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搶金鐘/本土劇自宮 新戲大縮水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Let't go O's!)時間11年前 (2014/09/20 09:25), 編輯推噓103(1030181)
留言284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搶金鐘/本土劇自宮 新戲大縮水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第49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金鐘評審總召虞戡平表示,以戲劇類而言,報名金鐘送件數 自42件減少為29件,好戲太少,能評選件數少,獎項入圍只能集中在某幾部戲,代表台劇 市場萎縮,整體戲劇量太少,凸顯台劇市場危機。 但據知,今年度並非新戲少,而是電視台採取「自宮」手段,有些戲劇節目並未報名,以 民視而言,自2008年雷洪以「娘家」拿下金鐘影帝後,自製本土劇與金鐘無緣,即不再報 名金鐘,去年「風水世家」、今年「龍飛鳳舞」均站金鐘門外。 而三立「天下女人心」、「世間情」、「孤戀花」、「真愛黑白配」也不沾邊,4劇未報 金鐘,據了解,今年「我的自由年代」聲勢太旺,口碑、收視都不錯,而旗艦戲「熱海戀 歌」既有文化部輔助方案,加上三立投入大量資本,奪獎希望濃,幾乎將報名名額都投注 於兩戲。 本土劇長期占據收視率排行冠亞軍,以近期「龍飛鳳舞」、「世間情」為例,兩劇加總收 視高達10,卻寧願「自宮」不參賽,民視副總經理許念台表示,金鐘每年評審口味不一, 無法迎合金鐘而做戲,他也稱:「不像有些台(公視、大愛)每年視入圍金鐘、拿金鐘為 工作目標,或為入圍金鐘特地推出所謂金鐘劇,既然我們一個人無法做兩件事,就不參與 了。」 三立副總張正芬則表示,三立戲劇產量大,但由於受到金鐘報名名額限制,電視台無法報 名的,則交由製作單位決定,對三立而言,此次報名是滿額狀態,無「自宮」行為。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8947185.shtml 解答了,沒有報名~~~~~ 就我知道女主角部分三立報了任容萱 郭雪芙,那剩下一個名額應該就是李千娜 這就是最後一段提到的名額限制 男配的部分,是元介就是由製作公司去報名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Butterfl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24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1176350.A.00B.html

