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如果要抄祕密的話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派大心)時間11年前 (2014/09/10 22:16), 編輯推噓22(22020)
留言4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那對裝窮男女開車開始就覺得 幹 該不會要抄秘密了吧?! 結果還真的抄了 ㄏㄏ 但如果真的是要抄的話 照理說池城這個腳色不是應該要讓阿嬤的情人俊英來當嗎? 怎麼會是軟飯鋒呢? 而且葉劍英的人設完全有問題啊!? 都當到醫生了 還那麼蠢 蠢人無極限啊!!!!!! 原版女主是收票員做這種事還比較合理 靠 醫生還那麼沒知識 而且醫生的收入應該遠遠大於主任檢察官吧! = = 好吧! 其實不應該對是姦情那麼認真看待 這應該也是編劇剛好追這部劇就把劇情寫進去了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6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0358603.A.605.html

09/10 22:19, , 1F
您這麼說就不專業了 請參考韓劇抄的台灣案例當範本才是
09/10 22:19, 1F

09/10 22:19, , 2F
照這麼說,設定有不同的地方還算抄嗎?
09/10 22:19, 2F

09/10 22:23, , 3F
愛情蠢貨和學歷無關
09/10 22:23, 3F

09/10 22:24, , 4F
碰到愛情會變笨不分職業
09/10 22:24, 4F

09/10 22:26, , 5F
不管啦全世界的戲劇都是抄韓劇啦
09/10 22:26, 5F

09/10 22:26, , 6F
嘿拉韓劇好棒棒噢,什麼假太子奪產和驗DNA也是他們的拉
09/10 22:26, 6F

09/10 22:27, , 7F
就算八點檔早就演了好幾年也都是抄他們der拉
09/10 22:27, 7F

09/10 22:38, , 8F
我是不太專業啦 韓劇看不多 只有看這一部 剛好劇情就
09/10 22:38, 8F

09/10 22:38, , 9F
是超級像阿 = =
09/10 22:38, 9F

09/10 22:40, , 10F
扯到全世界都抄韓劇也太敏感了吧? 純粹只想看俊英來幫
09/10 22:40, 10F

09/10 22:40, , 11F
挖賽那還真剛好 來個換心臟 XD
09/10 22:40, 11F

09/10 22:41, , 12F
阿嬤報仇
09/10 22:41, 12F

09/10 22:50, , 13F
對甚麼都抄韓劇挺反感的,但如果畫面擺設甚麼的都很
09/10 22:50, 13F

09/10 22:50, , 14F
類似那就沒話說了。(只是照你這樣說,後面的鋪陳跟韓
09/10 22:50, 14F

09/10 22:50, , 15F
劇不一樣就不能說完全抄襲啦)不過這樣的劇情在很多小
09/10 22:50, 15F

09/10 22:50, , 16F
說或是日劇美劇台劇都有看過。
09/10 22:50, 16F

09/10 23:00, , 17F
唉唷 我也覺得台劇愛抄韓劇 沒有護航喔 韓劇最棒惹~
09/10 23:00, 17F

09/10 23:07, , 18F
2F講走我想說的話!啊就跟融合時事在劇中一樣啊!功力很高
09/10 23:07, 18F

09/10 23:08, , 19F
難道時事也要說"三立抄我們!!!!"
09/10 23:08, 19F

09/10 23:09, , 20F
我還是覺得池城靜茵比較到味.......
09/10 23:09, 20F

09/10 23:20, , 21F
劇本元素本來就那些,一個不小心寫到一樣的題材很難避免
09/10 23:20, 21F

09/10 23:21, , 22F
但是稍做變化比較好吧
09/10 23:21, 22F

09/10 23:55, , 23F
我覺得在類戲劇也很常看到這種劇情 韓劇應該是抄類戲劇
09/10 23:55, 23F

09/11 02:29, , 24F
說不定下次出現類似'沒關係 是愛情'的劇情
09/11 02:29, 24F

09/11 02:31, , 25F
男主有精神分裂症之類的XD
09/11 02:31, 25F

09/11 03:09, , 26F
之前24個萌展裕不就是惹
09/11 03:09, 26F

09/11 09:07, , 27F
明明就有抄... 就算我不是韓劇迷,但有抄就有抄阿...
09/11 09:07, 27F

09/11 09:08, , 28F
之前挖心臟也是抄,只是台灣觀眾口味不一定都會全收
09/11 09:08, 28F

09/11 09:08, , 29F
發現收視率不好就會改掉劇情往其它路線走
09/11 09:08, 29F

09/11 11:26, , 30F
泣台編劇就是有將別人東西收為己用還保有自我特色的才能
09/11 11:26, 30F

09/11 11:26, , 31F
。我才會這麼不離不棄啊!
09/11 11:26, 31F

09/11 17:10, , 32F
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台灣變色龍、法中情、第一劇場
09/11 17:10, 32F

09/11 17:10, , 33F
、藍色水玲瓏、蝴蝶密碼、紫色曼陀羅、大輪迴,從小看這
09/11 17:10, 33F

09/11 17:10, , 34F
些類戲劇長大,現在很多梗裡頭早就演到爛,我可以接受說
09/11 17:10, 34F

09/11 17:10, , 35F
用分鏡和場景一樣來說,但梗的部份頂多說是致敬,不喜歡
09/11 17:10, 35F

09/11 17:10, , 36F
動不動就喊抄襲
09/11 17:10, 36F

09/11 17:15, , 37F
經典花系列這些類戲劇當道的時代,韓劇還是名不見經傳,
09/11 17:15, 37F

09/11 17:15, , 38F
畢竟編劇那麼多,總是會撞梗或參考,但能不能呈現出個人
09/11 17:15, 38F

09/11 17:15, , 39F
味道就是功力了
09/11 17:15, 39F

09/11 17:24, , 40F
漏字)和
09/11 17:24, 40F

09/11 18:42, , 41F
只能說要嘛你就編殺人頂罪這種,不要連細節都編一樣阿
09/11 18:42, 41F

09/12 13:23, , 42F
現實裡的社會案件往往比戲劇更難以理解
09/12 13:23, 42F
文章代碼(AID): #1K45rBO5 (SET)
文章代碼(AID): #1K45rBO5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