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起心動念  (奇欣)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 )時間12年前 (2014/06/20 02:05), 12年前編輯推噓16(1606)
留言2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媽,您的茶泡好了,口味還習慣嗎?」 不冷不熱地啜了一口茶後, 媽指著一旁發亮的地板淡淡地說: 「地上很髒,去拿吸塵器把整個家裡吸一遍。  拖好後再去把陽台的衣服收回來,折好燙好後送回各人的房間裡。」 「是......」 成為謝家的媳婦後,我一直戰戰兢兢地過著如履薄冰的日子。 子奇平常的生活作息。 婆婆日常的居家習慣。 公公喜歡的菜餚口味。 原來從一個人變成一家人,會讓生活產生那麼大的改變。 有那麼多的事情需要我記憶, 有那麼多的細節等著我學習。 這些都是以前過著一個人的生活時,所完全無法想像的。 當謝子奇的女朋友或許不難,但是當謝太太可就累人了。 連假日時也不得空閒,就像是今天。 準備早點、出門買菜、回家煮飯、 泡茶、切水果、掃地、拖地、 收衣服、折衣服、燙衣服...... 直到爸和媽下午出門赴約後, 才好不容易地盼來了一個能偷閒的好機會。 正當我慵懶地撲向了子奇和我共有的雙人大床上, 想和鬆軟溫暖的它共譜一次久違的午覺時, 一隻惹人厭的手,卻趁我睡意濃重時輕輕地擰上了我的臉頰。 「老婆,今天天氣好好,陪我去附近的河濱公園散散步好嗎?」 「謝子奇,你沒看到我現在好~睏~嗎?」 我沒好氣地說。 「唉唷,不管啦,雅欣哥,結婚以後妳就好久沒跟人家單獨出門約會了呢。」 明明就是三十幾歲的大男人了,卻發出了撒嬌般的黏膩聲音, 還幼稚地用一頭金毛在我肩頭磨蹭著。 最過分的是,右手居然不安分地偷偷呵起我的癢! 「謝子奇!!!」 抓狂地從床上跳起來,把墊著的枕頭往他臉上扔。 笑咪咪地擋下我的正面攻擊後, 謝子奇帶著可愛又可恨的得逞笑容對我說: 「雅欣哥起床囉?那我們可以出門了嗎?」 「......等我換好衣服啦!」 雖然肚子裡的寶寶還沒出世, 但是有時候,我真的會有提早當媽的錯覺。 將近傍晚時分,夏天將至的暑熱已悄悄消退了一半。 我跟子奇牽著彼此的手,沿著河岸的草皮緩緩漫步, 悠然地享受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 失去午睡機會的小小不快,早就在清風拂面的那一刻被帶走了。 「雅欣,這陣子辛苦妳了。」 「啊......」 「我知道,媽一直都還沒有真正接受妳,對妳的態度也是忽冷忽熱地難以捉摸。  成為了謝太太後,妳不僅要努力地扮演好媳婦的角色,  還要繼續花時間來好好地愛我,一定讓妳很費神吧,對不起,讓妳為難了。」 帶著自戀味道的感謝與道歉,卻讓我莫名地湧起了感動。 「子奇,說這什麼話,我怎麼會覺得辛苦呢,因為......我愛你啊,笨蛋。」 「笨的不是我,是肯為我無條件付出那麼多的人。我也愛妳,雅欣。」 溫柔地握起了我的手,用誠摯的雙眼望著我。 帶著怦然心跳迎向子奇將要吻上我的臉, 腳下卻不小心拐入了沒注意到的坑洞。 「啊!!!」 「小心!!!」 子奇用力伸手想拉住往後倒的我,卻不由自主地被我拖到失去了平衡, 於是只好順勢將我拉進懷裡, 再用自己的背部代替我重重地跌到了地上。 在彼此都充滿驚恐的喘息聲中, 子奇放開了懷中的我,坐起身來抓著我的肩頭,著急地說: 「雅欣!妳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肚子有沒有不舒服?」 掙扎地坐起身後,我用同樣惶恐的聲音說: 「沒事,我沒事。子奇,你呢,有沒有哪裡受傷?」 「雅欣,只要妳沒事,我就沒事了。」 露出安心的微笑後, 子奇沾著泥土和草屑的臉,在夕陽的餘暉映照下變得更加的溫暖。 這個愛撒嬌的溫暖男人,總是這麼奮不顧身地保護我, 李雅欣,妳真的好幸福。 用手背輕輕地為子奇拭去臉上的泥漬,心中湧起了滿滿的悸動。 正當我想做些什麼時...... 子奇卻先我一步地壓上了自己的雙唇。 「唔......」 子奇溫柔吮著我的嘴唇, 在唇舌交纏間無私地獻上自己的體溫, 用讓人感動的纏綿舔弄,毫不保留地表達他對李雅欣的愛。 「老公......附近還有別人呢......」 戀戀不捨地分開唇舌後, 我盯著子奇濕潤的雙唇,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子奇笑著將我摟入了懷中,讓我伏在他溫暖的胸口。 「老婆,妳還是害羞的樣子最可愛了,可以為我一直保持下去嗎?」 「喔,其他的樣子不可愛嗎?」 「只要是我的雅欣,就算是80歲的樣子也是那麼地可愛。」 小懲般地輕輕彈了他的額頭後, 我在滿滿的感動與快樂中,甜蜜地再次伏進子奇溫暖的懷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3201113.A.411.html

