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三立黃金組合編劇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lazybone)時間12年前 (2014/06/08 13:06), 12年前編輯推噓27(27047)
留言7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看到三立說要把鄭公文華請回來消息....坦白說霹靂火是我第一部看29的戲 但是內容有暴力(捅玉米)、商業鬥爭.輪x,迷x... 這對現在的社會真的好嗎? 難道不怕模仿效應嗎@@ (如捷運殺人.........) 而鄭公離開後,三立編統大多是000與09<>< 聽說第一味是完全不用暴力用溫馨取得收視率的長壽劇 以下貼一下 三立幾檔編劇 天下第一味:★林久愉、葉鳳英★、陳瓊樺、何華英、黃沁嵐 真情滿天下:★林久愉、葉鳳英★、陳瓊華 家和萬事興:(編劇統籌)★林久愉、葉鳳英★、何華英、劉殿潤、楚國、蘆葦 天下父母心:林齡齡 (編劇統籌)、楚國、沁嵐、孫崑林、家蓁、蘆葦、葉鳳英 牽手:林齡齡 (編劇統籌)、華英、沁嵐、楚國、立木津、洪素萱、蘆葦 天下女人心:林久愉(編劇統籌)、華英、楚國、李安俊、藍今翎、王湘琪、蘆葦 三立整理了這麼多 看出端倪了嗎...? 鄭公不在之後,長壽劇鄉土劇收視率可以破10的是天下第一味 而收視率曾經很高也很漂亮的是第一味、真情、家和 歸納共通點是→★林久愉+葉鳳英★ 這才是你真正該找回來的組合 這個組合不會走暴力走溫馨...,而且配對感情鋪陳細膩合理好看 這才是你真正應該叫回來的組合呀!! 另外 (目前有追第一味,其實早期第一味開始只有四個編劇..... 第一味早期編劇:林久愉,葉鳳英,莫佩儒,陳瓊樺 當時09<><還不是編統,應該說是分線編劇,所以應該也要寫一部分劇情 以下個人推測; 曾有人問過9<><編最愛的筆下配對是,她的回答是第一味強芳、真情南喬、家和昇男、 家和祖琳.....,但是上面真情、家和時期09<><已經是編統了,編統據說只是負責大方向 所以個人懷疑第一味強芳可能是9<><自己寫的配對。 而葉鳳英 台灣霹靂火編劇:鄭文華、林智祥、王齊生、陳嘉祺、葉鳳英 個人猜測感情部分可能葉編負責,霹靂火很吸引我的地方是在 永惠智力退化到3歲、文聰的無奈........其實這也是虐呀 而家和有類似劇情.....佳虹阿隆 所以猜測當時應該是葉編 另外家和時期植物編的爆料 "老實講,看劇本的時候,我超喜歡李正男這個角色的,看清楚喔,是角色!因為久愉 姐把這個角色塑造的真是棒,鳳英姐在下筆的時候,張力十足精采萬分,光看劇本就 覺得很嗨,很期待看到畫面.." http://www.ptt.cc/bbs/SET/M.1301552392.A.BB1.html. 看懂了嗎? 家和早期受歡迎的昇男線主筆應該是葉編!!! 莫佩儒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父母心,他是父母心晚期(約241集)才加入的編劇 我是看當時片頭發現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4SvILDKCc
(有興趣可以看看,但是這包含影片不是只有片頭) 如果看過父母心,那你應該會覺得父母心早期、中期、晚期完全不一樣 劉家(黑道進來以後)感覺劇情變緊湊而且是真的有在塑造洪建文這個角色 文玲線感情鋪陳也很細膩 我回去重看了龍慧戀(原諒我,我真的不知道我當初到底愛哪一點..只能說年紀小) 龍慧8集配對成行 文玲將近20集才走在一起 細膩度就有差,而文玲配對鋪陳,對比龍慧那是完全不一樣,完全的風格 另外感覺編劇有用橋段在塑造洪建文這個角色,凸顯他的忠心、義氣 還有亦正亦邪(詐賭) 但是同樣的,我回去重看片段,實在不覺得父母心前期有在塑造李文龍這個角色 他純粹只有配對鋪陳跟陳志輝間恩怨 可是洪建文很明顯在塑造角色,而這種塑造角色的感覺在家和蕭漢昇、方小祖都有 類似感覺。 文玲第一次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_hMsj0oFE
龍慧第一次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3D4dR2Ty8Q&list=PL6D21E3CF4786B7C7
由上面配對第一次見面影片發現了嗎?? 第一次見面卻是不一樣的感覺,這不可能是同組編劇寫的吧 風格差異太大了 文玲感覺有針對演員去做設定跟鋪陳 所以懷疑莫編主筆 最後陳瓊樺,好像是之前的風水世家的編統的樣子....... 所以第一味前期這4個編劇都很厲害,第一味能寫出溫馨動人的感情配對 不覺得意外。 可是陳編已經去民視了 而從上面歸納起來,林久愉、葉鳳英、莫佩儒這三位編劇才是泣該找回來的 尤其是葉編... 拜託三立與其要請鄭公,不如把葉編或是莫編請回來吧 不過撥出時間也有差,請調回時數 否則只是可憐這些編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81.2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2203971.A.309.html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16:54

