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如果顧小春再現的話…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堅果餅乾)時間12年前 (2014/06/01 12:55), 編輯推噓6(603)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回顧了關於顧小春的劇情,在當時真的是很引人注目,從代理孕母到入侵家庭再到把自己搞瘋,真的是兼具了起、程、轉、合,劇情的腥辣程度也很符合現在的八點檔。 但是,劇情走向都被料中的話,對觀眾的我們來說又有何期待呢?同樣的梗、同樣的劇情模式,只會讓我們在料中的同時發出驚嘆號,「我就知道是這樣!」,接著再去對照比較「顧小春」與「新顧小春」,這會有什麼可看性嗎? 是因為編劇不夠用心,還是因為真的想不出新梗?舊的東西一用再用,難怪抓不住觀眾的心。 再者,現代社會已經夠混亂了,一連串復仇、謾罵、陷害、奪權的戲碼,只會讓社會更混亂,讓陪著阿公阿嬤看八點檔的小朋友有樣學樣。對社會影響極大的電視媒體,應該要給予社會正面的教育。 我倒覺得30年前播出的「阿信」(目前在友台重播)還比較有讓人看下去的動力,平鋪直述、重家庭倫理、近乎人情,雖然畫質沒有近代的戲劇好,但至少內容是有教化人心、溫馨感人的,而且不用讓觀眾在電視機前窩快三個小時疲勞轟炸。 觀眾是明智的,重質不重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208.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1598532.A.A37.html

06/01 13:22, , 1F
阿信多年前我阿母就是忠實觀眾,現在重播也是很忠實再看
06/01 13:22, 1F

06/01 13:24, , 2F
因為八點檔 不灑狗血沒收視
06/01 13:24, 2F

06/01 13:40, , 3F
我阿媽每天認真看阿信!還跟我說演老年阿信的人真爽XDD
06/01 13:40, 3F

06/01 15:30, , 4F
我覺得阿信的棚內景還是勝過現在台灣電視戲劇棚內景
06/01 15:30, 4F

06/01 17:43, , 5F
阿信... 我們家沒人看的下阿信
06/01 17:43, 5F

06/01 17:43, , 6F
不過全家也只有我在看本土劇就是
06/01 17:43, 6F

06/01 19:00, , 7F
演年輕阿信那位前幾年有演大陸劇的慈禧太后,當時看到是
06/01 19:00, 7F

06/01 19:00, , 8F
她演時超震撼的
06/01 19:00, 8F

06/01 19:49, , 9F
日本棚內景比台灣還強 經費是原因之一吧
06/01 19:49, 9F
文章代碼(AID): #1JYh94et (SET)
文章代碼(AID): #1JYh94et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