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內子陳子玄臉書更新 XD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中等醜男)時間12年前 (2014/07/30 18:29), 12年前編輯推噓16(1607)
留言2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內子子玄很用心也很有愛心,大家一定要看完喔!! http://ppt.cc/6vrJ ------------------------------------------------- Cutie 陳子玄 牠是拉咪。 是我的第一隻寵物。 牠是因緣際會下,從朋友家抱來的蘇格蘭摺耳貓。 從我十八歲一個人住在台北;從牠只是一個月大的幼貓, 就跟著我住在一個四坪大的套房裡, 一起渡過好多快樂、傷心、相依為命的日子,就像家人一樣的陪伴著我。 在今年二月底,牠走了,那時候牠才三歲。 記得那天清晨五天,出班前我照慣例都會跟他啾咪說再見, 出門不到十分鐘,就接到家人的電話:『拉咪不動了,他走了』 晴天霹靂,我真的崩潰了! 他走了?就這樣,好突然 前一秒他才碰碰跳跳的,才沒多久怎麼就離開了我.....。 那陣子是我拍世間情最忙碌的時候,經常拍到沒日沒夜沒辦法回家, 都拜託家人照顧牠,每次都趁著拍戲空檔的一兩個小時跑回家看牠... 牠的突然離開讓我無法接受,那陣子,我幾乎都吃不下飯、也睡不著.. 事後,醫師告訴我: 『大多數的摺耳貓,因為天生的基因不好,天生一生病痛, 我見過很多類似這樣的例子,差不多兩到三歲的時候,心臟的瓣膜會突然斷掉, 所以通常平均只有2~3歲的壽命,我已經見過不少這樣的例子』 醫師也告訴我:『拉咪是幸運的,沒有任何病痛折磨,比起來,他的福報很好。』 在這之前,我對於品種貓、狗這回事,並沒有太多的接觸及了解.. 但因為拉咪的事情,讓我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繁殖的恐怖、品種貓狗的疾病等等...。 也感謝珮騏姊,在這方面給我很多的幫助,讓我對這方面有更多的了解。 (也了解了自己以前真的是個愚婦啊!) 這件事已經經過半年,我已經面對失去拉咪的傷痛, 我想用我的親生經歷呼籲所有的朋友,千萬不要購買或飼養摺耳貓, 其實在英國相關寵物協會已禁止登記販售, 請大家不要再因為可愛而養摺耳貓,以減少一些生命的不幸.... 不管是不是摺耳貓,其他品種貓、狗也是一樣的, 繁殖場恐怖的陰暗面,我想大家如果願意花點時間去了解, 你會覺得非常殘忍、難受、不人道。 希望大家"認養代替購買", 給外面及收容所的浪貓浪狗,一個溫暖的家,他們都非常需要你們的愛! 在拉米過世後,我也在最近認養了兩隻浪貓,他們非常可愛、健康! 在這裡提醒大家: 如果家中現在有養摺耳貓的朋友~記得要帶喵喵定期做檢查喔! 還有記得要幫家中的貓狗植入晶片、定期施打疫苗、並且對寵物與流浪貓狗都做到不遺棄 不傷害~ 希望大家能夠幫我把這篇努力的分享出去,好不好^______^ 摺耳貓遺傳傳疾病: 1.大多數的折耳貓都有骨骼及關節問題,最常見的就是骨骼遺傳病, 一些病情較嚴重的貓咪,骨骼病變甚至會蔓延至脊骨, 令貓咪癱瘓並引發極大的痛楚,就跟小兒麻痺沒有兩樣! 2.骨骼病變的基因,除了影響手腳的骨骼外, 也會影響身體其他部分軟骨組織發育異常, 較常見的是呼吸管道收窄引起呼吸不順暢,嚴重者需要以外科手術來擴寬呼吸 管道.此外會有噴鼻血的問題,不過成因暫時未明和未有方法醫治。 3.摺耳貓天生體質較弱、先天免疫力弱。 4.“血統純正”的貓狗,就是等同“高遺傳疾病風險”的動物(不肖繁殖業者讓貓狗近親 交配,尤其是許多人偏愛的小型犬,多半心肺功能都有缺陷) 也歡迎大家補充、留言喔! --- 心得1:子玄對小動物好用心 心得2:我想當子玄認養的貓 >//////< 心得3:如果還有關於寵物的其他知識,都可以去子玄臉書跟她講,看他都有認真回 心得4:大家幫忙分享這篇文章出去吧,希望動物們都可以受到好對待喔!!! -- ◢◣ 幹!什麼鳥系…要健康來跟拎背學種菜還比較實際! by g121630 ///\\\ˊ◢██◣ ◢██◣ ◢██◣ █◤◥◥ ◤◥◥◥ˊ哪有孩子 ◤◥◥ˊ我台大人類 ██◤◥ˊ我們可以不 - 創業,父 學系的啦! ╦ ╦ 賺錢,但是 / 母唱衰的 不信可以去 / 台灣人需要 ██◣σ 查啊! 健康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4.1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6716173.A.796.html ※ 編輯: shakawang (220.135.114.189), 07/30/2014 18:33:07

07/30 18:40, , 1F
推人美心也美
07/30 18:40, 1F

07/30 18:45, , 2F
推一個,領養代替購買
07/30 18:45, 2F

07/30 18:46, , 3F
07/30 18:46, 3F

07/30 18:57, , 4F
推。真不知道這事XD
07/30 18:57, 4F

07/30 19:06, , 5F
推!其實浪浪也很乖的啦~~~http://i.imgur.com/DGzvlYq.
07/30 19:06, 5F

07/30 19:06, , 6F
jpg
07/30 19:06, 6F

07/30 19:23, , 7F
推,不知道皮皮現在過得怎樣
07/30 19:23, 7F

07/30 19:32, , 8F
我最喜歡有愛心的
07/30 19:32, 8F

07/30 19:39, , 9F
外子這樣一談讓我想起皮皮一號與二號不知道過的如何
07/30 19:39, 9F

07/30 19:49, , 10F
大王影響力太大了XD
07/30 19:49, 10F

07/30 20:00, , 11F
推認養代替購買,別迷信名種貓比較乖比較好,別做幫兇
07/30 20:00, 11F

07/30 20:00, , 12F
07/30 20:00, 12F

07/30 20:11, , 13F
為什麼會有外子出現啊 XDDD
07/30 20:11, 13F

07/30 20:18, , 14F
不好意思 內子被搶走 所以只能當外子(外人) 自表一下
07/30 20:18, 14F

07/30 22:04, , 15F
推善良又可愛的佩佩<3<3<3
07/30 22:04, 15F

07/30 23:56, , 16F
浪貓超可愛~推貓奴!!
07/30 23:56, 16F

07/30 23:58, , 17F
然後想看浪貓的照片
07/30 23:58, 17F

07/31 01:15, , 18F
內子XDDDDD
07/31 01:15, 18F

07/31 11:21, , 19F
現在還是有人堅持購買,對於友人勸也勸不聽的行為感到
07/31 11:21, 19F

07/31 11:21, , 20F
失望,也親自帶她去看過狀況良好的流浪狗,但還是改不
07/31 11:21, 20F

07/31 11:22, , 21F
了決定……
07/31 11:22, 21F

07/31 11:43, , 22F
給樓上大大,這東西不是那麼快可以改變的.. :)
07/31 11:43, 22F

07/31 11:43, , 23F
但我們可以盡我們的力量,盡量把這些資訊分享出去
07/31 11:43, 23F
文章代碼(AID): #1JsCaDUM (SET)
文章代碼(AID): #1JsCaDUM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