06/08 13:11, , 1F
推patty大!! 我後來想想就算鄭回來,應該也不會那麼變態了
06/08 13:11, 1F

06/08 13:12, , 2F
我一定要成功雖然收視不怎麼樣,但風格確實改了不少
06/08 13:12, 2F

06/08 13:13, , 3F
只是那些又髒又變態的劇情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
06/08 13:13, 3F

06/08 13:14, , 4F
灑狗血和各種大小報應的手段只能衝一時的收視率
06/08 13:14, 4F

06/08 13:14, , 5F
真正能把觀眾綁住的還是情感啊.....(望向第一味
06/08 13:14, 5F
我知道我一定要成功裡面,還是有亞倫迷X幼秀....而且我一定要成功,好像不是鄭公吧.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21:22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24:41

06/08 13:23, , 6F
莫編好像去中國了
06/08 13:23, 6F

06/08 13:25, , 7F
還葉鳳英哩...知道她後來在偶像劇的戲劇是多麼恐怖嗎?
06/08 13:25, 7F
哪一部??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27:08

06/08 13:25, , 8F
短集數的偶像劇都能被搞爛...長壽劇更不用想了
06/08 13:25, 8F

06/08 13:29, , 9F
愛上巧克力和我租了一個情人劇情都相當可怕
06/08 13:29, 9F
愛上巧克力我沒看,不過我租了一個情人倒是有看一點,不過看到男主角生病流鼻血 我就想到方小祖...再看到借珊珊推開季晴又讓我到祖琳...但沒祖琳好看 所以就沒看了...不過我知道祖琳走虐的時候...葉編已經暫離8點檔啦 那為什麼劇情會...算了。另外我說的是09<><+葉鳳英呀 http://tieba.baidu.com/p/1727482771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33:18

06/08 13:36, , 10F
放心啦...09<><和葉鳳英會回來的...接檔劇應該會有機會
06/08 13:36, 10F
可是女人心沒有葉編呀.......為什麼你覺得葉編會回來...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38:05

06/08 13:38, , 11F
三立應該請你當編統(茶)
06/08 13:38, 11F
什麼意思@@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43:33

06/08 13:44, , 12F
喜歡09+葉鳳英組合,我也希望葉鳳英回來Orz,但機會渺
06/08 13:44, 12F

06/08 13:44, , 13F
茫!(她跑去采風當專編了!) (淚
06/08 13:44, 13F
那真是殘念了><

06/08 13:44, , 14F
因為你很會組合底下的編劇啊
06/08 13:44, 14F
這只是用歸納法(第一味真情家和)的結果呀 如果單9<><編可以達到相同效果,那女人心應該收視率會起來才對. 所以我才會覺得應該是9<><+葉編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3:50:19

