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心得] 愛與恩,唉....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5/31 03:20), 編輯推噓15(15022)
留言37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he_L_word 看板 #1JYCid3b ] 作者: lts0716 () 看板: the_L_word 標題: [心得] 愛與恩,唉.... 時間: Sat May 31 02:17:09 2014 今晚曉婷片段,讓我回想起一段記憶,有一些不一樣,但一些大致原理應該類似 算是分享性質吧,如果覺得不符,我就刪文 以前我有一段時間精神狀況很差,為了讓自己還感到活著,做了很多不太該做的事自虐, 用一些方法讓自己還有活著的感覺,那些行為甚至牴觸自己的職業自尊和道德,所以我 那段時間非常痛苦,也就是人生的低潮期吧,持續好幾年 後來她救起我,就算威脅的(我不想讓這事給家裡或學校輔導室知道,她的大絕)也逼我 斷除那些行為,但我心靈的後遺症還在,和班上或同學等關係很糟,因為誤解,所以躲 避我,是她在沒有人敢接近我時陪在我身邊,是她傾聽我心理壓力爆發的那些言語,是 她慢慢的讓我和同學修復關係,是她阻止了當年不斷在自殺慾望和仇恨間掙扎的我 所以我能活到現在,是因為她,這恩情我一輩子也還不清 否則依我當年的精神狀況,最終是走向發病或自殺。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那時,因為感激和感恩,我一直對她很好,而她也慢慢習慣於這種模式,變成了一種綁 定吧,關係漸漸走向變質,變成一種命令和服從的關係,她知道我不會拒絕和抵抗她, 習慣了我對她的好,而我對於這種看似不上不下的關係,那時的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和歸 類,她因為我承受太多閒言閒語,又對我這麼好,我只知道我要回報她,所以我欺人, 也自欺,欺騙說那是愛情,欺騙說是因為愛她才要對她這麼好,但在深夜孤獨時我自己 內心其實是明白的,那不是愛情,只是恩情,看到了她想要我的好,就算知道這樣不對 ,這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但仍然欺騙是自己癡情犯了錯,與她無關。 就這樣被制約住,越來越失去自我,我應該要拒絕阿,報恩其實不用把自己搞成這樣, 我們不是朋友,更不是情侶,我對她更沒有愛,這是什麼詭異的關係? 逼著自己去愛她,做出她所要的愛一個人才會付出的行為,然後嘴裡說著因為我愛她, 撒這種自欺的謊騙別人,就為了合理化自己這種詭異的報恩行為 這種惡性循環結束於,發現我已經連自己都不認得自己的時候 而後我開始試著自己堅強起來(感謝我的叛逆傲骨),漸漸拿回自我的那一刻 看到曉婷有體無魂、眼神無光的做著那些動作,說那些看似自欺的話,我的心好痛 我知道以曉婷的視角來看建廷付出犧牲很多,讓她很感激,為了還這個一輩子也還不清 的恩情,似乎只能給建廷他想要的才能報答 對,這是個很爛的方法,但人無完人,也不該以任何兩極化的價值去評斷任何人,曉婷會 這麼做,是因為她本身個性的缺陷,也就是她要面對的課題,這是過程 曉婷對子奇說那些話眼神游移看似在自欺,但實際上那是她要欺騙子奇以合理化報恩, 看著她的空洞眼神,看著她沒有靈魂的軀殼,她快樂嗎?不,她好受嗎? 一碼歸一碼,行為在事實上就是欺騙,她也是在欺騙建廷但是就該忽略了她的痛苦 和無奈嗎?就該去忽略那背後的成因嗎? 有很多事講是很簡單拉,但今天是妳遇上了呢? 以我看來,江曉婷的人設完好也沒變心,她不黑也不白,一切都只是寫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97.92.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he_L_word/M.1401473831.A.0E5.html

