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艾莉森‧包爾珊與蘇格蘭合奏團的兩首安可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Freyr)時間13年前 (2013/05/25 23:18),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坐三樓後面,沒聽清楚台上念的是什麼… orz|||| 想請問: 1. 艾莉森的第二首安可曲 2. 蘇格蘭合奏團的第二首安可曲(撥弦為主體的曲子) ---------------------------------------- 今天的音樂會真是棒~(陶醉中) 艾莉森在小號表現方面控制得非常纖細漂亮, 跟技巧派的納卡里亞可夫擅長的方向完全不一樣,但一點都沒有輸。 如此漂亮而深刻的小號表演,難怪這場音樂會會以她為主打。 話說,倒是蘇格蘭合奏團表現出來的音樂氛圍也非常棒呢~ 我喜歡簡易交響曲(嬉戲的撥弦… 都是撥弦 XD)、戰役布陣~:D (進行曲中低音提琴以紙片握弦發出來的共鳴聲聽起來好新鮮 XD) 其他巴洛克音樂跟菩賽爾、霍爾斯特的聖保羅組曲也都相當好聽~ 結果今天在會場上居然找不到一張蘇格蘭合奏團的CD.. T__T; (清一色全都是艾莉森的.. orz||||||) 另外,雖然還沒聽過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 不過總覺得艾莉森改編的小號版好像會比原曲好聽.. orz||||| 個人認為從小提琴協奏曲改編成小號協奏曲之後可以拉開獨奏家跟樂團之間的差異性, 如此一來獨奏家部分跟樂團之間的部分會同時被突顯出來, 使得細節更為鮮明,聆聽的感受也會更加豐富。 (說歸說,還是得實際去找小提琴版來聽聽看才能驗證這樣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223.240

05/26 04:09, , 1F
鮑爾珊的安可曲是改編德布西為長笛寫的"Syrinx"
05/26 04:09, 1F

05/26 10:22, , 2F
德布希不是第三首嗎?(只有第三首有聽到作曲家.. orz|||
05/26 10:22, 2F

05/26 10:31, , 3F
不過...臺北場的好多聽眾真的〝好愛拍手〞喔!XD.....
05/26 10:31, 3F

05/26 15:39, , 4F
國家音樂廳應該很少像昨天拍那麼多次手的吧....
05/26 15:39, 4F

05/26 15:41, , 5F
我在猜會不會是銀行贊助的關係?之前聽慕尼黑室內也是
05/26 15:41, 5F

05/26 15:43, , 6F
一整個混亂。
05/26 15:43, 6F

05/26 15:45, , 7F
一堆看起來不像會聽古典音樂的人拿著公關票進場,一點禮
05/26 15:45, 7F

05/26 15:45, , 8F
貌都沒有。
05/26 15:45, 8F

05/26 21:31, , 9F
﹝筆記﹞___萊銀行的客人就是這種______@_@
05/26 21:31, 9F

05/26 22:03, , 10F
那個……我只是猜..@_@(因為上次我是確實買到公關票,但
05/26 22:03, 10F

05/26 22:04, , 11F
這次不知道。不過蠻少看到國家音樂廳這麼賣座的,所以會
05/26 22:04, 11F

05/26 22:04, , 12F
所以會有這樣的猜想。)
05/26 22:04, 12F

05/26 22:05, , 13F
話說,到頭來還是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那兩首安可曲嗎..T_T
05/26 22:05, 13F
文章代碼(AID): #1HeDOjY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HeDOjY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