06/08 14:34, , 15F
沁嵐也到民視去了 之前的風水還有現在的龍飛都有她
06/08 14:34, 15F

06/08 14:35, , 16F
陳瓊樺嚴格來說兩台都有待過 民視的情義和日正當中還有幾集
06/08 14:35, 16F

06/08 14:35, , 17F
的夜市編劇名單就有她
06/08 14:35, 17F

06/08 16:43, , 18F
真情滿天下走調+後面的保兒不倫傳奇跟硬把小喬拉出來配小
06/08 16:43, 18F

06/08 16:43, , 19F
毒販,我就很難吞09<><的戲,家和萬事興的小菲四處亂入跟
06/08 16:43, 19F

06/08 16:43, , 20F
以同臉人小祖取代家寶去愛艾琳,也讓我吐血(當時昇男配還
06/08 16:43, 20F

06/08 16:44, , 21F
被演員嫌噁心,植物編還出來公開劇本罵演員不照演,被版
06/08 16:44, 21F

06/08 16:44, , 22F
友圍攻說劇本真的噁心,那段就是葉鳳英寫的),與其說久愉
06/08 16:44, 22F

06/08 16:44, , 23F
鳳英會寫愛情不如說她們會寫奇情
06/08 16:44, 23F
真情我沒看完所以不做評論,但是家和....同臉人取代家寶這一點... 或許當初湊海菲是三立的意思也不一定,畢竟她只是編統(個人猜測) 我曾問過9<><編他表示她不會用救火來形容祖琳,因為冠騏本來就是家和的主要演員, 她不過就是想辦法讓他們能繼續演下去,而且能有所發揮 (如果這是她當初湊祖琳出發點,我不太相信她會隨便拆配對) 況且我們看到的是寶琳、祖琳,但是編劇眼中看到的只有冠騏這個組合。 @至於你說那段劇本是葉編寫的,真相是甚麼我不知道 但以人性考量, 如果那是葉編寫的那為何不是葉編上來嗆聲,要植物出手@@ 而且這麼巧只有那幾場.... 坦白說這一直是我的疑問(我不是再幫9<><編護航, 我只是提出合理疑問....)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9:05:10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9:08:34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19:18:56

06/08 19:56, , 24F
有好的編劇也要有好的空間發揮。 同樣的編劇,第一味可以
06/08 19:56, 24F

06/08 19:57, , 25F
不髒不變態(好吧雅芳那是污點..唉) 但到了真情不僅變調演
06/08 19:57, 25F

06/08 19:58, , 26F
員還換了一批,可知外力的干涉(酸梅跟幼這檔明明不必要硬
06/08 19:58, 26F

06/08 19:58, , 27F
湊)、收視率的壓力、播出時數不斷增長…等太多因素會讓編
06/08 19:58, 27F

06/08 19:59, , 28F
劇砸鍋了。 其實與其討論編劇,真正該做的是改善八點檔播
06/08 19:59, 28F

06/08 20:00, , 29F
出環境,但是這又扯到電視台商業競爭… 好吧大家繼續討論
06/08 20:00, 29F

06/08 20:00, , 30F
編劇XDD
06/08 20:00, 30F

06/08 20:06, , 31F
推樓上XDDDDDD
06/08 20:06, 31F

06/08 20:06, , 32F
就是因為八點檔環境根本改變不了,所以只能討論編劇惹~(攤手
06/08 20:06, 32F

06/08 20:16, , 33F
那我這篇會不會害這些編劇壓........
06/08 20:16, 33F

06/08 20:35, , 34F
請問瑤婷線是000寫的嗎?
06/08 20:35, 34F

06/08 20:38, , 35F
發現在牽手亮亮就演過女同
06/08 20:38, 35F

06/08 20:38, , 36F
兩部編劇都有000
06/08 20:38, 36F
世間情、牽手編劇統籌都是000,可是同性戀很早以前鄭公在霹靂火時期就寫過了 馬阿敏跟文欣,還是馬阿敏跟秀如 而台灣龍捲風換成是雙性戀,袁志龍號稱插頭。好像是他有跟沈世朋 之後有跟無尾熊(一姐)....