05/31 02:19, , 1F
拍拍 秀秀 抱抱..(天哪
05/31 02:19, 1F

05/31 02:19, , 2F
先推在看
05/31 02:19, 2F

05/31 02:20, , 3F
05/31 02:20, 3F

05/31 02:20, , 4F
看到第一段有自爆文 先推再補看!
05/31 02:20, 4F

05/31 02:21, , 5F
推。。淚
05/31 02:21, 5F

05/31 02:29, , 6F
推!!
05/31 02:29, 6F

05/31 02:29, , 7F
推~
05/31 02:29, 7F

05/31 02:31, , 8F
推~~~
05/31 02:31, 8F

05/31 02:35, , 9F
謝謝妳 我也繼續努力 文快生出來了
05/31 02:35, 9F

05/31 02:42, , 10F
推,有些事情自己遇上才知是什麼滋味
05/31 02:42, 10F

05/31 02:43, , 11F
看完立馬推!
05/31 02:43, 11F

05/31 02:44, , 12F
推 拍拍原PO, 感謝分享QQ
05/31 02:44, 12F

05/31 02:45, , 13F
原po的堅強分享推~雖然只是幾行字,想著那份堅強的過程
05/31 02:45, 13F

05/31 02:45, , 14F
應該也不簡單吧!祝福你幸福噢
05/31 02:45, 14F

05/31 02:51, , 15F
拍拍,真的好堅強又有勇氣!!
05/31 02:51, 15F

05/31 02:53, , 16F
05/31 02:53, 16F

05/31 02:54, , 17F
拍拍推原PO,已堅強勇敢的走出來~~
05/31 02:54, 17F

05/31 02:57, , 18F
我也覺得曉婷的人設沒歪,可是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
05/31 02:57, 18F

05/31 02:57, , 19F
謝謝你的現身說法,讓我能夠更了解曉婷所承受的
05/31 02:57, 19F

05/31 02:58, , 20F
我很同意不該以兩極化的價值去評斷任何人
05/31 02:58, 20F

05/31 02:58, , 21F
或許特別是曾經經歷過生命幽谷的人,更能體會吧!!
05/31 02:58, 21F

05/31 02:59, , 22F
推完真的要睡了 一切都是妳心太軟 我心狠 這個狀況也
05/31 02:59, 22F

05/31 03:00, , 23F
有過 雖然沒有太大恩情啦 但也是傷了人
05/31 03:00, 23F

05/31 03:00, , 24F
因為沒有愛的一段關係 我真的無法接受
05/31 03:00, 24F

05/31 03:00, , 25F
雖然還是有些後遺症,但我感謝所有我所遭受的苦痛
05/31 03:00, 25F

05/31 03:01, , 26F
只能說如果我愛的人(如果延延那稱得上愛) 為了恩情願意跟我
05/31 03:01, 26F

05/31 03:01, , 27F
加油)抱
05/31 03:01, 27F

05/31 03:02, , 28F
在一起一輩子,我不知道是我的幸福孩是我的悲哀。然後~是我
05/31 03:02, 28F

05/31 03:02, , 29F
愛的人的幸福還是她的悲哀!!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
05/31 03:02, 29F

05/31 03:09, , 30F
推~
05/31 03:09, 30F

05/31 03:11, , 31F
忽然覺得只要曉婷的眼神持續沒有愛這樣的劇情也是很好的
05/31 03:11, 31F

05/31 03:15, , 32F
嗯...那下集預告呢?
05/31 03:15, 32F

05/31 03:15, , 33F
算了,還沒播出還是別再那胡思亂想....
05/31 03:15, 3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ts0716 (120.97.92.197), 05/31/2014 03:20:01

