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各種戀情的第一百三十五集。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杜芬舒斯)時間12年前 (2014/05/30 01:46), 12年前編輯推噓139(1390276)
留言415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再忙也要跟你坐坐船~的桂芬與仁德線      小野貓和壞男孩之舞那段超好笑。XD   然後是白雪和小君安排的四人約會,沒想到鄭檢和偉哲會在這種情況下 見面,兩個人都反應不過來的樣子也很有趣。   我還是覺得白雪花癡的樣子很可愛,但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暴力湊對法, 誰可以告訴我,一個原本只喜歡年輕帥哥的小女生,為什麼會突然愛上一個 前科累累,數次威脅和綁架她的家人,而且前陣子還在當神棍的中年男子啊?   偉哲的部分,我是還沒看到他動心,但是他最近這幾集的表現(除了昨天 的嗆思瑤)都讓我摸不著頭緒,別的不說,他開補習班的用意何在啊?錢少事 多,又和斂財沾不上邊,要是他當個老師就很滿足了,那以前嚐錢如命的樣子 全是演出來的嗎?還有,想到他以前是怎麼對待子奇,他現在對建廷的態度就 讓我很不爽。   編劇,就算要讓偉哲放下屠刀,這些心理轉折好歹也交代一下吧! I      2.佳佳得到兩條項鍊的信用合作社&孫家線      喝紅酒那段,孫杜瑞峰講他後悔以前不懂得珍惜佳佳,如果那些都是他的 真心話該有多好,其實比起讓孫杜瑞峰得到報應,我更想看佳佳得到幸福。      裝吃醋這招真的挺高明的,但也讓我有點火大,就算是假的也好,他要是 以前肯多表現出在乎佳佳的態度,佳佳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但我還是看不懂他的復仇計畫,請問佳佳成功當上孫太太,和他誘使佳佳 威脅鄭經理放款,這兩件事有什麼關聯?如果沒有關聯,又為何不阻止?要是 浩佳真的結婚,對他來說,絕對只有壞處耶。   另一方面,佳佳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亮眼,利用建廷和浩民死要面子的個性, 讓這對父子徹底決裂,成功把建廷這顆絆腳石踢開。   說到這個,我覺得浩民雖然霸道,但他真的很疼建廷耶,至少他沒對兒子 使出斷絕金源和業界封殺的手段,這些事情,前十五集的靜華都做過了,連 仁德自己要留給瑞峰的私房錢,她都不准瑞峰收下。   另外,浩民無意間發現月霞的病情了,過去這兩人起過不少小爭執,他會 趁機衝康月霞嗎?   順帶一提,海頓最認真工作的人竟然是佳佳和孫杜瑞峰,這畫面好諷刺。XD   3.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氣的柯家&龍門營造線      柯媽講話的時候,我沒什麼感覺,但展弘哭的時候,不知為何,我也跟 著哭了。Q"Q   先是藏鏡人danny chu,今天又冒出一個知名建築師david wayne,我可以 期待編劇總算稍微想寫商戰線了嗎?www         4.惡婆婆秀麗好正!的阿離&謝家線      我喜歡曉婷和秀麗那段,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她真的很懂得怎麼安撫 氣頭上的媽媽,更高興的是,編劇終於想起曉婷有家人了。www      雖然這麼說很像幸災樂禍,但我也好愛秀麗找雅欣麻煩的戲碼,可以從水桶 牽拖到媳婦以前的工作,再從菲姊一路嫌到她的私生活。雅欣不卑不吭的回應也 很值得讚賞。www      再說到阿離,比起她看子奇的戀慕眼神,我更在意她搬進錢家的事,因為阿茲 海默症到後來是連家人都分不出來,說不定……阿離可以利用這件事得到月霞的財 產,躍升為秀麗看得起的媳婦人選?XD      既然秀麗恢復惡婆婆本色,那我突然很想知道,她會怎麼看待建廷這失業 跛腳男?www      5.摸臉是能代表什麼?瑤婷線      其實仔細一想,雖然曉婷等了偉哲十年,最後也沒跟子奇在一起,可是在那 十年裡,子奇沒有一直陪在她身邊,也沒做出一堆會讓對方感到無比歉疚的事, 所以我覺得不能完全否定曉婷接受建廷的可能,就算她接受了,我也不認為是 人設歪掉。      而且她顯然還是超在乎思瑤,我也沒看到她對建廷有愛,這兩人目前的情況, 就是那句老話「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如果是出自於感激和虧欠,她願意給對方機會,我也不覺得這對建廷有不公平 ,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永遠取代不了思瑤,曉婷也軟硬兼施拒絕他N次了,他還是 堅持要愛這女人,連「我願意一輩子陪妳」這種超沉重的話都說出來了,若真能 如他所願,對他而言,這有哪裡不好?   雖然曉婷說過,有些事就是勉強不得,所以在旁人眼裡,這兩個人交往無疑 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也不可能得到幸福,但陷在愛情裡的人(指建廷)不會 這麼想。      既然板友說有安慰效果,那我繼續自爆,希望這樣能讓曉婷少一點責罵。orz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單戀某個人,很巧,那個人對待感情的方式和曉婷差不多, 我當時的個性也是中二到不行。   我告白了很多次,對方從來不當一回事,可是,有一次,可能那天我的表情 太難過了,對方問我:你希望我怎麼做?   依我對那個人的了解,這句話等於是條件隨我開,默許我做任何事 (包括摸臉),雖然這不是愛情,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那個人願意為 我做到這種程度。   如果讓我重新選一次的話,我寧可短暫交往一段時間再被甩,說不定這樣我 早就死心了,也好過持續單戀對方好幾年。 講是這麼講啦,但我沒辦法喜歡這個配對,並非我不能接受曉婷愛上思瑤 以外的人,而是編劇把工作狂一秒變成跟屁蟲,又把獨立女性變得柔弱無能的 這種毀人設式的暴力湊對法,就跟之前的峰娟一樣,讓人看不懂又無限煩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4.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1385612.A.F6F.html

