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 關於有夢10萬支票的疑問...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ID暱稱》)時間12年前 (2014/01/08 01:28),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夢說她與正期投資的公司, 她自己並沒出股金的錢, 而是正期先借給她錢, 然後再用日後公司的獲利來慢慢還股金~ 可是這樣問題來了, 她現在能收到10萬支票的獲利, 那之前欠債應該是已經還光了吧? 如果還沒還清, 那這10萬應該還給正期去抵債不是嗎? 應該不可能說欠款還沒還清, 就直接享受到公司的獲利分紅吧? 所以拿到10萬分紅的同時.... 是不是代表公司很賺, 所以有夢的欠款都還清了?? 而還清後有夢還可以拿到10萬元? 應該是這樣子才比較合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57.221

01/08 01:55, , 1F
有夢這樣根本不算入股 頂多就是受正期聘的員工
01/08 01:55, 1F

01/08 02:07, , 2F
如果有夢只是員工,那許爸為什麼罵她說這是無本生意?
01/08 02:07, 2F

01/08 08:11, , 3F
如果是現實情況是很有可能被拿去當人頭的,一開始都會給甜頭
01/08 08:11, 3F

01/08 08:13, , 4F
但到最後搞不好捲款潛逃、公司倒了,負債稅金什麼的就是有夢
01/08 08:13, 4F

01/08 08:13, , 5F
的責任了。
01/08 08:13, 5F

01/08 09:07, , 6F
樓上說的是非常有可能的現實情況,劇本要怎麼編就不知道了
01/08 09:07, 6F

01/08 09:08, , 7F
許爸生氣是可以理解的,是我小孩我也罵死他
01/08 09:08, 7F

01/08 11:45, , 8F
記得一開始有夢有簽什麼合約書...
01/08 11:45, 8F

01/08 14:01, , 9F
有夢很不討喜………遇麻煩才想到工具人翰文
01/08 14:01, 9F

01/08 15:04, , 10F
有夢簽的合約是模特兒約 但沒有交出去 合夥開公司一直都只
01/08 15:04, 10F

01/08 15:04, , 11F
有口頭說 並沒有演出來有簽合約
01/08 15:04, 11F

01/08 16:00, , 12F
所以..這10萬到底是她的薪酬? 還是公司的獲利分給股東?
01/08 16:00, 12F

01/08 16:01, , 13F
從有夢與許父罵她的話 應該是後者 那就代表她欠正期錢了!
01/08 16:01, 13F

01/08 16:29, , 14F
現實狀況就是如2樓所說得這樣 不用拿錢出來的入股就是要
01/08 16:29, 14F

01/08 16:29, , 15F
拿你當人頭 過不久公司就會被卷款而逃 然後身為人頭負責人
01/08 16:29, 15F

01/08 16:30, , 16F
的傻有夢就會成為欠下大筆債款的人 當然現實中也有技術入股
01/08 16:30, 16F

01/08 16:31, , 17F
但這種入股表示你的技術非常關鍵非常重要 但...一個大學沒
01/08 16:31, 17F

01/08 16:31, , 18F
畢業的人 可能嗎? 更且這種入股都要簽約明確說明持有多少股
01/08 16:31, 18F

01/08 16:32, , 19F
但有夢這邊怎麼看都不像有簽約 而且還早早就拿了10萬
01/08 16:32, 19F

01/08 16:33, , 20F
簡直就跟現實中老闆給一點錢買你人頭資料還自以為賺到的人
01/08 16:33, 20F

01/08 16:34, , 21F
若獲利分錢的話 那也該是先償還債務而不是喜孜孜的炫耀
01/08 16:34, 21F

01/09 01:07, , 22F
正期:公司第一筆就賺了800萬 偶臭瞜嗎...
01/09 01:07, 22F
文章代碼(AID): #1Ip3awRL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p3awRL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