是窮搖阿罵教出來的徒弟
05/25 12:32, 5F
妳這句話讓我笑了,呵呵 xup6759:就是要虐到揪心才好看啊!另外,同理心的給思瑤一點時間 05/25 12:54

05/25 12:54, , 6F
吧!
05/25 12:54, 6F

05/25 12:56, , 7F
一片癡心,兩地相望,下筆三四字,淚已五六行,但求
05/25 12:56, 7F

05/25 12:56, , 8F
七夕鵲橋會,八方神明負鴛鴦,九曲橋下十徘徊,腸百
05/25 12:56, 8F

05/25 12:56, , 9F
折愁千轉,萬般無奈把心傷!(當年超愛,但時間太久
05/25 12:56, 9F
哇!!妳真的好強,現在還記得.....剛剛才看到

05/25 12:56, , 10F
有些模糊,不曉得有無誤?)(因為愛才會讓心態如此
05/25 12:56, 10F

05/25 12:56, , 11F
我喜歡虐心呀 可是方思瑤這種才不覺得虐心 叫活該!
05/25 12:56, 11F

05/25 12:56, , 12F
百轉千回,我依然相信思瑤會像起軒一樣有走出心靈禁
05/25 12:56, 12F

05/25 12:56, , 13F
錮的一天,但~真的別讓人等太久啊!)
05/25 12:56, 13F

05/25 12:58, , 14F
起軒走出心靈不是因為樂梅想死還是做什麼傻事?
05/25 12:58, 14F

05/25 13:13, , 15F
其實~他們相認後起軒還是有某種程度的自卑,一直到
05/25 13:13, 15F

05/25 13:14, , 16F
樂梅要拿針刺瞎自己雙眼讓自己也變成殘缺時才覺悟!
05/25 13:14, 16F
瓊瑤原著禁門沒有後面這一段耶!感覺鬼丈夫對於男女主角心情轉折歷程比較有深入描繪 鬼丈夫真的超虐的...原來這麼早的時候就有這麼虐心的戲... 09<><真的很會寫虐戲,超會設計那種相愛的兩人明明近在眼前 卻不能相擁,還得拼命往外推的橋段....有夠虐

05/25 13:14, , 17F
當初是樂梅的媽媽受不了樂梅一直尋死,受不了精神折磨
05/25 13:14, 17F
palfan1225:講出事實 原來如此!! 05/25 13:15

05/25 13:16, , 18F
我相信曉婷為愛執著的程度不輸樂梅,我倒是期待看到
05/25 13:16, 18F

05/25 13:16, , 19F
相認後的她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05/25 13:16, 19F

05/25 13:16, , 20F
當出有句話記憶深:大家都受集體折磨
05/25 13:16, 20F

05/25 13:21, , 21F
心魔就是對自己來說,最難過的一關,且無法比較的 (儘管情
05/25 13:21, 21F

05/25 13:21, , 22F
境和其他人相似,但始終不同,因為心理狀態不一樣,性格不
05/25 13:21, 22F

05/25 13:21, , 23F
一樣)。我無法認同她的做法,因傷愛人最深,但也說不出活該
05/25 13:21, 23F

05/25 13:21, , 24F
或不過是眼瞎這種話。因為不是她本人,再怎麼試圖理解,也
05/25 13:21, 24F

05/25 13:21, , 25F
不會懂得她心裡的痛苦跟變化。旁觀者清,且不需要承受什麼
05/25 13:21, 25F

05/25 13:21, , 26F
責任負擔,因此可以看不下去的輕易說出批判的話。但轉換個
05/25 13:21, 26F

05/25 13:21, , 27F
立場,若是面對自己的心魔呢?就一定可以順利破除,在無法
05/25 13:21, 27F

05/25 13:21, , 28F
走出前,自以為的做法就不會傷害到愛的人嗎。因此看見突顯
05/25 13:21, 28F

05/25 13:21, , 29F
這角色不完美的一面後,倒是也滿期待編劇怎麼繼續寫的。同
05/25 13:21, 29F

05/25 13:21, , 30F
時也從戲中看見這樣做法帶來的傷害而可以引以為戒。一點想
05/25 13:21, 30F
jebbs:法。 我贊同你的說法,不過這是個轉折,給思瑤時間他會想通的 05/25 13:21

05/25 13:24, , 31F
期待編劇繼續寫+1尤其是相認後的兩人情緒轉折..
05/25 13:24, 31F

05/25 13:49, , 32F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鬼丈夫女主角岳翎和鄭智化對唱的那首插
05/25 13:49, 32F

05/25 13:49, , 33F
曲「相認」的歌詞,鬼丈夫也是我買瓊瑤奶奶的第一本小說
05/25 13:49, 33F
還有 40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5/25 22:15, , 74F
大賣的日劇ost真的沒很多...
05/25 22:15, 74F