05/30 01:49, , 1F
無論如何,中二的個性我實在無法喜歡!偽君子啊啊啊~~
05/30 01:49, 1F
※ 編輯: SIMSINPTT (175.182.4.31), 05/30/2014 01:51:55

05/30 01:51, , 2F
05/30 01:51, 2F

05/30 01:52, , 3F
沒錯,去你個公平競爭!=口=(翻桌)
05/30 01:52, 3F

05/30 01:53, , 4F
SIM大又自爆了(拍拍)
05/30 01:53, 4F

05/30 01:53, , 5F
推SIM大的自爆
05/30 01:53, 5F

05/30 01:54, , 6F
(拍拍SIM大
05/30 01:54, 6F

05/30 01:55, , 7F
推SIM大自爆!熊芬戀滿好笑的,獸雪無感,中二婷真的糟
05/30 01:55, 7F

05/30 01:55, , 8F
如果出於感激接受建廷,或許對建廷來說會是幸福的一段時
05/30 01:55, 8F

05/30 01:56, , 9F
拍拍~ 粗糙暴力的鋪陳最讓我覺得可惜,如果能細膩一點,
05/30 01:56, 9F

05/30 01:56, , 10F
戲劇張力會更強,真是可惜了......
05/30 01:56, 10F

05/30 01:56, , 11F
間,但對曉婷來說不是,而且戳破之後的痛或許更難承受
05/30 01:56, 11F

05/30 01:56, , 12F
現在這一切都是中二自願吞的有糖衣的毒藥!期待融化那天
05/30 01:56, 12F

05/30 01:56, , 13F
不用安慰我啦,單戀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XD"
05/30 01:56, 13F

