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威瑪1857—李斯特的浮士德
自從上次慢步展覽會之後 已經好久沒到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了 都快忘記它長什麼樣子了
----------以上廢文前言----------
Liszt Piano Concerto No.2
老實說這是在下在這個樂季年聽過最糟糕的演出之一了
考量到陳必先的狀況 果然如預期的曲速設定得比較慢
這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慢曲速之下 織度沒有做起來 演出就會淪為鬆散
然而今日的狀況不只如此
鋼琴的失誤真的多到可怕的地步 錯音可以用籮筐裝了orz
樂團也許是因為亦步亦趨 為了配合 搞得自己也自身難保
銅管凸鎚 弦樂無精打采
甚至木管難得出現音準上的問題(只有一下下 但NSO木管幾乎精銳 失誤已屬難得)
還有協奏曲常見的配合失誤......
然後安可的愛之夢也出狀況
天啊
Liszt Eine Faust-Symphonie in drei Charakterbildern
看到了演出時間的告示牌實在有嚇到
因為上面寫只要65分鐘......
事實上的演出 雖然沒測 應該沒那麼快啦
演出部分 此曲的心得真的很難寫
因為沒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不論好壞
只覺得耳聞的簡文彬式自動駕駛 好像沒那麼橫衝直撞嘛
梅菲斯特樂章比較快 然後葛莉倩樂章曲速似乎加到稍快版就是了
另外一項安排感覺很奇怪的是
合唱團 管風琴手 男高音是在演出之中進場 腳步聲好吵+.+
對了 說到吵 今天觀眾的掉東西次數應該是在下聽過的音樂會中最多的 不絕於耳 好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203.129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