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威瑪1857—李斯特的浮士德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3/06/01 00:4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從上次慢步展覽會之後 已經好久沒到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了 都快忘記它長什麼樣子了 ----------以上廢文前言---------- Liszt Piano Concerto No.2 老實說這是在下在這個樂季年聽過最糟糕的演出之一了 考量到陳必先的狀況 果然如預期的曲速設定得比較慢 這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慢曲速之下 織度沒有做起來 演出就會淪為鬆散 然而今日的狀況不只如此 鋼琴的失誤真的多到可怕的地步 錯音可以用籮筐裝了orz 樂團也許是因為亦步亦趨 為了配合 搞得自己也自身難保 銅管凸鎚 弦樂無精打采 甚至木管難得出現音準上的問題(只有一下下 但NSO木管幾乎精銳 失誤已屬難得) 還有協奏曲常見的配合失誤...... 然後安可的愛之夢也出狀況 天啊 Liszt Eine Faust-Symphonie in drei Charakterbildern 看到了演出時間的告示牌實在有嚇到 因為上面寫只要65分鐘...... 事實上的演出 雖然沒測 應該沒那麼快啦 演出部分 此曲的心得真的很難寫 因為沒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不論好壞 只覺得耳聞的簡文彬式自動駕駛 好像沒那麼橫衝直撞嘛 梅菲斯特樂章比較快 然後葛莉倩樂章曲速似乎加到稍快版就是了 另外一項安排感覺很奇怪的是 合唱團 管風琴手 男高音是在演出之中進場 腳步聲好吵+.+ 對了 說到吵 今天觀眾的掉東西次數應該是在下聽過的音樂會中最多的 不絕於耳 好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203.129
文章代碼(AID): #1HgDEQUa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HgDEQUa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