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自由] ep11 有人跟我一樣看不下去嗎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一定要有暱稱嗎)時間12年前 (2014/01/27 22:41), 編輯推噓64(64051)
留言115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9 (看更多)
首先 我要先說我這篇是站在否定標題的立場 但我並不反對提出這標題 以及同意這標題的人。 可以提出不同觀點並言之有物,才能引發更多的討論,其實很樂見啊 :) 所謂自由 即是「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如同劇中的角色們 每個人因生活環境 生長背景不同 同樣的事 就會有不同的反應。 所以 其實我很不喜歡看到類似 「絕對不會有人這樣做」「怎麼可能有這種人存在!!」 這種很肯定的語氣去否定別人的想法語氣。 世界這麼大,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如此絕對的語氣去表達且是否定別人, 我認為,這並不是所謂「大人」應有的態度。 昨天才與大學時期的好友們來個兩天一夜之旅, 我們在深夜裡細想我們的大學時期,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我們懷念,我們感慨,並且我們也終於承認十年前的自己其實就是無知的孩子。 是的,回想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著莽撞,以及衝動,常常因此搞的自己遍體鱗傷。 可是詭異的是,現在的我們更成熟更圓融了, 但怎麼總是在懷念那段無知歲月呢? 嘉恩的單純真的有到單蠢的程度嗎? 我不這麼認為。 在那個年紀的我,也是如此,可以把朋友的事當自己的事, 對於一個好朋友對自己的心意也全然不知情, 或者說,涉世未深的自己不知道如何處理感情的事,只好裝死 「再說對方又沒說過喜歡自己,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啦」 我倒認為這是很寫實的狀況。 現實中,無論是tracy 小薇 嘉恩...我相信都有這樣的人的存在。 並不是身邊沒有這樣的人,就可以肯定一定沒有這樣的人啊。 再者,抗議這事... 試問洪仲丘事件,那些出來抗議的媽媽們 (對!我去遊行時發現有很多媽媽也到場) 是因為洪家所以站出來嗎? 她們是怕自己的兒子變成第二個洪仲丘啊! 若是在小薇之前的受害者早勇敢的站出來,那就不會有現在的可憐的小薇了。 換言之,今天嘉恩他們不站出來,那就是繼續讓下一個小薇出現。 當小薇舉著牌出現時, 日祁也有說「這已經不是妳一個人的事了,而是不要再讓同樣的事再發生」 嘉恩想抗議的確是想替小薇爭口氣, 但他們也強調了,「如果今天一直放任不管,這種事就有可能再發生在你我身上。」 嘉恩的確忽略了小薇的心情, 可嘉恩他們更清楚的是:「這已經不是小薇一個人的事了。」 當然,他們也許可以有更周延的計劃,更好的去表達自己的訴求, 但站在一個什麼資源都沒有的,也不過是二十歲的學生來說, 這樣的「熱血」「衝動」,我認為並沒有這麼糟糕、失真、不合理。 我想表達的是, 當我還是二十歲時我相信這世界還有正義我相信真理, 我對很多事情可以有很理想化的想法。 但三十歲的我,有時看著抗議民眾,明明知道他們是為什麼而戰, 可有時卻會忍不住有著「真是傻瓜,這樣做根本沒用」的想法浮現。 就算是同一個人,隨著歲月都可能改變想法,變成不同的人。(從嘉恩變成tracy) 那又怎麼能那麼篤定的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人!!」。 嗯...好像太嚴肅了 XD 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就是... 世界很大,什麼人都有,光是PTT男女版就有超多「奇文共賞」了 XD 可以不認同角色或劇情設定, 但說沒有這樣的人的存在或是這樣的人很蠢,就有一種... 「啊~對不起,我以前就是你說的這種很單蠢的人 >< 」 然後,我不是針對原PO或是誰, 這只是我對自由的見解。 如同Tracy說「妳不覺得嘉恩他們很笨嗎?」 小薇:「他們不是笨!! 只是每個人立場不同...」 最後,大家都是愛自由的人,和平理性討論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9.123 ※ 編輯: weifa 來自: 118.165.229.123 (01/27 22:44)