05/25 22:18, , 75F
原聲帶賣不賣重點是收錄曲目,以及作品到底紅不紅,目前台
05/25 22:18, 75F

05/25 22:18, , 76F
灣有認真在做配樂的只有霹靂,日本原聲帶市場也不只有電
05/25 22:18, 76F

05/25 22:18, , 77F
上面我查的小海女ost是純配樂的@@
05/25 22:18, 77F

05/25 22:18, , 78F
視劇,近年則是動畫ost的天下(台灣是霹靂,迷迷很恐怖的)
05/25 22:18, 78F

05/25 22:18, , 79F
,但受全球音樂唱片產值下滑,銷量的確很難像以前一樣,
05/25 22:18, 79F

05/25 22:18, , 80F
不過冰雪我買了兩張(台/美),日版要等日版BD一起入手
05/25 22:18, 80F

05/25 22:20, , 81F
過去動畫ost再賣 有破百萬的有哪些? (這倒很想知道)
05/25 22:20, 81F

05/25 22:21, , 82F
su大真是有心人
05/25 22:21, 82F

05/25 22:51, , 83F
我指的小海女神曲是潮騷咩嚜麗XDD
05/25 22:51, 83F

05/25 23:06, , 84F
破百萬動畫ost不管台灣市場的話,迪士尼的獅子王(493萬)和
05/25 23:06, 84F

05/25 23:06, , 85F
泰山(149萬)單美國市場都賣超過百萬,這兩張我也有買XD。
05/25 23:06, 85F

05/25 23:06, , 86F
。。當然冰雪最近在美國也賣破200萬張。。。鐵達尼ost當年
05/25 23:06, 86F

05/25 23:06, , 87F
能在台灣這小市場賣破百萬真的是奇蹟(它也是台灣單一市場
05/25 23:06, 87F

05/25 23:06, , 88F
暢銷專輯不分種類排名歷年來第五)
05/25 23:06, 88F

05/25 23:11, , 89F
就請個看護照顧就好。每天趴趴造!超煩
05/25 23:11, 89F


05/26 01:09, , 91F
鬼丈夫是09<><獨立完成的耶...她果然很懂虐心
05/26 01:09, 91F

05/26 01:34, , 92F
不太可能出OST,有時候很懷疑電視台是否有取得配樂的授權
05/26 01:34, 92F

05/26 01:35, , 93F
還是09<><厲害....
05/26 01:35, 93F

05/26 01:36, , 94F
最有資格出配樂都第一味都沒出了,姦情怎嚜可能會出XD
05/26 01:36, 94F

05/26 01:38, , 95F
rr說的是!!! XDDD
05/26 01:38, 95F

05/26 01:38, , 96F
以前飛龍在天就有人反應劇中配樂是出自電玩遊戲,當時導演是
05/26 01:38, 96F

05/26 01:39, , 97F
馮凱, 小時候也超愛飛龍的配樂
05/26 01:39, 97F

05/26 01:40, , 98F
第一味導演也是馮凱,當時也有人反應配樂是從某遊戲出來的
05/26 01:40, 98F

05/26 01:40, , 99F
我也有印象在隔壁台的某檔聽過宮崎駿動畫的配樂...
05/26 01:40, 99F

05/26 01:40, , 100F
父母心的配樂有90%是出自Christopher Young的作品
05/26 01:40, 100F

05/26 01:41, , 101F
我想這應該也沒有取得授權
05/26 01:41, 101F

05/26 01:41, , 102F
只能說他真的很會挑配樂,好的配樂會讓人對劇情印象更深刻
05/26 01:41, 102F

05/26 01:42, , 103F
如果真的是原創或是有取得授權,怎麼可能不出來撈一下錢XD
05/26 01:42, 103F

05/26 01:42, , 104F
其實現在這檔的配樂 我覺得有的還蠻那卡西(?)的 XDDD
05/26 01:42, 104F

05/26 01:44, , 105F
這檔配樂其實蠻無言的,雖然有的不錯聽,可是根本就亂配 囧
05/26 01:44, 105F

05/26 01:49, , 106F
其實我超受不了那個每次要劇情灑狗血時的電子琴旋律
05/26 01:49, 106F

05/26 01:51, , 107F
好像怕觀眾不知道現在劇情有多慘 所以配樂要下重一點 XDDD
05/26 01:51, 107F

05/26 02:45, , 108F
現在的配樂真的都不好聽......
05/26 02:45, 108F

05/26 03:51, , 109F
台劇從以前到現在就對戲劇配樂就很隨便呀!連早期霹靂也是
05/26 03:51, 109F

05/26 03:51, , 110F
罐頭用一堆,宮崎駿、神思者、英雄本色(梅伯那部,這張ost
05/26 03:51, 110F

05/26 03:51, , 111F
也很讚)、日本動漫ost。。。等都用過,從拍了聖石傳說,
05/26 03:51, 111F

05/26 03:51, , 112F
它配樂才開始專門請人做
05/26 03:51, 112F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2.131), 05/27/2014 01:04:15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2.131), 05/27/2014 01:08:16
文章代碼(AID): #1JWLSoG8 (SET)
文章代碼(AID): #1JWLSoG8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