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美、韓劇搶攻陸 台劇好光景剩3年?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tinmar)時間12年前 (2014/05/09 15:07), 編輯推噓28(28028)
留言5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韓劇更是一飛衝天,2001年韓劇出口額僅為800萬美元,2011年則達到了158億美元。 ~~~~~~~~~~~~~~~~~~~~~~~~~~~~~~~~~~~~~~~~~~~~~~~~~~~~~~~~~~~~~~~~~~~~~~~~~~~~ 158億美元? 美國電影與影集輸出143億美元, 韓國戲劇卻能158億美元? 這應該是少一標點, 應該是1.58億美元. 記者可能的消息來源為對岸新聞(02/23/2014):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tv/sinacn/20140222/20125484765.html "2001年韓劇出口額僅為800萬美元,2011年則達到了1.58億美元。" 韓劇出口50億台幣(1.58億美元)很多嗎? 也還好. 三立一年營業額也大致如此. 台灣與大陸的市場規模不同, 不能再幻想停留在以前黃金時代. 以前大陸市場未開放, 台灣娛樂自然容易領先. 既然大陸也進入資本主義時代, 娛樂產業沒理由還會落後於台灣. 這是市場規模的正常現象, 沒什麼好自卑的, 就像以前也沒什麼好自傲的. 台灣輸給韓國也是很正常的, 韓國就是國家在扶植. 台灣娛樂不但沒國家在扶植, 而且因太依賴大陸, 而產生惰性. 至於世界市場? 對東方國家而言, 世界市場就是亞洲市場, 很難打入非亞市場. 事實上, 也只有美國娛樂才能在全世界囂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36.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619247.A.21D.html

05/09 16:49, , 1F
美韓搶功陸就沒有好光景的說法 跟現在政府論調如出一轍
05/09 16:49, 1F

05/09 16:49, , 2F
不斷依賴所謂"同文同種"的優勢 其實也不打算競爭
05/09 16:49, 2F

05/09 16:50, , 3F
然後只要中國稍有動靜 就更想往裡面衝 想取得更緊密的關係
05/09 16:50, 3F

05/09 16:51, , 4F
結果就是依賴性太重 好像全亞洲 全世界只剩中國可靠
05/09 16:51, 4F

05/09 16:52, , 5F
我覺得沒有誇張耶,韓國演藝事業不是占了gdp好幾趴嗎
05/09 16:52, 5F

05/09 16:52, , 6F
個人覺得明星和韓劇可能6:4吧
05/09 16:52, 6F

05/09 17:57, , 7F
韓國的國家政策是全方位轉型的布局 影視娛樂 文創產業
05/09 17:57, 7F

05/09 17:58, , 8F
IT產業等提升韓國內部之外還積極外銷擴張
05/09 17:58, 8F

05/09 18:00, , 9F
台灣本來是文化輸出國 擁有一張張好牌 但因為沒有遠見
05/09 18:00, 9F

05/09 18:00, , 10F
短視近利的想法 一味的cost down 最後也只能走向衰敗
05/09 18:00, 10F

05/09 18:01, , 11F
不只電視產業這樣 連以前我們最驕傲的高科技產業也是
05/09 18:01, 11F

05/09 18:07, , 12F
其實台灣不缺人才 尤其在軟實力方面 全面整合影視音樂
05/09 18:07, 12F

05/09 18:08, , 13F
韓劇連阿拉伯國家都賣得過去 真的別太小看他們
05/09 18:08, 13F

05/09 18:08, , 14F
設計文創 把台灣品牌做出來 我們真的一點都不差啊~
05/09 18:08, 14F

05/09 18:09, , 15F
政府官員們醒醒吧 企業們醒醒吧~ 做品牌就不要怕賠錢
05/09 18:09, 15F

05/09 18:21, , 16F
兩個爸爸也賣到墨西哥阿,我們也不差吧XD,看有沒有用心
05/09 18:21, 16F

05/09 18:24, , 17F
製作戲劇而已,<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對岸觀眾就覺得做優質!
05/09 18:24, 17F

05/09 18:34, , 18F
台灣不可能像韓國一樣 韓國整體來說比台灣專制多了 韓國那
05/09 18:34, 18F

05/09 18:35, , 19F
邊的做法搬來台灣基本很難施行。
05/09 18:35, 19F

05/09 18:37, , 20F
另外我覺得不要用cost down這詞 除非你能接受外國人哪天說
05/09 18:37, 20F

05/09 18:37, , 21F
降低成本是下掉成本之類的
05/09 18:37, 21F

05/09 18:42, , 22F
光就一個整合影視 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你想壟斷
05/09 18:42, 22F

