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流氓蛋糕店第二集有變好看點了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劉芙豪中職最強56)時間12年前 (2014/01/18 13:04), 編輯推噓36(36082)
留言118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說總預算5200萬 平均一集400萬的製作 看得出佈景選角都算講究 但看完第一集實在不太好意思推薦給人家 卡司列下來皆蠻優秀的演員,只是感覺沒完全發揮啊 黑幫的設定說台式也不像,說日式也差蠻多 看到第二集馬如龍終於講台語了 在想如果其實這檔戲以台語做主軸會不會蠻搭的? 還是因為是偶像劇所以講台語怕市場反應不好? 或有海外撥出講台語不太好推的考量? 跟第1集比起來 第2集有拉抬一點回來 有變好看些 北村導演應該蠻擅長愛情喜劇 希望這檔戲不是因為<有愛>才把它看完的 真的不想這檔的主軸就放在masami講中文這賣點啊 望該劇能後勢看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35.70

01/18 13:11, , 1F
巫建和演小流氓很不錯
01/18 13:11, 1F

01/18 13:12, , 2F
倒覺得最沒發揮的就他 造型不優氣質也不像
01/18 13:12, 2F

01/18 13:12, , 3F
巫建和拿了兩次金鐘最佳男配角耶(入圍兩次拿兩次) 而且
01/18 13:12, 3F

01/18 13:13, , 4F
這次造型好像紙鷂的金毛~
01/18 13:13, 4F

01/18 13:13, , 5F
希望原po能對細項再多講一點 仰或是這齣戲沒有要探討細項
01/18 13:13, 5F

01/18 13:15, , 6F
要台不台要日不日那就是改編時沒能把中間差別融合好
01/18 13:15, 6F

01/18 13:15, , 7F
現在再看重播第一集 剪接的很"陽光正藍"
01/18 13:15, 7F

01/18 13:15, , 8F
漫改作品常會有這類問題
01/18 13:15, 8F

01/18 13:16, , 9F
再看 長澤的表演"很台"
01/18 13:16, 9F

01/18 13:17, , 10F
看起來沒啥違和感
01/18 13:17, 10F

01/18 13:17, , 11F
感謝支持內人的新戲
01/18 13:17, 11F

01/18 13:19, , 12F
第一集的缺點是剪接太破碎 容易情緒中斷 感覺很乾
01/18 13:19, 12F

01/18 13:20, , 13F
第二集有改善
01/18 13:20, 13F

01/18 13:24, , 14F
然後佈景跟畫面色調佳
01/18 13:24, 14F

01/18 13:29, , 15F
比起第一集有更想趕快看到下一集的期待感
01/18 13:29, 15F

01/18 13:33, , 16F
的確有可能是剪接的問題啦 第一集平淡無奇 第2集真的有
01/18 13:33, 16F

01/18 13:34, , 17F
提起一點往下看的動力 其實主要演員都很盡力了
01/18 13:34, 17F

01/18 13:39, , 18F
感覺如果日式拍不來就別用中日合併
01/18 13:39, 18F

01/18 13:41, , 19F
讓瑪亞蛋糕一家能用更俗擱有力的方法來表演 小小感想
01/18 13:41, 19F

01/18 13:41, , 20F
片段沒有問題 但接在一起很空虛
01/18 13:41, 20F

01/18 13:46, , 21F
有變好看+1 只是對手自由好像頗強大阿 板上都在討論自由
01/18 13:46, 21F

01/18 13:48, , 22F
為何長澤雅美的國語不用配音?她的怪怪口音聽的好難過
01/18 13:48, 22F

01/18 13:49, , 23F
刻意配音反而又會被嫌
01/18 13:49, 23F

01/18 13:50, , 24F
想要討論可以自己發文阿
01/18 13:50, 24F

01/18 13:50, , 25F
反而覺得她沒配音比較好
01/18 13:50, 25F

01/18 13:50, , 26F
有的配音超怪....
01/18 13:50, 26F

01/18 14:02, , 27F
不配才好啊~如果配了,日文又是自己的聲音,不是很怪嗎XD
01/18 14:02, 27F

01/18 14:04, , 28F
不過要說這劇走精緻路線 為啥片頭沒有特別去拍而是用劇
01/18 14:04, 28F

01/18 14:08, , 29F
有變好看+1。雖然稻重會的戲有點無聊,但我相信是為了鋪梗.
01/18 14:08, 29F

01/18 14:08, , 30F
中的畫面剪接而成 感覺片頭要獨立拍才有更質感 印象深刻
01/18 14:08, 30F

01/18 14:09, , 31F
而且昨天千惠指著麥老大說媽媽跟爸爸都不要她那段,我有感受
01/18 14:09, 31F

01/18 14:09, , 32F
有 下一站幸福 跟 阿爸的願望
01/18 14:09, 32F

01/18 14:09, , 33F
千惠的情緒,覺得長澤雅美演的不錯(我第一次看她演戲)
01/18 14:09, 33F

01/18 14:20, , 34F
千惠是從日本跑來台灣躲的人...一開始就有說過
01/18 14:20, 34F

01/18 14:20, , 35F
我中文講得不好,但中文我都聽得懂
01/18 14:20, 35F

01/18 14:27, , 36F
我還要偷推花是愛的片頭
01/18 14:27, 36F

01/18 14:32, , 37F
配音有時候反而會影響角色情感表現
01/18 14:32, 37F

01/18 14:33, , 38F
特別是台灣中配資源不足 又兼顧太多區塊的慘況...
01/18 14:33, 38F

01/18 14:34, , 39F
別說三次元的戲劇了 連二次元的動畫都一堆棒讀
01/18 14:34, 39F
還有 39 則推文
01/18 16:55, , 79F
但是我覺得它劇情沒問題 演技除了巫建和發揮比較少之外 大
01/18 16:55, 79F