06/08 20:53, , 37F
八點檔播出時數要改變 不然換哪個編劇都一樣 像上檔女人心
06/08 20:53, 37F

06/08 20:55, , 38F
要不是最後峰蓁 林久愉就有寫不出讓觀眾感動配對紀錄
06/08 20:55, 38F
就是因為女人心出了峰蓁,我才覺得9<><編自己就能寫出經典CP(之前都有葉) 這陣子看第一味、補看鬼丈夫...她對於人性都有描繪,有許多內在衝突的內心戲 她的配對不少都是從男女主角內心衝突再去做鋪陳 而且就是因為出了峰蓁,感覺她至少每部戲都出一對令人感動CP,不過真的時數要縮短 才是重點

06/08 21:45, , 39F
亮真的很妙 男女老少通吃 生葷不忌 希望三立好好真惜新鮮的
06/08 21:45, 39F

06/08 21:45, , 40F
06/08 21:45, 40F

06/08 21:49, , 41F
伊正和少女梁家榕超凍齡 下次可以演兄妹啊 我一直都很難忘
06/08 21:49, 41F

06/08 21:49, , 42F
伊正演過某部戲 人設和前女友的女兒交往 他和珮騏哥搭也演
06/08 21:49, 42F

06/08 21:49, , 43F
技很棒
06/08 21:49, 43F

06/08 21:51, , 44F
除了編劇 好的演員也很重要 像黃文星就可以拉來當班底(派大
06/08 21:51, 44F

06/08 21:51, , 45F
星可以就維持癡漢+斯文敗類路線)
06/08 21:51, 45F

06/08 21:54, , 46F
劇情 演員缺一不可 鄭公其實在瘋狂的黑盒子收視率之前 也寫
06/08 21:54, 46F

06/08 21:54, , 47F
過正常的國語戲 況我就一直很喜愛 他寫的千金百分百(也有點
06/08 21:54, 47F

06/08 21:54, , 48F
變態 我覺得峰佳可以演 祖平哥和溫sir的組合 變態的愛)
06/08 21:54, 48F

06/08 22:27, , 49F
千金百分百是9<><編的戲
06/08 22:27, 49F
ㄟ....查了一下發現鄭公+9<><編都有耶!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22:44:17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8/2014 22:49:33

06/08 22:50, , 50F
可是溫sir最後不是跟陳喬恩嗎?....我蠻喜歡這樣配對
06/08 22:50, 50F

06/08 23:02, , 51F
昇男配那段劇本是植物編說演員浪費了鳳英姐的感人劇本,
06/08 23:02, 51F

06/08 23:02, , 52F
我沒記錯,其實家和萬事興好壞見仁見智,但真情滿天下走
06/08 23:02, 52F

06/08 23:02, , 53F
調慘狀我想老三立觀眾都會長嘆三聲(三立每天下午五點重播
06/08 23:02, 53F

06/08 23:02, , 54F
舊戲也跳過真情滿天下沒播)我被真情氣到寫補遺31篇小說嘲
06/08 23:02, 54F

06/08 23:02, , 55F
諷兼腦補
06/08 23:02, 55F

06/08 23:06, , 56F
老話一句如果時數還是每天播近三小時,即使打破藩籬,雙林
06/08 23:06, 56F

06/08 23:06, , 57F
+鄭公一起寫一部戲也搞不出有品質的劇本
06/08 23:06, 57F
那幾段昇男戀劇本部分,我是沒有看到植物說是那是葉編寫的 她只有說"老實講,久愉姐把這個角色塑造的真是棒,鳳英姐在下筆的時候,張力十足精采萬分 http://www.ptt.cc/bbs/SET/M.1301552392.A.BB1.html http://ppt.cc/_e0f 甚至底下推文有人問這幾段是否為植物的劇本,植物沒有承認但是也沒有否認 況且植物在推文中表示..每一集戲都是分工合作,不會是同一人寫的 海菲未出場前,就有植物。她也得寫些劇情吧!! 對於這位植物...本來沒特別注意,但是我清楚的記得.有人問過家和是否有承認抄或 參考韓劇梗,植物說她不看韓劇,每次講到都很茫然,可是9<><編卻是很爽快回答我 "長壽劇一向很消耗情節,寫著寫著就會撞牆,為了讓它繼續長壽下去 (因為備檔戲尚未準備好),只好絞盡腦汁,當時反而是參考了一部韓劇, 權相佑主演,有關雙胞胎的故事(忘了什麼劇名),覺得用在陳冠霖身上挺適合, 於是就這麼做了"這跟植物編講的好像完全不一樣耶@@ 另外真情我是真的沒追啦....辛苦你了 不過說真的時數不縮短可憐的是這些編劇還有演員....希望三立能有良心一點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37:48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42:26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45:01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47:39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49:27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51:00 ※ 編輯: pattyyen (114.44.181.234), 06/09/2014 00:52:59

