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看戲的同時,反應自己的心境!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echo)時間12年前 (2014/01/19 21:53), 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最近真的有點難過,也很沮喪,總覺得對有些事情很無力!』 當白雪說出這樣的話時,我也跟著猛點頭.... 工作數年後,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想念那些念書時的青春無敵。 有開心的,當然也有難過的,但是在想念後總會讓自己振作起來, 因為數年後,我一定也會想念現在:) 最近,工作上不斷遇到瓶頸,陷入陣陣的低潮,然後看著“自由”, 也想起大學那年退隊的低潮,在自己決定退隊的失眠夜後,我開始學會“失眠”。 那時的自己,總以為這就是世界末日了! 沒想到現在我還是活著XD 過了好多年,我還是沒走出來,但是我相信事情總有它的意義 我不會白白的走這一遭,果然,每想一次,難過一次,我還是會發現新意義! 然後,之後遇見的難過、低潮,我總會安慰自己,沒有過不去的情緒,只有面對才是王道 然後,過了好多失眠夜之後,我也終於發現,只有情緒會讓我失眠... 有本書叫做“心上的刺青”,我好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孩子,我知道你覺得自己陷在一個黑暗的深淵裡,但你其實是在一條隧道中,而隧道 的本質就是,只要繼續往前走,你就一定會見到光亮。” 所以,我的課題終於從對抗失眠,進階成--對抗情緒--喔~YA!我升級了XD 每當我升級的時候,也會跟白雪一樣『感覺好像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更勇敢』 寫到這裡,不知為何,突然想起第五集3631跟sky說的話: 『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好的時候,總要找到方法讓自己好起來!』 『從黑暗的隧道出來,看見陽光的時候,心情會變好』 『開心跟痛苦不會同時存在,但是喜悅可以!』--我的老闆這樣跟我說。 而書上這樣說“我們的任務就是讓自己開心”“生命經歷過傷痛,再次變成美麗的詩篇” 我,現在在不開心不喜悅時,會吃義美布丁、喝蘋果西打、去散步、做菜、看喜歡的書.. 不知道一起看戲(演戲?不知道容容會不會浮出來XD)的大家,會做什麼? 啊~~漏打了也會看自由、還有自由文渡過不開心XD 謝謝台劇板的大家~~~(撒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7.24

01/19 21:55, , 1F
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真的很重要
01/19 21:55, 1F

01/19 21:55, , 2F
很多人不懂得表達 也不懂得發洩 或是用錯的方式向其他人
01/19 21:55, 2F

01/19 21:56, , 3F
表達自己的情緒 造成傳達情感上的錯誤 然後就有誤會
01/19 21:56, 3F

01/19 21:56, , 4F
真的!前陣在公司心情超差~後來回家看自由,立馬忘了那件事
01/19 21:56, 4F

01/19 21:56, , 5F
不開心...等等的出現~
01/19 21:56, 5F

01/19 21:56, , 6F
懂得發洩自己的情緒真的超重要的! 我喜歡走在隧道的說法
01/19 21:56, 6F

01/19 21:56, , 7F
哈哈~只一直為劇情在蜷曲著XDDD雙手捧著臉超開心能看這部~
01/19 21:56, 7F

01/19 21:56, , 8F
話說我在花痴啥= =
01/19 21:56, 8F

01/19 21:57, , 9F
出了社會後,學了正向思考吸引力法則,很有用喔!
01/19 21:57, 9F

01/19 21:57, , 10F
要找到方法讓自己好起來,我找到了!就是看自由年代XDDD
01/19 21:57, 10F

01/19 21:58, , 11F
推推!有時候要給心找個出口。no. 53
01/19 21:58, 11F

01/19 22:00, , 12F
而且某個藝人面對困境的樂觀,遇到的挫折都不是挫折了
01/19 22:00, 12F
吸引力法則...我一直都沒看到最後....糗 有陣子喜歡看“看板人物”“真情部落格”,看完都有充飽電的感覺! 哈哈~我也會上網重re粉紅劇情,然後在心裡尖叫他們好會演~~ ※ 編輯: eecho 來自: 220.129.7.24 (01/19 22:03)

