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三觀不正我們自己正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西歪)時間11年前 (2014/11/21 23:48),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6)
留言2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he_L_word 看板 #1KRrPqBZ ] 作者: CrackYang (西歪) 看板: the_L_word 標題: [討論] 三觀不正我們自己正 時間: Fri Nov 21 23:12:50 2014 再一次看到【蠶豆症】這個八點檔狗血的認親病華麗麗出場 敝人認真覺得,跟八點檔較真神馬的妳就輸了! 但是不跟八點檔認真,不代表我們要被不合理的訊息牽著走 總之就是CY我不小心還是認真了,所以才來發這篇文「以正知識」 資訊來源來自於嘉義基督教醫院官方網站的社區護理室分頁 http://www.cych.org.tw/cych/health/5_5.html 資料內含專有名詞,很多人可能會看得頭痛 所以我在這裡摘要簡化版本,從基因和遺傳的部分切入: 大家都知道男女生理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性染色體的不同 男生為XY,女生為XX 蠶豆症的基因為位於X染色體上的隱性基因 所謂的隱性基因就是必須要有成對基因才會在生理上產生基因表現 顯性基因則反之,只要單一染色體帶有即會產生表現 不過並不是每種基因都是成對的,就比如說是蠶豆症 蠶豆症的基因只存在於X染色體上 如果兩條X染色體只有一條帶有此基因時,帶因者並不會表現出病徵 但Y染色體並無此段基因的相對位置 所以當遇上帶有此基因的X染色體時,即使只有單一隱性基因也一樣會產生基因表現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會說男生比較容易得到蠶豆症的原因。 但最重要的一點,這個病症的基因病變是小孩本身基因點的突變 並不完全是經由遺傳途徑,因此有可能父母親都正常,而只有小孩患症 =====學術分隔線,以下為泣國===== 目前世間情帶有蠶豆症身世哏的兩條線: 曉婷(女)<-->秀麗(母)  [已解決] 子昇(子)<-->高雄(父)  [剛開頭] 帶蠶豆症基因的染色體以X(-)做代表 沒有          X(+) 先來分析剛開的高雄子昇線==> 羅高雄(蠶豆症)X(-)Y 沈子昇(蠶豆症)X(-)Y 眾所周知 男孩的X染色體一定來自母親,而Y染色體來自父親 子昇帶有蠶豆症基因的X(-)染色體必然是來自母親沈曼娟 但目前劇情並沒有提到曼娟有沒有這項疾病,或是基因帶原 又或許X(-)染色體上的基因變異根本是沈子昇自身的基因變異 但無論如何【沈子昇的蠶豆症】根本和【羅高雄的蠶豆症】 八竿子打不著,啥毛關係都沒有!!!!! 再來就是早已結案的黑嘉麗九尾妖狐線==> 張秀麗(蠶豆症)X(-)X(-) 江曉婷(蠶豆症)X(-)X(-) or X(-)X(-) 張秀麗身上的X(-) or X(-)染色體的確會讓江曉婷成為蠶豆症的帶因者 但如果謝天翔沒有蠶豆症,也就代表謝天翔的染色體為X(+)Y 那無論如何【謝天翔和張秀麗的女兒】都不會是蠶豆症患者 當然,也有可能像前述沈子昇的狀況一樣 江曉婷身上另一個X(-)染色體的基因是自身變異,於是患症 但在不產生染色體基因變異謝天翔又沒患症的情形下 江曉婷的蠶豆症反而證明她【不是謝張兩人的小孩】 或是說,在張秀麗患症謝天翔沒有,並且未發生基因變異的狀況下 江曉婷只可能是張秀麗的女兒,卻不可能是謝天翔的小孩 結論: 編劇要不要驗驗看【謝天翔和江曉婷】的親子關係啊?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08.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he_L_word/M.1416582772.A.2E3.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rackYang (49.158.108.94), 11/21/2014 23:48:51 ※ 編輯: CrackYang (49.158.108.94), 11/21/2014 23:51:52

11/21 23:53, , 1F
好樣的CY!當然要大推ㄧ個!分析得極好呀!
11/21 23:53, 1F

11/21 23:56, , 2F
蓋比~~~~~~~((飛撲蓋比討抱抱XDDD
11/21 23:56, 2F

11/22 00:00, , 3F
好啦 重點其實是 拜託泣不要再拿蠶豆症認親了!!!!!!!!!
11/22 00:00, 3F

11/22 00:01, , 4F
太專業了!!!
11/22 00:01, 4F

11/22 00:06, , 5F
推CY
11/22 00:06, 5F

11/22 00:08, , 6F
我喜歡結論XDDDDD
11/22 00:08, 6F

11/22 00:09, , 7F
推~下次換成地中海貧血好不好 XD
11/22 00:09, 7F

11/22 00:12, , 8F
認真推
11/22 00:12, 8F

11/22 00:18, , 9F
也可能是天翔的女兒啦XDD,曉婷體內蠶豆症基因壞掉的X
11/22 00:18, 9F

11/22 00:19, , 10F
染色體表現較多血液中蠶豆症的酵素活性還是會偏低
11/22 00:19, 10F

11/22 00:47, , 11F
是有沒有這麼專業!!!
11/22 00:47, 11F

11/22 01:01, , 12F
專業推!!
11/22 01:01, 12F

11/22 01:25, , 13F
那如果是特殊基因XXY多的X是誰給的?
11/22 01:25, 13F

11/22 02:08, , 14F
長知識
11/22 02:08, 14F

11/22 10:54, , 15F
所以,一切都是巧合。
11/22 10:54, 15F

11/22 12:22, , 16F
所以就都只是個懷疑的楔子,一切都得再驗DNA,呃!要防止
11/22 12:22, 16F

11/22 12:23, , 17F
被調包就是了。
11/22 12:23, 17F

11/22 17:02, , 18F
好爛 要演這種基因劇情 卻沒有做功課
11/22 17:02, 18F

11/22 18:55, , 19F
太專業了!推!
11/22 18:55, 19F

11/23 00:45, , 20F
感覺子昇非軟飯或高雄所生 應該是曼娟於美國領養或偷
11/23 00:45, 20F

11/23 00:45, , 21F
抱走。蠶豆症只是編劇設計的梗
11/23 00:45, 21F

11/25 01:36, , 22F
學到了推
11/25 01:36, 22F
文章代碼(AID): #1KRrxaVi (SET)
文章代碼(AID): #1KRrxaVi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