06/09 01:40, , 58F
千金百分百 祖平的角色壞得很心酸(她在升空高飛的角色也比
06/09 01:40, 58F

06/09 01:40, , 59F
謝明明出色許多) 我對三立的偶像劇女主角人設都不對胃口 另
06/09 01:40, 59F

06/09 01:40, , 60F
外我喜歡西街的沈銀荷 還有海豚灣戀人的林韋君 我覺得黃文星
06/09 01:40, 60F

06/09 01:44, , 61F
適合演霍建華在海豚灣那角色 尚未出現的方家我倒覺得可以演
06/09 01:44, 61F

06/09 01:44, , 62F
泡沫之夏的演藝圈劇情
06/09 01:44, 62F

06/09 06:05, , 63F
黃文星是去拍週五十點檔了,搭檔王宇婕,要接熱海戀歌的…
06/09 06:05, 63F

06/10 03:59, , 64F
莫編很棒但不可能回來,有更好的發展幹嘛待在泣。
06/10 03:59, 64F

06/10 04:17, , 65F
原來愛上巧克力葉編有寫喔...我只記得植物有寫
06/10 04:17, 65F

06/10 04:18, , 66F
這部真的超災難的...=.=
06/10 04:18, 66F

06/10 04:19, , 67F
查了一些莫編,真的去對岸了,近期的戲是"愛情自有天意"
06/10 04:19, 67F

06/10 04:19, , 68F
這部戲就是對岸翻拍天下第一味的耶~~~
06/10 04:19, 68F

06/10 04:19, , 69F
有在看陸劇的習慣,一直想找時間看這部
06/10 04:19, 69F

06/10 04:20, , 70F
莫編居然有寫,讓我更好奇了XD
06/10 04:20, 70F

06/10 14:44, , 71F
莫編很棒但不會回來寫泣的劇本,她現在的工作忙不完了,
06/10 14:44, 71F

06/10 14:44, , 72F
發展很好。
06/10 14:44, 72F
恭喜莫編有好的發展....不過,殘念壓><"

06/10 21:54, , 73F
只有我期待鄭公嗎?我愛他的風格~他的對話都有趣多了
06/10 21:54, 73F

06/10 21:55, , 74F
尤其是當時葉美琦的對白,歪理都說的頭頭是道,超強
06/10 21:55, 74F
龍捲風中通知黃志中、洪美華來接人...結果隔天看到的卻是黃平秋被人從頂樓推下 去,我就快嚇死了....還有可憐的無尾熊..... 還有霹靂火裡面....那個槍殺人家女兒,還要先打電話告知爸爸.. 但是當初會看是因為他的對嗆的戲都寫得不錯,很有笑點..我記得以前會看是看 百九跟Tina對嗆..(一個看對方高罵對方是電線桿打雷很危險要躲起來、一個回嗆對方 太矮,淹水時候要趕快躲到高地去) 還有經典的公車萍...罵人真的很經典 但是其他的......可以不要嗎!!!!.... ※ 編輯: pattyyen (114.42.192.230), 06/11/2014 00:32:04 ※ 編輯: pattyyen (114.42.192.230), 06/11/2014 00:33:30 ※ 編輯: pattyyen (114.42.192.230), 06/11/2014 00:36:49
文章代碼(AID): #1Ja-z3C9 (SET)
文章代碼(AID): #1Ja-z3C9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