01/18 16:55, , 80F
家都有發揮 如果期待它是一般偶像劇的話 可能還是去看長澤
01/18 16:55, 80F

01/18 16:56, , 81F
的日劇能讓身心健康。劇組既然都會上來看 也不是特別講給他
01/18 16:56, 81F

01/18 16:57, , 82F
們聽 但我覺得 這戲有在應有的水準內 請長澤雅美也很值得
01/18 16:57, 82F

01/18 16:57, , 83F
但是希望這部戲像日劇的 可能就還是看她的日劇吧 台劇就是
01/18 16:57, 83F

01/18 16:58, , 84F
台劇啊 即使導演是日本人 但編劇和劇組是台灣人 如果總是要
01/18 16:58, 84F

01/18 16:58, , 85F
帶著跟日劇比的心看台劇 那當然不舒服 別再做這種傻事了。
01/18 16:58, 85F

01/18 16:59, , 86F
真要說缺點 就是導演剪片時還是注意節奏囉
01/18 16:59, 86F

01/18 17:00, , 87F
還有也沒必要跟自由比較 兩部戲觀眾群就不同 別浪費時間。
01/18 17:00, 87F

01/18 17:02, , 88F
對 漫改劇風格就是會誇張 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戲 就像節奏
01/18 17:02, 88F

01/18 17:02, , 89F
緩慢的國片有人愛有人不愛 那無損戲本身好不好 就只是你們
01/18 17:02, 89F

01/18 17:02, , 90F
互相無緣而已
01/18 17:02, 90F

01/18 17:16, , 91F
演技的部分感覺馬如龍至今好像也還好 記得之前看艋舺時
01/18 17:16, 91F

01/18 17:17, , 92F
他演黑道老大演得很好阿 難道是整部戲營造氣氛的問題?
01/18 17:17, 92F

01/18 17:30, , 93F
還有自由與流氓兩不收視族群的不同 自由感覺是16~40吧
01/18 17:30, 93F

01/18 17:31, , 94F
流氓感覺是國小到大學 還有自由是以90年代的校園生活為
01/18 17:31, 94F

01/18 17:33, , 95F
背景 所謂的90是指西元的1990還是民國的90阿?
01/18 17:33, 95F

01/18 17:38, , 96F
會跟自由比是因為我是雅美的小粉絲 當然不希望收視都被
01/18 17:38, 96F

01/18 17:40, , 97F
自由給搶走 雖然看這情勢應該贏不了 但也別輸得太難看阿
01/18 17:40, 97F

01/18 17:45, , 98F
90年代是指1990....自由背景是設定1995年開始。
01/18 17:45, 98F

01/18 18:00, , 99F
也是因為長澤看的,講中文真的超可愛的~
01/18 18:00, 99F

01/18 18:38, , 100F
收視族群並不是以年紀區分 而是這是漫畫改編劇 有些人就是
01/18 18:38, 100F

01/18 18:38, , 101F
不看這種 跟年紀無關。這種事沒有辦法 即使你是長澤的粉絲
01/18 18:38, 101F

01/18 18:39, , 102F
也只能說 如果她接一般傳統愛情偶像劇勝算才會比較大 但是
01/18 18:39, 102F

01/18 18:40, , 103F
她身為演員 我覺得她選擇也沒錯 有點挑戰總是好 別台戲演到
01/18 18:40, 103F

01/18 18:40, , 104F
一半了 收視都固定了 新戲要分掉很難 0.8多其實已算高
01/18 18:40, 104F

01/18 19:01, , 105F
只想看長澤
01/18 19:01, 105F

01/18 22:25, , 106F
如果是那種彆腳的配音 我寧願聽長澤的真音......
01/18 22:25, 106F

01/18 23:17, , 107F
還好 他配音也只有演過去的媽媽而已
01/18 23:17, 107F

01/18 23:18, , 108F
而且,若演媽媽不配音而用原音,會不會長澤雅美感覺起來就
01/18 23:18, 108F

01/18 23:18, , 109F
不像個媽媽了? 可能是這原因使製作單位對演媽媽時配音吧!
01/18 23:18, 109F

01/18 23:34, , 110F
推馬如龍大哥沒講台語真是這戲最大的殘念!
01/18 23:34, 110F

01/18 23:40, , 111F
我覺得第一集藍的口條讓我有點出戲..第二集就比較順了
01/18 23:40, 111F

01/18 23:54, , 112F
媽媽配音是沒關係啦 但是要找一個聲音比較有感情的 這個配
01/18 23:54, 112F

01/18 23:55, , 113F
音聲音沒感情 很像在唸稿 讓人很出戲 當然千惠用原音比較好
01/18 23:55, 113F

01/19 11:33, , 114F
長澤超正的!拜託後面好看點
01/19 11:33, 114F

01/19 12:41, , 115F
謝澤聲音是那維勳配的嗎 音質很像
01/19 12:41, 115F

01/19 13:17, , 116F
是那哥配音的喔!片尾有寫!
01/19 13:17, 116F

01/20 18:39, , 117F
沒配音好多了!!!!!
01/20 18:39, 117F

01/21 09:38, , 118F
感覺第二集還是很乾 我看到一半就轉台了 完全不想追下去= =
01/21 09:38, 118F
文章代碼(AID): #1IsWjItd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sWjItd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