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編劇功課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lazybone)時間12年前 (2014/06/17 00:31), 12年前編輯推噓34(34062)
留言96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我知道長壽劇很耗費情節,編劇寫著寫著可能撞牆,所以編劇我可以接受抄韓劇。 但是拜託請你下筆前優先考慮衡量,你要抄的內容是否"適合"世間情這部戲 你要用的情節是否會造成角色人設跑掉。 如果以上兩個答案都是肯定,拜託請放棄不要抄了。 但是如果只有角色人設會有衝突,那就請你配合做修正調整 ,不要只會全盤照抄。 打從一開始知道抄big man劇情就很反感 台灣最近已經因為鄭杰案件搞得人心惶惶 電視媒體沒有做到安撫人心, 反倒是把隨便把人敲昏打暈奪心臟的橋段搬上螢幕 是怎樣?? 嫌台灣目前現況還不夠亂是不是?? 鄭杰案件後多少人群起效尤.... 你現在搬上螢幕難道都不怕模仿效應.... 果然唯恐天下不亂的就是媒體 p.s我真的很不想拿9<><編來比較,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真情還有家和小菲亂入的關係所以對她的戲反感, 但是上面那一段長壽劇容易撞牆就是她告訴我的, 她也大方告知當初家和的祖寶確實參考男版灰姑娘的劇情, 但是那是在她衡量過覺得放在冠霖哥身上很適合才這樣做, 而且也不是全盤照抄... 她有針對劇情作適當調整跟修改,有看這兩部戲的人應該有感覺吧 既然9<><編統可以做得到, 那本劇編統大人你應該也能做得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84.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2936317.A.26F.html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0:35:35

06/17 00:36, , 1F
原PO幹嘛一再地刺激編劇啦XD
06/17 00:36, 1F
其他我就算了,但是看到她把big man奪人心臟橋段搬上螢幕真的很火大, 因為這個時間點根本就不適合....如果今天太平盛世就算了 但是現在多少人還陷在北捷案件愁雲慘霧裡,多少人還在害怕中 媒體不是應該多撥點溫馨橋段感動人心安撫人心嗎? 可是她居然把這種奪人心臟橋段活生生搬上螢幕....是嫌社會不夠亂嗎@@

06/17 00:37, , 2F
為什麼展弘會去檢查心臟,留下很適合被移植的檢查報告???
06/17 00:37, 2F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0:42:27

06/17 00:38, , 3F
真的是有看沒有懂,那是怎樣的檢查???
06/17 00:38, 3F

06/17 00:38, , 4F
同意
06/17 00:38, 4F

06/17 00:39, , 5F
想問如果抄國外劇為什麼還要編劇?
06/17 00:39, 5F

06/17 00:39, , 6F
可以硬扯是之前為了幾霸?
06/17 00:39, 6F

06/17 00:41, , 7F
我其實好奇三立有沒有被這些抄襲的告過?
06/17 00:41, 7F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0:44:41

06/17 00:45, , 8F
基本上,應該就是從醫學資料庫想辦法配對的
06/17 00:45, 8F

06/17 00:46, , 9F
其實我要說 big man是很正向的劇......
06/17 00:46, 9F

06/17 00:47, , 10F
男主角為了他身邊的人的福利在後面會和黑暗的世界對抗
06/17 00:47, 10F

06/17 00:47, , 11F
可是搬到世間情來我不敢想像惹XDDD
06/17 00:47, 11F
C大,我相信BIG MAN會是很正向的劇情,但是搬到世間情不適合 應該說這個時間點不適合,因為韓國不像我們近期才發生北捷案件,現在是人心惶惶 近期還可以看到有人在火車站拿水果刀去洗,立刻有人以為鄭杰案件重現通報警察 就表示大家還沒有走出來 但是韓國不是,所以我覺得韓國有BIG MAN劇情,奪人心臟橋段 我能接受.....但是這個時間點移植台灣...恐怕不恰當。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0:51:48

