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第一個夏天-失去,讓我遇見 你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霏霏)時間12年前 (2014/07/20 20:06), 12年前編輯推噓23(23013)
留言3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超級期待這部林心如製作的偶像劇,從小時候看還珠格格的紫薇到現在,覺得她一點都沒 變!!完全不老美魔女欸(羨慕) 在演技方面,也完全把唐家妮演活,不像一般愛裝可愛撒嬌的女生,又愛吃又大嗓門,老 實說真的不太有女人味XDD但也是因為這樣情場老手方韋德才對她有不一樣的感覺,深深 被她的獨特所吸引吧!? 人生就是不斷的錯過彼此,又或者在等待最好的時刻相遇呢? 以錯過拯救唐家妮、錯過垃圾車、還有火車開頭,原本以為方韋德會再一開始英雄救美成 功的,結果卻差一步,被救生員救走了!1998年的夏天,第一次的錯過。 接著唐家妮的正義敢言的個性,像是在超商大聲叫住色狼,還跟他理論(這個壞人很常演 壞人欸哈哈);或是對方韋德2號女友登門找人,更是強勢的嗆回去。對於方韋德身邊總是 有對她唯唯諾諾,什麼都能說你好帥(再加花癡貌),講話直接,不造作的大香菇,反而吸 引方韋德注意。 在唐家妮失戀的時候,出現在她身邊陪她,真的是最好的特效藥了。雖然失去一段戀情, 卻意外讓兩人遇見,擦出更多火花。很喜歡他們倆的互動,就是小倆口鬥嘴阿~~早上蔣大 維回來,方韋德那段假小三演的超不像,什麼「我們昨晚開了個心」,明明是悲劇,害我 笑出來XDD 「有些再見一但說出口,好像硬生生從身上剝下什麼。 而另一種再見,卻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說出口的那一瞬間,你的心會告訴你這兩句的差別...。」 其實蔣大維很早就不愛唐家妮了吧,游泳池畔上女友都差點溺斃了一點都不在乎,心思完 全再其他辣妹身上,眼裡根本沒有她。不愛了,任何付出都顯得多餘,衣服滿了不想拿去 洗;早餐店等待好久不想買...。不直接說出口,而用冷漠、不理不睬對待唐家妮,然後 直接找小三,真的很爛!! 而唐家妮應該是前者吧,總以為眼前的這段關係會有改善,習慣著蔣大維在她生活中扮演 的角色,儘管他對她已經不像過去那樣,騙自己只要還再一起,一切都還找地回來。看似 堅強又固執的外表,其實內心早就粉碎一地,故作堅強的樣子,反而更讓人不忍。就像琳 達姊說的,這樣的她講話雖然很衝,其實內心很膽小,很脆弱。 ------------------------------------------------------------------------------------------------------ 男二女二在第一集還沒有太多演出,俊杰就是個靜靜的草食男,但看的出來很在乎家妮, 瑞瑞感覺很理性(很美>//<)。而比較出乎意料的是阿慶的口音!!台灣國語真的超好笑的,「 他們同G哦~~~」那個口音真的印象深刻,顛覆對他之前的戲路,很有個人特色的配角。 整體看得出很用心地呈現1988年的場景,像是用報紙找工作、大台電腦數據機跑不動(小 時候真的常等撥接等到發火!!)、CALL機...等等,還有空拍山上的場景真的很有質感,很 喜歡要繼續追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7.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5857994.A.53E.html ※ 編輯: yuyifly (122.117.17.169), 07/20/2014 20:08:31

07/20 20:08, , 1F
紫“薇”、“家”妮(第三段)、方“韋”德(注音是二聲)
07/20 20:08, 1F

07/20 20:12, , 2F
真的很喜歡家妮的個性 琳達姐很準
07/20 20:12, 2F

07/20 20:13, , 3F
第一集每個人都好會演 連客串的蔣大維都爛到有剩
07/20 20:13, 3F

07/20 20:14, , 4F
空拍真的超美的,好用心
07/20 20:14, 4F
哈哈 謝謝你幫我挑錯字 好糗喔:P 真的大家演技都美賣~~ ※ 編輯: yuyifly (122.117.17.169), 07/20/2014 20:36:49