01/27 22:45, , 1F
推!
01/27 22:45, 1F

01/27 22:46, , 2F
我對絕不會有這樣的人也很感冒...沒碰過不代表沒有
01/27 22:46, 2F

01/27 22:48, , 3F
說的好好: )洪仲丘
01/27 22:48, 3F

01/27 22:48, , 4F
推!
01/27 22:48, 4F

01/27 22:49, , 5F
推沒碰過不代表沒有! 也覺得二十歲的他們還是充滿希望的
01/27 22:49, 5F

01/27 22:49, , 6F
沒碰過不代表沒有 我就是一個為了國旗差點被退學的孩子
01/27 22:49, 6F

01/27 22:49, , 7F
這個洪仲丘事件很合啊!就像家屬調監視器調不到一樣
01/27 22:49, 7F

01/27 22:50, , 8F
推原po這篇文 不是沒有這種人 是沒遇到
01/27 22:50, 8F

01/27 22:51, , 9F
或許可以試著用他們的眼睛看那個年代 不要急著覺得脫離現實
01/27 22:51, 9F

01/27 22:53, , 10F
推沒碰過不代表沒有,然後學生時期跟出了社會後的想法真
01/27 22:53, 10F

01/27 22:53, , 11F
的會有所改變
01/27 22:53, 11F

01/27 22:55, , 12F
真的學生時期跟出社會後的想法會改變~
01/27 22:55, 12F

01/27 23:08, , 13F
推原po
01/27 23:08, 13F

01/27 23:11, , 14F
沒碰過不代表沒有+1 如果多了解90年代的台灣大學校園
01/27 23:11, 14F

01/27 23:12, , 15F
就會發現這場抗議戲超寫實,反而是接下來的演唱會
01/27 23:12, 15F

01/27 23:14, , 16F
我真的還滿期待演唱會的耶 想看看到底要怎麼連結
01/27 23:14, 16F

01/27 23:14, , 17F
推啊!!! 好文!
01/27 23:14, 17F

01/27 23:16, , 18F
沒碰過不代表沒有+1 最近我真正體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
01/27 23:16, 18F

01/27 23:16, , 19F
會比較夢幻喔,當時的抗議比較陽春,排排坐,演講,
01/27 23:16, 19F

01/27 23:17, , 20F
有明星出現的演唱會通常是校慶的時候
01/27 23:17, 20F

01/27 23:18, , 21F
大推你!!!!!!
01/27 23:18, 21F

01/27 23:19, , 22F
夢幻我相信 畢竟是戲嘛~我是想看川哥怎麼做一票大的!
01/27 23:19, 22F

01/27 23:20, , 23F
我都是在校慶演唱會上聽到伍佰以及周華健唱現場
01/27 23:20, 23F

01/27 23:22, , 24F
我也不介意有不同的聲音,但關鍵要言之有物
01/27 23:22, 24F

01/27 23:23, , 25F
J大!!! 我好羨慕你喔!聽說以前要請到伍佰很難耶!
01/27 23:23, 25F

01/27 23:26, , 26F
推!沒遇到不代表沒這種人!原po寫的很好
01/27 23:26, 26F

01/27 23:28, , 27F
推沒有絕對,劇中角色個性想法行為都是可能存在的啊
01/27 23:28, 27F

01/27 23:29, , 28F
推沒有絕對!
01/27 23:29, 28F

01/27 23:29, , 29F
推~可以提出不同聲音 真的很討厭斬釘截鐵就說不可能的語氣
01/27 23:29, 29F

01/27 23:30, , 30F
推!
01/27 23:30, 30F

01/27 23:30, , 31F
我不完全認同不可能,但我覺得覺得不可能正是一種不同
01/27 23:30, 31F

01/27 23:30, , 32F
的聲音。
01/27 23:30, 32F

01/27 23:33, , 33F
e大,當時實驗室窗戶打開聽伍佰唱挪威的森林,終身難忘
01/27 23:33, 33F

01/27 23:33, , 34F
推沒遇到不代表沒有 其實女主角編成Tracy那種比較世故的個性
01/27 23:33, 34F

01/27 23:34, , 35F
說的非常好 推!
01/27 23:34, 35F

01/27 23:34, , 36F
同樣會有人不爽 我想編劇只是描述出三個女生對事情不同的看法
01/27 23:34, 36F

01/27 23:35, , 37F
主角行為討不討喜就見仁見智了
01/27 23:35, 37F

01/27 23:36, , 38F
推隨著年齡不同想法也會不同 每次和爸媽看新聞總是有種
01/27 23:36, 38F

01/27 23:38, , 39F
其實我覺得,這不是紀錄片,編劇想要給自已的角色什麼樣
01/27 23:38, 39F
還有 36 則推文
01/28 12:29, , 76F
推!這篇寫的很好!!
01/28 12:29, 76F

