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張玉嬿 娘妻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袂森wii謀?!)時間12年前 (2013/12/01 00:37), 編輯推噓19(19054)
留言73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發心得如果有誤,還請來信告知 前些日子無意間在東風電視看到<娘妻>這部電視劇, 發現許久不見的張玉嬿的作品在電視上播出,仔細看了一小段,就欲罷不能了... 真的覺得嬿姐演技真的很了得,許多哭戲真的深深的讓我的心揪在一起, 偷偷的滴了幾滴男兒淚熱淚(還很多次= =), 記得上部讓我深深感動的電視劇是-一公升的眼淚, <娘妻>這部電視劇是一個娶某大姊的故事,或許故事很老套, 我記得十幾年前這類型的故事在台灣很紅,近幾年卻是幾乎消失匿跡, 這部電視劇,講述秋菊的無怨無悔,對小丈夫百般照顧退讓,換得一次次無情的對待 只因一句諾言,便將寶貴的青春奉獻給高家,高家受到陷害而家道中落 秋菊靠著自己包芋包,拉拔耀宗(小丈夫)長大,而耀宗卻只當秋菊是個ATM 耀宗整天好高騖遠想要攀上富貴人家,甚至逼秋菊離婚,受骨肉分離(大兒子)之苦 秋菊獨自帶著小女兒打拼,多年後小有成就,後來竟因為耀宗身陷困境急需一大筆錢, 秋菊竟賣掉所有家產只為了救一個讓他受盡折磨的丈夫,被釋放耀宗卻當面對她坦白 只當她是洩慾的對象,比當ATM更慘忍。當時的秋菊痛心疾首, 但卻也能說:過去的,就過去了。境過這次事件,又分離的30年,耀宗終於悔悟, 但大家卻都已8.90歲高齡了,最後以一個前後呼應的事件作為結尾。 這部電視劇常常鋪一寫梗,如一些小動作或是故事中很前面的一個事件, 來觸發觀眾的對秋菊的不捨,整部劇情裡嬿姐從17演到90歲,演技真的很精, 完全詮釋同時身為*娘*與*妻*的腳色,對耀宗有著母親的包容,妻子的支持, 一個弱女子面對無數的困境,總是咬著牙默默的做,讓人一次次的看到母性的堅忍 與對她的不捨。近幾年很少看台灣的電視劇,總是充斥著令人麻木的愛情偶像劇 或是陰來陰去、老爸搞不清的本土劇,實在提不起興趣去觀看。 很推薦這部張玉嬿主演的<娘妻>給大家,令人動容的付出,無怨無悔的親情, 一部優質好戲,再推一次:嬿姐還是好正,演技更是這些新生代演員的好榜樣,讚! 這部電視劇在youtube可以看到整部,或許前面幾集有點悶,但都是為了後面的呼應, 耐心看到中段真的會欲罷不能.... 以上言論,僅是個人看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08.156

