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愛上殺父殺母的仇人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Susceptable)時間11年前 (2014/09/11 15:09), 11年前編輯推噓47(48132)
留言8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和殺父仇人在一起,好像是泣國的傳統耶(?) 上一代打打殺殺可是下一代締結連理的太多了,殺父殺母的比較少,但也不算異數。 就原PO記得的來說一下。 1.天地有情:施正傑VS黃天美 正傑認為自己的父親被天美的父親害死,所以殺了對方,之後娶了天美又對她家暴。 我記得天美知道真相後有崩潰一陣子,但她對正傑的感情很複雜, 雖然天美後來愛上了文唐,可是好像有一點點同情正傑? 大結局時天美答應正傑戴上戒指,但她不可能再喜歡上正傑了。 2.臺灣龍捲風:袁志龍VS李芯翎 袁志龍拿鏟子敲死李芯翎的爸爸,還說了一路好走這類的話,這時期的玩具龍超邪惡的! 李芯翎起初並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殺了父親,還很愛袁志龍, 沒想到她出車禍後,志龍竟然在她面前承認自己殺了李公,芯翎當場一口氣喘不過來…… 就掛點了。 3.家和萬事興:林鴻山VS葉依美 這對我不太熟,如果記錯請再告知。同樣是男方誤殺女方爸爸,後來女方知道了真相。 但是!但是!這對最後和平落幕出國了! 果然是又髒又變態的家和,要任何劇情都找得到XD 感謝網友tobytoby補充: 依美爸後來好像不是鴻山殺的,是江湧陷害他, 因為當時鴻山的槍是空包彈。 →所以山美是(偽)殺父仇人組合 4.牽手:黑木明VS張芳儀 從牽手開始,和殺父仇人在一起這件事就變得比較複雜。 張芳儀被黑木家族害得家破人亡甚至因此未婚生子(但她老爸到底怎麼死的劇情沒演), 於是她忍辱負重嫁進黑木家二十餘年成為OS芳儀, 在二十幾年的相處下,她竟然沒有真心愛上黑木明! 最後黑木明在她的設計下被警察開槍打死,她才對臨死的黑木明說出一切真相, 張芳儀真的只要帥這幕就夠了!! 5.天下女人心:顏國峰VS洪宜蓁 這一對是進化版,顏國峰不只誤殺了人家爸爸還害死了人家媽媽, 洪宜蓁知道三大惡人殺了自己媽媽後立下心願,要殺死自己爸爸、鴨武哥還有顏國峰。 其實小蓁的內心一直很掙扎,但猜疑的自毀性格讓她走向不歸路,在最後設下假死之局, 引得顏國峰和洪劍輝相殘,最後小蓁忽然清醒瞪大眼睛的那一幕, 她瘋狂喊著「到底是誰贏了?你們說最後到底是誰贏了?!!」 其實三個人都輸了,因為洪宜蓁不可能真的心安理得和顏國峰在一起, 顏國峰也知道,所以他選擇跳崖自殺以減輕小蓁的罪惡感。 洪宜蓁從此瘋了,只活在父母和情人相處和睦的幻想世界裡,一輩子再也醒不過來。 所以如果佩佩重新喜歡上展裕或是其它莫名其妙重新喜歡上的, 真的不用太驚訝,只是編劇手法不同,這條線路也是泣國傳統就是了。 -- ====================== ◤◤◥ 老闆老闆,我集滿十個邊框了,可以換禮物嗎?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84.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0419354.A.D66.html

09/11 15:10, , 1F
搶頭推!
09/11 15:10, 1F

09/11 15:11, , 2F
推~峰蓁哪對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有感覺
09/11 15:11, 2F
峰蓁這對結尾真的收得很好,如果幸福美滿收場的話,我大概會唾棄他們吧XDDD

09/11 15:11, , 3F
峰蓁的掙扎處理的很好,那樣的結局很遺憾但也很吸引我
09/11 15:11, 3F
其實我還是覺得這對的情感變化轉得有些快,但現在有比較組後,看起來還好XD

09/11 15:12, , 4F
"OS芳儀"看一次笑一次 XDD
09/11 15:12, 4F
這不是當時的綽號嗎?XDDDD

09/11 15:13, , 5F
依美爸並不是鴻山殺的
09/11 15:13, 5F
我對山美的印象真的好薄弱,懇請指正~

09/11 15:14, , 6F
os芳儀XDDDDD
09/11 15:14, 6F

09/11 15:15, , 7F
現在的腦殘人鳳也不輸os芳儀
09/11 15:15, 7F
沒有啦,我覺得OS芳儀厲害一點點,至少她有成功復仇耶!! OS芳儀只是常常如她的OS一樣搖擺不定,一路搖擺到結尾而已。 至於現在的人鳳,不要引誘我罵她啦XDDDDD