06/20 02:05, , 1F
頭推~~~清新的奇欣好棒,好甜但又有點心酸QAQ
06/20 02:05, 1F

06/20 02:14, , 2F
推,對照現在的劇情好心酸
06/20 02:14, 2F

06/20 02:25, , 3F
推 秀麗跟雅欣前面有灰姑娘的感覺XD 奇欣好清新但又酸酸的
06/20 02:25, 3F

06/20 02:31, , 4F
推!奇欣好久沒有清新感了
06/20 02:31, 4F

06/20 05:59, , 5F
因為奇欣現在重點都在阿離啊,怎麼可能會有清新感XDDD
06/20 05:59, 5F

06/20 07:01, , 6F
推甜甜的奇欣=W=阿離退散吧~~
06/20 07:01, 6F

06/20 08:26, , 7F
推~甜甜的心酸(喂
06/20 08:26, 7F

06/20 08:35, , 8F
推清新的奇欣,甜中帶酸啊QAQ
06/20 08:35, 8F

06/20 09:39, , 9F
甜甜的心酸…… 我想要的是這種奇欣!!!
06/20 09:39, 9F

06/20 09:40, , 10F
回不去了
06/20 09:40, 10F

06/20 09:59, , 11F
清新的奇欣始終逃不過又髒又變態的劇情 對了這部戲就叫是
06/20 09:59, 11F

06/20 09:59, , 12F
姦情啊
06/20 09:59, 12F

06/20 11:56, , 13F
奇欣小清新...說好的天荒地老呢T^T
06/20 11:56, 13F

06/20 13:45, , 14F
推~想到劇裡的雅欣就覺得鬱悶
06/20 13:45, 14F

06/20 20:51, , 15F
看到剛剛播的~再看到這篇! 更覺得回不去了!!!!
06/20 20:51, 15F

06/20 20:57, , 16F
寫這個跟劇情對照不起來的甜文。也太心酸惹
06/20 20:57, 16F
在劇情回不去的時候只好用這種方式補償一下自己QAQ

06/20 21:15, , 17F
好甜啊
06/20 21:15, 17F

06/20 21:16, , 18F
看完阿雜劇情真的好想看這篇被拍出來呀!!!
06/20 21:16, 18F

06/21 03:46, , 19F
推這篇清新感 現在好髒
06/21 03:46, 19F

06/22 10:21, , 20F
撒嬌的子奇姐很可愛>///<
06/22 10:21, 20F

06/23 00:54, , 21F
看完這篇好懷念小清新時期的奇欣啊(嘆氣)
06/23 00:54, 21F

06/23 12:20, , 22F
難道我們的偶像劇小情侶,一去不復返了嗎?
06/23 12:20, 22F
※ 編輯: kick (114.44.6.22), 07/06/2014 01:25:55
文章代碼(AID): #1JeoPPGH (SET)
文章代碼(AID): #1JeoPPGH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