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Gavrylyuk@長榮交響樂團 拉赫曼尼諾夫鋼協
兩天都有去 所以乾脆按照號次寫心得好了
No.1 (Schmalfuß)
沒啥印象 曲目也沒說很熟
伴奏還OK 除了木管很搶戲之外
另外不知道是曲子本身如此 還是詮釋問題 主題的轉換沒很順呀
No.2(莊文貞)
不錯 不若之前的敲敲打打
可以聽到一些詩意
樂團倒是配合得有些辛苦
拍子對得有點驚險
Gavrylyuk的快速音群真的十分恐怖
兼具力道與清析
音量也是厲害
現在能找到不必樂團特地放低音量配合的鋼琴家真的很難了
No.3(Schmalfuß)
拉三可以說是本系列的代表作了
光是那快速音群就令人嘆為觀止
而且Gavrylyuk的速度設定又偏快
最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樂章了
從來沒聽過現場演出的協奏曲是樂團和獨奏家抗衡的
大多是相輔相成 樂團會多多禮讓獨奏家
這次則是兩方互相對抗 激起火花陣陣
類似於Santiago Rodriguez的live錄音
樂曲結束後立刻獲得滿堂彩 好多人站起來!
No.4(莊文貞)
第一樂章有點不知所云(個人觀感)
第二樂章真的是不錯
木管相較之下沒第一天搶戲
Paganini
一開始樂團有些混亂
曲速的設定是偏快的
Gavrylyuk還是很恐怖
快速音群又快又準
音量在大部分時候都能穿透樂團
同時能重能輕
第18變奏真的有柔到
之前聽過的Matsuev及陳毓襄的演奏 都沒有到那麼柔
之後的最後一段變奏真的讓人振奮啊
整體來說算成功啦
另外談談伴奏好了
Schmalfuß這次沒出大錯 所以沒有要罵他了
除了木管真的很搶戲之外
另外 拉三的終樂章確實很棒
莊文貞 聲部平衡比Schmalfuß更好 但是樂團錯誤似乎較多(拍子沒對上的問題)
長榮交響樂團實力是真的不差啦 至少滿敢吹的
剩下應該是音色修一修的問題
新象的問卷填了 是在下第一次填問卷耶
它有問說希望Gavrylyuk下次要來彈什麼曲子
結果獨奏的不算 協奏就勾了普羅1~5 貝多芬1~5 柴可夫斯基1~2 布拉姆斯1~2
那樣會不會太壞XD
--
我們來去匆匆的宇宙 \ 上不見淵源,下不見盡頭 \ 從來無人道出個中隱密 \ 我們從何而
來,向何方走
Omar Khayyám 《魯拜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92.8
推
07/03 00:28, , 1F
07/03 00:28, 1F
推
07/03 00:33, , 2F
07/03 00:33, 2F
推
07/03 00:36, , 3F
07/03 00:36, 3F
推
07/03 00:37, , 4F
07/03 00:37, 4F
推
07/03 00:39, , 5F
07/03 00:39, 5F
第一天:
應該是拉赫的前奏曲
大黃蜂的飛行(消息指出是季佛拉版)
第二天:
(?)
改編自白遼士{匈牙利進行曲}
改編自拉赫{練聲曲}
另外兩天的鋼琴是不同臺
第一天的音色很{死} 但是耐操怎麼敲都沒死
第二天似乎是很有名那臺 音色清亮 但是......說好要大修的呢?
※ 編輯: sandiegopadr 來自: 1.171.192.8 (07/03 00:46)
推
07/03 08:17, , 6F
07/03 08:17, 6F
→
07/03 08:20, , 7F
07/03 08:20, 7F
推
07/03 08:33, , 8F
07/03 08:33, 8F
推
07/03 14:05, , 9F
07/03 14:05, 9F
→
07/03 14:07, , 10F
07/03 14:07, 10F
推
07/03 22:24, , 11F
07/03 22:24, 11F
→
07/03 22:25, , 12F
07/03 22:25, 12F
→
07/03 22:26, , 13F
07/03 22:26, 13F
推
07/03 23:07, , 14F
07/03 23:07, 14F
推
07/10 23:48, , 15F
07/10 23:48, 15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