09/11 15:16, , 8F
OS芳儀XDD
09/11 15:16, 8F

09/11 15:16, , 9F
OS 芳儀 XDDDDDDDDDD
09/11 15:16, 9F

09/11 15:17, , 10F
很討厭os芳儀時期的文揚
09/11 15:17, 10F
沙哇前期還好,可是後期演反派的時候,只有瞪大眼就讓人覺得很……|||

09/11 15:17, , 11F
Sus大根本就偏心os芳儀,只有她的部分有上色XDDDDD
09/11 15:17, 11F

09/11 15:19, , 12F
依美爸不是鴻山殺的嗎?爬文很像是鴻山誤殺
09/11 15:19, 12F
因為只有芳儀沒有愛上過殺父仇人啊,而且相處二十幾年了,她還是想讓對方死, 這點我覺得挺了不起的XDDDDD ※ 編輯: Susceptable (114.38.84.164), 09/11/2014 15:30:43

09/11 15:25, , 13F
依美爸後來好像不是鴻山殺的,是江湧陷害他,因為當時鴻
09/11 15:25, 13F

09/11 15:25, , 14F
山的槍是空包彈
09/11 15:25, 14F
感謝解說!

09/11 15:35, , 15F
推 OS芳儀XDDDDDD
09/11 15:35, 15F

09/11 15:35, , 16F
OS芳儀這綽號我以前有看過啊 可是每次看到還是會笑出來
09/11 15:35, 16F

09/11 15:37, , 17F
尤其她的OS混亂到我都不知道她到底想幹嘛 XDD
09/11 15:37, 17F
其實我覺得OS芳儀超好玩的,我也是一直搞不懂她到底想做什麼XDDDD

09/11 15:41, , 18F
瞪大眼那邊真的好煩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9/11 15:41, 18F
我記得沙瓦當初還有PTT版表情圖XDDDDDD

09/11 15:42, , 19F
峰蓁劇情看起來好吸引人喔!!!但那檔我沒追嗚嗚
09/11 15:42, 19F

09/11 15:51, , 20F
偏心芳儀
09/11 15:51, 20F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XDDDD

09/11 15:52, , 21F
這種劇情無法接受 在現實不太可能出現
09/11 15:52, 21F

09/11 16:06, , 22F
其實我並不覺得非得悲劇收尾不可,死了也無法挽回什麼,
09/11 16:06, 22F

09/11 16:06, , 23F
活著才能贖罪,而且要用一輩子
09/11 16:06, 23F

09/11 16:06, , 24F
謝謝toby大解說~
09/11 16:06, 24F

09/11 16:09, , 25F
Naka大我也是突然想起來的XDDD家和的劇情太亂了
09/11 16:09, 25F

09/11 16:11, , 26F
峰蓁很美,但我覺得最後真的太可惜,一個瘋了一個自殺,
09/11 16:11, 26F

09/11 16:11, , 27F
也只是犧牲更多人而已,我在這方面比較實際,寧願看他們
09/11 16:11, 27F

09/11 16:11, , 28F
一輩子懺悔和贖罪,這也可以呈現出改過的意義,一段關係
09/11 16:11, 28F
還有 21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9/11 17:28, , 50F
死了人也不會復生,這某種程度上是逃避,我寧願他活著並
09/11 17:28, 50F

09/11 17:28, , 51F
凌虐一輩子,死很多時候太便宜人
09/11 17:28, 51F

09/11 18:30, , 52F
峰蓁那段沒看完整 但看劇情描述就很想補 9<><還是比較厲害
09/11 18:30, 52F

09/11 19:06, , 53F
本來以為OS芳儀會OS到劇終 沒想到後來真的復仇成功了!!
09/11 19:06, 53F
她復仇成功時我真的超訝異的!!心想:原來芳儀妳不只會OS而已耶!