01/19 22:02, , 13F
我們的任務就是讓自己開心!! 推推!! (我現在會去跑步)
01/19 22:02, 13F

01/19 22:06, , 14F
不用看完就是把腦中的負面想法變正向的
01/19 22:06, 14F

01/19 22:06, , 15F
我最近一次情緒低潮的時候看了"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
01/19 22:06, 15F

01/19 22:07, , 16F
啟發很大 很有感觸 也慢慢走出那個黑暗的隧道
01/19 22:07, 16F

01/19 22:07, , 17F
立馬辜狗這本!
01/19 22:07, 17F

01/19 22:08, , 18F
如為什麼自由還有五天變只剩五天
01/19 22:08, 18F
哈哈~~真的超正面! 話說前兩週連續工作14天超哀怨,結果看見Lego以前的照片說自己工作60天終於休假了, 心情馬上變成,YA~我只工作14天而已~~~跟他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正面思考、踢掉非理性情緒,真的超實用!!! ※ 編輯: eecho 來自: 220.129.7.24 (01/19 22:16)

01/19 22:18, , 19F
推吸引力法則與正向思考。我是國中老師,這是我每次帶班必定
01/19 22:18, 19F

01/19 22:19, , 20F
向孩子說的話。
01/19 22:19, 20F

01/19 22:20, , 21F
而且還有迴力球,你丟什麼出去,都會回什麼來給你
01/19 22:20, 21F

01/19 22:30, , 22F
正向思考真的很好用 我也常用正向思考安慰自己XD
01/19 22:30, 22F

01/19 22:31, , 23F
看了這篇正面思考心情都豁然了:)
01/19 22:31, 23F

01/19 22:34, , 24F
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都是用這句話激勵自己的~
01/19 22:34, 24F

01/19 22:34, , 25F
正向看待每一件事真得會對自己很有幫助!!
01/19 22:34, 25F

01/19 22:41, , 26F
有時候自己的低潮是因為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的
01/19 22:41, 26F
第一次聽見迴力球理論~很直白好懂:P 看到潮起,就忍不住想唱“大海”~~~(大誤) 剛剛打完,不小心轉到MTV台,看到五月天跟5566的演唱會片段跟花絮,讓我心情超好 兩團合體好好笑XD 話說最近一直聽到“步步”讓我中毒一直re 夜深了,晚安~根據最近報導指出每天睡不到六小時,會很可怕TAT 明天太陽升起,又是美好的一天XD 距離不自由只剩四天YA ※ 編輯: eecho 來自: 220.129.7.24 (01/19 23:04)

01/19 23:35, , 27F
推,正向思考不僅造福自己,也會影響身邊的人喔~~
01/19 23:35, 27F
哈哈~其實敝人在下我還蠻正向思考XD 只是也很容易迷路到死巷,然後迷到受不了時,就會自己再拿手榴彈炸出一條生路~(大誤) 喔~其實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自己默默轉一百八十度散步出去:) 超喜歡版上熱烈討論的氣氛,因為平常都只能自己一人默默對著撥自由劇的電視傻笑XD 也因為自己自由慣了,常常自己看電影、逛街、旅遊,而覺得雖然這樣很好,但實在孤僻 而在最近開始挑戰跟朋友一起做一些事情!雖然比較不自由,但是多了歡笑!很好XD 以上是,看見---白雪&嘉恩---朋友觀,深深有感! 自由一劇真的好容易讓人引起共鳴啊~~~~~~~~~~~~~~~~~~ ※ 編輯: eecho 來自: 220.129.7.24 (01/20 23:40)
文章代碼(AID): #1IszZadP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szZadP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