05/30 01:57, , 14F
推SIM大的自爆,很善良地安慰大家(拍拍)
05/30 01:57, 14F

05/30 01:57, , 15F
夫人真的很倒楣~
05/30 01:57, 15F

05/30 01:58, , 16F
推SIM大自爆,感謝您為曉婷的付出 ( ̄▽ ̄)
05/30 01:58, 16F

05/30 01:59, , 17F
另推無法接受暴力湊對法,把戲份綁在一起不是唯一解。
05/30 01:59, 17F

05/30 01:59, , 18F
另,明明曉婷的台詞、眼神,甚至是劇情鋪陳都很OK,但偏
05/30 01:59, 18F

05/30 02:01, , 19F
偏還是有人說髒、蠢、變心、動搖、水性楊花....,唉~ 看
05/30 02:01, 19F

05/30 02:01, , 20F
的是同一齣戲嗎?= =
05/30 02:01, 20F

05/30 02:02, , 21F
大概我老了,我對曉婷"可能"接受建廷並沒有什麼感覺,也不會
05/30 02:02, 21F

05/30 02:02, , 22F
如果單看今天這集的話,曉婷和建廷兩個人都很OK,但把之
05/30 02:02, 22F

05/30 02:02, , 23F
去細究曉婷是出於感激還是什麼,因為曉婷之前的戀情都非常風
05/30 02:02, 23F

05/30 02:02, , 24F
今天曉婷和秀麗,甚至是和佳佳的對戲都很不錯啊!趕快發
05/30 02:02, 24F

05/30 02:02, , 25F
風雨雨,不管跟偉哲還是跟思瑤都愛得很轟轟烈烈
05/30 02:02, 25F

05/30 02:02, , 26F
展曉婷的其他線吧
05/30 02:02, 26F

05/30 02:03, , 27F
有時候,年紀一到,或是已經經歷過那樣費力的愛,轉而跟一個
05/30 02:03, 27F

05/30 02:03, , 28F
前那些不合理的戲也連在一起的話...這兩個人的感情戲真
05/30 02:03, 28F

05/30 02:03, , 29F
會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在一起,我覺得也沒有多奇怪
05/30 02:03, 29F

05/30 02:03, , 30F
的寫得很爛~"~
05/30 02:03, 30F

05/30 02:05, , 31F
白雪愛上叫獸我可以接受啦 雖說她一開始很嫌棄
05/30 02:05, 31F

05/30 02:05, , 32F
看到阿離的眼神...我就知道奇欣要虐了(泣)
05/30 02:05, 32F

05/30 02:09, , 33F
推k17大,建廷愛當工具人、跟屁蟲,都是他心甘情願的,
05/30 02:09, 33F

05/30 02:09, , 34F
其實比起他隱瞞思瑤還活著的事,我更氣他不斷的讓曉婷感
05/30 02:09, 34F

05/30 02:10, , 35F
是我哪裡漏看了嗎? 我記得浩呆昨天把中二的卡停掉了,今
05/30 02:10, 35F

05/30 02:10, , 36F
天中二面試出來也有說,這家公司也被浩呆交代了,也不敢
05/30 02:10, 36F

05/30 02:10, , 37F
用他
05/30 02:10, 37F

05/30 02:10, , 38F
我也自爆一下,曾經我被人纏過,那人也試過不斷做一些
05/30 02:10, 38F
還有 337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5/30 13:13, , 376F
現在不就是方思瑤的落難和轉變期囉 正直的角色都會經過這階段
05/30 13:13, 376F