06/17 00:49, , 12F
話說三立抄成這樣我很驚訝耶 我以為只要抄換心的
06/17 00:49, 12F

06/17 00:49, , 13F
因為展弘有家有公司 跟big man的角色設定超不搭
06/17 00:49, 13F

06/17 00:49, , 14F
板主之前有發文我還有推文說應該接著抄下只有要抄心臟
06/17 00:49, 14F

06/17 00:50, , 15F
結果現在連亂認兒子也抄了 所以要改寫柯家背景嗎= =
06/17 00:50, 15F

06/17 00:52, , 16F
想知韓劇那個真少爺是一直躺床的嗎?
06/17 00:52, 16F

06/17 00:53, , 17F
我跟你說,編劇不會想這麼多=_=
06/17 00:53, 17F
所以我才會提另一個編統呀,如果另一個編統在抄之前都可以先做到衡量適不適合在抄 那我想同為編統,這個要求不算過份吧!! 以後這家電視公司出品的戲我再也不看了。父母心已經被騙過一次,世間情又...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0:53:48

06/17 00:53, , 18F
grass大,韓劇真少爺躺到第四集結尾才回來喔
06/17 00:53, 18F

06/17 00:53, , 19F
如果世間情真的跟著big man編的話 元凱的角色會很黑
06/17 00:53, 19F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0:55:32

06/17 00:54, , 20F
就是一個無視人命,覺得有錢啥都可以的敗類,在女友面前
06/17 00:54, 20F

06/17 00:54, , 21F
又會裝成是乖乖牌XDDDD
06/17 00:54, 21F

06/17 00:55, , 22F
喔,真少爺是送去大陸找心臟然後才回來的
06/17 00:55, 22F

06/17 00:56, , 23F
認真你就輸了QQ
06/17 00:56, 23F

06/17 00:57, , 24F
那請問一下 展弘那角色之後會幹些什麼事?
06/17 00:57, 24F

06/17 00:58, , 25F
展弘會以為羅高雄真的是他爸
06/17 00:58, 25F

06/17 00:58, , 26F
然後覺得怪怪的 要去當面質問羅高雄
06/17 00:58, 26F

06/17 00:58, , 27F
羅高雄為了不讓他在媒體前說出來 會讓他進公司
06/17 00:58, 27F

06/17 00:59, , 28F
如果抄的這麼徹底,展弘就會進英雄集團囉@@
06/17 00:59, 28F

06/17 00:59, , 29F
原劇是男主角被車追撞,覺得有人要他的命
06/17 00:59, 29F

06/17 01:00, , 30F
然後假爸爸正在講話,男主衝上台,假爸爸就說:這是XX集團
06/17 01:00, 30F

06/17 01:00, , 31F
心的接班人
06/17 01:00, 31F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01:03:29

06/17 01:01, , 32F
但願不會抄成這樣XDD不然展弘的公司要怎辦XDDDDD
06/17 01:01, 32F
還有 28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6/17 01:17, , 61F
但是沒有屍體,只能說下落不明?
06/17 01:17, 61F

06/17 03:32, , 62F
不看三立惹喔!那09<><的妳會看嗎?
06/17 03:32, 62F
我並非不看三立唷!!只是新路山出品的就......

06/17 03:36, , 63F
不全抄怎麼能趕在前一天就把劇本交到新一姐手上咧:-D
06/17 03:36, 63F

06/17 03:37, , 64F
不過也沒人能肯定下一檔接手的製作單位是誰,昇華往好萊塢
06/17 03:37, 64F

06/17 03:38, , 65F
發展了,也沒人能肯定下一檔接手的人是不是定番的編劇群…
06/17 03:38, 65F

06/17 03:41, , 66F
真假?!寫好萊塢劇本喔!酷!難怪要找鄭公回來
06/17 03:41, 66F

06/17 03:42, , 67F
原來是這樣才全抄XD委曲000惹XDD
06/17 03:42, 67F

06/17 03:47, , 68F
重點是不好看阿 挖心臟線真的看不下去 比阿雜還厭煩
06/17 03:47, 68F

06/17 03:54, , 69F
心情不同。阿雜離是討厭腳色。挖心是討厭編劇
06/17 03:54, 69F

06/17 04:08, , 70F
昇華往好萊塢發展,帶頭的編劇,就是當初參與家和的編劇…
06/17 04:08, 70F
當初參與家和編劇??我可以問是誰嗎??葉編?? 劉編?? 感覺IVY大好像對笙華頗了解的....那想請問你知道當初家和寶祖琳線是哪位編劇壓?? 我一直好像知道唷....尤其祖琳線