09/20 09:28, , 1F
報這兩個... 三立這麼不想入圍金鐘獎歐
09/20 09:28, 1F

09/20 09:29, , 2F
這就是人生(喂
09/20 09:29, 2F

09/20 09:31, , 3F
李千娜就算了,任容萱和郭雪芙真是浪費名額...
09/20 09:31, 3F

09/20 09:31, , 4F
報這兩個...
09/20 09:31, 4F

09/20 09:34, , 5F
神一般的台灣本土八點檔http://ppt.cc/3Zzh
09/20 09:34, 5F

09/20 09:34, , 6F
評審反覆討論的落選遺珠:「熱海戀歌」李李仁、A「媽
09/20 09:34, 6F

09/20 09:36, , 7F
「媽,親一下!」夏于喬及「我的自由年代」任容萱
09/20 09:36, 7F

09/20 09:37, , 8F
虞戡平:「郭雪芙及宥勝因製作面粗糙,影響個人表現」
09/20 09:37, 8F

09/20 09:37, , 9F
檢場演技入木三分,但評審認為他在演技上沒驚喜
09/20 09:37, 9F

09/20 09:37, , 10F
另一篇新聞看到的
09/20 09:37, 10F

09/20 09:40, , 11F
遺珠有任...
09/20 09:40, 11F

09/20 09:44, , 12F
09/20 09:44, 12F

09/20 09:44, , 13F
應該是討論李仁哥,任跟夏不在討論之內XD
09/20 09:44, 13F

09/20 09:45, , 14F
看到因製作面粗糙很想說三立你看看你,誰叫你們一直重量
09/20 09:45, 14F

09/20 09:45, , 15F
不重質....
09/20 09:45, 15F

09/20 09:46, , 16F
照虞的說法,八點檔都不用報
09/20 09:46, 16F

09/20 09:50, , 17F
就算製作好,郭我也沒辦法
09/20 09:50, 17F

09/20 09:51, , 18F
就算製作好 男女主角都不好...
09/20 09:51, 18F

09/20 09:53, , 19F
宥勝的演技只有在第二回合好 後面一點長進也沒
09/20 09:53, 19F

09/20 09:56, , 20F
可以製作公司自己報啊 民視有幾年就是製作公司自己報的喔
09/20 09:56, 20F

09/20 09:56, , 21F
可以去三金版的精華區查
09/20 09:56, 21F

09/20 09:57, , 22F
名額也太少
09/20 09:57, 22F

09/20 09:59, , 23F
覺得對演員不公平 那兩支都能報了
09/20 09:59, 23F

09/20 09:59, , 24F
對阿,自由年代是元介就是製作公司去報的
09/20 09:59, 24F

09/20 10:00, , 25F
八點檔演員為了你們賣命演出
09/20 10:00, 25F

09/20 10:00, , 26F
沒記錯的話 民視2001年到2004年就是製作公司報名的
09/20 10:00, 26F

09/20 10:00, , 27F
結果報這兩個 有報跟沒報一樣
09/20 10:00, 27F

09/20 10:02, , 28F
不過照說法八點檔製作也很粗糙 就算報也是被刷掉
09/20 10:02, 28F
icion:轉錄至看板 FTV 09/20 10:02

09/20 10:04, , 29F
真的是太不公平了,不過起碼知道是根本就沒報,謝謝zh大
09/20 10:04, 29F

09/20 10:05, , 30F
結論是2001年到2004年的八點檔比較精緻嘍XDD 因為那幾年民
09/20 10:05, 30F

09/20 10:05, , 31F
視是讓製作公司去報名的 也是有入圍
09/20 10:05, 31F

09/20 10:09, , 32F
娘家也比較精緻? XDDDDDDD
09/20 10:09, 32F

09/20 10:11, , 33F
民視這回答超酸的阿 就是我贏收視率就好 沒在管你們金鐘?
09/20 10:11, 33F

09/20 10:12, , 34F
跟現在比 確實精緻很多
09/20 10:12, 34F

09/20 10:13, , 35F
我承認以前的戲都比現在精緻...拿第一味來說根本電慘姦情
09/20 10:13, 35F

09/20 10:13, , 36F
佈景的部分 第一味那真的豪宅 現在那是簡陋....
09/20 10:13, 36F

09/20 10:13, , 37F
然後劇本也是...越來越爛
09/20 10:13, 37F

09/20 10:14, , 38F
第一味我記得有拿到行銷獎啊
09/20 10:14, 38F
還有 206 則推文
09/21 10:45, , 245F
乾脆報戲說臺灣好了
09/21 10:45, 245F

09/21 10:48, , 246F
天尊魅力我覺得蠻早就出來了欸 變傻那邊算高峰 之後超
09/21 10:48, 246F

09/21 10:48, , 247F
展開的哈利波特學院我倒是忘了主要是誰了
09/21 10:48, 247F

09/21 11:59, , 248F
會針對某人討論只是肯定她的演技,而非否認他人。在八點
09/21 11:59, 248F

09/21 11:59, , 249F
檔趕趕趕且劇本不完整的其況下,劇組裡很多演員能有那樣
09/21 11:59, 249F

09/21 11:59, , 250F
的表現,其實大多數都有不錯的功力。
09/21 11:59, 250F

09/21 13:11, , 251F
三立偶像劇阿...楊謹華跟洪小鈴也都很會演阿
09/21 13:11, 251F

09/21 13:12, , 252F
有演技的很少,但不是只有喬恩有演技吧~
09/21 13:12, 252F

09/21 13:16, , 253F
我想看到千娜有天連金鐘也拿了。但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09/21 13:16, 253F