09/11 19:32, , 54F
人死的確是不能復生,但如果換成我的家人,就是一命還一
09/11 19:32, 54F

09/11 19:33, , 55F
命~~
09/11 19:33, 55F

09/11 20:07, , 56F
建廷愛上阿離 也算嗎
09/11 20:07, 56F
阿離好像沒有直接害死浩民?只是見死不救~

09/11 21:59, , 57F
顏國峰殺了人,還害人家骨肉分離…結果還是讓人真愛至上
09/11 21:59, 57F

09/11 22:01, , 58F
的收尾…被拆散的人真的算是倒楣,因真愛一切可以被原諒
09/11 22:01, 58F
我沒打算原諒顏國峰喔,那時候我超級支持峰蓁兩個人都要為罪行付出代價。

09/11 23:08, , 59F
其實展裕應該跟珊妮才對吧
09/11 23:08, 59F
※ 編輯: Susceptable (114.38.84.164), 09/11/2014 23:43:06

09/11 23:45, , 60F
峰蓁我一直喜歡他們是悲劇收場,結局這樣很好
09/11 23:45, 60F
依峰蓁的性格和所做事蹟,一定得走到悲劇收場不意外,意外的是泣台敢在結尾這樣拍, 我一直以為泣台已經習慣給出和樂融融大團圓的結局了XD

09/12 00:35, , 61F
顏國峰跳崖前唱的歌,還讓我默默滴了幾滴淚XD
09/12 00:35, 61F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他掉下去時的那首MV回顧,真的是愛驚醒~愛了就怕夢醒。

09/12 01:34, , 62F
高天誠好像是OS復仇法 佩佩跟前作諸人比起來最不孝
09/12 01:34, 62F

09/12 01:43, , 63F
Os復仇的佼佼者是育秀。失敗到我只記得她失敗。完全不記
09/12 01:43, 63F

09/12 01:43, , 64F
得她的腳色劇情XD
09/12 01:43, 64F
我剛剛認真回想了一下育秀是誰……她又做過什麼事……結果完全沒印象耶XDDD 我只記得這是莞婷演過的一個角色而已。 ※ 編輯: Susceptable (114.38.84.164), 09/12/2014 01:53:39

09/12 01:46, , 65F
沙瓦:又有人找我嗎?我下檔很久惹c _c
09/12 01:46, 65F

09/12 01:54, , 66F
育秀我只記得新郎死了,其他無印象.....
09/12 01:54, 66F

09/12 01:59, , 67F
稍微記得有賣咖啡?又好像有要五哥。但是出現在哪部戲完
09/12 01:59, 67F

09/12 01:59, , 68F
全沒印象XD
09/12 01:59, 68F

09/12 02:00, , 69F
要不是推文有人提.我也不記得
09/12 02:00, 69F

09/12 02:00, , 70F
育秀嗎? 牽手喔XD
09/12 02:00, 70F

09/12 02:07, , 71F
育秀是那個另一半在婚禮當天不小心被撞死的角色嗎?XD
09/12 02:07, 71F

09/12 02:08, , 72F
對XDD 演新郎的是派大星XDD
09/12 02:08, 72F

09/12 02:10, , 73F
撞人的人對育秀母子很好,後來好像也完全沒復仇XDDD
09/12 02:10, 73F

09/12 02:12, , 74F
育秀後來鬼隱去拍阿爸的願望了,好無存在感的角色XD
09/12 02:12, 74F

09/12 02:16, , 75F
我只記得派大星是在賣拖把的XDDD
09/12 02:16, 75F

09/12 02:55, , 76F
推敲下來肇事者的人應該就是丁丁演的。天啊!超沒記憶點
09/12 02:55, 76F

09/12 02:55, , 77F
的劇情。真的是牽手嗎?我以為只有滿滿的濕濕跟技萬姦情
09/12 02:55, 77F

09/12 02:55, , 78F
09/12 02:55, 78F

09/12 03:17, , 79F
是牽手沒錯
09/12 03:17, 79F
聽到這些討論,我有印象了!肇事者是丁丁沒錯,在那檔好像叫政宇。 不過莞婷演的育秀這個角色就和上檔的郁惠一樣,讓人完全沒有印象…… 牽手除了上述兩點外,我還記得巴比和黑木家族~ ※ 編輯: Susceptable (114.38.85.233), 09/12/2014 11:01:27

09/12 12:19, , 80F
牽手拎周罵只記得人渣文公審天晴啦!!!
09/12 12:19, 80F

09/12 14:34, , 81F
居然還有育慧 看來她真的靠跪嘎嘎紅惹 至少應該會記很久
09/12 14:34, 81F
文章代碼(AID): #1K4KgQrc (SET)
文章代碼(AID): #1K4KgQrc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