01/28 16:05, , 77F
勿忘初衷...最初是什麼讓你站出來呢?
01/28 16:05, 77F

01/28 17:04, , 78F
推johana515818大的經驗 推elvack2001期待川哥幹一場大的!
01/28 17:04, 78F

01/28 18:18, , 79F
推!沒有絕對!光是現在的自己跟以前的自己就已經不一
01/28 18:18, 79F

01/28 18:18, , 80F
樣了~
01/28 18:18, 80F

01/28 18:27, , 81F
推!!!
01/28 18:27, 81F

01/28 18:57, , 82F
推!!!!
01/28 18:57, 82F

01/28 22:43, , 83F
不要用"大人們"的姿態去輕視少年的熱誠和赤子之心
01/28 22:43, 83F

01/28 22:43, , 84F
因為那代表你老了~~~
01/28 22:43, 84F

01/28 22:46, , 85F
其實我很想告訴那位 不是嘉恩他們不成熟或不合理
01/28 22:46, 85F

01/28 22:47, , 86F
而是你老了~~~世故的自己才會處處看那種年輕人不順眼
01/28 22:47, 86F

01/28 22:48, , 87F
覺得他們的赤子之心很單(蠢)~~~看不下去
01/28 22:48, 87F

01/28 22:50, , 88F
他們抗議的舉動 覺得他們是"灼傷人的陽光"
01/28 22:50, 88F

01/28 22:53, , 89F
因為他們擁有著大人已經沒有的東西 所以覺得刺眼了..
01/28 22:53, 89F

01/28 23:02, , 90F
陵伬堇△蛫躓꘨或這場抗議)「不成熟」並非批判
01/28 23:02, 90F

01/28 23:02, , 91F
而只是種描述,代表其實有「更圓滿」的方式可以
01/28 23:02, 91F

01/28 23:02, , 92F
達到目的,這並不一定代表指責。
01/28 23:02, 92F

01/28 23:02, , 93F
就像當初白雪留宿男宿傳言時,人維跟流川不同的
01/28 23:02, 93F

01/28 23:02, , 94F
處理方式,目的相同、但處理的方式不同,所造成
01/28 23:02, 94F

01/28 23:02, , 95F
結果跟觀感也不同。
01/28 23:02, 95F

01/28 23:02, , 96F
這是不只是行事的選擇問題,也必須在一次次經驗
01/28 23:02, 96F

01/28 23:02, , 97F
中學習與成長,形容嘉恩這次抗議「不成熟」並不
01/28 23:02, 97F

01/28 23:02, , 98F
一定是指責她錯了,也有可能是身為觀眾,在一旁
01/28 23:02, 98F

01/28 23:02, , 99F
帶著緊張的心情、關愛的眼神,希望這個小妹妹不
01/28 23:02, 99F

01/28 23:02, , 100F
會因此傷到人、也不會因此受傷。
01/28 23:02, 100F

01/28 23:02, , 101F
換個角度想,有沒有不那麼憤世嫉俗一點 XD
01/28 23:02, 101F

01/28 23:02, , 102F
*第一行訂正:有時候說著嘉恩(或這場抗議)「不成熟」...
01/28 23:02, 102F

01/28 23:04, , 103F
或許吧~但我覺得我多少有猜中~~只是版上強調PEACE
01/28 23:04, 103F

01/28 23:05, , 104F
有些話說的太白總是不太好的
01/28 23:05, 104F

01/28 23:05, , 105F
一個人一種想法,試問s大又如何能猜中所有人的想法且批判
01/28 23:05, 105F

01/28 23:06, , 106F
有這樣想法的人?
01/28 23:06, 106F

01/28 23:07, , 107F
「大人」不一定只會輕視呀...
01/28 23:07, 107F

01/28 23:07, , 108F
我沒有說猜中所有人 但我想有些人難免有這類的心理
01/28 23:07, 108F

01/28 23:07, , 109F
對阿...不是所有的大人都是這樣
01/28 23:07, 109F

01/28 23:10, , 110F
我沒說"大人"全部只會輕視...但"部分"有著這類的心態
01/28 23:10, 110F

01/28 23:13, , 111F
"部分"大人是有這樣的心態
01/28 23:13, 111F

01/29 00:57, , 112F
推 沒必要去否定這些存在 即使你沒遇過或沒做過
01/29 00:57, 112F

01/29 06:20, , 113F
為什麼sp大的推文要強調「老」呢? 老不一定是不好啊
01/29 06:20, 113F

01/29 06:20, , 114F
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本來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01/29 06:20, 114F

01/29 06:23, , 115F
如果我誤會你的意思先說聲抱歉
01/29 06:23, 115F
文章代碼(AID): #1Ivd0bzi (Taiw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vd0bzi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