05/30 13:13, , 377F
可以不要讓子奇外遇嗎 展弘不也單身嗎(別亂湊XD
05/30 13:13, 377F

05/30 13:14, , 378F
有哪個正直角色可以主角威能開到底 然後強悍地威到全劇終點?
05/30 13:14, 378F

05/30 13:18, , 379F
推Ki大,我愛的天誠葛格也是從正直的角色,中途魔化吃軟飯
05/30 13:18, 379F

05/30 13:21, , 380F
現在是三人(瑤哲婷)的轉變期~~~
05/30 13:21, 380F

05/30 13:21, , 381F
一姊的角色
05/30 13:21, 381F

05/30 13:23, , 382F
g大把我不敢說的話說出來惹XDDDDD
05/30 13:23, 382F

05/30 13:24, , 383F
這部戲要讓演員有事做 好像就只會來介入感情這招 不然好
05/30 13:24, 383F

05/30 13:24, , 384F
人等著沒戲
05/30 13:24, 384F

05/30 13:24, , 385F
思瑤唯一有主角威能的地方,大概是命很硬吧(汗)
05/30 13:24, 385F

05/30 13:25, , 386F
展弘除了打弟弟外最近有在工作了XDDDD
05/30 13:25, 386F

05/30 13:25, , 387F
不過天誠哥哥好像也變了不少性格 後面更有魅力了xd
05/30 13:25, 387F

05/30 13:26, , 388F
我比較喜歡後期痞痞的天誠葛格XD
05/30 13:26, 388F

05/30 13:26, , 389F
推brid大,雖然我那段日子受了不少折磨,但現在回想起來
05/30 13:26, 389F

05/30 13:26, , 390F
思瑤當然要命很硬 就是因為她命很硬才能活著繼續被折磨XD
05/30 13:26, 390F

05/30 13:27, , 391F
,我對那個人只有滿滿的感謝。也同意單戀是自己的選擇,
05/30 13:27, 391F

05/30 13:27, , 392F
而且建廷已經爽成那樣了,我看不出這對他有什麼好不公平
05/30 13:27, 392F

05/30 13:27, , 393F
的。=-=
05/30 13:27, 393F

05/30 13:28, , 394F
因為天誠葛格的大轉變所以我很能理解沒梗可寫演不下去的窘境
05/30 13:28, 394F

05/30 13:31, , 395F
建廷走到現在,之後即使有何結果他都沒甚麼損失的了,沒甚
05/30 13:31, 395F

05/30 13:31, , 396F
麼不公平可言
05/30 13:31, 396F

05/30 13:37, , 397F
方思瑤就是一直被虐自虐但怎樣都死不了阿XDD
05/30 13:37, 397F

05/30 13:38, , 398F
推現在是轉變期,角色有轉變有成長都是很吸引人
05/30 13:38, 398F

05/30 13:39, , 399F
即使那個角色是孫建廷,只要他有成長,我也很樂見
05/30 13:39, 399F

05/30 13:40, , 400F
更何況是衰很久的思瑤跟一直很慘的曉婷,能看到她們的成
05/30 13:40, 400F

05/30 13:40, , 401F
長的話我想我會很開心XD
05/30 13:40, 401F

05/30 13:52, , 402F
另推g大,摸臉雖然令人火大,但真的沒那麼嚴重,看看其
05/30 13:52, 402F

05/30 13:53, , 403F
他配對形成前的標準流程,不外乎都是酒精催情+意外之吻
05/30 13:53, 403F

05/30 13:53, , 404F
,相較之下,摸臉真的還好。
05/30 13:53, 404F

05/30 13:53, , 405F
意外之吻真的很煩~
05/30 13:53, 405F

05/30 15:54, , 406F
推原po和後面滿滿的討論推文!
05/30 15:54, 406F

05/30 16:32, , 407F
推SIM大和後面滿滿的討論推文+1
05/30 16:32, 407F

05/31 10:00, , 408F
我覺得瑤哲婷三角會再起 只是會是偉哲帶著他對瑤 婷又恨又愛
05/31 10:00, 408F

05/31 10:00, , 409F
的糾結 去守護思瑤
05/31 10:00, 409F

05/31 10:02, , 410F
因為他愛過思瑤 恨過思瑤 也最了解思瑤 若是守護 那也是他過
05/31 10:02, 410F

05/31 10:04, , 411F
去在他們的婚姻裡 從沒扮演過的 保護者角色 不管瑤哲 婷哲他
05/31 10:04, 411F

05/31 10:04, , 412F
都是被保護的那一個
05/31 10:04, 412F

05/31 10:08, , 413F
偉哲 曉婷 從沒跟思瑤說 她給愛的方式自己不喜歡 若從偉哲
05/31 10:08, 413F

05/31 10:08, , 414F
的客觀角度 他從思瑤身上得到的傷 那麼還是有機會 讓三人都
05/31 10:08, 414F

05/31 10:08, , 415F
覺醒 思瑤這為你好的重症 跟20年來偉哲對她太縱容有關
05/31 10:08, 415F
文章代碼(AID): #1JXtACzl (SET)
文章代碼(AID): #1JXtACzl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