05/09 18:43, , 23F
台灣很多電視頻道根本浪費資源 都在重播別台或是播外劇
05/09 18:43, 23F

05/09 19:51, , 24F
最近有看韓劇天使之眼 光是看第ㄧ集開頭就很驚艷
05/09 19:51, 24F

05/09 19:56, , 25F
ㄧ段車子在山路行駛的畫面 我以為是在看名車的汽車廣
05/09 19:56, 25F

05/09 19:56, , 26F
05/09 19:56, 26F

05/09 19:59, , 27F
台灣沒遠見,大部分製編導演紅了就想去大陸
05/09 19:59, 27F

05/09 20:00, , 28F
有誰想留在台灣貢獻?
05/09 20:00, 28F

05/09 20:08, , 29F
之後隧道意外事故的大場面 男主角凌晨打工送稀飯的場
05/09 20:08, 29F

05/09 20:08, , 30F
景 燈光 畫面感都像電影ㄧ樣美
05/09 20:08, 30F

05/09 20:08, , 31F
我覺得是臺灣在拍攝上可以學習的
05/09 20:08, 31F

05/09 20:17, , 32F
樓上講的容易…沒設備沒資金根本拍不出來
05/09 20:17, 32F

05/09 20:25, , 33F
沒錢投資,做得出來?
05/09 20:25, 33F

05/09 20:27, , 34F
台灣一堆人賺了錢有了名就往大陸去,人才錢才都沒有
05/09 20:27, 34F

05/09 20:28, , 35F
台灣現況就是這麼弱勢,政府也不想辦法,還壓低薪資
05/09 20:28, 35F

05/09 20:30, , 36F
出走的人更多,惡性循環,不只娛樂業各行各業都如此
05/09 20:30, 36F

05/09 20:32, , 37F
其實整個台灣都面臨相似的問題
05/09 20:32, 37F

05/09 20:36, , 38F
但話說回來,台灣環境這樣,我們觀眾就要更支持台劇
05/09 20:36, 38F

05/09 20:37, , 39F
而且還是有很多有心在製作台劇的人,也有很棒的作品
05/09 20:37, 39F

05/09 20:38, , 40F
身為台灣人我支持用心製作的台劇,台劇加油
05/09 20:38, 40F

05/09 20:40, , 41F
所以我也不希望壓低成本 可以用更高的規格拍出那樣的畫
05/09 20:40, 41F

05/09 20:40, , 42F
面感
05/09 20:40, 42F

05/09 23:34, , 43F
明明台灣可以做的比韓劇好 是不為也 非不能也
05/09 23:34, 43F

05/10 00:53, , 44F
怎麼有種大家都去看韓劇了的感覺 日劇乾掉了嗎...
05/10 00:53, 44F

05/10 01:17, , 45F
灑錢也比不過對岸 自由創作 發展自己特色才是台灣保命符
05/10 01:17, 45F

05/10 01:41, , 46F
其實有時候是用心問題 不一定什麼事都要花大錢 像車禍的逼
05/10 01:41, 46F

05/10 01:41, , 47F
真場合 前面說了主君 其實不少韓劇有 但是
05/10 01:41, 47F

05/10 01:43, , 48F
像回到愛以前第一集的車禍 我會覺得 沒錢的話 不一定非要
05/10 01:43, 48F

05/10 01:43, , 49F
拍出來 可以鏡頭帶過去 再接醫院或葬禮什麼的來表示 不上
05/10 01:43, 49F

05/10 01:43, , 50F
不下
05/10 01:43, 50F

05/10 01:45, , 51F
真的很尷尬 如果要表現兩人死前遺言很感人 非拍車內鏡頭
05/10 01:45, 51F

05/10 01:45, , 52F
不可 那特效化妝化得嚴重一點不行嗎?
05/10 01:45, 52F

05/10 01:48, , 53F
結果只流一點血 本來應該很感人 莫名就變很搞笑 其實觀眾
05/10 01:48, 53F

05/10 01:48, , 54F
也是想支持好戲的 但 也是得再多一點好戲啦
05/10 01:48, 54F

05/10 13:39, , 55F
為了回到愛以前特殊題材追 但是追了幾集就不行 劇很無聊
05/10 13:39, 55F

05/10 15:48, , 56F
這讓我想到以前姜厚任酸周遊說的話:錢都花在第一集!!XD
05/10 15:48, 56F
文章代碼(AID): #1JR7wl8T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R7wl8T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