06/17 04:31, , 71F
原po這篇之前 我根本不覺得挖心和捷運事件有關 就算看完這
06/17 04:31, 71F

06/17 04:31, , 72F
篇 還是不覺得可以相提並論 讓我覺得有關聯性
06/17 04:31, 72F

06/17 06:12, , 73F
和捷運事件完全沒關聯+1
06/17 06:12, 73F

06/17 06:40, , 74F
和捷運事件完全沒關聯+1
06/17 06:40, 74F

06/17 06:48, , 75F
推樓上 三立編劇亂來和台灣很亂都不是一兩天了
06/17 06:48, 75F

06/17 06:50, , 76F
這兩個編劇半斤八兩
06/17 06:50, 76F

06/17 07:41, , 77F
其實和捷運事件真的沒什麼關聯…但很肯定原PO說要寫出
06/17 07:41, 77F

06/17 07:41, , 78F
正向的作用…最近的戲真錯亂啊!
06/17 07:41, 78F
我沒說有關聯呀!!我的意思是北捷案件後現在搞的是人心惶惶 今天才看到有人拿剪刀上捷運警方帶回的消息....這說明現在社會還未走出陰影 媒體應該要有點正向作用吧 你就算不編溫馨安撫人心橋段 也請慎選"參考的韓劇標的"吧 隨便把人敲昏奪人心臟的橋段搬上螢幕.....這恐怕會讓人更恐慌 畢竟有的人分的很清楚現實跟演戲 有的是分不清楚現實跟戲劇的

06/17 08:13, , 79F
該說現在這種亂編才是正常的嗎XD
06/17 08:13, 79F

06/17 08:34, , 80F
深深覺得在八點檔求正向是種奢求
06/17 08:34, 80F

06/17 10:11, , 81F
挖心臟線讓人看不下去,萌裕歡樂多了;-)
06/17 10:11, 81F

06/17 11:54, , 82F
只要一直抄外來劇、任何抄的線都難看、現在吃像越來越難看
06/17 11:54, 82F

06/17 11:54, , 83F
、完全照抄更是ooxx。
06/17 11:54, 83F
※ 編輯: pattyyen (114.42.184.130), 06/17/2014 12:34:30

06/17 12:35, , 84F
編劇來點萌裕飛越杜鵑窩的歡樂戲,不要挖心曲折離奇戲:
06/17 12:35, 84F

06/17 12:35, , 85F
-D
06/17 12:35, 85F

06/17 20:34, , 86F
操現在是要滅掉柯家嗎
06/17 20:34, 86F

06/17 20:49, , 87F
有啦泣有抄過別的~第一味後段黑暗料理界猛抄小當家啊!
06/17 20:49, 87F

06/18 16:15, , 88F
還是看不懂推文 心臟被挖掉能活?看樣子要找BIGMAN 大綱看看
06/18 16:15, 88F

06/18 16:18, , 89F
看到板友貼的大綱了 總算了解了
06/18 16:18, 89F

06/23 15:00, , 90F
有問題的是分不清現實的人,而非戲劇本身
06/23 15:00, 90F

06/23 15:01, , 91F
什麼都要推給戲劇才是極不負責任的作法
06/23 15:01, 91F

06/23 15:01, , 92F
童話故事小紅帽大家都看過,裡面有個橋段是小紅帽剪開大
06/23 15:01, 92F

06/23 15:02, , 93F
野狼的肚子把奶奶救出來還塞石頭進去,這橋段慘忍到不行
06/23 15:02, 93F

06/23 15:03, , 94F
為什麼小紅帽不是禁書?如果有小朋友模仿把狗的肚子剖開呢
06/23 15:03, 94F

06/23 15:04, , 95F
自古以來有問題的就是有問題,不會因為他看了大愛
06/23 15:04, 95F

06/23 15:04, , 96F
就改變他極其扭曲的價值觀
06/23 15:04, 96F
文章代碼(AID): #1Jdnlz9l (SET)
文章代碼(AID): #1Jdnlz9l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