12/01 00:42, , 1F
這部戲張玉嬿真的不容易,從少女演到阿嬤。
12/01 00:42, 1F

12/01 00:43, , 2F
推 這部不知能否算合拍 演耀宗姊姊的米凱莉
12/01 00:43, 2F

12/01 00:44, , 3F
前陣子忘記還上過哪個社會新聞
12/01 00:44, 3F

12/01 00:44, , 4F
可惜好藝人最近都去對岸發展,在台作品好少了
12/01 00:44, 4F

12/01 00:44, , 5F
劉愷威超帥的 我因為看這部認識他
12/01 00:44, 5F

12/01 00:45, , 6F
不過真的很討厭 耀宗小時候那麼可愛 長大卻變渣男
12/01 00:45, 6F

12/01 00:46, , 7F
恩,裡面的演員真的都演得很好,不論是哪一個腳色
12/01 00:46, 7F

12/01 00:46, , 8F
而且秋菊實在太苦 苦到最高點
12/01 00:46, 8F

12/01 00:48, , 9F
對阿,悲到不能再悲,慘到不能再慘,害我偷偷眼眶泛紅好幾次
12/01 00:48, 9F

12/01 00:49, , 10F
這種民初苦情媳婦戲 以前在台灣流行過一陣子
12/01 00:49, 10F

12/01 00:50, , 11F
現在台灣不流行了 拿到對岸播 反而新鮮了
12/01 00:50, 11F

12/01 00:50, , 12F
我記得好多部這種苦情媳婦戲製作班底都是台灣人
12/01 00:50, 12F

12/01 00:51, , 13F
恩,經歷過苦情媳婦戲,觀眾大概現在都30歲以上了,年輕人
12/01 00:51, 13F

12/01 00:52, , 14F
應該看不習慣這種戲,可惜啊
12/01 00:52, 14F

12/01 00:52, , 15F
我本來以為這部已經夠悲的了 結果最近看了一部
12/01 00:52, 15F

12/01 00:53, , 16F
叫錯嫁的戲 編劇也是台灣人 我只能說
12/01 00:53, 16F

12/01 00:54, , 17F
哇靠 這真的叫悲情無極限 推薦原PO看
12/01 00:54, 17F

12/01 00:54, , 18F
你如果能夠從頭到尾不快轉看完 我會佩服你
12/01 00:54, 18F

12/01 00:56, , 19F
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再來看這類型的劇情,不然真的太悲了
12/01 00:56, 19F