09/21 13:19, , 254F
楊瑾華不是三立的藝人吧? 洪小鈴我記得她是模特兒公司
09/21 13:19, 254F

09/21 13:19, , 255F
09/21 13:19, 255F

09/21 13:26, , 256F
我這邊是指有演三立偶像劇的,畢竟都會台的演員又不是
09/21 13:26, 256F

09/21 13:27, , 257F
只找三立自家的藝人去演,很多都麻是別家的然後簽幾部戲
09/21 13:27, 257F

09/21 13:27, , 258F
約這樣。洪小鈴是林心如旗下的
09/21 13:27, 258F

09/21 14:23, , 259F
嗯嗯
09/21 14:23, 259F

09/21 14:58, , 260F
女人30真的很好看又沒爛尾 超喜歡他們三姊妹的情誼刻劃
09/21 14:58, 260F

09/21 14:58, , 261F
的很棒很好 職場那邊的也很棒 為什麼不報女人30啦 郭永
09/21 14:58, 261F

09/21 14:58, , 262F
遠一號表情
09/21 14:58, 262F

09/21 16:16, , 263F
洪小鈴真的不錯!至於郭血芙就大頭症啊看膩了
09/21 16:16, 263F

09/21 16:44, , 264F
洪小鈴真的不錯+1
09/21 16:44, 264F

09/21 16:48, , 265F
初見洪小鈴是在放羊的星星 當時就對她印象深刻
09/21 16:48, 265F

09/21 16:48, , 266F
雖然當時演技還沒這麼好 一直到了真愛找麻煩真是讓人驚艷
09/21 16:48, 266F

09/21 16:56, , 267F
洪小鈴真的不錯+1,我喜歡她的哭戲
09/21 16:56, 267F

09/21 18:08, , 268F
不是只有喬恩有演技啊 只是比起其他人她算在三立耕耘
09/21 18:08, 268F

09/21 18:08, , 269F
最久也拉抬過最多戲和男演員的吧
09/21 18:08, 269F

09/21 18:09, , 270F
超懷念洪小鈴的惡靈05..好好看喔~~
09/21 18:09, 270F

09/21 18:15, , 271F
恩...她是真的耕耘好久了 從薰衣草開始看她 (遠目)
09/21 18:15, 271F

09/21 20:01, , 272F
房思瑜演技和郭差不多吧...
09/21 20:01, 272F

09/21 20:02, , 273F
洪小鈴從真愛找麻煩就有好印象了 哭戲很有層次
09/21 20:02, 273F

09/21 20:03, , 274F
陳珮騏的演技確實很好 不過挺她的人不代表會踩別人吧
09/21 20:03, 274F

09/21 20:03, , 275F
連靜雯的演技也是有目共睹
09/21 20:03, 275F

09/21 20:19, , 276F
女人30沒報真的很生氣欸!明明就是一部好戲!!這樣
09/21 20:19, 276F

09/21 20:19, , 277F
要怎麼提升這個環境啊!
09/21 20:19, 277F

09/21 20:21, , 278F
第一次看到洪小鈴是快樂星期天 言承旭的朋友 後來是戀愛
09/21 20:21, 278F

09/21 20:21, , 279F
女王
09/21 20:21, 279F

09/21 20:22, , 280F
我第一次看到洪小鈴還把她跟江祖平認錯XDD
09/21 20:22, 280F

09/21 20:22, , 281F
不過那部我比較注意楊瑾華 楊真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爬到
09/21 20:22, 281F

09/21 20:22, , 282F
現在這個地位的實力派演員
09/21 20:22, 282F

09/21 21:07, , 283F
江祖平我也蠻喜歡的^_^ 女人30確定製作單位也沒報嗎?
09/21 21:07, 283F

09/23 13:14, , 284F
可惡女人30沒報名!這齣真的很好看
09/23 13:14, 284F
文章代碼(AID): #1K7DUU0B (SET)
文章代碼(AID): #1K7DUU0B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