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各種性別政治不正確的鄭檢和若曦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蔚藍)時間11年前 (2014/12/04 00:14),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20)
留言47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世間情難看好一陣子了,不管是口齒不清析的訓練班線 還是不知道在亂演什麼的孫市長都更線、或是莫名其妙的佳佳搶妹妹男朋友線 泣台看久了大概也會習慣這樣的模式。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 最近常常莫名其妙被世間情的劇情搞生氣 比方說上一次孫建廷都更獅頭,或比方說今天鄭檢跟若曦的互動 左一句『娘炮檢察官』,右邊也回嗆一句『不男不女』 雖然不是要當正義魔人什麼的,但還是不免覺得刺耳。 估且不論明顯是為了硬配對寫的指腹為婚爛劇情了 (為了這個還把圓仔找回來= =,還我燕燕好嗎!) 一個人的特質、穿著、個性,不應該被他的生理性別倨限, 鄭檢也許有陰柔特質又如何(雖然我並不覺得啦),他就活該被叫娘炮嗎? 娘炮又如何?So What? 只因為他顯現出來的特質並不符合社會對男性的期待他就活該被羞辱嗎? 而鄭檢也回嗆若曦不男不女,一樣是把他對於女性的期待強加在若曦身上, 生理女性就應該溫柔婉約?不應該穿著較為中性的服裝被認錯性別活該? 鄭檢同樣的也認為陽剛的氣質不能出現在女性身上否則就是『不男不女』 雖然知道編劇可能是想要變成老梗的歡喜冤家談戀愛老梗 但是這樣的對話出現不只一次兩次真的讓人不覺得好笑 也許還是希望泣台在編劇的時候能夠更細緻一點吧? 雖然應該是奢望就是了(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52.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7623273.A.D16.html

12/04 00:17, , 1F
我比較受不了訓練班,真的會越看越火大!!!這檔看下
12/04 00:17, 1F

12/04 00:17, , 2F
來大失敗(蓋章)
12/04 00:17, 2F
但是還是女人心最難看(欸

12/04 00:25, , 3F
世間情比較難看啦(硬要爭XD)
12/04 00:25, 3F
世間情我還看得下去,女人心是真的被淘汰 而且世間情有燕燕,所以加了不少分(大誤 ※ 編輯: Cerulean1220 (114.25.52.106), 12/04/2014 00:26:01

12/04 00:26, , 4F
推應該更細緻的處理,尤其是在性別政治,更應該政治
12/04 00:26, 4F

12/04 00:26, , 5F
正確。性別是流動的,不應用社會期待或父權框架套用
12/04 00:26, 5F

12/04 00:26, , 6F
在每個人身上
12/04 00:26, 6F

12/04 00:35, , 7F
泣細膩的好像一直是前面一百集~後面要編得好的不多...
12/04 00:35, 7F

12/04 00:37, , 8F
所以用前面一百多集當標準~女人心真的最難看...
12/04 00:37, 8F

12/04 00:40, , 9F
反正編劇就是要營造一種歡喜冤家的感覺(聳肩
12/04 00:40, 9F

12/04 00:40, , 10F
女人心前100集是最難看的,要熬過痛苦期XDD
12/04 00:40, 10F

12/04 00:40, , 11F
小cc真的好愛燕燕~燕燕看到一定很感動(誤)
12/04 00:40, 11F

12/04 00:41, , 12F
感覺就很像真愛找麻煩...
12/04 00:41, 12F

12/04 00:41, , 13F
等等 所以檢查官要去查毒品嗎? 我還以為他們是警察
12/04 00:41, 13F

12/04 00:41, , 14F
這段讓我受不了到不是娘炮和不男不女 而是就很做戲
12/04 00:41, 14F

12/04 00:41, , 15F
"不男不女"這四個字聽起來超級刺耳
12/04 00:41, 15F

12/04 00:42, , 16F
現實生活 民眾會這樣對檢查官(警察)輕易罵娘炮?
12/04 00:42, 16F

12/04 00:42, , 17F
檢查官(警察?)會這樣罵民眾不男不女?
12/04 00:42, 17F

12/04 01:05, , 18F
從第178集開始跟 真的最近這一個月最難看
12/04 01:05, 18F

12/04 01:06, , 19F
羅家還是主線時最好看(勝武貝蒂快被抓姦那時
12/04 01:06, 19F

12/04 06:55, , 20F
社會在進步,偏偏泣國走回頭路。
12/04 06:55, 20F

12/04 08:07, , 21F
就是很刻意的要鋪歡喜冤家的老梗,但這兩個形容詞不太
12/04 08:07, 21F

12/04 08:07, , 22F
恰當,而且太刻意
12/04 08:07, 22F

12/04 10:10, , 23F
還是女人心難看+1 世間情至少是後段才開始難看 女人心中
12/04 10:10, 23F

12/04 10:11, , 24F
前段就難看起來了
12/04 10:11, 24F

12/04 11:04, , 25F
隔壁台也是一樣一直在加深傳統爛觀念啊(攤手
12/04 11:04, 25F

12/04 11:50, , 26F
女人心是看過最難看的...
12/04 11:50, 26F

12/04 12:19, , 27F
女人心難看+1
12/04 12:19, 27F

12/04 14:05, , 28F
歡喜冤家劇情過於牽強+1,但鄭檢好帥~奔
12/04 14:05, 28F

12/04 14:24, , 29F
覺得指腹為婚劇情完全不期待
12/04 14:24, 29F

12/04 14:38, , 30F
若曦臉太老
12/04 14:38, 30F

12/04 15:07, , 31F
女人心難看+1
12/04 15:07, 31F

12/04 16:07, , 32F
若晞35歲了 這樣正常阿 沒有很老吧XD
12/04 16:07, 32F

12/04 19:25, , 33F
新女角穿得很正常啊,滿街都是,怎麼會形容成不男不女.
12/04 19:25, 33F

12/04 19:25, , 34F
...
12/04 19:25, 34F

12/04 21:48, , 35F
那是角色本身的性格,事實上社會上不少人也是這樣
12/04 21:48, 35F

12/04 21:51, , 36F
我覺得女人心後面比較難看XD
12/04 21:51, 36F

12/04 21:54, , 37F
樓上是懶人包寫到完結篇的大好人!
12/04 21:54, 37F

12/04 22:31, , 38F
女人心後面才讓我守著看耶XD
12/04 22:31, 38F

12/04 23:48, , 39F
若晞不是新人 她之前都演戲說台灣
12/04 23:48, 39F

12/05 00:38, , 40F
彭曉彤的臉跟戲說時期比老許多 不過她也很久沒演戲說惹
12/05 00:38, 40F

12/05 07:59, , 41F
看戲這麼認真幹嘛?這部戲本來就荒腔走板,走鐘了....
12/05 07:59, 41F

12/05 15:02, , 42F
這個世間情已經沒有什麼不可能了!
12/05 15:02, 42F

12/05 20:49, , 43F
@@ 看這篇文才知道是彭曉彤... 感覺老好多...
12/05 20:49, 43F

12/05 22:22, , 44F
他有演艋舺的女人啊
12/05 22:22, 44F

12/06 02:22, , 45F
對不男不女反感加一
12/06 02:22, 45F

12/06 18:55, , 46F
小CC文幫推一下
12/06 18:55, 46F

12/10 09:31, , 47F
已出坑
12/10 09:31, 47F
文章代碼(AID): #1KVpRfqM (SET)
文章代碼(AID): #1KVpRfqM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