05/31 03:21, , 34F
如果不符我就刪文,但我真的看不去很多人把曉婷罵成這樣
05/31 03:21, 34F

05/31 03:21, , 35F
推!!很多事情講很簡單 但實際上遇到是一回事 (辛苦自爆了
05/31 03:21, 35F

05/31 03:22, , 36F
人的確不是完美 不應該以兩極化去評斷 這真的是個過程..
05/31 03:22, 36F

05/31 03:23, , 37F
我也覺得滿寫實的 畢竟她以為思瑤死了 且感覺不出她眼裡
05/31 03:23, 37F

05/31 03:23, , 38F
有愛 個人的感覺啦.. 感覺就是自欺 且欺人 這樣...
05/31 03:23, 38F

05/31 03:29, , 39F
原PO拍拍~ 冠冕堂皇的話誰都會說,但真的遇見的呢?現實
05/31 03:29, 39F

05/31 03:30, , 40F
永遠比想像來得複雜許多,有太多的人事物需要考慮,但這
05/31 03:30, 40F

05/31 03:30, , 41F
就是現實迷人之處。因為你不能預見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
05/31 03:30, 41F

05/31 03:31, , 42F
,而自己當下的抉擇有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
05/31 03:31, 42F

05/31 03:32, , 43F
原PO拍拍~無法設身處地的去看待事情,說出來的話就永遠
05/31 03:32, 43F

05/31 03:33, , 44F
有偏頗的成分存在,選擇就是這樣,無法預見後果,只能說
05/31 03:33, 44F

05/31 03:33, , 45F
這真的很寫實。
05/31 03:33, 45F

05/31 03:37, , 46F
(拍拍lts大
05/31 03:37, 46F

05/31 03:38, , 47F
同理心除了天生和教化以外,主要還是和經歷最有直接關係
05/31 03:38, 47F

05/31 03:39, , 48F
拍拍,走出來辛苦了!
05/31 03:39, 48F

05/31 03:42, , 49F
感謝原po願意分享自身的故事。讓我想起一句話"虛構人物
05/31 03:42, 49F

05/31 03:42, , 50F
是抽取真人的片段,用來關照人生的概要,而不是人生的
05/31 03:42, 50F

05/31 03:42, , 51F
全部。",或許這部戲的鋪陳讓人很難有認同感,但想都
05/31 03:42, 51F

05/31 03:43, , 52F
不想就全盤否定,未免過於偏頗。
05/31 03:43, 52F

05/31 03:43, , 53F
拍拍原PO...
05/31 03:43, 53F

05/31 03:57, , 54F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寫實才是最難最精彩的
05/31 03:57, 54F

05/31 03:58, , 55F
同意...
05/31 03:58, 55F

05/31 04:01, , 56F
感謝QQ 其實過了這幾年,釋懷不少
05/31 04:01, 56F

05/31 04:03, , 57F
原po很貼心 自爆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05/31 04:03, 57F

05/31 04:13, , 58F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分享吧,看是否能做觀照和澄清之類的
05/31 04:13, 58F

05/31 04:14, , 59F
有時候幫人做諮商時,若有類似經歷會看情況說,因為這就是
05/31 04:14, 59F

05/31 04:15, , 60F
帶入並引發思考,釋懷的話可以引導,若還沒可以一起發洩
05/31 04:15, 60F

05/31 04:16, , 61F
主要就是看不下去曉婷被罵成這樣
05/31 04:16, 61F

05/31 04:17, , 62F
原PO拍拍
05/31 04:17, 62F

05/31 08:33, , 63F
原po拍拍
05/31 08:33, 63F

05/31 08:49, , 64F
拍拍原po
05/31 08:49, 64F

05/31 12:49, , 65F
原PO拍拍 曉婷被罵成這樣真的很可憐 但我覺得是中二做的事
05/31 12:49, 65F

05/31 12:50, , 66F
太讓人阿雜
05/31 12:50, 66F

05/31 13:54, , 67F
打從心裡很心疼江曉婷這個角色,如果她能從此幸福 安定
05/31 13:54, 67F

05/31 13:54, , 68F
跟誰一起都很好
05/31 13:54, 68F

05/31 15:38, , 69F
推原po!最難熬都過去了,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05/31 15:38, 69F

06/01 12:43, , 70F
原po加油~
06/01 12:43, 70F
文章代碼(AID): #1JYDdZuM (SET)
文章代碼(AID): #1JYDdZuM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