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至少我爭取過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我想請妳吃辣椒炒海瓜子)時間12年前 (2014/01/19 19:16), 編輯推噓14(1402)
留言1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是看完第十集的共鳴 唸大學時,還真的遇過上課要同學買老師自己出的英文書 偏偏這老師瘋瘋癲癲,書裡的東西沒什麼考,倒是報告要人交幾百張 是個政治狂,還會對學校其他老師提告,連校長都被告過 因為是大一,課業壓力很大,也需要時間適應親人剛過世的心境 所以,當他在那嘲諷同學或者要求些沒營養的東西時,都很感冒 只是,學生嘛!幾乎不想惹麻煩,他們自然有一種相處之道 就這樣過了鬱鬱的大一,沒想到我分班成績故意考差,還是分到他的班級 沒想到他說:「我想有教無類,所以來教B班」,聽完超嘔的 後來他也會嘲笑英文口音怪的同學,還會罵白癡 那時就寫信給校長反映他的種種問題,沒想到是推給教務處來找我去面談 想了想學校不都這樣嗎?官官相衛... 後來,有一天上課受不了,就跟同學說來罷課好了 不過,總會有些人想老實地過日子,就勸阻了我 心想好吧!就隨便他鬧好了,大不了重修就好,於是每天來看他表演 說也奇怪啊!抱持這種心情後,也不用管其他同學是不是被他當掉,整個人快活了些 反正就當他是個瘋子,他當掉其他人就算了,不要惹我就好 大四的時候,有一天校門口出現一輛破車,車子上綁滿抗議布條 原來是那個英文老師抗議學校亂解聘他之類的... 我這才想到,校方可能藉著那老師其他案件為由來把他處理了 整整兩年,我的抗議好像沒有很實際,但我至少用我的方式爭取過 一個團體中,一定有義士跟意氣用事還有不關我的事 有的覺得我就是看不慣,有的就是不想淌渾水,有的就是美其名保護大家來想阻止 一門制度下,難免會有漏洞,你若默默承受了,就是制度下的犧牲者 那沒有什麼決定權的人民能做的發聲便只有抗議了 所以抗議的浪潮最終轉變成革命的力量,才有一些不全的制度被修正過來 雖然,我只是投投書給校方,但我用了我的真名,並且誠實地撰述過程 即使達不到我心中理想的訴求,我卻有一部分被壓抑的心靈獲得解放了 甚至,之後的投書中,不盡是想抗議、否定些什麼 純粹是想藉此得到對方的答案,有可能我是錯的啊? 概括承受的人太多了,但也是因為民主自由,才有辦法抵抗那些不正義之事 學生抗議不會在哪個世代就結束的,因為總會像嘉恩這樣的人出現 哪怕根本不關他的事情,仍會有人當正義之士啊! 當你一個人站在那裡時,一小時、兩小時都不會有人注意,但你站了一天後就會有人注意 了。 -- 沒有退路的時候 到處都會是出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15.63

01/19 19:20, , 1F
01/19 19:20, 1F

01/19 19:21, , 2F
大家都想看UCCU那張吧
01/19 19:21, 2F

01/19 19:22, , 3F
推錯別理我XD
01/19 19:22, 3F

01/19 19:28, , 4F
推原po!我想一切都是為了一個信念 no. 51
01/19 19:28, 4F

01/19 19:50, , 5F
推~原來大家都有這種經驗
01/19 19:50, 5F

01/19 19:55, , 6F
就像廣告說的,不做不會不一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01/19 19:55, 6F

01/19 19:55, , 7F
推原P0,做了不見得有效果,但不做事情完全不會改善
01/19 19:55, 7F

01/19 19:57, , 8F
這才是青春的樣子啊!!! 突然覺得自己枉過了XDD
01/19 19:57, 8F

01/19 22:08, , 9F
寫得真好!大推!
01/19 22:08, 9F

01/19 23:14, , 10F
推原po還有簽名檔!!
01/19 23:14, 10F

01/20 00:22, , 11F
推原po的勇氣,敢以真名投書
01/20 00:22, 11F

01/20 01:00, , 12F
推本篇阿~~~也推簽名檔 也曾有過類似經驗但我爭取過不後悔
01/20 01:00, 12F

01/20 01:56, , 13F
推推!是說出了我們的心聲啊!
01/20 01:56, 13F

01/20 08:35, , 14F
原PO好有勇氣喔!!!!!!Y
01/20 08:35, 14F

01/20 16:35, , 15F
勇者!!!
01/20 16:35, 15F

01/21 00:30, , 16F
推 我覺得為自己爭取過的人好偉大
01/21 00:30, 16F
文章代碼(AID): #1IsxFy4p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sxFy4p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