12/01 00:57, , 20F
當初會追這一部,有3成原因是因為張玉嬿,很欣賞的演員
12/01 00:57, 20F

12/01 00:57, , 21F
錯嫁的看點在男女主角 俊男美女很搭 而且配樂好聽
12/01 00:57, 21F

12/01 00:58, , 22F
恩,有機會我會看看
12/01 00:58, 22F

12/01 00:59, , 23F
娘妻的片頭片尾曲,也有濃濃的台灣味,很不錯
12/01 00:59, 23F

12/01 01:00, , 24F
望春風改編我知道 XD
12/01 01:00, 24F

12/01 01:00, , 25F
十幾年前阮虔芷在台灣製作了一堆苦情媳婦戲,可是後來
12/01 01:00, 25F

12/01 01:01, , 26F
漸漸在台灣沒市場,近年都跑去大陸了,一樣也是製作這類
12/01 01:01, 26F

12/01 01:01, , 27F
的戲劇,有的還是翻拍她以前在台灣做的戲
12/01 01:01, 27F

12/01 01:02, , 28F
阮虔芷最愛用吳奇隆的前妻 馬雅舒當女主角
12/01 01:02, 28F

12/01 01:02, , 29F
偶而看個一部真的是不錯,但也要演技好,不要找一些演員來
12/01 01:02, 29F

12/01 01:02, , 30F
演苦情媳婦 不覺得跟現實很不搭嘎嗎
12/01 01:02, 30F

12/01 01:03, , 31F
樓上,我也這麼覺得,還都演苦情又賢慧的媳婦
12/01 01:03, 31F

12/01 01:03, , 32F
濫竽充數,看膩了所謂的偶像呈現的演技了,很無感
12/01 01:03, 32F

12/01 01:05, , 33F
可是一堆愛情偶像劇,我真的看部下去耶= =
12/01 01:05, 33F

12/01 01:09, , 34F
娘妻片尾曲我仔細看一下歌詞,訴盡秋菊的等待,很貼切
12/01 01:09, 34F

12/01 01:13, , 35F
如果在某台播,秋菊會變成師姑
12/01 01:13, 35F

12/01 01:15, , 36F
原來劉愷威居然是演這麼渣的角色= =
12/01 01:15, 36F

12/01 01:20, , 37F
師姑是指大愛台嗎XDDD
12/01 01:20, 37F

12/01 01:31, , 38F
那位馬小姐和劉先生還有傳過緋聞... 這兩人的戲我都跳過
12/01 01:31, 38F

12/01 01:34, , 39F
可能因為本來無感 所以新聞後那兩位演深情都直接出戲|||
12/01 01:34, 39F

12/01 01:39, , 40F
我比較喜歡張玉嬿在青蛇與白蛇的演出 終於跳脫悲情~~~
12/01 01:39, 40F

12/01 01:40, , 41F
張玉嬿的青蛇和焦恩俊的法海 對戲起來非常有FU~~
12/01 01:40, 41F

12/01 01:42, , 42F
喜歡張在青蛇與白蛇的表現+1~她都演苦情戲太可惜
12/01 01:42, 42F

12/01 01:51, , 43F
看戲會覺得張玉嬿發聖光的無怨無悔的付出太偉大
12/01 01:51, 43F

12/01 01:52, , 44F
又很感人 但如果是現實 不推這樣傻到底
12/01 01:52, 44F

12/01 01:52, , 45F
不需要讓自己那麼命苦阿
12/01 01:52, 45F

12/01 03:04, , 46F
喜歡張在青蛇與白蛇的表現+1,我看那部戲時都聚焦在青蛇
12/01 03:04, 46F

12/01 03:04, , 47F
和法海,這對實在太有fu
12/01 03:04, 47F

12/01 03:05, , 48F
而且青蛇、法海最後的結局好美啊!
12/01 03:05, 48F

12/01 09:28, , 49F
對這種故事有點膩了...
12/01 09:28, 49F

12/01 09:48, , 50F
剛好看到兄妹認識那裡還以為兩個會相愛..XDDD
12/01 09:48, 50F

12/01 10:09, , 51F
.......我以為這是陸劇?
12/01 10:09, 51F

12/01 10:47, , 52F
默默推一下這部,當初不經意的一看就讓我看到結尾XD
12/01 10:47, 52F

12/01 11:20, , 53F
這部應該是民視某大姐去改編的
12/01 11:20, 53F

12/01 15:05, , 54F
臺灣一些創作過時的人不會想去更新創作方式 而是跑到對
12/01 15:05, 54F

12/01 15:08, , 55F
案去 用相同的方式創作 還更好撈錢 哀哉 難怪臺灣電視
12/01 15:08, 55F

12/01 15:09, , 56F
戲劇業久無進步 反正怎樣都有人肯吃同樣那套
12/01 15:09, 56F

12/01 15:59, , 57F
有看過但男主角行為實在太… 讓我看不下去
12/01 15:59, 57F

12/01 16:34, , 58F
覺得這部女主聖母得太over,看到有點吐血!
12/01 16:34, 58F

12/01 16:35, , 59F
女主的理由竟然是她也愛上了她一手帶大的小孩....
12/01 16:35, 59F

12/01 16:36, , 60F
當年明明就有著青梅竹馬的戀人,最後會愛上一個小屁孩
12/01 16:36, 60F

12/01 16:36, , 61F
真的很難說服....我比較對戲裡親情的部份有感
12/01 16:36, 61F

12/01 16:37, , 62F
男主和女主間根本不是愛情,而是一個愛虐,一個愛被虐
12/01 16:37, 62F

12/01 18:54, , 63F
我也是對她的青蛇印象深刻 苦情戲已經不合時宜了
12/01 18:54, 63F

12/01 20:50, , 64F
劇情是很老套+女主一直放聖光,但偶而看一部還蠻不錯的
12/01 20:50, 64F

12/01 20:51, , 65F
如果接連幾部都是類似劇情當然會很膩..只是張玉嬿很正阿..
12/01 20:51, 65F

12/01 21:00, , 66F
喜歡青蛇+1 真希望有人找他回來演喜劇
12/01 21:00, 66F

12/01 22:28, , 67F
這部到兄妹那邊,以為會亂倫
12/01 22:28, 67F

12/01 22:28, , 68F
果然是台劇看太多,哈哈,這部大推
12/01 22:28, 68F

12/01 22:29, , 69F
小孩耀宗超會演
12/01 22:29, 69F

12/01 22:45, , 70F
好看 !愛男女主角跟正揚 ,
12/01 22:45, 70F

12/02 20:50, , 71F
我們家也是為了看一下張玉嬿就變忠實觀眾了
12/02 20:50, 71F

12/02 20:52, , 72F
小時候很喜歡她的乞丐郎君千金女哈
12/02 20:52, 72F

12/03 21:22, , 73F
小正揚很會演..淚珠很有感情..
12/03 21:22, 73F
文章代碼(AID): #1IcXHVGh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cXHVGh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