07/20 21:08, , 5F
夏天心得文推一個~
07/20 21:08, 5F

07/20 21:13, , 6F
推~好看!
07/20 21:13, 6F

07/20 22:40, , 7F
空拍好美喔。這部很有質感
07/20 22:40, 7F

07/20 23:08, , 8F
應該是1998年不是1988年喔!
07/20 23:08, 8F
自動幫他們縮減10歲拉 哈哈

07/20 23:49, , 9F
唐家妮裝可愛那裡好好笑....
07/20 23:49, 9F

07/20 23:49, , 10F
喜歡這句小標:失去,讓我遇見 你
07/20 23:49, 10F

07/20 23:51, , 11F
方這句:昨晚我們開了個心,再配一個KISS...笑死我了
07/20 23:51, 11F
真的!!超喜歡那段 又尷尬又好笑XDD ※ 編輯: yuyifly (122.117.17.169), 07/21/2014 00:00:36

07/21 00:49, , 12F
真的很為家妮心疼阿....><
07/21 00:49, 12F

07/21 00:56, , 13F
推好看
07/21 00:56, 13F

07/21 00:56, , 14F
楊一展演的很好啊!
07/21 00:56, 14F

07/21 01:05, , 15F
才一集而已家妮就說了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07/21 01:05, 15F

07/21 01:06, , 16F
像韋德問她"妳是不再相信他(男友)還是不再相信愛情"..家
07/21 01:06, 16F

07/21 01:06, , 17F
妮馬上回"他憑什麼讓我不再相信愛情!"超酷!我超愛XD
07/21 01:06, 17F

07/21 01:07, , 18F
還有嗆長腿2號"他劈腿是可憐妳,再過沒幾天就把妳甩了"顛
07/21 01:07, 18F

07/21 01:08, , 19F
覆了我對劈腿的想法(誤)雖然後面看下來有點自婊就是XD
07/21 01:08, 19F

07/21 01:09, , 20F
妮妮真的超萌>////<
07/21 01:09, 20F

07/21 01:11, , 21F
禮拜六錯過了!哪可以看第一集重播??
07/21 01:11, 21F

07/21 01:16, , 22F
好像下周六下午1:30還有重播第一集唷...
07/21 01:16, 22F

07/21 01:18, , 23F
真的好好看 嗚嗚
07/21 01:18, 23F

07/21 01:28, , 24F
好看!!!!!!
07/21 01:28, 24F

07/21 07:41, , 25F
好看!!不過之前看過超長花絮, 劇情整個都知道要演啥
07/21 07:41, 25F

07/21 07:41, , 26F
有點沒驚喜感XD 這部畫面真有質感看的好舒服
07/21 07:41, 26F

07/21 09:05, , 27F
蔣感覺真的很早就不愛唐了!
07/21 09:05, 27F

07/21 09:22, , 28F
原po分析大維那段我都想哭了
07/21 09:22, 28F

07/21 09:42, , 29F
看片花覺得好虐QQ 第十個夏天超虐 希望第16個可以有情人
07/21 09:42, 29F

07/21 11:19, , 30F
覺得拍得很美很有質感!!
07/21 11:19, 30F

07/21 12:44, , 31F
看第一集覺得還不錯 不過不敢看片花 怕會失去想繼續
07/21 12:44, 31F

07/21 12:44, , 32F
看的感覺 ><
07/21 12:44, 32F

07/21 16:39, , 33F
第一集的節奏不錯
07/21 16:39, 33F

07/21 17:24, , 34F
推有質感!!!!太喜歡導演的運鏡跟畫面了> <
07/21 17:24, 34F

07/21 22:22, , 35F
推原po的分析 喜歡~~
07/21 22:22, 35F

07/22 08:45, , 36F
小時候的撥接上網真的滿煩的XDD 第一集滿有fu的 好看!
07/22 08:45, 36F
文章代碼(AID): #1Jox3AK-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ox3AK-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